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自己的職場競爭力,如何提高自己在職場的競爭力?

2023-02-10 00:15:15 字數 5737 閱讀 8676

1樓:金金玉的良言

要想提高自己的職場競爭力,要具備以下3種能力:

1、掌控注意力

有些人說,我也很努力,為什麼還沒有成功?因為,你每天90%的注意力都被浪費了。

對此我深有感觸,每次上網搜尋資訊,總會被頁面上跳出來的明星八卦,奇聞軼事轉移了注意力,不由自主的點選進去,看完一篇又一篇,不知不覺時間都過去半小時了,自己要檢索的東西還沒影。再看看周圍人,表面上也是很勤奮,但是注意力都被無數事情分散了,一會**,一會應付本職工作,一會偷個懶打遊戲。

如果我們不能掌控自己的注意力,再多的時間,精力都會被打碎,再努力勤奮,也收效甚微。那如何有效整合注意力呢?

首先要專注當下,做好計劃,規定自己在一定的時間內必須完成某件事;其次工作的時候遠離手機,把外部干擾降到最低;最後一點是學會取捨,完成主要目標,把注意力放到最重要的事情上面。

2、過濾無用資訊,找到重要資源

在海量的資訊中,如何判斷資訊的真假?如何篩選出最重要的資訊?當幾個人觀點不同時,到底聽誰的?好的文章,好的書本,好的課程實在太多了,到底應該學什麼?

如果說過去因為資訊閉塞而影響我們進步的話,那麼現在資訊多到應接不暇,已經成為了我們的負擔。過濾無用資訊,找到重要資源,才是我們最急迫的事。

為此我們必須要有自己的獨立思考,不做伸手黨,不問別人要答案。不把資訊當作知識,不把收藏當作學習,不把儲存當作掌握。

所有沒有經過思考的觀點都不輕易接受。長此以往,對於漫天資訊,我們才能遊刃有餘,信手找出最有價值的資源。

3、升級認知系統

所有成長的本質都是認知系統的升級。只有真正提升心智模式,我們才會在這個多變的社會裡擁有一席之地。

每個時代的領軍人都是認知躍遷的達人,比如現在共享理念孵化出來的摩拜單車、多啦衣夢和滴滴出行,都是源於一場認知的升級,那就是我們可以享有一樣東西而不去佔有它。

再比如,過去的作家都是關起門來憋大招,只要寫出好作品就行,幾十年如一日的堅持。現在很多熱愛寫作的人,站在自**的風口,抓住內容變現的趨勢,不出幾年就一躍成為行業中的佼佼者。

就是因為他們的認知模式升級了:從只專注個人能力提升,上升到了借時代的趨勢和系統執行之道最大化自己的努力。

由此可見,人與人最本質的區別並不是努力的不同程度,而是對世界的認知層次不同。

這個時代有多少機會,就有多少挑戰和陷阱。如果不能掌握時代調性,很有可能溺水身亡。

希望你能時刻駕馭自己的注意力,過濾無用資訊,找到重要資源,不斷升級自己的認知系統,從而提升職場競爭力,擁有一個開掛的人生。

2樓:劉逐風演講

1.揚長避短,發揮自己的優勢

正所謂方向不對,努力白費。很多人在工作中沒有取得大的成就,不是因為他們的能力很差,而是因為他們目前所在的行業並不是自己喜歡的,一個人做著自己不喜歡的事情,那麼將永遠不會發揮出自己真正的能力。

2.永遠保持終生學習的態度

有的人以為自己工作了十年,便有了十年的經驗。可殘酷的現實往往是,一個經驗反覆使用了十年。

3.努力超過領導的預期

不要總是等著領導給你傳授經驗,帶你成長。那些真正能夠在職場當中快速前進的人,永遠謹記一條準則:超越領導對你的期待,你才更值得領導去「依賴」。

如果你每次完成的任務最佳效果都是勉強達到領導的要求,那麼一旦出現一個超預期的職員,你將來的晉升空間將會不斷地被封閉。

3樓:kyoya三

隨著就業壓力的增加以及人才競爭的白熱化,越來越多的人感到了職場上的危機感。如果你沒有一技之長或自己的核心競爭力,就很容易被淘汰。有人自認為了不起,在公司裡舉足輕重,便逐漸放任自己的懶散不思進取,殊不知,你不繼續提升自己的核心競爭力,那麼與你能力相當的競爭對手只會越來越多,他們甚至隨時可以超越你。

如何提升自己的職場競爭力?說白了就三個小點,很多人其實心知肚明,就是沒有動力去改變:

提升工作能力

在職場中,工作能力是考量你是否合格的第一指標,要想得到上級的重視,工資和地位比別人高,就一定要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包括對於新技能的掌握,崗位技能的熟練程度以及對於所處行業知識的積累,在競爭激烈的一線城市,很多職場人士甚至利用業餘時間給自己充電,來提高自己的競爭力。同時,工作中還必須要學會總結和反省,哪些方面做得好,哪些方面有欠缺,哪些方面要惡補,要做到心中有數,千萬不要得過且過。記住,隨著年齡的增長,如果你的工作技能還在原地踏步,也自身最大的貶值。

勇於承擔責任

沒有責任感的人,註定在職場是混不好的,不要一遇到困難就想著逃避,越是逃避,你在公司和領導眼中的地位只會越低。困難都是客觀存在的,如果領導安排的工作不費吹灰,那麼也不能體現出你的價值,也側面反映出你在公司的地位。通過努力完成領導安排的工作,對於提升個人的能力有很大幫助,即使失敗了也彆氣餒,你有承擔責任的勇氣,別人沒有,這就是你優於其他人的表現。

當然,勇於承擔責任固然是好,但也要根據自己的能力來,不能什麼是都往自己身上攬,之後每一次都讓你的領導和同事失望。

敢於自我表現

有句話說得好,會哭的還在有奶吃,工作中也一樣,只有「哭」才能引起上級的重視。有的人羞於表達,有的人不會「哭」,有的人寧可默默抗壓,最後完成不了被上級怪罪,其實這都不是正確的職場溝通方式。在職場中,能掌握你命運的人是你的直屬領導,因為學會觀察、分析、自我表現,才能為自己換來上升通道,有人可能會鄙視這種行為,認為這是有心機、勢利的表現,其實這是不懂職場的潛規則,你的「鄙視」能給你帶來什麼呢?

別人職務比你高,工資比你高,其實你應該「鄙視」你自己,不懂去自我表現。

如何提高自己在職場的競爭力?

4樓:笨笨狗家的n次方

首先,你需要不斷的去學習,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夠積累很豐富的知識,在工作中才能夠有足夠雄厚的知識儲備作為你的支撐力,所以,當你面對多大的競爭壓力的時候,你也不會覺得沒有底氣。

學習是終生的事情,我們不能夠輕易地去滿足。現在職場中競爭壓力其實非常大的,但是隻要我們有足夠雄厚的知識儲備,那麼無論什麼時候,我們都有很足的底氣去競爭每一個職業,俗話說,是金子到**都會發光,但首先你必須得把自己打磨成金子。

第三,要學會與人相處,職場中的人際關係其實是非常複雜的,一不小心處理不好和同事之間的關係就會很容易被同事孤立,遭到很嚴重的冷暴力,這種情況在現代職場中其實是經常發生的,所以在平時和人們的交往中我們就一定要學會注意,平時說話的技巧和方式方法,千萬不要讓別人誤會了自己。

5樓:職場直通老肖

如何提升自己的職場核心競爭力

6樓:mia要做女王

不管是在大公司還是在小公司,只要有人存在的地方,就會有平庸的人,有優秀的人,有差勁的人,在這麼多人中,要做哪些事情才能夠擁有自己的核心競爭力,在一個公司裡面成為一個優秀的人,甚至是一個不可取代的人呢?我認為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提升自己在公司裡面的核心競爭力。

1.活動策劃與執行

活動策劃與執行可以全方位地鍛鍊你的溝通能力,協調能力,解決問題的能力,是全能型選手語必須要學會的一個技能。

2.文案寫作

寫作可以讓更多的使用者知道你的業務,購買你的產品,也是營銷方式的一種。

3.新**運營

不管是不是在做新**運營,不能否認的一點是,新**已經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所以人人都需要學會新**運營,都需要有新**運營的意識。

4.時間管理

時間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每個人每天都是24小時,每個人怎麼對待時間怎麼利用時間安排時間卻是人與人不斷拉開距離的關鍵。 學會利用好你的每個小時,學會有規劃地利用你的時間,讓每一分鐘都利用到最佳,把自己的價值在時間的沉澱中不斷得到提升。

5.辦公軟體

不管是在職場的頭三年,還是在之後的職場發展,不管你是做那個崗位,都需要用到辦公軟體,這既是職場的基礎,也是一個重要的能力,學好了會不斷給你加分,沒學會只會因此失去很多機會。

7樓:大師姐望娣

有這幾個思路供你參考:

第一,在崗位上業績做到優秀

公司是商業機構,而非慈善組織,任何一個人的崗位,都是標好價的,這個**,來自於你為公司提供的價值。

作為一個職場人,要看自己能為公司做什麼,在做事的時候,做神隊友,而非豬隊友。

這樣你能站穩腳跟。

第二,出彩

眼裡不僅要有事兒,還要有格局,在公司裡面,你的崗位更像是一顆螺絲釘,把它做好,也只能證明你是個優秀的螺絲釘。

你要研究,公司的戰略方向在**?發展重點在**?最有價值的工作在**,然後和自己目前的工作結合,看哪些地方需要提升,優化,迭代,甚至是改變。

當你心裡有了公司的未來,你在這裡也就有未來了。

第三,打造自己的人脈縱向的人脈,珍惜每一次工作機會,呈現給上級的結果,都是他想要的、不給他添麻煩的。

同時,每天精神抖擻,能量充足,讓每一個看到你的人,都覺得愉悅。

希望這些能夠幫到你。

- 大師姐望娣 -   大師姐的錦囊妙計,就在手百問答

|職場教練|

人才發展coe|多家世界500強企業領導力、解壓顧問講師|4d領導力教練|領越領導力講師|disc認證顧問|哈里遜領導力測評認證顧問;

|暢銷書作者|《通往幸福的路上並不孤單》

8樓:小西說健康

多做對提高公司業績,對公司發展有益的事

多和老闆親近多和同事親近,分享些對大家都有益的事情

領導決定用不用一個人,有時候群眾的評價也是佔主要位置的。因而,多和同事親近,提供必要的幫助,與人為善,是非常有必要的。

總之呢,要增加競爭力就是多做事、多分享,提高「出鏡率」、「出彩率」。

9樓:強大的小萌萌

公司內部職位有限,職場競爭甚是激烈,想要獲得更好的發展就要不斷的提高自己的競爭力,才能不被競爭對手給擠下去。

那麼,如何在公司中提高自己的競爭力呢?希望下面幾點可以幫助到你。

一、不要忽視學習。

很多人在工作以後就停止了學習,認為反正也用不上了,學了也白學,其實不然,學習永遠是提升自己最好的方法。

無論是看書、寫作還是多學習一門技能,都能開闊我們的眼界,增強我們的競爭力,額外的技能還有可能讓你在關鍵時刻脫穎而出。

二、做好時間管理。

時間對於職場人來說絕對寶貴,想比別人多些競爭力,就要做好時間管理,提高工作效率。

想要做好時間管理,就要先明確自己的目標,然後按照三步流程走:

1. 給自己制定行程表

2. 採取行動

3. 確認自己的表現

把寶貴的注意力和時間都用在重要的事上,很快就能比別人更突出。

三、成為工作中的主動者。

個人競爭力往往體現在一個人對待工作是否主動。那些領導佈置多少任務就完成多少的人,肯定是不具備競爭力的。

應該在工作中主動思考,比如領導讓你去寫一份會議紀要發給大家,你可以想一下怎樣的會議紀要才能讓大家瀏覽起來更加方便。

長期主動思考,任何事比別人多做一點,往往能讓你在職場中脫穎而出。

四、學會處理衝突。

職場中不敢面對衝突,擔心衝突升級的人是很難有大發展的。要想具備競爭力,就要擁有一個積極的心態,學會處理衝突。

工作中在與同事發生衝突時不要抗拒,勇敢表明自己對問題的看法,積極溝通,把對立問題轉化為雙方的共同問題往往衝突更容易化解。

職場中衝突在所難免,解決衝突的能力也是核心競爭力的重要因素。

以上就是在公司提高自己競爭力的小祕籍,以後就看你的行動了!

如何提高自己的職場競爭力,怎樣才可以提高自己在職場的競爭力?

每個身在職場的人都渴望在競爭中脫穎而出,但能夠勝出的畢竟只有一部分人,很大一部分人依然原地踏步。要想脫穎而出,就必須提升自己的競爭力,那麼應該如何提升呢?首先要提高自己的能力。提高了能力,你的競爭力自然會有所提升。除了做好自己的份內工作,我們可以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時間多多學習,不會的可以向前輩請教。我...

如何培養自己的核心競爭力,如何提高自己的核心競爭力

首先,確立階段目標,以培養前進的動力。確立目標是指在不同的階段確立不同職業生涯的目標。確立目標首先是要考慮自己的興趣和能力,不要給自己設立過大的目標,或無論怎樣努力都無法達到的目標。一旦目標確定就要排出各種干擾堅持自己的信念。不要常立志,要立常志,始終清楚自己既定的目標並堅定不移地朝著目標奮進。要經...

大學生應該如何提高自己的就業競爭力

當然是自己的素質了 綜合素質 有了自身的良好的素質 天下就是我們的了 現在的大學生都只是注重知識 不關心其他的 甚至有的人什麼都不關心 只知道玩 哪兒來的競爭力啊 努力學了四年的話 怎麼會沒有就業機會 要是這樣 清華北大就都要停業整頓了 大學生應該如何提高自己的就業競爭力 對內要提高自己的內涵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