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自己的職場競爭力,怎樣才可以提高自己在職場的競爭力?

2022-03-08 15:02:30 字數 5273 閱讀 5693

1樓:楓凝洛歌

每個身在職場的人都渴望在競爭中脫穎而出,但能夠勝出的畢竟只有一部分人,很大一部分人依然原地踏步。要想脫穎而出,就必須提升自己的競爭力,那麼應該如何提升呢?

首先要提高自己的能力。提高了能力,你的競爭力自然會有所提升。除了做好自己的份內工作,我們可以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時間多多學習,不會的可以向前輩請教。

我一個姐姐初入職場時,每天負責的都是瑣碎的事情:訂盒飯、列印檔案等。但她懂得學習,向前輩請教如何分析報表,如何從報表中找到需要的資訊。

慢慢地,她會的東西越來越多。競爭力自然也就提高了。

其次就是拒絕抱怨,積極解決問題。面對領導交給你的任務,第一反應不該是怎麼又讓我做,沒看他閒著嗎?為啥不讓他做?

而要想著如何儘快完成這個任務,並且要完成得有質量。當你每次任務得完成得很出色,還怕沒有競爭力嗎?

還有值得注意的就是擁有良好的道德素質。我們都不喜歡那種亂打小報告、在背後說人閒話的人,而喜歡與談吐優雅、品質高尚的人交往。所以擁有良好的道德素質也是提升競爭力不可缺少的哦~

2樓:芳芳點將

在職場中需要體現自我價值,證明自我價值都是很重要的,如果不甘願碌碌無為的一生,那就努力拼搏實現自我價值。你的價值,你的競爭力,是靠你自己去不斷積累和豐富的。

有很多人在工作做一段時間後,會覺得對你的工作已經得心應手了,已經積累了一定的職場經驗和技能,但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比你優秀、厲害的人更多,而你身邊的人隨時都會超越你,如果你現在樂享其成不前進的話,那就只能越來越退後,所以不管你現在有何成就做得多麼優秀,都不要停止前進的步伐,不要隨意鬆懈,仍要不斷學習新的東西,學習別人沒有的東西,這樣才會不斷進步。

首先競爭力就是要和周圍的人去競爭,那這就需要去擴寬你的人脈,見多識廣你就會覺得原來自己擁有的真的是太渺小了,主動去認識各行各業、各個領域的人,要懂得去維繫你的人脈,不要讓已建立的人脈輕易流失,在職場中人脈很重要,你可以與他人借鑑經驗、交流溝通,可以激發你奮發向上。

要敢於挑戰你不熟悉的領域,因為你在你熟知的領域待久了就會慢慢喪失對競爭的渴望,所以一定要去接受新的東西,才會有新的發現。

保持一個積極樂觀向上的心態,在職場中壓力是不可少的,這時你就需要一個好的心態去面對他,化失敗為動力,不要氣餒。還要提高自己的辦事效率,今日事今日畢,不要拖拖拉拉,每天給自己定一個目標,做好總結,合理安排工作,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

3樓:職場老學姐

我們的老一輩總希望我們找個「金飯碗」,也就是穩定的工作。其實現在職場中以及沒有什麼穩定的工作而言了,只有我們提高自己的職場競爭力,才能讓自己在職場中有足夠的存在價值。

比如面對公司的各種特大變動,是不是怕哪一天被開刀的是自己?職場「鐵飯碗」原來也能輕易被打破。那麼如何在職場中保持自己的職場競爭力呢?

一、跟上公司的發展步伐

別隻著手做你手上簡單的重複性事務性的工作,多瞭解公司目前的業務有哪些,盈利方式,盈利情況,發展重點在**。「強調真實價值創造」。

我們經常陷入「目標導向」工作模式,工作只為走個過程,領導說要做這個,就按部就班地做,但其實領導只是要結果。所以你的工作做到了什麼程度呢?

二、保持學習力

學習不是隻是提高自己的專業範疇知識,職場通用技能:演講、溝通、ppt演示、時間管理、精力管理、知識管理、寫作,團隊管理這些能力雖然可能你目前的工作體現不出來,但是如果你掌握其中的一兩種,是不是為你的職業擴寬了道路呢?

三、知識遷移能力

資訊瞬息萬變,熱門行業輪完一輪又一輪,如果哪天這個行業不景氣的時候,你可以快速學習瞭解一個行業的資訊,並且把自己的技能遷移過去,還會擔心公司隨時降薪嗎?還會擔心行業發展不好?

四、人脈圈子

不要只侷限於自己的朋友圈交際,多走出去。接觸不同行業不同工種的人,可以通過線下的興趣活動,也可以通過花錢報班學習,在「在行」約行家,接觸各種可能性,你會發現世上不止自己這種活法,原來還可以有很多工種,有很多種職業的道路,他們也許能在你離職的時候,提供一個工作機會給你。

所謂的鐵飯碗就是你的職場競爭力,有隨時換工作也有公司直接找你的魅力。

4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後,我們都得面對職場生活,職場不在像校園那麼單純沒有傷害,職場充滿了挑戰和陷阱,我們需要提升自己的競爭力,別領導看中,被別人認可,我們需要讓自己變得更有價值,更有存在感,而不是碌碌無為,做一個被別人踩在底下的小職員。

那麼怎麼才能提升自己的競爭力呢?

1.    持之以恆的學習。不論在何時何地,你都要有學習的心態,向別人學習,從書籍中獲取新知,在平時的工作中不斷的積累職場經驗和技能。

不管你做到什麼位置,都不該隨意鬆懈,仍要有一種不斷學習的習慣,學習新的東西,學習別人所沒有的東西,那麼,你就一定會比人更有優勢。

2.    建立自己的人際關係圈。圈子是一個很重要的資源**,在這裡你可以積累很多人脈,不要以為只有在某些職位很突出的人才是人脈,你要拓寬你的領域,積累各行各業的人脈,你要主動取認識更多的人,各行各業,各個領域內的人。

人脈建立後,你還需要好好維持你的人脈圈子。

3.    敢於挑戰。如果你想和別人不一樣,做的更加優秀,你就要勇於挑戰,不要被固定的框架模式限定。敢於創新,提出新的具有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

4.    不怕吃虧,多付出。工作中,比別人多付出一點,也許剛開始會覺得吃虧,但是當你的能力超過了上司對你的期待的時候,他就會對你加深印象,提拔你。

不要總是讓老闆帶著你走,你甚至可以帶著老闆走,老闆感覺輕鬆,你就會獲得讚賞。

真正做到上面幾點雖然不容易,但是隻要一直堅持,我相信,你們的職場生活會越來越得意。

5樓:咦...呀

在職場每個人都希望被肯定,被看重,有價值,而且你的價值還要讓人看得見。那麼我們要如何提升自己的競爭力呢?

1.要時刻保持學習的態度,無論在**都要保持這種態度,時刻學習,讓學習成為一種習慣「一日不學習,無人看的出;一週不學習,開始會爆粗」這句話是我的導師說的,受益頗深。通過學習來提升自己。

2.要主動,主動去完成工作、主動的去和同事交流......不要等到火燒眉毛了才去做,要養成主動的習慣。

3.積累多多的工作經驗,無論在**工作,工作經驗豐富的人都會受到老闆的青睞,同事的信賴。

4.要敢於挑戰,不要被固有的思想和就得觀念束縛,要敢於挑戰新的,有新的創意,要拓寬知識面和領域。

5.俗話說吃虧是福,也不要害怕吃虧,如果你在某些地方做的比你的同事好的話,老闆同事對你的印象也會比較深刻。

人需要適度的壓力才能激發上進的鬥志,不過如果壓力超過負荷,則必定會影響工作的品質與績效,為了工作而損傷身心健康很不值得。在職場上生活中亦是如

6樓:阿龍成長錄

這是我個人的意見,如果有極端的情況還要參照自身的個人情形。

提高職場競爭力首先要分清形勢,找到什麼是不可替代的職位,那麼如果你能找到未來的不可替代,自然就能獲得自己的職場競爭力。因為時勢在變化,你不知道那一天你的職位就被替代了,那時候即使你的專業競爭力再高,又有什麼用呢?

如果我問你,這份工作你是否能看到未來?如果不能,會不會被替代還需要考慮嗎?我的想法是現在什麼人都會被替代,國家**還四年一換呢。

所以你現在要考慮的是如果被替代之後,你還能從事什麼樣的工作,必須早作準備,早點想好你到底想要在這裡得到些什麼。有了一定的目標,自然就有了努力提高競爭力的方向。

如果這份工作不能幫你得到你想要的,那麼你要替換工作。另一個方向來說,你的崗位是一個雞肋崗位,沒有不行,但是有了也就是一個聯絡的作用。

這個崗位以前我公司也有,後來就不要了,因為後來的第三方公司能給我們提供配套的管理軟體,過去所有人操作的工作軟體都能實現,數字化還更加精準,圖示化更加清晰,所以這個崗位的人就沒有用了。而且現在很多企業管理軟體都可以外接各種企業外部資料。就算沒有人能替代你智慧化,智慧化會替代你。

而且你的工資越高越容易被替代。

向死而生,等你真的想清楚你的未來工作是怎麼樣的,或者不想被社會淘汰的,你自然就會清楚什麼是你的真正的核心競爭力。既然找到了目標,那麼剩下的只要你努力就好。

7樓:hebe小兔子

1、少說多做,做好分內的事

背後不要嚼別人的家長裡短的,沒什麼意思。看著自己的工作,量到了,就追求下質。看看有沒有更適合的方法,更適合的工具,效率可不可以再提高,受惠人群能不能再擴大。

總之,多為公司也好,老闆也好,想些用的到,能賺錢的好辦法,老闆自然也不會虧待你。

如果你把這些時間放在和別人套關係,講八卦,沒有不透風的牆,總歸有一天,會找到你的頭上。不說破還好,這要是當面對峙的話,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的。

2、不要把抱怨讓別人知道

職場嘛,無非就是賺錢的地方,你出賣自己的時間和智慧,幫助公司解決問題,換來報酬,就這麼點事兒。有些人呢,平衡不了利益關係, 要麼嫌錢少,要麼嫌公司遠,或者待遇不如別人怎樣,這些被別人聽去,總歸會影響老闆對你的印象的。

我是hebe小兔子,有時間就來聊聊吧。

id:hebexiaotuzi

怎樣才可以提高自己在職場的競爭力?

8樓:

一、認清形勢更易成功

職場、市場變化,國家政策調整以及國際局勢等,都會對社會人才結構產生很大影響,人才結構的變化直接波及個人職業**起伏。想要在自己的身價上保值增值,必須對上述情況做了解分析。一些其他行業正在經濟發展的舞臺上發揮越來越大的作用,如果自身才能夠迎合職業發展熱點的話,就比較容易建立自己的職業競爭力。

二、明確目標,精明手段是關鍵

隨著中國國際化環境的不斷提高,職業市場對職業人的職業水準趨向更專業化。但對於人才而言,進入什麼樣的行業、什麼樣的企業是一個必須明確的問題。嘉興教育職業顧問認為,只有找到保證為自己的職業添磚加瓦的職位才是職業人最合適的選擇。

1、充分了解相關行業的需求和發展情況,瞭解相關崗位對人才的具體要求;

2、充分把握和評估原有的職業專業知識、工作經驗等反映職業含金量的要素。

三、做好自我行銷策略

任何一個人進入職場後,都是某種形式的商品;職場,就是我們推銷自己的市場。從市場的需求來看,我們應當瞭解「公司需求人才種類」有哪些,然後有針對性的增強「專業稀有性」,讓自己成為公司內倍受關注的人才。

當我們計劃讓自己自我提升時(培訓、進修、自學…),要明確地去思考公司和社會的需求是什麼?在提升與正確之間,讓自己輕鬆地成為公司和社會的受益者。

當我們在思考自我行銷策略時,要考慮到這個策略合不合乎自我發展的需要。自己是否具備在職場競爭的專業技能的優勢,否則決不會讓你做到真正地成功!

當我們認識自己身處的職場競爭環境時,應當利用自身的提升來彌補自己的劣勢。在職場上,會讓自己獲得成功的永遠都是自己的特長和優勢,而非弱點。「人無我有,人有我精」開發自己的核心專案,專注於超越。

因此在做好這些工作的同時,不可忽視的應當注意機會的把握,千萬不要放棄自己成功的權力。而制約成功的核心因素是科學的職業定位和職業規劃。

如何提高自己的職場競爭力,如何提高自己在職場的競爭力?

要想提高自己的職場競爭力,要具備以下3種能力 1 掌控注意力 有些人說,我也很努力,為什麼還沒有成功?因為,你每天90 的注意力都被浪費了。對此我深有感觸,每次上網搜尋資訊,總會被頁面上跳出來的明星八卦,奇聞軼事轉移了注意力,不由自主的點選進去,看完一篇又一篇,不知不覺時間都過去半小時了,自己要檢索...

在職場中應該怎樣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工作的時候不斷的學習新的知識。面對新鮮的事物,不能恐懼。要帶有好學的心,對新知識進行研究。學習是一個終身的過程,作為職場人更要懂得學習的重要性,只有積極的去接觸新的思維 技術 方法,才會跟得上時代的步伐。不少職場人自從進入職場便停下了學習的腳步,不再更新自己的知識結構,逐漸被隱性淘汰。堅持學習,相信...

如何培養自己的核心競爭力,如何提高自己的核心競爭力

首先,確立階段目標,以培養前進的動力。確立目標是指在不同的階段確立不同職業生涯的目標。確立目標首先是要考慮自己的興趣和能力,不要給自己設立過大的目標,或無論怎樣努力都無法達到的目標。一旦目標確定就要排出各種干擾堅持自己的信念。不要常立志,要立常志,始終清楚自己既定的目標並堅定不移地朝著目標奮進。要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