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些西方經濟學家認為,為什麼一些西方經濟學家認為有些失業易於調節?

2021-05-06 04:29:41 字數 3173 閱讀 3508

1樓:可靖輝

對於單位貨幣而言,窮人的邊際效用很高,而富人的邊際效用則比較低。通俗的講就是同樣是1快錢,對富人來講不大重要,而對窮人來說,則是很大的一筆財富因此,只要把富人的錢分給窮人,就會達到帕累託改進。增加整個社會的整體效用。

為什麼一些西方經濟學家認為有些失業易於調節?

2樓:凡塵俗世一身輕

西方主要是金融市場比較發達,它可以通過金融市場籌集海量的資金

3樓:蘇冉

因為西方經濟學家呢,會感覺到有時候失業呢,反而會更帶動經濟,帶動大家的發展

4樓:凌風而行

一些西方經濟學家認為失業確實很與調節,當我們創立很多個崗位的時候,失業因素就被調節了。

5樓:竇澹

什麼是西方經濟學家?那麼有些失業囈語調劑月的話,通過經濟的條件的話,最棒的應該可以找到抓的工作吧,應該不會罩著你這個大的影響

6樓:塔濱海

西方的經濟學家是首西方社會的影響,像今年的疫情原因和美國的**直接影響轉他們國家的經濟。

7樓:士大夫糊塗

西方的經濟學家,他們之所以認為失業低於調節,最主要的一點就在於。社會的性質,所決定。

8樓:

因為他們認為有一些失業是季節性的失業,或者說叫短期性的失業。針對這些型別的失業,國家是有手段進行調控和解決的。

9樓:鞦韆上的論語

本身就是有一些失業是很容易調節的,比如說是這次疫情的原因,然後好多的嗯,酒店啊之類的都停業了,然後好多失業的,但是一旦好了之後,那立馬就又找到工作了

為什麼一些西方經濟學家認為,將一部分國民收入從富者轉給貧者將提高總收入水平

10樓:

因為大部分財富掌握在少部分人手上和小部分財富掌握在大部分人手上是不同的。從凱恩斯的消費傾向就可以看出收入中用於消費的比率是傾向穩定,由此,將原本富者用於儲蓄的收入轉給貧者會刺激消費,自然提高總收入。

11樓:牛信從戊

將國民收入從富者轉移到貧者,因為貧困者的邊際消費率更高,換句話說就是因為貧者的收入大部分用來消費,而富人大部分都用來儲蓄了,窮人得到錢更傾向於消費,這樣就能增加社會總需求,從而使社會總產出增加,也就是提高了社會總收入水平。

為什麼說完全競爭市場被西方經濟學家認為

12樓:塔維

供給曲線和需求曲線不是一回事兒啊。需求曲線是市場/消費者對於該廠商產品的需求程度或偏好,當該曲線平行於座標軸的時候說明該產品沒有供求彈性,是剛性需求。比如饅頭。

市場上有十個人,每天就需求30個饅頭,跟你(均衡)定價沒有關係。

而供給曲線是這個廠商生產能力等決定的,如果它和座標軸平行,就是說,你們需要30個饅頭、50個,饅頭跟我都沒關係,我一天就生產40個饅頭去買,賣不掉也生產四十個、不購買也不會擴大生產。

有時候一些西方經濟學家斷言,將一部分國民收入從富者轉給貧者,特提高總收入水平,你認為他們的理由是什麼?

13樓:三心草

因為窮人

來的邊際消

費傾向大自

於富人bai的邊際消費傾du向,所以如果把zhi富人的一部分收入轉移給窮人dao,窮人就會將收入的大部分消費掉,這樣的話整個社會的總消費支出增加,國民總收入水平增加。

ps:縮小貧富差距有助於提高整個社會的邊際消費傾向,擴大內需。實際上這個理由是我們提倡縮小貧富差距,改善收入分配的最重要的理由。

14樓:匿名使用者

邊際消費傾向遞減 富人的錢給窮人 會有一點損失 窮人去消費 拉動gdp 國民收入就提高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應用商店找簡單省

為什麼現代西方經濟學家和學家不屑於提馬克思主義

16樓:哲學和社會科學探索者

問題有誤。

2023年,美國經濟學家、哲學博士r·l·海爾布隆納在英、美、加拿大同時出版《馬克思:贊成和反對》,認為《資本論》仍然是當代必要的哲學。「給我們提供了洞察資本主義制度的真正社會分析的見解」,「只要資本主義存在,我就不相信能在任何時候宣佈他對資本主義內在本性的分析有任何錯誤。

因此,對於從事馬克思所開創的批評研究工作的人,都必須向馬克思學習。」

美國著名經濟學家薩繆爾森在他的教科書《經濟學》第9版序言中寫到:「最近,就連專攻經濟學的學生一提到馬克思,除了說他是一個不健全的人物之外,就說什麼也學不到,這實在是不體面的事。……在這一版中,我將努力做到,既不是把馬克思看成神,也不是把他看成惡魔,而是把他作為受全世界人口半數的人重視的當代學者來看待」。

為什麼說西方經濟學是庸俗經濟學

西方經濟學家為什麼要研究均衡理論?

17樓:匿名使用者

均衡理論(general equilibrium theory)是

bai理du論性的微觀經濟zhi學的一個分支,尋dao求在整體經濟的框回架內解釋生產、消費和價答格。

一般均衡理論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一般均衡理論是描述整個市場經濟執行的總體概括,它是整個西方微觀經濟學論證看不見的手"原理的一個必要環節。

第二,一般均衡論是建立在--系列更加嚴謹的假設條件之上的。這些假設條件在資本主義:實經濟生活中往往並不存在。

首先,一般均衡理論要求經濟系統中的偏好、技術和資源保;變。其次,為了能夠保證一般均衡**的存在性,通常要求連續性特徵。

第三,一般均衡理論以完全競爭市場為假設前提,認為均衡是資本主義經濟的常態,而把[衡看成對均衡的一種暫時的偏離,從而也就不可能揭示資本主義經濟中的矛盾。

西方經濟學認為,所有社會都要解決什麼?

18樓:博君一笑

從微觀角度我不太清楚,不過你說的「社會」,所以應該劃分到巨集觀領域在巨集觀經濟領域,經濟學家主要解決三方面問題:

1、gdp

2、cpi

3、失業率

隨便一本巨集觀經濟的書都是圍繞這三方面的,具體說解決什麼問題,我覺得是這樣的:就是如何在保證gdp高增長的條件下,保持cpi的低速增長,並且保證失業率維持在一個低水平。

為什麼一些西方經濟學家認為,為什麼一些西方經濟學家認為,將一部分國民收入從富者轉給貧者能提高總收入的水平?

你的題目不完整,我將題補充完整吧。為什麼一些西方經濟學家認為,將一部分國民收入從富者轉給貧者將提高總收入水平?因為大部分財富掌握在少部分人手上和小部分財富掌握在大部分人手上是不同的。從凱恩斯的消費傾向就可以看出收入中用於消費的比率是傾向穩定,由此,將原本富者用於儲蓄的收入轉給貧者會刺激消費,自然提高...

西方經濟學家認為公共物品的特徵是

公共物品是與私人物品相對應的一個概念,消費具有非競爭性和非排他性特徵,一般不能或不能有效通過市場機制由企業和個人來提供,主要由 來提供。特徵 1 公共物品都不具有消費的競爭性,即在給定的生產水平下,向一個額外消費者提供商品或服務的邊際成本為零。2 消費的非排他性,即任何人都不能因為自己的消費而排除他...

西方經濟學題目,西方經濟學的一些題目

基數效用論 邊際效用分析法 預算線 60 8x 4y 且u x 2 y,所以mux 2xy,muy x 2mux muy px py,得x y,代入預算線公式,得x y 5 邊際效用之比等於 之比 最後代入效用公式可得u 125 消費量為x,y分別為5,效用均衡時效用為125。序數效用論 無差異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