《無間道》的問題,高手來,第九個《無間道》的問題,高手來

2023-01-01 14:50:12 字數 4617 閱讀 4933

1樓:匿名使用者

黎明不知道陳永仁是臥底,他只是在警校時見過陳永仁。

楊錦榮那句話沒什麼含義,只是提醒陳注意,讓他少搞事而已。

他說會死人的意思是說「我不是在搞事,我是在公事公辦。」另外,我想在當時的情況下,他也部確定到底誰才是內鬼,所以他對每個人都是有防備的。

以上是我的個人理解,不知是否準確。我也非常喜歡看無間道,而且是裡面的每個角色都喜歡。

2樓:灰色的樹

因為他們是同學.軍校裡面陳永仁是最好的.他走後,楊錦榮才能拿到銀雞獎,你說他能不記得陳永仁嗎.

但陳永仁還沒畢業就走了.很難想到他是臥底.不過這些事很令人懷疑,所以你說楊錦榮有機會怎不會查查呢.

再說一個在軍校做得最好的人,突然變壞出去做小混混.一定有原因的.不認識的人當然不會想到,但從楊錦榮角度肯定是能想到一點的.

他們兩個都是在軍校做得很不錯的人,你想想志願那個都是自己選的,這表明他肯定是個很正直的人了.突然出現這種事,作為同種人的楊錦榮肯定也會有點興趣知道為什麼.而且一個香港最大的黑幫,它裡面的人(除了老大)肯定給抓過不少次,但他次次都沒什麼事,這種情況楊錦榮就更懷疑了,這是人之常情嘛.

還有就是他當時也在查他們,查到一些眉目是當然的.那他是臥底的事實就更明顯了.我不太記得了,如果看看可能還能說出點東西推出來.

呵呵,我比較喜歡這種有噗混的電影.對了.忘了解釋那句話"會死人的".

原因很簡單,他能查到,曾志偉他們肯定也會查.怎麼說呢.因為楊錦榮也知道警察局裡面有很多內鬼嘛.

這些資料始早找到,那時可能他就要完蛋了.當然你可能會說他為什麼要這樣提醒他呢.也很易解釋.

他們都是警察,而且楊錦榮也很感激他的肄業.因為這樣楊錦榮才能拿到銀雞獎嘛.還有一個就是原因就是會把其他的兄弟也給害死,那警長的死就是例子了.

3樓:

當然知道他是臥底,在影片快結束時,黎明說了,如果有樑的話,他是拿不到第一的,他相信那麼優秀的人是不會去犯罪的,因為他自己就是一個很優秀的人,在加上阿sir對樑的態度,與他的智慧,肯定猜到樑是臥底.而打他和威脅他,正好是他對樑的保護.

《無間道》開頭,曾志偉送手下去作臥底,敬酒時說的話

4樓:整包吃辣條

算命的說我是一將功成萬骨枯,不過我不同意,我認為出來混的,是生是死要由自己決定。你們跟著我的日子最短,底子最乾淨,路怎樣走,那你們自己挑好了。 祝你們在警察部一帆風順,乾杯,各位長官!

看過《無間道》的朋友都知道,這是《無間道》開頭,曾志偉扮演的黑道老大韓琛,送手下去作臥底,敬酒時說的話。

「一將功成萬骨枯」,意思是將軍的戰功是千千萬萬人的生命換來的。《無間道》的開頭,曾志偉送手下去做臥底,敬酒時用了這句話。

一般來說,警匪勾結都是黑道老大向**權利人物行賄,雙方因為利益勾結在一起。

沒有那個老大會直接把手下送到**當臥底,因為等這個臥底能發揮關鍵作用的時間有點太長,效率太差了,現實當幾乎不可能有這種情況。

5樓:china萬歲

算命的說我是一將功成萬骨枯,不過我不同意,我認為出來混的,是生是死要由自己決定.你們跟著我的日子最短,底子最乾淨,路怎樣走,那你們自己挑好了。 祝你們在警察部一帆風順,乾杯,各位長官!

影片《無間道i》由導演劉偉強(wai keung lau) 執導,由劉德華、梁朝偉、黃秋生、曾志偉等主演,主要講述兩個身份都本不該屬於自己的人,幾乎生活在一個類似無間地獄的環境裡,做夢都怕別人拆穿自己的身份。這個世界裡,到底什麼才是生活的道理、做人的道理,角色的茫然也就是編導對這一問題的深入**。進入無間地獄是沒有輪迴的,只有永遠受苦,但片中的兩位主角卻在尋求輪迴。

6樓:匿名使用者

五年前屯門大興村

皇宮大酒樓門口的停車檔

開張大吉

我和弟兄們雄心壯志

誰知道開張還不到半個月

平均每天被人掃蕩一點三次

一年內死了六個兄弟

佛祖保佑

算命的說我是

一將功成萬骨枯

不過我不同意

我認為出來混的

是生是死要由自己決定

你們跟著我的日子最短

底子最乾淨

路怎樣走,那你們自己挑

好了祝你們

在警察部一帆風順

乾杯,各位長官

《無間道》的問題 5

7樓:匿名使用者

黎明本來就是好的,看起來亦邪亦正。陳道明也是好的,他是**的臥底,最後被偉仔打折了一條腿。

關於《無間道》1~3部裡的時間問題

8樓:毆打灰太狼

我也有這個疑問,剛剛看完三部

他們說91開始臥底,第一部還說九年快十年了

結果第三部一開始卻說是2002

在無間道中,楊錦榮是韓琛的人嗎?

9樓:榮光之主

不是,楊錦榮是警察,是好人,但他做事的方式會讓人誤會他是壞人。因為他為人玉面、冷血、手段詭異,而且他的目標就是找出警察裡的內鬼,為此與韓琛交換情報,互相利用,所以才會被人誤以為他是韓琛的人。

拓展資料:

楊錦榮是電影《無間道3:終極無間》中的人物,由著名影星黎明飾演。身份是警局保安科的督察。

其人物特點是玉面、冷血、高智商並且神祕詭異,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是一個典型的完美主義者,但也是一位稱職的好警察。他與陳永仁、劉建明為同一期警校畢業學生。其立意於幫助警局抓出內鬼,設下圈套致使劉建明自投羅網,最後被失去理智的劉建明射中眉心而死

10樓:開g55的大佬

要是說是不是韓琛的人,我可以很明確的說不是!到中間那段楊錦榮發現劉建明調查自己的時候,沒有慌張而是從心裡想利用這個機會去反調查……如果楊錦榮真的是壞人的話,也不會這麼做了。

而且看過中間有一段是楊錦榮想在韓琛那裡取得信任,從前兩部中就可以看出來,如果是韓琛派出去的人,那韓琛都是相當信任的。要來博取信任真的有點多此一舉了。

但是要說是不是好人……感覺這個人物設定有點複雜了,有點那種飄忽不定的感覺,一會抓韓琛,一會給韓琛透漏**訊息的。這裡不得不感嘆一下,黎明的演技真的厲害!

對著監視器說「你是對的」這段是對沈澄說的,當時這兩個人練手調查內鬼的時候就懷疑陳建明,這段應該就是一個很隱晦的提醒。

「我幫你,你幫我」就是中間那段,楊錦榮內心開始有點時正時反的時候,那時候韓琛想走私,楊錦榮就是用這個作為籌碼想和韓琛交換叛徒資訊!不過我也有點想不通,那時候楊錦榮被陳建明監察那麼緊,怎麼能直接說出來這些話……

《無間道3》中的劇情設定真的太複雜了,很多人把這部看成外傳,但是比起第一部第二部,這部的前提設定總給人一種有漏洞的感覺……真的是燒腦神劇!看著是隻有兩個主角,其實一個人有兩個面……自己看了好幾遍,每一次都有點懷疑自己上一次是不是認真看的……不過最後這一部也算是不錯,沒有讓這個系列爛尾!沒有砸了這部電影的招牌!

11樓:多不不

楊錦榮不是韓琛的人。要說他和韓琛的關係,我覺得二人就是互惠互利的合作,楊錦榮更像是一個雙面間諜,他身上有一種亦警亦匪的神祕氣息。最開始他被保安科安排接近韓琛,透給韓琛一些無關痛癢的訊息,後來他又利用韓琛給的資訊屢次建功。

但他還是一個有自己底線的警察,總的來說還是警氣更重匪氣稍薄,他不為哪一個人而戰,似乎在為正義而戰,他就是個不那麼純粹的利己主義者。

在《無間道3》的最後,楊錦榮對著監視器那邊的沈澄說:兄弟,你是對的。我猜想是因為沈澄提出過劉建明這個人不大對勁,而楊錦榮也早已開始著手調查劉建明是韓琛安排在警局臥底這件事,他全方位監控著劉建明的一舉一動,發現了蛛絲馬跡和關鍵性的證據。

陳永仁、楊錦榮和沈澄三人在碼頭那場戲就已互通有無,他們三人對對方的身份都知道得很清楚,因此當陳永仁殉職之後,作為同事的二人想要調查清楚為陳報仇。這一片段是在劉建明**楊錦榮之後的閃回,相當於是沈澄對楊錦榮的一種回憶。

而關於楊錦榮對韓琛說:我幫你,你幫我。前面已經說過,他一直和韓琛保持著合作關係,合作關係就是互惠互利。

韓琛需要楊錦榮給的訊息,因為楊錦榮當時在警局地位已經很高了,楊錦榮的一句話可能就會免掉韓琛一大筆損失,他需要知道警局裡的人有什麼活動。而楊錦榮也需要韓琛的人際***,他通過韓琛完成掃黑除惡的任務,並靠著這些建功立業,步步高昇。

楊錦榮是《無間道》系列電影中一個神祕的存在,直到他生命的最後一刻大家都在猜這個人到底是正是邪。我個人偏向認為他亦正亦邪,但正大於邪,因為當大家最後查出韓琛多年來多次給他的大筆轉賬,都流向了各個公益組織,他用出賣警局資訊得來的錢做公益,這個舉動也真像他這個令人琢磨不透的本身。

無間道3部都獲過什麼獎

無間道劉德華得了什麼獎

12樓:弦月影蹤

樓主,您好

第2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劉德華從出道至今共獲得500多個獎項

劉德華所獲獎項已打破吉尼斯世界紀錄大全,成為獲得最多獎的香港歌手,在華語樂壇與華語電影界聲望極高,紅遍亞洲.〖影視方面〗

在短短20多年中,共接拍130多部影視作品,成為全港最高票房男影星冠軍,「藝壇常青樹」 連續十年被評為「香港最受歡迎的男演員」

〖**方面〗

截止2023年,發行唱片總計125張、獲得各種**權威獎項累計420個

希望能夠幫到您,望採納

13樓:阿希希希希哥

劉德華《無間道》(提名) 華仔只是拿了個提名,沒有拿獎

無間道武漢話版的臺詞,無間道個人經典臺詞

人家都喊我傻強,你以為我真傻呀。傻強?黃昏墨鏡帥哥?做事不專心的人就是臥底。阿琛老婆 我是你大哥的女人。陳道明 你真信佛呀?永仁 我只有在你這裡才能睡著。永仁 是不是做夢都要喊放下槍我是警察!一個長官 這是警察局。你們保安科的不能亂來。好像黎明帶人去了 保安科的也可以保護你們。到底這兩句具體怎麼說的...

無間道2結局問題,無間道第1部為什麼有2種結局

提取碼 ns3n 無間道 infernal affairs 是 無間道 系列電影的第二部,該影片由香港寰亞電影 出品。劉偉強 麥兆輝共同執導,黃秋生 曾志偉 陳冠希 余文樂 吳鎮宇 劉嘉玲等主演。該片講述了1991年香港的時代背景下,香港 與尖沙咀黑幫倪氏家族互相派遣臥底打入對方內部以及的一系列鬥智...

關於電影無間道1的劇情我不太明白求解釋

無間道 上映15週年,最無可挑剔的一次表演盛宴,至今無人超越 首先你要明白,香港的司法制度是英美法制,即便證據確鑿,人證物證俱在,但是只要有那麼一點點合理疑點的話,合理疑點利益歸於被告,也就是我們大陸最近才有的疑罪從無的說法。因為林家棟飾演的角色其實也是黑幫,而且知道劉德華角色的底細,如果不幹掉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