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週五請假,正好週六週日三天出去玩,什麼理由比較好

2021-04-28 00:58:09 字數 4820 閱讀 716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只bai算5天假,但是du像你說的端午zhi節這種情況另當別論,見下dao

文:根據辦公專廳《關於年部屬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明電〔〕42)》規定:端午節為5月28日至30日放假,共3天。其中:5月28日(星期

四、農曆端午當日)為法定節假日,5月30日(星期六)照常公休;5月31日(星期日)公休日調至5月29日(星期五)。5月31日(星期日)上班。按照民間慣例,每年只有一個端午節,閏五月不算的,因而不放假。

看明白了嗎?你說的端午節,國家法定假期是3天,但是其中包含一個週末,也就是端午節的那一週一共可以休息3天,比平時的一週休息兩天多1天而已,所以如果週一至週三你休息了,相當於你已經把這一週的休息日休完了,週六日算做正常工作日,自然算請假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真笨:你就說小姨子結婚

週五請假,週末回家休息,求一個請假的藉口,要完美。 100

3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請假回老家

這是很多人請假都會用的藉口,而且也非常有效果,因為對於大部分

版背井離鄉來到這裡工權作的人來說,回一趟老家不容易呀,如果再說點家裡的老人或者小孩有點啥情況的,更容易請假。(在這裡不是說家裡的老人和小孩不好,可以挑一些無關要緊但自己又很有必要回去的事說。)

有親人朋友過來了,要過去接

如果只是想請一天兩天假的,可以不用說請假回老家,可以說老家來人了,而且是第一次來,人生地不熟的,這時候自己就很有必要請假去接一下對方,一般這樣的請假理由,領導也會批的。

朋友生病了,在醫院

可以在請假理由中說,哪個朋友生病了,而這個朋友在這個地方沒有什麼親人朋友之類的,這時候身為朋友的你,請假過去就很有必要了,對於這些,領導都能理解的,當然也會批的。

舍友沒有鑰匙進去

如果想請幾個小時或者半天假的,在請假借口方面可以說,自己的舍友給自己打**過來,已經回到宿舍但是忘記帶鑰匙進去了,而自己有鑰匙,非得回去一趟,出現這種情況,誰都不想,只好讓自己回去一趟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讓同學冒充家長給老師打個**說家裡有事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渾身無力,想到醫院檢查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明說唄,你又不是請假幹什麼壞事情。

7樓:匿名使用者

生病,有事,親戚結婚,

想請三天假出去玩 你們請假都怎麼說啊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有事情,需要回老家一趟」,一般是這個理由了,然後玩的時候記得遮蔽公司的人。

週一到週五請假,怎麼樣請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休年假,你直接說從多少號多少號,我休年假就搞定了。

如果沒有年假請假就只能說。家如果離得遠就說回老家有事情。需要從多少號到多少號請假?

10樓:匿名使用者

週一至週五請假,你就直接可以在上週結束之前告知領導,本週因為有事需要在週一到週五這段時間請假,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符合規定就直接請,不符合規定,那就看你跟領導的關係了。

12樓:uihihi哦的春天

直接請假就可以了,就說要去某個地方喝喜酒,不得不去那種就可以了。

13樓:絕劍弄風

有什麼事說什麼事吧家裡有事或結婚公司領導會考慮安排好工作的都是成年人沒事誰也不會請假

14樓:天涯海角

週一跟週五請假,我建議你請假不要請太多了,請太多的話是民營企業,他們會對你有看法的,如果是國有企業,可能會對你職位有職業發展有影響。

15樓:匿名使用者

du好呢?我覺得不管zhi你從dao事什麼行業,都應該實專事求是的因屬

為什麼原因請假,不要撒謊編各種理由。一個是對他人的不尊重,最主要的原因是做事沒有不透風的牆,只要做了,就不怕別人知道,換句話說,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真誠的請假,那麼領導也會理解其他人也不會在意。

撒謊早晚有一天讓領導知道的,那麼你的信譽度就會下降。領導就不看好你,工作也不好乾,同事背後還會說你。

16樓:哥達尼思

注意到週五的話,屬於正常工作日,如果是病假非請不可的話,那你就直接去請假就好了,如果是事假的話,哎,建議你最好還是不要請了

17樓:666吧巨蟹

請假來怎麼請?這個你可以根據

自情況來定。看你公司的制度什麼的,有沒有年假什麼的,一般公司都年假的,你請的這個5天假,就可以去申請年假了。一般請幾天的,可以找個合適的理由,或者就說你要這幾天假去幹嘛(⊙o⊙?

),看你領導是怎麼樣的平時,自己想想這假會不會批。

18樓:匿名使用者

哦你好,如果真是有事,就實話告知呀~單位也會理解的。

19樓:心雨

這麼長時間都請假,只能是說去別的地方了。

20樓:夏錢麗

工作日請假,都是情非得已的事情。

實話實話,沒有關係的。

每個人都是有事情需要去處理,去忙碌的。

等到週日週六,好多事情都沒有辦法去落實。

所以,任何理由都是請假的理由,沒有關係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週五請假最好,能和週六周天一起用,請一天假可以變成三天假。

22樓:豬maple楓

請假這種

bai事情,最好的理由du是要讓人zhi

信服並且不能說拒絕的。dao

而對於所有人版而言,最權不能拒絕的理由自然是出乎人道,出乎情感的,例如,玩得最好的姐妹結婚;傷我最深的渣男前男友要跳樓;病理原因;要考試拿證才能為公司更好的服務等等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直接就是請一個星期的假了,加上前後的雙休日可以休息九天,這樣請假是最合算的。

24樓:杯酒豔黃昏

我朋友請假的原因是家裡老人80大壽最後請了假5天。這個理由一般都不會拒絕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生病或者有事,請假理由

26樓:最後等四年

直接請假唄,不然怎麼辦

27樓:小巷微雨靄芳原

你需要有正當理由讓領導覺得你這個假非請不可。

28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的領導,您好,預計我週一到週五會生一場病,預先請假,請領導批准。

剛上班半個月,想下個月出去玩三天,但是直接說請假去玩好像也不太好,該有什麼理由呢? 40

29樓:未問前路

你就說家裡有事啊,讓自己去相親啥的,儘量說的婉轉一點,不過你剛上半月班就想出去玩,是不是不大妥當啊,年輕人應該是以事業為主的,不賺錢哪行

30樓:胡笳十八拍

就說去比較遠

的朋bai友家喝酒,可以說du是外地的朋友結婚zhi,然後要你當他的伴dao娘/伴郎。因為比回較遠答,所以要請假三天。或者就是說家裡面有什麼事情了,比如說可以說家裡什麼東西壞掉了還是幹嘛,或者是裝修,然後因為家裡人都不在,然後你要回家守著。

31樓:

你好,既然是剛上班半個月,那就不要請假,好好工作,以後有機會玩!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說家中有事,家中只有一個老人,歲數挺大了,想出去玩一玩,為了滿足他,就帶著他出去玩一玩,這也能表現出你一片孝心。

33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這樣對老闆和上司有點不尊重,除非你真有很重要的事要請假,因為你剛剛上班,要麼辭職不要這份工作,如果純粹去玩就沒必要請假,所以最好要三思而後行

34樓:

剛上班,還沒過試用期吧,最好不請假。

如果非要請假,可以請病假,就說感冒發燒了,頭暈目眩,最好在週五,就請一天,連著週六,週日就可以了,但是,不要晒朋友圈,而且週一必須去上班

35樓:繁榮昌盛新中國

家裡介紹了一個物件,

去相親眊女方的親戚(●✿∀✿●)

36樓:中華第一憲粉

就說要回老家一趟,家裡有點事。

37樓:匿名使用者

理由有很多,關鍵不要露餡

38樓:侯問楣

請假還這麼具體,模糊點嘛。但不能說家裡人病了什麼的,彩頭不好。

用什麼理由可以給你請假三天?

3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不用請假,讓男朋友來看你啊,他應該主動關心你,他來看你,既是對的關懷,更解決了你的請假難題。

4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三天bai

嗎?兩個休息日加一

du天假就三天了··不知道zhi是不是這樣就夠了?dao如果不是,那回就是真的要答請三天,很簡單:做痣瘡手術請假嘛···呵呵,雖說年輕人這東西少,也不是沒有可能,反正能請假就成。

一樓說的那些方法也行,不過你既然是要到醫院,以防日後洩漏的話,還是以做小手術請假為佳。

祝你好運!

41樓:匿名使用者

我爸媽來玩 我想帶她們好好去玩一下 想盡一點盡女兒的孝心

42樓:匿名使用者

我請3天假,回家相親。

為什麼法定假日要跟週六週日串休?週六週日是大家本身的假日,法定假

1 法定假日加班後不能補休,不知道你所說的串休是不是指補休的意思,如果是的話,則不能 2 法定節假日安排勞動者加班,應支付不低於工資300 的工資報酬。實行輪班工作制的,法定節假日工作按加班處理。因此,法定節假日不能以補休代替,而是支付3倍加班工資。3 法律依據 1 勞動法 第四十條 法定假日 用人...

我是學生,週六週日在家裡呆著,週一週五去上學,見到人就怕,害怕別人的閒言碎語,不敢與別人眼神交流

簡單bai 晚上運動比較合適du你 晚上10點到2點空zhi氣質量上乘 這個時dao間段 你可以內鍛鍊力量 比如俯臥撐 初期鍛容煉一次50下3組完成還可以結合啞鈴鍛鍊中期一次80下3組完成 後期一次下3組完成 每次鍛鍊除了俯臥撐做完還可以做做腰部位的鍛鍊結合實際吧 應該勇於面對社會,知道自己的缺點,...

中信銀行週六週日上班嗎

銀行網點週末的營業時間以及支援辦理的業務可能不一樣,建議您週末到銀行辦理業務前,先聯絡銀行客服確認。的三方銀證業務辦理時間一般為交易日9 00 16 00,銀證轉賬時間為交易日9 00 16 00,廣發 銀證轉賬時間為交易日8 30 16 00。週六週日上班。1 週一至週五 早上9點到晚上17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