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藥工程專業一般做什麼工作啊,製藥工程本科出來可以幹什麼?

2021-04-18 02:32:36 字數 4270 閱讀 1628

1樓:匿名使用者

將來可以去工廠做生產,可以去藥企做醫藥代表,考醫師證可以去醫院,發展潛力絕對有,比較好的有北大,浙大,華東理工,中國藥科,瀋陽藥科,好的只有這幾所

2樓:匿名使用者

藥房賣藥

醫院做藥劑師

製藥廠上班

3樓:princess卷卷

貌似對女生身體傷害比較大 不過看你是做什麼了

製藥工程本科出來可以幹什麼?

4樓:天的曼

製藥工程專業的學生,畢業以後可以從事醫藥產品的生產、科技開發、應用研究和經營管理等方面工作 從事農藥方面的研發,銷售等工作。

製藥工程是一門工程技術科學,主要解決藥品生產過程中的工程技術問題及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問題,本專業在原精細化工專業基礎上,側重於化學制藥工程,探索藥物製備的基本原理以及實現工業生產的工程技術,包括新工藝、新裝置、gmp改造等方面研究、開發、放大、設計、質量控制及優化等。培養具有製藥工程方面的知識,能在醫藥、農藥、精細化工和生物化工等部門從事醫藥產品的合成與工藝研究、醫藥產品開發、應用研究和經營管理等方面的高素質研究應用型專門人才。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前景請看**。

製藥工程是一個化學、藥學(中藥學)和工程學交叉的工科類專業,以培養從事藥品製造,新工藝、新裝置、新品種的開發、放大和設計人才為目標。這個名稱正式出現在教育部的本科專業目錄是2023年。儘管製藥工程專業在名稱上是新的,但是從學科沿革來看她的產生並不是全新的,是相近專業的延續,也是我國科學技術發展到一定時期的產物。

在正式出現製藥工程專業這個名稱以前,國內的高校依據自身的條件已經設定了與此相關的專業,譬如化學制藥專業、中藥學專業、抗菌素專業、精細化工專業、微生物製藥專業等。這些專業有的是設定在醫藥科大學,有些設定在綜合性大學,更多的是設定在理工科大學內。當然,由於主管院校性質的不同,這些專業的側重點也是不同的。

從專業面講,新設的製藥工程專業是一個寬口徑的專業,它涉及化學制藥、生物製藥、中藥製藥等領域。

在2023年以前,國內曾經出現過與製藥工程專業類似的專業,譬如抗菌素專業、微生物製藥專業等,這些應該都與製藥工程專業的產生有很大的淵源,原本已有的化學制藥專業當然毫無例外地轉為製藥工程專業。一些醫藥類院校設定有微生物製藥專業,從教育部的歸類來看,該專業應該併入生物工程專業,事實上,一些院校還是選擇了與此更相近的製藥工程專業。2023年早些時間,合肥工業大學化學工程學院與安徽中醫學院聯合創辦了五年制製藥工程專業,實行在兩個學校分別學習的制度。

這是我國第一個製藥工程專業。合肥工業大學作為製藥工程專業的先驅者,為本專業的發展奠定了基礎。在2023年頒佈本科新專業目錄的時候,也就是在製藥工程專業出現於本科專業目錄的同時,在化工類專業中的一個非常熱門的專業--精細化工專業卻從該目錄中消失了。

據統計,那時全國至少有174所高校設有精細化工專業,其中有不少精細化工專業都把化學藥物的合成製備作為一個重要的內容。因此,儘管按照新的專業目錄,精細化工專業應以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的名義招生,但事實上還是有相當數量的精細化工專業看準了製藥工程方向,改建成製藥工程專業。

在設定製藥工程專業的初期,能趕上這個節拍的高等院校並不多,主要是一些原來設有化學制藥的工科類大學和原來設有藥學類專業的理科類大學。隨著人們對"藥"這個特殊產品越來越重視,不少高校非常看好這個專業,通過轉型或新建形成了製藥工程專業。截止到2023年5月,國內已有121所高等院校設立了製藥工程專業。

6樓:手機使用者

我也是製藥工程畢業的 就目前的就業形式來看 我希望你能改其他的專業 製藥畢業只能去製藥廠 本科一般工資1200起步 研究生1800起步 比其他的少的可憐 而且公務員 事業單位根本連考試的機會都沒用 專業不限的除外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製藥工程專業出來都從事哪些工作啊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專業現在進不了醫院了!有人就不同了!我也是這個專業的,醫院進不去,現在在一家獸藥廠上班!

我學的是西藥(製藥工程與化藥相關),實習是中藥(中藥提取),工作在獸藥(獸藥疫苗)!(哈哈只要是藥都行)!不過我們這個專業,以後可以考,藥師、質量工程師、化工工程師和執業藥師!

這些證你考完了,一年來個幾十萬小意思!師弟好好學吧,既來之則安之吧,不想做這行,現在在學校還可以跳到藥學專業的!分給我吧!

同門兄弟,謝謝!

8樓:猩猩在都市

藥師 製藥廠 藥品研究 藥品銷售 只要與藥品相關的一般都能行

9樓:手機使用者

很多是到藥廠和做醫藥代表、還有部分在醫院藥房、研究機構、總之這專業剛畢業是很被歧視。如果可以,千萬別選擇這專業。

製藥工程專業的畢業幹什麼?

10樓:閃亮登場

大多數人的去處是進藥廠,從事生產、質檢等工作。

一部分人可以做醫藥代表,就是銷售。如果考上公務員的話,還可以進藥監局,是個很好的出路了。

現在大學生就業壓力大,很多專業的學生甚至找不到工作。製藥工程怎麼說呢,我發現有些資料上把它列為熱門專業之一,就就業形勢來說,畢業之後都能找找工作,就是好點、差點的問題。山東省內,開始工作試用期一千五二三百到兩千不等,正式後一般都兩千左右開始。

製藥工程專業就業面要廣,凡與藥有關得都可以 ,因為魚藥廠相結合,有的藥廠指明找製藥工程專業的,其他如藥檢所,醫院,研發,也有人搞銷售,作講師,那些國際的大製藥公司也來招人,總體還行吧。不過要根據興趣選,而且製藥工程課業多,既要學習藥學的相關知識,又要學化工、製圖、儀表等相關資訊。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研製藥品,最近我服用胃香主堂祕製藥橙幹對便祕效果確實不錯,

我也介紹給大家,有需要的可以試試

學制藥工程專業的去藥廠可以幹什麼工作?

12樓:喵喵

研發人員:在藥廠、大學、研究所的研究部門,從事藥物研發工作;

生產、技術人員:在藥廠,從事藥品生產、技術工作;

質檢化驗人員:在藥廠、食品廠、藥檢所,從事食品藥品質檢化驗工作;

管理人員:在藥廠,從事藥物的生產技術管理等工作;

營銷人員:在藥廠、醫藥營銷公司,從事藥品營銷、內勤等工作

製藥工程專業的都在做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說句實話,製藥業的門檻較高,想進去時比較困難的。但是學了四年出來工作不做製藥覺得有點遺憾的。如果你現在隨便找一個工作,等你工作了一段時間,再想去藥廠之類的,應該說很難。

一你這幾年一點製藥的工作經驗也沒有,二你以前學的你還記得多少。

所以我覺得比較擇中的辦法是你可以考慮一下去一些日化企業,化工廠之類的。不能很理想化,也能跟自己的專業打個擦邊球。這些企業在很多方面還是和製藥企業很像的。

比如說cad圖,工藝設計,gmp等等。這些工作的基礎還是化學。

做銷售嗎?如果你覺得自己屬於能說會道型的,你不妨考慮一下。做一個成功的銷售人員他的工資也是嚇人的。

你說你不想去賣藥,世界上沒有喜不喜歡得問題,只有想不想做的問題。凡事都試一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去製藥機器生產廠家去面試看看,畢竟那是你的本行。然後再去藥廠看看。還能去醫院藥檢所,考研的話不建議你考製藥工程,可以考慮考藥理藥化藥分藥劑天藥等學科,這樣就業就 會好些。

15樓:吳越懿風

製藥的出路:

1.考研

2.公務員

3.製藥廠

4.製藥裝置廠

5.藥店

6.藥代

7.轉行

我去的藥店……

製藥工程專業的畢業生能應聘什麼工作啊?

學制藥工程以後可以幹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藥廠的技術工作,被認可能力可提拔為工藝員或者車間技術主任。去醫院藥房專業不對口,製藥是工科,醫院招收的是學理科的藥學專業。如果路子很硬也有進醫院的先例,不過技術職稱沒法考,屬於非法上崗人員,衛生局一查就得東躲**。

17樓:春風化雨時

學制藥工程以後可從事醫藥產品的生產、科技開發、應用研究和經營管理等方面工作 從事農藥方面的研發,銷售等工作。

製藥工程是一個化學、藥學(中藥學)和工程學交叉的工科類專業,以培養從事藥品製造,新工藝、新裝置、新品種的開發、放大和設計人才為目標。這個名稱正式出現在教育部的本科專業目錄是2023年。儘管製藥工程專業在名稱上是新的,但是從學科沿革來看它的產生並不是全新的,是相近專業的延續,也是中國科學技術發展到一定時期的產物。

製藥工程專業的找什麼工作比較有前途啊

男生的話到藥廠做生產吧,不過最好是到大一點的藥廠,這樣安全環保方面都相對有保障。還有就是做銷售,不過這個我不太瞭解 根據個人吧 如果自己性格開朗能說會道 那麼醫藥代表的潛力也是很大的 其次就是做市場了,應該說比較辛苦可是收入比不上藥代 再就是做合成 男士比較傷身 我現在給你的建議是去藥廠,雖然會很累...

通訊工程專業以後工作一般幹些什麼

恭喜你上了一個爛專業,我也是通訊工程畢業的.實在的說,學通訊工程學不到什麼,對物理和數學我覺得對物理要求還要高一點,但對於考試來說物理不會很難.微積分讀書的時候有些科目要用到,畢業以後用不著,除非你想畢業了考研究生.現在我來給你說畢業以後的去向 1 進移動,聯通,電信等這些電信部門,不過你沒關係的話...

織帶跟單員一般工作是做什麼,紡織跟單員一般都做些什麼

跟單員是做什麼的呢?跟單員的工作定位 公司有大小,分工有不同。大公司分工細,員工涉及的面往往很窄。小公司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相關人員卻能獨擋一面!跟單員也不例外 在小公司 跟單員 內勤業務員 或叫業務主管 生產計劃員 或叫計劃主管 物控員 或叫物控主管 採購員 或叫採購主管 可謂是 一人之下,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