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監理員一般要做什麼,工程監理都需要做什麼工作?

2021-08-26 14:02:58 字數 3018 閱讀 5908

1樓:世界排行榜

建築工程監理是指具有相應資質的工程監理企業(監理公司),接受建設單位即專案法人的委託,承擔其部分專案管理工作,並代表建設單位對承建單位的建設行為進行控制的專業化管理服務活動。

建築工程監理必須在取得建設單位委託的情況下才可進行。必須與建設單位簽訂書面委託監理合同,在明確了監理的內容、範圍、權利、義務和責任等前提下,工程監理企業才能在判定的範圍內行使管理權。在委託監理的過程中工程監理企業擁有一定的管理許可權,可以進行管理工作,這是建設單位授權的結果。

因此,工程監理企業(監理公司)的主要任務就是受建設單位的委託,對工程進行質量控制、進度控制和造價控 制。

2樓:再找新歸屬

處理合同。重要部位和構建的建設一定要看,質量很多……

你要參與施工的各方管理,進度,但是說實話估計不會參與太多,一大堆的管理,調節業主和乙方的關係#監理實施細則,需要考註冊監理工程師證書監理資料一共28項,監理資料弄好,我也剛開始幹,一般不會超過2000,前途也很好,主要是管好工程質量,還沒油水,施工方提供的各種材料的質量證明檔案,旁站記錄。監理油水多,但工資太低,會議紀要,開工報告…總監或公司準備監理規劃,監理通知單,剛畢業的學生不建議當監理,最好先幹幾年施工,監理月報,監理員一般需要的資料:監理日誌監理工作很舒服建築工程監理是指具有相應資質的工程監理企業(監理公司),接受建設單位即專案法人的委託,承擔其部分專案管理工作,並代表建設單位對承建單位的建設行為進行控制的專業化管理服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

你要參與施工的各方管理,調節業主和乙方的關係,處理合同,質量,進度,一大堆的管理,但是說實話估計不會參與太多。重要部位和構建的建設一定要看,要不出了事全是你的……

簽字蓋章承擔責任……

4樓:李軍

監理工作很舒服,主要是管好工程質量,監理資料弄好,但工資太低,一般不會超過2000,剛畢業的學生不建議當監理,最好先幹幾年施工。監理油水多,我也剛開始幹,還沒油水,前途也很好,需要考註冊監理工程師證書監理資料一共28項,監理員一般需要的資料:監理日誌,旁站記錄,監理通知單,監理月報,會議紀要,開工報告…總監或公司準備監理規劃,監理實施細則,施工方提供的各種材料的質量證明檔案,進度計劃

工程監理都需要做什麼工作?

5樓:建工慕人

工程監理監理員都做什麼事情

6樓:淵大教育

工程監理是接受建設單位委託:對工程專案進行質量管理、安全管理、進度管理、投資控制等工作,是目前建設行業中工資最低的行業,我在太原市,一般有監理工程師的人月工資在2000元左右,北京可能要高一點!我和監理打交道很多,監理主要是指的建築工程專案中,甲方委託的中介機構,對工程進行全方位管理.

主要工作任務總結起來是:三控.兩管.一協調

即:投資控制、進度控制、質量控制,合同管理、資訊管理;協調各施工企業。

一個工程要組成一個監理專案部,主要負責人稱為總監理工程師,通常需要有註冊監理師資格的人擔當.其餘人員一般就是專業監理工程師和監理員.

目前在國內,監理主要是受甲方委託,因此聽甲方的,但是又管理著乙方,也就是施工企業,因此施工企業一般對監理比較客氣,呵呵,監理人員的地位還可以.不過監理員有時候很辛苦,因為施工通常是沒有節假日的,因此監理員也要時刻在場,尤其是重點部位和關鍵工序,需要現場監督,稱之為"旁站".

7樓:鏡奇買以南

工程建設的投資控制、建設工期控制、工程質量控制、安全控制;進行資訊管理、工程建設合同管理;協調有關單位之間的工作關係,即“四控、兩管、一協調”。建設工程監理按監理階段可分為設計監理和施工監理。設計監理是在設計階段對設計專案所進行的監理,其主要目的是確保設計質量和時間等目標滿足業主的要求;施工監理是在施工階段對施工專案所進行的監理,其主要目的在於確保施工安全、質量、投資和工期等滿足業主的要求。

監理員都做什麼啊?

8樓:建工營圖大大

工程監理監理員都做什麼事情

9樓:時黎公孫季

監理員也就看看現場,寫寫內業資料就差不多了。有事情彙報專監、總監,讓他們和施工單位、甲方來協商,小小的監理員別人不怎麼鳥你的。不過,經常看總監、專監抓問題,以後這些問題你也熟悉了,等你也當總監、專監的時候就派上用場了。

10樓:

現在一般工地上監理人員都是主要控制一些材料的進場驗收和質量控制,這只是最主要的,還有很多的,想知道去看書或者在工地閃待上一段時間及都知道了。實踐永遠都是最好的老師 剛開始你可能不懂,要先學習一段時間,把監理的一些程式都懂了以後再根據你所學的建築知識就應該可以勝任了,自信點。

11樓:環胤良凝安

巡視,檢查並做好記錄!

12樓:

監理員相關工作

1、在專業監理工程師的指導下開展現場監理工作。

2、檢查承包單位投入工程專案的人力、材料、主要裝置及其使用、執行狀況,並做好檢查記錄;

3、複核或從施工現場直接獲取工程計量的有關資料並簽署原始憑證。

4、按設計圖及有關標準,對承包單位的工藝過程或施工工序進行檢查和記錄,對加工製作及工序施工質量檢查結果進行記錄。

5、擔任旁站工作,發現問題及時指出並向專業監理工程師報告。

6、做好監理日記和有關的監理記錄。

13樓:義海桃

1.在監理工程師的指導下開展現場監理工作;

2.檢查承包單位投入工程專案的人力、材料、主要裝置及其使用。執行狀況,並且做好相關記錄;

3.複核或從施工現場直接獲取工程計量的有關資料並且簽署原始憑證;

4.按設計圖紙及其有關標準,對承包單位的工藝過程或施工工序進行檢查和記錄,對加工製作及工序施工質量檢查結果進行記錄;

5.擔任旁站工作,發現問題及時指出並想專業監理工程師報告;

6.做好監理日誌及有關的監理記錄。

我也剛剛從事監理員工作,剛考了監理員證,個人感覺監理員工作學不到很多東西,待遇也蠻低的,而且工作很清閒,建議再考慮一下,考施工員證比這個好,在好的施工單位施工員的工資比監理工作高一倍。

工程監理是什麼,工程監理一般都是幹什麼的啊

工程監理工作的依據是copy工程承包合同和監理合同。監理的職責就是在貫徹執行國家有關法律 法規的前提下,促使甲 乙雙方簽定的工程承包合同得到全面履行。建設工程監理控制工程建設的投資 建設工期 工程質量 進行安全管理 工程建設合同管理 協調有關單位之間的工作關係,即 三控 兩管 一協調 工程專案建設監...

剛開始幹工程監理,一般工資是多少

1 這要看你所在地區的,全國各地區的工資收入有一定的差別的。2 剛入職的工程監理,江蘇地區一般在2000左右。監理員兩三千,專監也就三四千,總監五六千可能多點,監理這個行當在中國口碑不太好,年輕人建議暫時不要做監理,行業風氣不行,本身工資待遇差,吃拿卡要的多 剛開始做監理員一般1800元 2000元...

中諮工程建設監理好嗎?一般可以拿多少工資

我是這個公司的,當頭的吃肉,當兵的甭說啃骨頭,連湯也倒地溝裡不給你喝。現在這個總經理屁嗎不是,就是一個復原兵,什麼都不懂,就懂 錢 悲哀啊。不錯看來你能直接進入高層 很好的公司,工資三個月了都拿不上,火車票報銷一年半才報銷,總監都是王八總奸,只知個人撈錢,工程質量無所謂,籤的合同都是廢紙,狗屁監理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