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者應該如何提高自身的競爭力

2021-08-28 10:17:14 字數 2707 閱讀 2220

1樓:動漫拾光年

求職者要想提升自己的競爭力就需要做好以下幾個方面。

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在應聘的過程中,公司最在意的一定是求職者的專業技能。只要專業技能過硬,其他的都不是問題。問題的關鍵就是,求職者要努力讓自己的專業技能超出競爭的人一大截,而不是相差無幾。

如果領先的幅度並不明顯,那公司肯定就要全方面考量了。比如,學歷、籍貫、社會關係、年齡等等,當然,還有最主要的對薪資的要求,能不能接受頻繁加班之類的。所以,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讓自己處於絕對的領先位置是至關重要的一點。

如何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呢?其實也比較簡單。多學,和教育機構、培訓機構的老師學習,和具有多年工作經驗的老員工學習,多在網上查閱資料等等,都是有效的學習途徑。

學習的過程中不能有絲毫的馬虎,要把每個知識點都學透才行。不過,一直埋頭苦學也不行,還需要在實際的案例中多多練習,來靈活掌握所學到的這些知識。所以,尋找一切可以得到的機會,多多進行練習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點。

當我們在應聘的過程中,如果能有實際的案例來證明自己,相信會更容易取得面試官的認可。

擁有良好的表達能力有些同學的動手能力很強,各種軟體用的爐火純青,寫一些專業性極強的報告也不在話下。但是,就是缺少良好的表達能力。面試的時間往往不會太久。

能不能充分將自己的優勢徹底全面的展現在面試官面前,也會直接影響面試結果。所以,當我們有了過硬的技術做支撐之後。接下來,就要練習我們的表達能力。

這需要在生活中慢慢積累。如果時間來不及的話,也沒關係,我們可以預先設定幾個有可能遇到的問題,將答案提前想清楚。在鏡子面前對著自己反覆練習。

這樣,到時候就能比較順暢的表達自己正確的想法了。

好習慣與平常心在我看來,如果想在應聘當中佔據優勢。就需要做好兩點。第一點,培養持續學習的好習慣,不斷用知識來武裝自己的頭腦。

第二點,保持一顆平常心,成功了不要過於驕傲,沒有成功也不用氣餒。好工作不容易找,但是,只要我們足夠優秀,一定會得到證明自己的機會。

2樓:職巢求職

1、目標

經過一番思考,為自己制定適實可行的目標,個人的職業規劃,人有了目標,才有努力奮鬥的方向,才有如何提高自己的動力。

2、環境

為自己選擇一個合適的工作環境,人往高處走,不能輸在起跑線上,這樣就可以學到更加寶貴的經驗,同樣是組織一次會議,在跨國性的大公司裡和私企,你就能看到什麼叫做差距。

3、學習

人需要不斷地學習,一天有24小時,8小時求生存(上班賺錢),8小時休息(養精蓄銳),剩下的8小時就是求發展(自我提升),如何在有限的8小時內安排好自己的充電計劃,是提高自身競爭力的關鍵。21世紀的文盲不是不識字的人,而是不學習和不願學習的人。

4、實踐

充了電以後,就需要大膽的進行實踐,抓緊一切機會實踐,就會發現有更多的地方需要學習,這樣通過不斷的學習和實踐,個人的競爭力自然而然地提高了,這樣就會有更多、更好的機會找到你。記得耐克有一句廣告詞是「justdo it」,現在就行動吧!

5、態度

處事態度一定要積極向上,樂觀,熱情洋溢。人生苦短,如果能夠把每天都當作是生命中的最後一天,你就會希望每一天都是過得快快樂樂的。所以每天都要快樂地度過,這樣一天一天串起來,就是一輩子的快樂了。

6、情商

除了學習充電,掌握了最精湛的專業技術以外,eq也是很重要的。因此要廣結善緣,多交一些積極向上的朋友。

7、為人

為人要正直誠實,尊重他人,想要別人如何尊重你,首先應先尊重他人,要忠誠信念,堅持原則,有責任心。

8、家庭

如何平衡事業和家庭,是許多事業型人士的苦惱,但是如果能夠稱得上成功的人士,不僅是事業上的成功,家庭也同樣美滿幸福。但是試想一下,努力工作是為了什麼,就是為了能夠生活得更好,如果沒有幸福美滿的家庭,也就失去了原本的奮鬥目標。家庭生活同樣需要經營,由於事業上的發展,因此和家人在一起的時間會越來越少,如何利用有限的時間和家人在一起,分享快樂,共擔煩惱,記住:

家人是對你最親密的人,對你的事業永遠是最支援的。

9、溝通

人家說:21世紀最缺的是什麼,是人才!我們說:

21世紀最大的難題是什麼,是溝通!如果人人都能夠做到換位思考,能夠做到有效的溝通,什麼難題都能夠迎刃而解。上下級之間如此,同事之間如此,朋友之間如此,家人之間更是如此。

10、 瞭解自己

要充分了解自己,進行長處管理,增強自己的自信心,相信自己真得是很不錯的,不能總是以自己的短處去比別人的長處。

11、團隊合作

在當今競爭如此激烈的社會中,除了有iq,eq,還要有tq,這就是所說的團隊精神。在21世紀,提高個人的競爭力的同時,更需要提高團隊的競爭力,一個團隊的成功,才得算得上真正的成功。

如果能夠做到以上各點,我相信在人生的舞臺上,你不想成為一個有競爭力的人都很難,你會變成一個很有磁性的人,會吸引更多的有識之士,與您共同奮鬥。請記住,

人品不好,能力不強的人,不會有人用的。

人品好,能力不強的人,有人用,但不會重用。

人品不好,能力強的人,有人用,但只會慎用。

人品好,能力強的人,才會被重用。 希望可以幫到你!

3樓:馳名雙標酷露露

求職者提高核心競爭力主要是提高自身價值,能為公司帶來更高收益的人競爭力自然更強。

4樓:智心女人

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加強社交能力,抗擊打能力這些都是求職者的加分項。

5樓:芝芝莓莓呀

求職者應該多考取自己專業方面的證書,這樣的話就能夠證明自己的實力,提高競爭力。

6樓:

00079第二節 全

大學生應該如何提高自己的就業競爭力

當然是自己的素質了 綜合素質 有了自身的良好的素質 天下就是我們的了 現在的大學生都只是注重知識 不關心其他的 甚至有的人什麼都不關心 只知道玩 哪兒來的競爭力啊 努力學了四年的話 怎麼會沒有就業機會 要是這樣 清華北大就都要停業整頓了 大學生應該如何提高自己的就業競爭力 對內要提高自己的內涵和能力...

如何提高自己的職場競爭力,如何提高自己在職場的競爭力?

要想提高自己的職場競爭力,要具備以下3種能力 1 掌控注意力 有些人說,我也很努力,為什麼還沒有成功?因為,你每天90 的注意力都被浪費了。對此我深有感觸,每次上網搜尋資訊,總會被頁面上跳出來的明星八卦,奇聞軼事轉移了注意力,不由自主的點選進去,看完一篇又一篇,不知不覺時間都過去半小時了,自己要檢索...

企業如何從內部提高核心競爭力,如何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

對企業來說,如何提高核心競爭能力是一個十分重要的研究課題。核心競爭力有兩個特點 獨特性和不可模仿性。不斷培育企業核心競爭力,就必須在六個方面有所作為 品牌戰略。品牌戰略是國有企業發展戰略中的一個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現在,我們擁有很多品牌,但缺少市場佔有率高 在同行中保持競爭領先地位的品牌 單項冠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