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有競爭力的簡歷,如何打造一個有競爭力的簡歷

2021-03-04 08:24:01 字數 2492 閱讀 7606

1樓:留學生海歸求職網

簡歷製作抄應當儘量言簡意賅,突襲出重點,簡歷最bai重要的在於內容

du,而不是格式、zhi模板,因此作為dao求職者簡歷撰寫應當根據自己的情況、求職目標、應聘崗位情況等因素來有針對性突出展示自己的優勢和亮點,將最好的自己展現到招聘單位hr面前,以獲得最佳的求職效果。簡歷通常包含「個人基本資訊、自我評價、實踐工作經歷、專案經歷、培訓經歷、證書榮譽」等模組內容。簡歷製作可以主要從以上幾個方面來撰寫,一定要針對自己的情況和求職目標針對性展示自己在招聘崗位要求相關的優勢和亮點,以期獲得比較好的求職效果。

怎樣打造具有核心競爭力的區域團隊

2樓:掘金企服

一、慎重甄選人才

筆者經常與一些營銷同仁交流,選擇團隊成員一定要選適合的人和有慧根的人,因為有慧根的人才「會跟」,他才會跟隨著我們一起去做事業。那麼作為主管,我們應該甄選何種下屬為己所用呢?

1、 個性要適合

如果營銷團隊所銷售產品主要是通過直接銷售的模式實現,如圖書銷售、音響製品銷售等,那麼就要求業務人員必須有足夠的衝勁與韌性,要真有那種「雙腳踏出億萬金」的勁頭,因為這種產品的銷售是通過「量大取勝」的。反之,如果營銷團隊銷售的是系統整合產品或軟體開發產品,那相對來說個性沉穩、平和、思路縝密的人就比較適合,因為此類產品對客戶來說決策過程比較長和困難,需要營銷人員具備相應沉穩的性格。也就是說營銷人員的個性要適合產品的銷售模式。

2、 與企業的發展階段要切合

處於出生期企業的營銷團隊任務非常重,營銷策略一般都是採取的閃電戰策略。這個階段不要求團隊人員具備太多的系統知識,但必須有足夠的衝勁與熱情。處於成長期的企業是成長最快的時期,這時候要求團隊人員有很強的上進心,需要有不斷學習新知識的能力,此時應該選擇那些不過分注重現實收益、願意學習改變自己,希望能夠伴隨企業共同成長的人員。

處於成熟期的企業已經解決了生存和成長的問題,目前需要的是穩步發展,這個時期就要求營銷團隊的平均年齡稍高一些,從業經驗要比較豐富,內部溝通和協調能力要比較強,這樣才能更好的適應成熟型的營銷團隊。

3、 選擇有正面思維的人

優秀的人都是有正面思維的人,所以成功的人永遠在找方法,而失敗的人永遠在找理由。不管在營銷過程中我們的處境多麼糟糕,一定存在基於現實條件基礎上的解決方案,唯一的區別是,只有具有正面思維的人才會去積極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

4、 價值觀要切合

建立團隊很重要的一點是要建立一致的價值觀。一個人的價值鏈體系決定他的行為,如果部屬的價值鏈體系與主管不一致,主管就很難領導他,因為價值觀念的差別導致思維方式的差別。一個具有大格局思維的主管要選擇那些目光遠大的人、有大胸懷的人,因為一個人胸懷夠大,他的世界觀才夠大,他頭腦裡的格局才夠大,把這樣的人納入自己的團隊中,主管才能真正有可能將團隊做大,因為彼此價值觀念一致,大家做事互相會很合拍。

二、用心留住人才

那麼合適的員工被我們主管選拔出來以後,怎麼樣使用好他們、留住他們呢?筆者認為應該採用事業留人,文化凝人,機制勵人的方法。

首先,把握合理用人的方針,即:用當其時,用當其位;用當其長,用當其願。提拔部屬不能操之過急,因為人才的成長是需要經過風雨洗禮的,用挫折與錘鍊把部屬真正變成槍膛裡的「子彈」,這樣一旦離開槍膛,它的殺傷力才會極大。

其次,下屬可以委任,但卻不能放任,如果放任了就等於遺棄了自己所慎重選擇的人才。在日常工作中,團隊主管要給予下屬一定的壓力,採取「一逼、二幫、三放」的原則來進行管理。

再次,堅持以績論人的原則。業績是衡量一個人能力最有說服力的依據,不能單憑印象或直觀感覺,感覺再好,難免出現偏頗。在企業中,只有能夠按質、按量完成主管佈置的工作任務的員工,才是我們需要的員工;只有能將智慧最終轉化為財富、能帶領員工實現個人目標的主管,才是最高明的主管。

最後,知人善任,一個人能翻多大跟頭,我們主管就給他搭建多大的舞臺,給優秀的部屬多提供一些施展自己才能的機會。一個企業不一定要擁有多少人,重要的是能夠合理利用現有的人才資源,這才是一個企業最值得思考的問題。中國的企業缺乏的不是人才,缺乏的是用好人才的機制,缺乏的是一片人才成長的沃土。

三、建立學習型團隊

學而知不足,習而知差距。從象形的角度來說,「團隊」的意思也表明是一個有口才的人對著一群有耳朵的人講話。作為團隊主管需要通過每次的銷售例會來對團隊成員進行營銷培訓,彌補團隊成員銷售薄弱的環節,同時讓團隊成員養成學習新知識的習慣,最終形成學習型的團隊。

通過團隊學習,主管可以改變下屬成員的工作作風,使成員養成正確的工作方法與銷售習慣,通過對團隊每一個人銷售功力的提升,來增強整個營銷團隊的戰鬥能力。

同時每次培訓過後團隊成員需要做相應的實效評估,測評每次學習培訓後的變化與效果,看看是否有針對性的解決了相應的實際問題?是否是老問題解決了,但新的問題又出現了?針對新的問題團隊成員再次進行集體解決,每次學習後解決的一個問題都等於解決了一批問題,因為在營銷中問題都不是孤立存在的。

建立學習型團隊還可以形成學習共享與互動的組織氛圍,使團隊文化得以進一步的凝聚。同時工作的學習化使團隊成員的個人潛能得到激發,人生價值得到提升;而學習的工作化又使整個團隊得以不斷的創新和發展

如何打造企業核心競爭力,如何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

核心競爭力是企業所有能力中最重要 最關鍵的部分,它的強弱決定了企業在市場競爭中的地位和命運。本書旨在幫助經理人增強構建企業核心競爭力的能力,系統講述了企業構建核心競爭力的途徑 方法及步驟,並詳細介紹了核心競爭力的形成機制 三種不同的構建方法 管理技巧等方面的知識,並就核心競爭力構建方面的誤區,提出了...

如何打造有戰鬥力的團隊,如何打造一支有超強戰鬥力的技術團隊?

團隊建設六個要點 1 團結合作精神 組織行為學專家斯蒂芬.p.羅賓斯認為,團隊是指為了實現某一目標而由相互協作的個體所組成的正式群體。無法相互協作 共同團結的渙散個體不能稱之為團隊。因此,團結合作意識是團隊建設的根本所在。隨著市場經濟的發展,企業實力的競爭不再是單獨個體的競爭,而是團隊之間的比拼。優...

簡歷的就業競爭力怎麼寫

就業競爭力是指僱員所具有的能力,恰好符合僱主或市場的需要,對其擁有一定的吸引能力。畢業生的就業競爭力應分為內在能力和外界條件兩部分。內在能力是指畢業生所具有的職業技能和專業知識,以及其思想道德素質及思維靈活性,除此之外,語言表達能力和交際能力也是很重要的一點 外界條件則是指影響畢業生就業的,來自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