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高手指點日語學習方法

2021-03-08 17:20:05 字數 2329 閱讀 5985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是明確自己學習日語的目的,哪怕只是為了興趣也沒關係,並制定自己的階段計劃,比如大約學半年去考4級,學1年考3級,學兩年後考2級,有目標方向才能有動力,以後學習中請經常提醒自己的目標尚未實現,仍需努力。

第二是選擇教材,一般可以選擇「標準日本語」,該教材的特點是難度適中,適合自學,並有配套自學輔導教材,還有配套vcd教材。或者也可以選擇「新編日語」,這套教材難度稍大,知識比較系統,動詞均註明自他性,日後不會混淆。不過我還是比較傾向於選擇前者,畢竟我本人就是學的就是這套教材。

去買齊標準日本語初級上下冊.第三就是選擇一本好的字典。我沒有對世面上的各種字典做過比較,但是我覺得《現代日漢漢日字典》不錯,而且現在好多地方都在賣。

好了,可以開始了。首先就是日語學習的第一關,五十音圖,一門語言的學習將可能是很枯燥的,您可能不太適應的,但是我相信堅持就是勝利,您一定可以成功的。在學五十音圖一定要平假名片假名對應著記,不少人學了很久都不認識片假名,就是剛開始學習假名的方法不對造成了。

剛開始可以每天學習兩行,第一天學習あ行5個和か行5個,自己找張紙多練練,熟能生巧的道理再簡單不過了吧。注意要能把平假名和片假名對應起來。邊寫嘴裡邊念,加深印象。

等到學到了一定的行數,自己可以找後面課文裡的單詞,自己組成詞寫,比如わたし,あなた,這樣邊練習假名的書寫記憶,邊熟悉一些日後要學習的單詞。當然複習很重要,不復習恐怕學得都沒忘的快,溫故而知新嘛。下一步就要開始學習課文了,可以開始說出一些象樣子的日文整句了,令人振奮是不是啊,每課的學習步驟大致是先學習生詞,再學習課文,學習課文中,對應語法可以參考語法講解,學習完課文後做課後練習。

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聽一聽課文的***因為日語能力考試包含了聽力考試,其實聽力並不是很難,也不是生詞很多,但是如果你聽的少,就是答不出來,聽聽課文,對於課文的掌握和語感的訓練也很重要,因為學習一門語言有的時候是不需要知道為什麼,只需要知道怎麼說就可以的,就象學習英語,講到i那麼自然就脫口而出am或者was,不需要知道為什麼一樣。此外,適當的背誦課文中的常用句子也是有必要的,這些記住的句子將來都會成為你口語內容的重要**。如果有問題不懂有條件一定要及時請教,否則越學越糊塗。

多看原版日劇、聽日文歌曲看歌詞,您的日語會有突飛猛進的發展的。第一步 學習簡單的單詞,句子. 比如早上好,晚上好等等.

早上好 おはよう 哦哈腰 o ha yo u 目的: 加深對日語的瞭解,培養良好的學習興趣,增強學習的信心。

第二步 學習發音 學習50音圖,平假名,片假名等日語基礎知識. 注意事項是部分發音的讀法及變化. 發音是語言的基礎,學習是必須的,且要反覆練習,要記牢.

第三步 鞏固發音練習 鞏固發音練習也就是說尤其是初學者如果沒有牢記發音,在學習其他知識 往往會遇到很多困難. 例如:學完發音就馬上學語法,在學習過程中部分假名的發音以及寫法忘記了 那麼學習的語法也很容易忘記,也許你會產生沒有信心,覺得日語很難等一些 想法.

所以第三步很重要. 具體做法: 勤寫勤背勤練.

可能人與人的方法不同,本站推薦一個方法就是結合一 些典型的單詞來背,加強對日語的上口性. 第四步 語法學習 . 先學習基礎語法.

然後逐步再學難一點的語法.有關基礎知識都收集在論壇當中, 請大家經常檢視. 第五步 所學語法練習 根據所學的語法進行相應的練習.

具體做法: 做一些語法題,背單詞等,總之根據所學的範圍進行讀,寫,聽等練習. 第六步 保持與提高 日語學到一定程度要反覆練習,讓自己的水平只增不減.

同時多學各類知識.增加的 知識面和單詞量.

最後,堅持就是勝利,相信您一定會成功的。

2樓:友達日語

能夠理解日本語的詞法習慣。由於我們大家的文法、語序和日語還是有一些區別的,如果我們不擺脫思維方式上的差異,那麼就大家不太可能用她們的思維去了解他們的含意,那樣就會產生大多數的誤解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你學過英語了,基本上,學習方法都一樣的

學習語言,最主要的是堅持每天都接觸他,即使不能接觸到母語方的人,也要自己主動的去學,去用。記單詞,讀文章,聽日語,是學日語的基礎,最重要的是堅持。

求日語高手指點,這**上的日語是什麼意思?萬分謝謝! 5

4樓:煮飯

幹炸(食品)

把小魚,雞肉等什麼也不蘸或者裹麵粉用油炸,亦指這樣炸成的食品.

から揚げ

5樓:匿名使用者

幹炸食品 就是不裹著雞蛋用油炸

6樓:匿名使用者

炸雞的意思

一般寫作漢字 唐揚げ

7樓:りゅう一

カラアゲ あらあげ 炸雞塊

8樓:巨蟹

就是【炸雞塊】在日本很常見的一道菜。

初學日語,求詳細的學習方法

在a4方格紙上不停寫,aiueo,hahihuheho這樣子寫。然後多看,上網搜一些日本兒童繪本慢慢讀把不會的寫下來,查。然後再試一下能不能把故事寫下來,進而默寫。這樣子的話不止假名可以變好連理解能力也會增幅。接下來要看,找一些日本綜藝節目看,看有字幕的然後有時候他們會打出來一些大字,然後多看你就能...

求高手指點

呵呵,這是記憶體沒有插緊的症狀,呵呵,當然可能您看的很緊的,事實上金手指接觸不良,可能是主機板老化,主機板上的記憶體介面老化,變硬,尤其是冬天的時間,又冷縮了,就容易出問題,有可能出現,系統丟檔案,藍屏,不開機,沒訊號等等,這個沒辦法弄,您可以和朋友換個記憶體試試,要不只能換主機板了 如果用吹風機能...

求高手指點基金定投,基金定投求高手指點

建議定投不要投資指數型 如果風險承受力較強 可以選擇定投一直業績突出波動較大的 型 如博時行業精選 定投是一項長期工作 建議若干年後在高位全部丟擲。如果是較為穩定或沉悶的 定投是沒有效果的 我個人比較傾向定投一隻熟悉的 不過這個更要有定力 不能三分鐘熱度另外 每月300 的確有點少 起碼500才有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