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建築工程要什麼條件一般建築工程施工需要具備哪些開個條件

2021-03-08 17:21:09 字數 1968 閱讀 7268

1樓:趙文星空絮雨

由相關專業人員組成的、有相應資質、進行生產活動的企事業單位。比如,建設單位自營工程的施工隊、房修隊、國營建築公司、安裝公司、工程隊、市政公司及集體施工企業等組織機構,都可以叫做施工單位。

一級標準如下:

1、企業近5年承擔過下列6項中的4項以上工程的施工總承包或主體工程承包,工程質量合格。

(1)25層以上的房屋建築工程;

(2)高度100米以上的構築物或建築物;

(3)單體建築面積3萬平方米以上的房屋建築工程;

(4)單跨跨度30米以上的房屋建築工程;

(5)建築面積10萬平方米以上的住宅小區或建築群體;

(6)單項建安合同額1億元以上的房屋建築工程。

2、企業經理具有10年以上從事工程管理工作經歷或具有高階職稱;總工程師具有10年以上從事建築施工技術管理工作經歷並具有本專業高階職稱;總會計師具有高階會計職稱;總經濟師具有高階職稱。

企業有職稱的工程技術和經濟管理人員不少於300人,其中工程技術人員不少於200人;工程技術人員中,具有高階職稱的人員不少於10人,具有中級職稱的人員不少於60人。

企業具有的一級資質專案經理不少於12人。

3、企業註冊資本金5000萬元以上,企業淨資產6000萬元以上。

4、企業近3年最高年工程結算收入2億元以上。

5、企業具有與承包工程範圍相適應的施工機械和質量檢測裝置。

2樓:笨熊miss一飛

建築施工企業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1、建築施工企業制定的專案示範工地建立方案;

2、建築施工企業按照《施工企業安全生產評價標準》(jgj/t77)自查自評合格;

3、總承包單位和工程分包單位應依法取得安全生產許可證且在有效期內,「三類人員」和特種作業人員均持有效證件上崗。

申報建立工地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1、申報建立工程基本建設手續齊全、程式合法,辦理了建築施工許可證和安全報監;

2、申報建立工程均應嚴格遵守《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條文》等安全生產規範和規程,並建立了施工現場重大危險源監控資訊系統

3、施工單位的專案負責人、技術負責人、專職安全員和監理單位的總監理工程師、專業監理工程師等在工程施工的重點時段和關鍵環節實行了考勤打卡制度及打卡考勤記錄;

4、依法辦理了工傷保險;

5、申報建立工程未被住房城鄉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或其他部門通報批評,無不良行為記錄。該工程在施工期間未發生重傷以上安全生產事故;申報企業全年未發生較大及以上事故;

6、申報建立工程須通過市級安全質量標準化示範工地驗評合格,且按《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jgj59)檢查達到86分以上(含86分);

7、建立工程的監理單位資質和監理人員資格合法有效,積極開展安全監理工作,安全監理材料齊全,無不良行為記錄。

申報省級安全質量標準化示範工地的工程,省轄市單體建築面積需達10000平方米或市政工程造價在5000萬元(含)以上的在建建築工程,其他縣(市)需分別達到8000平方米或4000萬元以上(使用先進技術、施工安全有特點的可適當放寬)

申報省級安全質量標準化示範小區的工程,建築面積達到50000平方米的小區或組團

具體的要根據你所在地區關於建築施工安全質量標準化示範工地申報的要求

一般建築工程施工需要具備哪些開個條件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建bai築工程施工du需要具備如

下開工條件:zhi

建設單位:

1、完成dao所有與專本工程有關屬的各種報批、備案手續。

2、完成與本工程有關的各專業施工圖紙的設計。

3、完成工程招投標工作。

4、依法取得施工許可徵。

5、確定具有相關資質的工程監理單位。

施工單位:

1、依法完成招投標工作。

2、成立施工專案部。

3、相關專業施工班組已確定,並簽定施工合同。

4樓:匿名使用者

手續齊全,要有施工許可證,現場三通一平,業主資金到位。

一般建築施工分為幾個階段,建築工程設計分為那幾個階段

一般分為以下五個階段 1 工程建設前期階段 工程建設前期階段也稱為決策分析階段,主要是解決工程投 資是否合理 包括投資意向 投資機會分析 專案建議書 可行性分析 審批立項等環節 等冋題。2 工程建設準備階段 工程建設準備階段是為工程勘察 設計 施工創造條件階 段,包括規劃 獲得土地使用權 拆遷 報建...

建築工程糾紛一般的法律問題有哪些

1 建設工程民事糾紛 民事糾紛的特點 1 民事糾紛主體之間的法律地位平等 2 民事糾紛的內容是對民事權利義務的爭議 3 民事糾紛的可處分性。這主要是針對有關財產關係的民事糾紛,而有關人身關係的民事糾紛多具有不可處分性。在建設工程領域,較為普遍和重要的民事糾紛主要是合同糾紛 侵權糾紛。發包人和承包人就...

建築工地配電箱需要什麼證明,建築工程的配電箱一定要是國標的嗎?一定要有3C認證嗎?一般要有寫什麼合格證明材料才算符合要求?

符合國家對3c認證的要求,這類配電箱通常安裝在戶外的,且操作人員通常為非專業人員因些,應該要符合gb7251.4的標準規定.配電箱 櫃的所有技術指標必須符合規範及設計要求。明確生產的產品執行的標準 國家標準gb7251 行業標準 企業標準 並根據所依據的標準提供相應的國標 行標或企標 企業標準應高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