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競爭市場的供給需求曲線,完全競爭市場的需求曲線

2021-05-06 04:29:41 字數 1459 閱讀 6040

1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這個結論是建立在完全競爭市場這個基礎上的。廠商的短期供給曲線是其邊際成本曲線的一部分,是大於等於其平均可變成本的那部分。

由於是完全競爭市場,廠商的需求曲線=邊際收益=平均收益,而廠商利潤最大化的均衡條件是mr=mc,所以廠商在生產的過程中會沿著mc曲線調整產量來達到利潤最大化或成本最小化。也就是邊際成本曲線就是供給曲線。

當增加一個單位產量所增加的收入(單位產量售價)高於邊際成本時,是划算的;反之,就是不合算的。所以,任何增加一個單位產量的收入不能低於邊際成本,否則必然會出現虧損;只要增加一個產量的收入能高於邊際成本,即使高於總的平均單位成本,也會增加利潤或減少虧損。

因此計算邊際成本對制訂產品決策具有重要的作用。微觀經濟學理論指出,當產量增至邊際成本等於邊際收入時,為企業獲得其最大利潤的產量。

2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競爭市場的特徵就是廠商都是**接受者,作為一個**接受者,廠商利潤最大化條件為mc=p時,因為再生產mc>p就不划算了,當然利潤總量都是零,不然會有其他廠商進入。壟斷者來說,自己面臨的就是整個市場,按照mc=mr來確定利潤最大化條件。

3樓:匿名使用者

而完全競爭下某個廠商是先根據自己以mc曲線作為供給線,然後再面對需求曲線求...邊際成本曲線反映壟斷者的成本。因此,可以在需求曲線與邊際成本曲線相交之處...

4樓:御股客

一邊是「完全競爭」,一邊是「壟斷者」 ,自相矛盾。

為什麼完全競爭市場廠商的需求曲線是一條水平線?

5樓:

所以完全競爭市場市場產生的需求首先是一條水平,現在是因為資產這個市場產生的需求是很單一的。

6樓:鍾瑪

因為我們現在覺得現在平常,因為大家都在說這個競爭當中

完全競爭市場上的行業需求曲線是由單個廠商的需求曲線加總而成是錯誤的,為什麼?

7樓:

需求曲線簡單地橫向加總得到,那麼我們能否通過將單個廠商的要素需求曲線簡單地橫向加總來得到市場需求曲線呢?

答案是否定的。原因在於,我們前面所推導的需求曲線都附加了一定的前提。我們推導廠商需求曲線的時候,實際上假定了當市場中要素**變動的時候,其它廠商的要素使用量是不變的,從而產品的供給不變,產品的**也就是不變的。

當我們的研究物件不是單個的廠商而是整個市場的時候,這個假設顯然就不適宜了。

完全競爭市場中供給曲線與什麼重合

為什麼完全競爭廠商的需求曲線為一條水平線,且有p=ar=mr?

8樓:紅葉拾桐

為什麼需求曲線是**p發出來的一條水平線

為什麼完全競爭廠商的需求曲線 平均收益曲線 邊際收益曲線三線合一?

假設完全競爭市場的需求函式和供給函式分別為QD

兩式聯立,就是均衡 p 2,從而得出均衡產量 46000。因為均衡 是供給與需求相等時的 也就是說qd qs,從而得出均衡 假如完全競爭市場的需求函式和供給函式分別為qd 50000 2000p和qs 40000 3000p.求 市場均衡 和均衡產量 完全競爭市場均衡條件 mr mc ar ac p...

完全競爭市場的特徵是,完全競爭市場的特點有哪些

答案b完全競爭市場主要有以下特徵 市場中有眾多經濟主體,且每一主體規模小 產品是同質的 各種資源都可以完全自由流動而不受限制。只要滿足了這些特徵才是完全競爭市場。故a項的說法是錯誤的 c d兩項的說法也是錯誤的,因為市場資訊是完全對稱的。完全競爭市場的特點有哪些?完全競爭市場的特點有哪些?沒有條件的...

請詳細比較完全競爭市場和完全壟斷市場的市場特徵與經濟效率

完全競爭市場經濟效益最高,完全壟斷市場經濟效益最低 2 完全壟斷市場,是一種與完全競爭市場相對立的極端形式的市場型別。完全壟斷市場也叫做純粹壟斷市場,一般簡稱壟斷市場。完全競爭市 場經濟bai效益最高du,壟斷競爭市場zhi經濟效益較高dao,完全壟斷市場經濟專效益最低。在完全屬競爭市場條件下,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