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法定假日要跟週六週日串休?週六週日是大家本身的假日,法定假

2022-01-15 17:49:31 字數 5347 閱讀 7949

1樓:秦延醫生

1、法定假日加班後不能補休,不知道你所說的串休是不是指補休的意思,如果是的話,則不能;

2、法定節假日安排勞動者加班,應支付不低於工資300%的工資報酬。實行輪班工作制的,法定節假日工作按加班處理。因此,法定節假日不能以補休代替,而是支付3倍加班工資。

3、法律依據:

1)《勞動法》第四十條 【法定假日】用人單位在下列節日期間應當依法安排勞動者休假:

(一)元旦;

(二)春節;

(三)國際勞動節;

(四)國慶節;

(五)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休假節日。

2)《勞動法》 第四十四條 【延長工時的報酬支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2樓:謹思合同專業律師

國家假日辦的安排,沒有好辦法。

3樓:日照四季陽光

優化休假安排,適當調整休息日假期,與法定節日假並在一起,形成小長假,有利於勞動者探親訪友、外出旅遊以及集中處理家務等。

目前,除國慶和春節兩大節日(各放假三天)外,其他法定節日假與休息日相連的才合併在一起安排小長假。

國家法定假日串休但是不給3倍工資有相關法律檔案麼? 5

4樓: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勞部發[1994]489號)

第十三條 用人單位在勞動者完成定額或規定的工作任務後,根據實際需要安排勞動者在法定標準工作時間以外工作的,應按以下標準支付工資:

(一)用人單位依法安排勞動者在日法定標準工作時間以外延長工作時間的,按照不低於勞動合同規定的勞動者酚小時工資標準的150%支付勞動者工資;

(二)用人單位依法安排勞動者在休息日工作,而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按照不低於勞動合同規定的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標準的200%支付勞動者工資;

(三)用人單位依法安排勞動者在法定休假節日工作的,按照不低於勞動合同規定的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標準的300%支付勞動者工資。 實行計件工資的勞動者,在完成計件定額任務後,由用人單位安排延長工作時間的,應根據上述規定的原則,分別按照不低於其本人法定工作時間計件單價的150%、200%、300%支付其工資。經勞動行政部門批准實行綜合計算工時工作制的,其綜合計算工作時間超過法走標準工作時間的部分,應視為延長工作時間,並應按本規定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工資。

實行不定時工時制度的勞動者,不執行上述規定。

只有端午節那天是法定假日,週一週二是普通的休息日而已,且已經調休了。拿不到賠償~

5樓:來自石鼓書院機智的辰砂

勞動法規定,休息日加班的,又不能倒休的,付雙倍工資,又規定法定節假日加班的,付3倍工資,對於後者,沒有「不能另安排休息」的條件。所以說,不按照法定節假日正日子休息的,仍然要支付3倍工資。

6樓:匿名使用者

6月14 15 16日三天假日裡面,14 15是雙休日的換休,只有16日是法定的節假日,也只有16日一天是三倍工資的。現在您老闆讓你們12 13 正常休息了,14 15上班,是符合勞動法裡面的規定的,屬於「雙休日裡面加班,但安排補休「這一情況,這裡面是沒有3倍工資的,如果沒有補休,也只能按2倍計算。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7樓:匿名使用者

法定假日安排工作應當按300%支付工資報酬。

根據《勞動法》第四十四條、勞動部《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三條規定,用人單位安排勞動者法定假日工作的,不得調休,應當按照不低於勞動合同規定的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標準的300%支付勞動者工資。

法定假日是指《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第二條規定的全體公民放假日。

附:***《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

第二條 全體公民放假的節日:

(一)新年,放假1天(1月1日);

(二)春節,放假3天(農曆正月初

一、初二、初三);

(三)清明節,放假1天(農曆清明當日);

(四)勞動節,放假1天(5月1日);

(五)端午節,放假1天(農曆端午當日);

(六)中秋節,放假1天(農曆中秋當日);

(七)國慶節,放假3天(10月1日、2日、3日)。

2023年法定假日怎麼安排放假的?

8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2、在搜尋欄中找到放假安排2020,可以看到出現了節假日安排。

3、點選上方的節假日,可以選擇其他的節日。

4、以國慶節為例,點選選中國慶節,點選完成。

5、出現了國慶節的放假安排和調休時間。

注意事項:2、十一和中秋節是一天,所以十一的調休上班時間是9月27日(週日)和10月10日( 週六)。

9樓:傅立葉學長

2023年法定假期有27天,包括元旦、春節、清明節、勞動節、端午節、中秋節和國慶節,其中春節、勞動節、端午節、國慶節一共有7天需要調班。

一、元旦2023年元旦放假及調休安排:1月1日(週三),放假1天,不調休。

二、春節三、清明節2023年清明節放假及調休安排:4月4日~6日,放假3天;與週末連休。

四、勞動節

五、端午節六、中秋國慶同一天

擴充套件資料

一、法定假日加班工資,支付加班費的具體標準是:

1、標準工作日內

在標準工作日內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150%的工資報酬;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200%的工資報酬;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2、標準工作日外

標準工作時間以外延長勞動者工作時間和休息日、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都是佔用了勞動者的休息時間,都應當嚴格加以限制,高於正常工作時間支付工資報酬即是國家採取的一種限制措施。

二、高速免費通行注意事項

1、免費通行計費時間以車輛駛離高速公路出口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

2、免費期間,安裝使用etc電子標籤的小型客車均按免費政策執行,並以「一車一落杆」的方式免費通行高速。

10樓:喵嗚的小可愛哇

1、2023年元旦放假時間安排如下所示:2023年1月1日(元旦當天為週三不調休)。

2、2023年春節放假時間安排如下所示:2023年1月24日-2023年1月30日(共7天)。

3、2023年春節調休時間安排如下所示:2023年2月1日-2023年2月2日正常上班調休。

4、2023年清明節放假時間安排如下所示:2023年4月3日-2023年4月5日。

5、2023年勞動節放假時間安排如下所示:2023年5月1日-2023年5月3日。

6、2023年端午節放假時間安排如下所示:2023年6月25日-2023年6月27日,2023年6月28日正常上班調休。

擴充套件資料:

全體公民放假的節日:

(一)元旦,放假1天(1月1日);

(二)春節,放假3天(農曆正月初

一、初二、初三);

(三)清明節,放假1天(農曆清明當日);

(四)勞動節,放假1天(5月1日);

(五)端午節,放假1天(農曆端午當日);

(六)中秋節,放假1天(農曆中秋當日);

(七)國慶節,放假3天(10月1日、2日、3日)。

第三條 部分公民放假的節日及紀念日:

(一)婦女節(3月8日),婦女放假半天;

(二)青年節(5月4日),14週歲以上的青年放假半天;

(三)兒童節(6月1日),不滿14週歲的少年兒童放假1天;

(四)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紀念日(8月1日),現役軍人放假半天。

國家把端午節定為法定假日的原因和意義?

11樓:智者在於問

端午節是古老的傳統節日,始於中國的春秋戰國時期,至今已有2000多年曆史。端午節的由來與傳說很多,這裡僅介紹以下四種:

源於紀念屈原

據《史記》「屈原賈生列傳」記載,屈原,是春秋時期楚懷王的大臣。他倡導舉賢授能,富國強兵,力主聯齊抗秦,遭到貴族子蘭等人的強烈反對,屈原遭饞去職,被趕出都城,流放到沅、湘流域。他在流放中,寫下了憂國憂民的《離騷》、《天問》、《九歌》等不朽詩篇,獨具風貌,影響深遠(因而,端午節也稱詩人節)。

西元前278年,秦軍攻破楚國京都。屈原眼看自己的祖國被侵略,心如刀割,但是始終不忍捨棄自己的祖國,於五月五日,在寫下了絕筆作《懷沙》之後,抱石投汨羅江身死,以自己的生命譜寫了一曲壯麗的愛國主義樂章。

傳說屈原死後,楚國百姓哀痛異常,紛紛湧到汨羅江邊去憑弔屈原。漁夫們划起船隻,在江上來回打撈他的真身。有位漁夫拿出為屈原準備的飯糰、雞蛋等食物,「撲通、撲通」地丟進江裡,說是讓魚龍蝦蟹吃飽了,就不會去咬屈大夫的身體了。

人們見後紛紛仿效。一位老醫師則拿來一罈雄黃酒倒進江裡,說是要藥暈蛟龍水獸,以免傷害屈大夫。後來為怕飯糰為蛟龍所食,人們想出用楝樹葉包飯,外纏彩絲,發展成棕子。

12樓:芸韻

端午節的第一個意義就是紀念歷史上偉大的民族詩人屈原。

端午節的第二個意義是伍子胥的忌辰。

端午節第三個意義是為紀念東漢孝女曹娥救父投江而死。

端午節第四個意義是紀念現代革命女詩人秋瑾。

13樓:暖軒軒

農曆五月初五是端午節。兩千多年來,端午節一直是一個多民族的全民健身、防

疫祛病、避瘟驅毒、祈求健康的民俗佳節。

端午節又名端陽節、重午節,據傳是中國古代偉大詩人、世界四大文化名人之一的屈原投汩羅江殉國的日子。兩千多年來,每年的農曆五月初五就成為了紀念屈原的傳統節日。史料記載,公元前278年農曆五月初五,楚國大夫、愛國詩人屈原聽到秦軍攻破楚國都城的訊息後,悲憤交加,心如刀割,毅然寫下絕筆作《懷沙》,抱石投入汨羅江,以身殉國。

沿江百姓紛紛引舟競渡前去打撈,沿水招魂,並將粽子投入江中,以免魚蝦蠶食他的身體。這一習俗綿延至今,已有兩千多年。

14樓:王佳佳俊俊

因為讓社會工作者休息一天,如果要繼續上班,就是加班,加班費會比平常是的3倍

中信銀行週六週日上班嗎

銀行網點週末的營業時間以及支援辦理的業務可能不一樣,建議您週末到銀行辦理業務前,先聯絡銀行客服確認。的三方銀證業務辦理時間一般為交易日9 00 16 00,銀證轉賬時間為交易日9 00 16 00,廣發 銀證轉賬時間為交易日8 30 16 00。週六週日上班。1 週一至週五 早上9點到晚上17點。中...

低保錢週六週日能打到卡里嗎急急,低保錢週六週日的時候能發到卡里嗎

一般星期六星期天不轉錢的。假如遇到星期六,日等法定休息日是會順延到上班時間才轉的 拓展資料 一.低保金髮放,由於各省情況不同,發放也不一樣,有的按月發放低保金,有的按季度發放。如果低保是按季發放,在每季度下旬低保金會打到低保的帳戶上,若是按月發放,月底會到帳 二.一般最低生活保障一般在每月10日前發...

週日交警大隊可以處理違章嗎,週六週日可以處理違章罰款嗎?

週末能否處理bai根據各市不同情況du來處zhi理。例如目前濟dao南市 青島市等 內可以在週末處理違章。容汽車違章處理所需材料 駕駛證 行駛證 違章確認書 身份證。汽車違章處理方法 1 準備材料。如果只是被電子眼拍照,只拿行駛證就可以 如果是超速違章,要準備行駛證 駕駛證及各自的影印件一份 如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