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些正直善良的人經常吃虧,善良正直的人常吃虧,如何去改變呢?

2021-08-28 10:19:22 字數 5395 閱讀 2017

1樓:******小小小么

正直善良的人從不走歪門邪道,也從不趨炎附勢,導致於小人得志,小人得勢後第一個壓迫的就是正直善良的人。

2樓:有點小帥的

也不見得都是這樣吧。但社會裡經常有那些愛佔小便宜,欺軟怕硬的人。所以正直善良的人經常會被坑。

3樓:王先森說娛樂

正直善良的人腦子比較直,就是我們日常所說的單純,他們更多的會為對方考慮而忽略了自己的利益,所以常常被騙。

4樓:c醬粉絲團

善良的人總是吃虧,因為善良的人不去和別人計較,所以才吃虧啊。我的朋友她也是這樣子的,她把善良給了別人總是吃虧,她說善良是本性,就算是吃虧,也不能把善良丟掉,也不能忘了原本來的自己。你把善良給了別人總是吃虧,只要你做到問心無愧就行,你不需要去糾結吃虧不吃虧的事情上。

只要你站得直走得正,有時候吃點虧也是福。

5樓:小美12202鋁芬

善良的人,對誰都狠不下心,總是覺得吃虧是福,總是暗地下決心,會再不這樣,不那樣,再不理他,可是第二天又心軟了,其實我沒覺得心善不好,容易原諒人比記恨一個人,心情愉悅的多。只是比別人多付出點不己,吃小虧是福,因為佔小便宜人也過的比咱幸福不多少,還是咱過的坦蕩,不管走哪問心無愧。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正直善良的人不但不會搶功搶利,而且在功利面前會退讓三分,在工作上會積極主動肯吃苦耐勞,在交往上會樂於助人甘願吃虧。一個正直善良的人即使想經商也是保質守信薄利經營但是絕對是發不了大財,所以正直善良的人當不了官經不了商,因為正直善良的 性格不適合。

7樓:猴53504拍蠱

正直善良的人心中有自己的基本道德標準,不論言行出發點都是問心無愧,而不是計較個人得失,所以他們不會趨炎附勢 ,指鹿為馬;不會因為自己的利益而損害他人;甚至不忍讓別人吃虧,寧可虧自己。在別人眼裡,有的事他是吃虧的,在他自己心裡認為,好處該是他的就是他的,不該是他的就不是他的,他自己心態擺得很正,並沒有吃虧的懊惱。

8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很簡單,因為我們就是正直善良的人,我們按照自己的處事原則處事,我們覺得自己謙讓一些,吃虧一些,才心安理得。不吃虧就是佔便宜。然而我們並不想佔便宜。

9樓:上官醉卉

因為我們從小就受教育,做人要老實,要誠實、守信、重情義、嚴格律己、寬以待人,聽領導的話,服從組織的安排……這是我們的美德。 可是長大之後,我們卻發現:如果按照這種美德來走,一個正直誠實,不會溜鬚拍馬、請客送禮的人,會被領導欺負死,當你白白吃虧,遭受了人生最慘烈的折磨,領導卻微笑著說,你是個有道德底線的人,我們就是看中的你的人品好,才挽留你的…

10樓:8550滅韓認韻

這是肯定的,因為這樣的人不會去和別人爭執,尤其是有關利益關係的事絕不會去爭的,故總是吃虧。

11樓:小知74302輪柑

因為心直善良的人對誰也沒有防備,對誰也不會玩心眼,和誰也從來不計較,和誰也不去算計。因為在ta眼裡,感情大於利益,真心高於錢財,所以總是吃虧。我有親身體會,也經常吃虧,所以理解的非常透徹!

善良正直的人常吃虧,如何去改變呢?

12樓:霍霍

樓上各位煲的一手好雞湯……你可以正直,善良……但你不傻,學會在吃虧這件事情發生之前用圓滑的方式避免才是生存之道!什麼淡薄什麼寡慾那都是已經吃了虧之後的事了,同時每次吃虧了就要總結,想想下次怎麼圓滑的處理,有些真正違反三觀的事圓滑不掉。那就不要覺得吃虧,因為你覺得人格比那個值錢。

而不是指望好的人格在某些時候有用,還真不一定有用,你自己知道他的價值就好

13樓:造夢浮雲

君子言義 小人言利 善良正直的人往往是以理服人 而不是用利服人 他的思想腦子不會被一切權錢所壓倒 說話辦事一是 二是二 從沒折扣 所以有權錢的人在他的利益受到傷害時 就要對善良正直的人加以攻擊 自己的正直得不到別人的支援 這就是常吃虧的原因 要想改變 那就得學的圓滑 中國有句民諺 叫做 到什麼山上唱什麼歌 所以 要根據物件的不同而採取不同的行為方式 否則就會產生對立 產生麻煩

14樓:何綠蝶

不需要改變的,因為改變的話可能你的善良正直也就改變了。善良正直的你可能現在吃的虧、給人佔便宜的情況會比較多,但這些佔你便宜的人、讓你吃虧的人就會給人留下不好的印象,你還有別人也不會希望再和他們交往。所以現在可能你會覺得很不值,但日積月累下來,你的善良正直是會留下良好的名聲而品德低下的人則身名狼藉;你會得到在許多東西以彌補你之前的損失並且給予你應有的幸福。

我總是說,在人們面對一些因為自己善良正直而帶來的挫折與困擾時,絕對不能選擇成為一個不擇手段的人,絕對不應該放棄你的善良。堅持善良忽略你的困難,這樣才有助你繼續生活並且最終獲得幸福。不要放棄善良,否則,上天也會選擇放棄你的。加油!

15樓:鬧迸垂

爭取主動發言,爭取自已想做的事,用平常心去對待,就會覺得自已是多做,不會吃虧,

16樓:__小溫柔丶

能吃虧是做人的一種境界,會吃虧是處事的一種睿智。 吃虧決不虧,惜福才有福! 做人要能吃得虧,過於計較,得失心太重,反而會捨本逐末,丟掉應有的幸福。

「吃虧」不光是一種境界。更是一種睿智。 人生一世,功名利祿,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斤斤計較,徒然給自己增加痛苦而已。

不如看淡得失。放下名利,享受生活的快樂。 真正有智慧的人,不在乎「裝傻充愚」的表面性吃虧,而是看重實質性的「福利」!

吃得虧中虧方得福外福貪看無邊月失落手中珠。 順其自然

17樓:kyoya斯

吃虧 是福 不需要去改變

善良正直的人應該適合什麼職業不吃虧?

18樓:匿名使用者

盡然善良又正直,那還在乎吃不吃虧,要是不想吃一點虧,老想佔盡便宜,那也算不上正直善良吧!要是幹職業的話,老師最好了。比較適合,或者銀行櫃員也行!

為人善良正直本分的女人總吃虧?

19樓:郝俊清

不贊同你這樣的說法,並不存在善良,正直,本分的女人總會吃虧這種問題。那只是人們的一種偏見。你為人還是要善良正直,本分那樣。會得到更多人的尊重,並不會說讓你吃虧的。

20樓:繁華再現

歪邪只是一時得勢,不會長久。正本清源才是長久之道,為人善正才是本源,堅持自己的原則和底艱,不隨波逐流,即使略顯吃力也值得發揚。

21樓:清風夜半低語時

因為這世界壞人都很顯眼啊!另外你是好人,所以別人用對好人的方式對你,你反而不覺得什麼了,但是別人用壞的方式對你,你就比較印象深刻了。

22樓:

善良正直本分的女人是男人最喜歡的交往對向,是不容易吃虧,請你放心。

23樓:來谷槐

這樣的女人今後一定會有福報的,老話說的好,吃虧是福

24樓:幸安蓮

這話不完全正確,善良正直本分份要對什麼樣的人,如果你碰到那樣的小人,就不要對她太善良了,做人要有分寸,用眼睛看人,用心去品人

25樓:嘿嘿好運卡

具體什麼情況,請細說下

26樓:棒棒棒棒三顆糖

善良正直本分並不能代表聰明和分辨是非,也許受人欺負是因為軟弱和單純。

為什麼正直善良的人一直受排擠

27樓:snowcbxexam膚

再怎麼被排擠,被欺負,我也不會去討好那種人,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28樓:善良的小精靈

有時候現實不是想我們所想的一樣 我們認為好的東西別人不一定認為好 你為別人著想,尊重別人,有時候他不一定明白,不一定領情,甚至還會認為你是假好人,還會說你的一切出發點都是有目的

29樓:prince娜娜

因為他們總是很善良啊

一向做人正直善良,為什麼總碰到麻煩事?

30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正直善良

就會受到別人的尊重

也會有很多朋友

而對於碰到麻煩事的問題

實際上在我們身邊經常發生

所以要學會正確的面對

3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正bai

直善良的人也du很不容易,有zhi些人拿你的善良當欺負,跟dao朋友交朋友,不專

能全心全意的,屬都把些某些事情的對方全盤托出,在工作單位,不要議論領導,有時你說了什麼,他們就利用你把一些事情都告訴領導,或者說一些辭職的事情啊,等本來你不想辭職,你這一說,他告訴領導回來,領導還想升職,你說一下可好,他就不升值,還認為你工作不踏實,對你今後的道路成長受到一定的影響,不論做什麼事情該誠實就誠實?像有些隱私的問題,每個人都隱私,不要全盤托出,只要你心地善良,做事誠實,對於那些不懷好意的人,敬而遠之就可以了,不要太糾結,好好做你的人,做你的品格人就行了

32樓:芬芳而馥郁

因為這種人比較好被人欺負,一個正直善良的人對於別人來說就是一個非常好騙的物件,正因為如此才被欺負 所以我覺得你應該堅持自己的本心之外還應該明白這個世界並不是善良的人的天下

33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需要做人真正善良,也就是所說的正能量,但是,時代在發展,講究的是與時俱進,

專不能好心辦壞事,要屬講方式方法,讓人能夠接受,也要讓自己別吃虧惹麻煩。例如,老人跌倒了,應該扶,你得事先有證人或是錄影,否者就會是「不是你撞得,你為什麼要扶?」的結果。

34樓:第一養生館

正直善良表現的是我們做人的品質,但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方式方法,雖然我們人品很好,但在對待事情上的方式方法不得當,事情的過程與結果可能會不盡人意。還要一方面是現在有些人很勢利,只講金錢,不講人品。

35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好事多磨吧!前半生,

我們辛苦忙碌,

為了責任,不得不硬撐,

我們四處奔波,

為了生活,不得不奮鬥。

累了,不敢多休息,

痛了,不敢四處說,

委屈的是自己,

為難的是自己,

忽略了的還是自己。

3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多麼好的人,都會碰到麻煩事,有事自己好好想解決辦法。

37樓:愛的死心了

有時候現實不是想我們所想的一樣 我們認為好的東西別人不一定認為好版 你為別人著想,尊權重別人,有時候他不一定明白,不一定領情,甚至還會認為你是假好人,還會說你的一切出發點都是有目的性的。我覺得和善良的人,你可以坦誠相待,和卑鄙無恥的人就要時刻警惕,聖賢都說要以直報怨,何況是我們這些普通人,沒有必要沉默,覺得不公平就要敢於站出來反擊,只要據理力爭大家都會佔到你的這邊,平時要和周圍人搞好關係。

不是說做人要正直要善良嗎?為什麼正直的人卻遭人排擠

正直的人總會礙一些人的事 但是也會有一些同樣的人喜歡和你在一起 所以正直的人有利有弊 但是我還是喜歡正直的人 不過你也要學會變通 大環境的影響,人們改變不了環境,所以只能適應環境。善良正直的人還是會得到人們的認可與贊同的,但學會拒絕的人更能得到尊重。容易得到的不會被別人記住。有時候現實不是想我們所想...

正直的人混的不好,為什麼說正直的人一般都混的不好,正直打個比方

一個真正正直的人他根本就沒想過要混多好,他們追求的只是單純的公正,問心無愧而已。想混好的人大多都不是正直的人。那是因為你還沒有遇到另外一個正直的人,一個堂堂正正的人。你眼睛看到的人型生物不見得每一個都是人類,他們的內心大多都是扭曲的,所以很多時候錯不在己,在於身邊的人,善良的人總會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攬...

為什麼善良的人總受苦,為什麼善良的人,一生痛苦磨難很多

付出那些所謂的善又得到了什麼?做了那些所謂的惡有失去了什麼?這世界到底是什麼樣?良心?幾塊錢一斤?該堅持些什麼?該執著些什麼?也許善良bai 不被一些人理解,du但 是zhi不被任何人理解的,這世界並dao不全壞內,不要因小小的原容因或一部分的人事物的打擊所以以偏概全。不是壞的總被你遇上,只是在你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