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工程師專業選擇是必須和大學專業和助理證上的一樣嗎

2021-08-28 10:16:11 字數 807 閱讀 3098

1樓:歷史小店

1初級(助理)工程師職稱評審: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一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年以上。

2.中級工程師職稱評審: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六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3)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3.高階工程師職稱評審: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工作十年以上,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並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

凡符合上述申報條件的人員,還必須遵紀守法,具有良好職業道德,能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在專業崗位上做出顯著成績,具備相應的專業理論水平和實際工作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沒必要,只要你的資歷符合申報專業的評審條件,還得有相應的中級工程師對應專業,船舶設計感覺也是專業性比較強的吧,一般地方上可能評不了,要在行業內部委評吧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建築類的還不錯,你可以考慮考幾個建築類的證書,我是建築培訓學校的老師。最基礎的證書有

序號 類 別

1 六大員新辦和年檢

(施工員、預算員、材料員、安全員、質檢員、資料員)2 經理abc三類人員新**書副經理專案經理、安全員6 建設廳特殊工種新辦

(電工、架子工、起重司機、安裝拆卸工)

7 初級、中級、高階職稱評審職業技能鑑定(初級、中級、高階)

中級工程師報考條件有哪些,報考中級工程師需要什麼條件?

中級職稱申報要求 1 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並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2 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七年以上,並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3 中專 高中 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並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4 初中及以下學歷須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並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擴...

個人怎麼申請中級職稱,中級工程師職稱怎麼申請

考取,一般來說湖南考,這個比較實在,靠評是看你們有沒有這個名額。1 需要確定您要辦理 的職稱,是單位,是人社局,還是其他。2 如果說辦理單位的,直接諮詢單位的人事部門。3 如果說辦理人社局,需要單位提供蓋章和營業執照,初級還好,相對簡單,如果說辦理中級或者高階,要求相對比較多,個人很難辦理。4 是否...

中級經濟師可以轉評中級工程師嗎,中級經濟師真的能當中級工程師使用嗎

中級經濟師可以轉評中級工程師。只要符合中級工程師的評審條件即可參與評審。中級工程師申報條件 1 博士研究生畢業,經考核合格,可評為中級職稱。2 碩士研究生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3 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4 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六年以上。5 其他符合評定條件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