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工程師報考條件有哪些,報考中級工程師需要什麼條件?

2022-01-15 17:49:30 字數 6019 閱讀 6907

1樓:壹加壹是不等於二

中級職稱申報要求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並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七年以上,並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3、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並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4、初中及以下學歷須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並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擴充套件資料

中級申報的重難點:

1、社保要求:近5年(本科),近7年(專科)社保連續繳納,起碼近1年必須是武漢社保,斷繳不得超過三個月。

2、業績要求:能提供與申報專業相關的業績證明材料,自己負責的至少2-3個重大型專案,如人事任命書、施工圖紙、資料分析、會議紀要、竣工圖章等,且能加蓋武漢工程類單位公章,與社保繳納單位吻合。

3、材料準備:武漢中級材料多達17項,我們提供往年申報模板,專人一對一指導材料,學員按照要求準備,直至合格為止。

2樓:匿名使用者

1、具有理工類相關專業博士學位,從事本專業工作。

2、具有理工類相關專業碩士研究生學歷,從事本專業工作滿2年,助理工程師滿2年。

3、具有理工類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本專業工作滿5年,助理工程師滿4年。

4、具有理工類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本專業工作滿7年,助理工程師滿4年。

5、對於先評聘助理工程師職務,後又通過在職教育取得中級專業技術職務規定學歷的申報物件,除聘任助理工程師必須滿4年以外,其取得規定學歷後的資歷不得少於1年。

3樓:感情專業諮詢可可

中級工程師職稱報考條件: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六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3、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4、初中以下學歷人員須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參加考試由本人提出申請,所在單位稽核同意,到當地考試管理機構報名。考試管理機構按規定程式和報名條件稽核合格後,發給准考證。

參加考試人員在准考證指定的時間、地點參加考試。 ***各部門所屬單位和**管理的企業的專業技術人員按屬地原則報名參加考試。

4樓:鹹運浩

中級職稱申報條件:

(1)博士研究生畢業,經考核合格,可評為中級職稱。

(2)碩士研究生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

(3)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

(4)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六年以上。

報考中級工程師需要什麼條件?

5樓:海藍而不深

職稱問題,現在有兩大類,一類是公務員和掛靠公務員管理人員的職稱,屬於國家承認的在職職稱。另一類是非公人員職稱。前者,由於是國家編制的,所以,有固定的職稱津貼和幹部終身待遇。

後者,是非公人員,且不一定在職,雖然,經過職稱機關確認,但無法聘用職稱。因為,非公人員並無國家幹部編制,所以無法享受職稱津貼和終身待遇。其職稱,只用於應聘時,單位作參考。

中級工程師職稱,是一個系列,比如,電氣類、建築類、橋樑類、運輸類、地質類、航空類、航運類、鐵路類等等的工程師,每一個系列的考評條件都不同,甚至相差萬里。你原來初級(助理)工程師屬於什麼系列,就找原系列的考評單位。考評單位,看證書上的確認單位和蓋章就知道。

該系列中級工程師,需要的條件,是考評單位制訂的,不但要考,還要有工作崗位經歷、年限,或業績或**或利潤或產值等等,五花八門,只有考評單位才知道。考不考計算機,也要看考評單位的要求,不用計算機的工程師,可能不要求計算機等級證,非計算機不可的單位,可能要求等級證三年五年有效,超過必須重考。所以,條件是變化萬千的,需要你耐心的去相關部門具體諮詢。

6樓:宥祺吾愛

申報條件

⒈助理級:

⑴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一年以上。

⑵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年以上。

⑶中專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

⑷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七年以上。

⑸初中以下學歷人員,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同時應具備員級職務。

⒉中級:

⑴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⑵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六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⑶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⑷初中以下學歷人員須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⒊高階:

⑴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工作十年以上,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

⑵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並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

⑶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十年以上,並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

破格申報

為了不拘一格選拔人才,對確有真才實學,成績顯著、貢獻突出的人員,可以不受學歷、資歷的限制破格申報高、中級職務任職資格。

一破格申報高階職務者必須具有下列條件中的二條:

1、獲得部、省級表彰的學科帶頭人;地市級以上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榮獲國家、省級表彰的鄉鎮企業家或優秀廠長、經理。

2、獲得國家科技進步三等獎以上;省、部二等獎以上;地市一等獎以上(含發明獎、成果獎、自然科學獎、星火獎)專案的主要完成者;獲得國家級金、銀產品獎或省、部級名牌產品獎或優秀工程獎的主要生產技術負責人;創國家級、省級新產品獎的主要生產技術負責人。

3、直接主持完成大型專案或全面負責大中型企業生產經營管理工作或對非公有制企業技術發展作出突出貢獻,取得明顯經濟效益者;企業連續二年營業收入在2000萬元以上(省確定的山區縣1000萬元以上)、或利稅在400萬元以上(省確定的山區縣200萬元以上)的主要負責人。

4、在技術發明、創新、改造、專利、推廣、應用中,取得的經濟效益連續二年(申報高階職務的前二年)佔該企業利稅總額(400萬元以上,貧困山區200萬元以上)20%以上的主要技術負責人。

5、對本專業技術崗位的工作創立了有價值的經驗,並在省內同行業中推廣的主要貢獻者;擔任中級職務期間,成績顯著,並獲得省級以上先進工作者稱號的;或者在地

職稱評審 證書

市以上報刊或會議上發表過兩篇以上被同行專家認定為有價值的學術**,或正式出版過有價值的著作或譯著。

二破格申報中級職務者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中的二條:

1、獲國家科技進步、星火計劃四等獎或省、部級科技進步、星火計劃三等獎以上專案的主要完成者,或獲地(市)科技進步二等獎以上專案的主要完成者或獲省部優質產品或優質工程的主要技術負責人。

2、在地市級以上報刊發表專業技術**三篇以上或專著。直接主持中型專案或中型骨幹企業的專業技術工作,且連續二年以上取得了明顯效益者。

3、擔任助理級期間,成績顯著且獲地(市)級優秀企業家或先進專業技術工作者稱號的。

材料清單

⒈《專業技術職務評審表》(中、初級一式兩份)、附件表(一式一份);正表中主要工作業績一欄要填寫詳細、具體。

⒉上一年度的《專業技術人員考核登記表》。

⒊專業**和業務工作總結。

專業**要求:

⑴必須親自撰寫,不得抄襲。

⑵要結合本人工作和崗位實際。

⑶字數不少於 3000 字。

業務工作總結要求:

⑴要把自己工作的經歷寫清楚。

⑵要把負責或參與的主要專案寫清楚。

⑶要把發表的**或取得了哪些主要成果、獎勵寫清楚。

⑷字數不少於 1500 字。

⒋交驗畢業證、初級職稱證原件。

⒌《專業技術人員水平能力測試合格證》;

⒍其它能反映本人工作能力和重要業績的相關材料。

⒎一寸彩照6張,身份證,學歷證影印件各兩份。

凡不按上述要求備齊相關材料的,概不受理。

初級工程師

碩士生,如果你一畢業就初定了助理工程師,過2年就可以評中級。如果你一畢業沒有初定助理工程師,那麼過3年可以直接初定工程師。所以如果一畢業就初定那麼可以提早一年評上工程師。

中級工程師

年限要求

⒈ 中專畢業:在同專業或相近專業崗位上見習期滿1年,可認定為

技術員,再從事專業技術工作4年可認定助理工程師。

⒉ 大專畢業: 在同專業或相近專業崗位上見習期滿1年,可認定

為技術員,再從事專業技術工作2年,可認定為助理工程師。

⒊ 大學本科畢業: 在同專業或相近專業崗位上見習期滿1年,可

認定為助理工程師,再從事專業技術工作4年可晉升工程師(中

級)。⒋ 雙學士學位獲得者,可認定為助理工程師,再從事專業技術工

作3年,可晉升工程師(中級)。

⒌ 碩士學位獲得者,在本專業工作1.5-3年,可認定為工程師(中

級).中級工程師評定原則

《工程技術人員職務試行條例》規定的任職基本條件:

擔任工程師職務,應具備下列條件:

1、具備下列部門之一的條件

⑴生產、技術管理部門

①基本掌握現代生產管理和技術管理的方法,有獨立解決比較複雜的技術問題的能力。

②能夠靈活運用本專業的基礎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術知識,熟悉本專業國內外現狀和發展趨勢。

③有一定從事生產技術管理的實踐經驗,取得有實用價值的技術成果和經濟效益。

④能夠指導助理工程師的工作和學習。

⑵研究、設計部門

①有獨立承擔較複雜專案的研究、設計工作能力,能解決本專業範圍內比較複雜的技術問題。

②較系統地掌握本專業的基礎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術知識,熟悉本專業國內外現狀和發展趨勢。

③有一定從事工程技術研究、設計工作的實踐經驗,能吸收、採用國內外先進技術,在提高研究、設計水平和經濟效益方面取得一定成績。

④能夠指導助理工程師的工作和學習。

2、獲得博士學位後,經考察合格;獲得碩士學位或取得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助理工程師工作二年左右;獲得學士學位或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助理工程師工作四年以上;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助理工程師工作四年以上。

若滿足以上條件,所在單位會向上級主管部門申請,組織評審時,評審物件應提交的材料按如下順序裝訂成冊(如材料多可以分成2冊):

⑴材料目錄;

⑵學歷證書(影印件)1份;

⑶專業技術職務資格證書(影印件)1份;

⑷聘任書(或聘約書)(任期內連續)1套;

⑸外語考試合格證書(影印件)或《外語免試稽核表》(附表5)或《外語考試成績審定表》(附表)1份;

⑹計算機應用能力考核合格證(影印件),屬於免試物件的提供計算機專業畢業證書影印件或45週歲以上的身份證影印件1份;

⑺單位轉體檔案或工資轉移單**體單位或分流人員必附)1份;

⑻《破格推薦高、中級專業技術職務審批表》批件(附表)1份;

⑼個人專業技術工作總結(列印稿)1份;

⑽專業技術人員考核表(事業單位人員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年度考核登記表》)(近兩年年度考核表)1套;

若要分冊自以下材料開始,裝訂順序如下:

⑴材料目錄(本冊);

⑵**、論著或研究報告(影印件),已經發表的**、論著應同時提供刊物的封面及目錄影印件1套;

⑶研究成果(影印件)1套;

⑷專案獲獎證書等(影印件)1套。

以下材料不需要裝訂:

⑴《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評審表》(不得列印和影印)3份;

⑵《推薦工程師職務任職資格人員情況綜合表》(附表8)統一使用b4規格紙張,一式25份;

⑶外語考試合格證原件,或《外語免試稽核表》或《外語考試成績審定表》(內容與裝訂成冊中一樣)1份;

⑷計算機應用能力考核合格證原件,或計算機專業畢業證書影印件,或45週歲以上的身份證影印件1份;

⑸《破格推薦高、中級專業技術職務審批表》批件1份(內容與裝訂成冊中一樣);

⑹提交多篇**或著作者,請選一篇為代表作並註明。

高階工程師

⑴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工作十年以上,擔任 中級職稱 職務五年以上。

⑵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並擔任 中級職稱 職務五年以上。

⑶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十年以上,並擔任 中級職稱 職務五年以上。

並且要到當地的人事部門進行學習培訓(lucrehuang)

凡符合上述申報條件的人員,還必須遵紀守法,具有良好職業道德,能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在本專業崗位上做出顯著成績,且具備相應的專業理論水平和實際工作能力;此外一般還需要參加職稱英語、職稱計算機考試,同時必須有相關**。

諮詢工程師報考條件,諮詢工程師報考條件

本科畢業,工作滿6年才能報考。諮詢工程師報考對職稱是沒有要求的。一 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均可申請報名參加諮詢工程師 投資 職業資格考試 1 取得工學學科門類專業,或者經濟學類 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工程諮詢業務滿8年。2 取得工學學科門類專業,...

我能不能報考中級質量工程師

不可以報考條件 參加質量專業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各項法律,認真貫徹執行國家質量工作的方針 政策,遵守有關質量工作法律法規,熱愛質量專業工作,恪守職業道德。一 參加質量專業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上述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中專以上學歷。二 參加質量專業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上述條...

建築工程師怎麼考?有哪些條件,工程師報考條件有什麼?

建築工程師的報考條件有取得建築學碩士以上學位或者相近專業工學博士學位,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2年以上的 取得建築學學士學位或者相近專業工學碩士學位,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3年以上等。工程師報考條件有什麼?中級職稱 建築工程 該需要什麼條件?考試需要考哪些科目?考工程師需要什麼條件?工程師證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