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血需要做什麼提前準備嗎,無償獻血一般要提前準備些什麼呢

2022-11-19 13:20:07 字數 5334 閱讀 4774

1樓:

1全部·獻血前應注意什麼?

應學習獻血知識,瞭解獻血常識,消除緊張心理。獻血前兩餐不吃油膩食物、不飲酒,但也不要空腹,可吃饅頭蔬菜等清淡食物;且最好洗一次澡或洗淨雙臂。

·獻血後如何止血?

拔針後應伸直前臂,或前臂伸直後稍稍上抬,用另一隻手的食指和中指按壓針眼處及上方5分鐘止血。不要屈肘止血,因為屈肘會給手背靜脈網迴流心臟的血液增加一定的阻力,使血液迴流受阻,從血管的針眼處溢位,而出現皮下瘀血;也不要捻動棉球,那樣會使血管上的針眼剛粘合住又被揉開。

·正常人獻血200——400毫升後在飲食上應注意什麼?

應注意飲食營養正常搭配,適當補充營養,吃些瘦肉、蛋、奶、豆製品、蔬菜和水果,當天可多飲水,但不要暴飲暴食。

獻血前後需禁忌

為保證獻血者的健康和用血者的安全,醫務人員提醒大家在獻血前後注意:獻血前一天要休息好。臨獻血時不要過量喝水,也不要空腹,可以吃些清淡的食物,如饅頭、稀飯、鹹菜等。

前一天晚上和當天早餐不要喝酒,不要吃魚、肉、油條等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把兩臂洗乾淨,有條件的話最好洗一次澡。別忘了攜帶本人身份證,軍人可持《軍官證》或《士兵證》,學生持《學生證》、外籍人員持護照。

有的獻血者在拔針後,針眼處不斷流血。醫務人員支招:拔針後應伸直前臂,或前臂伸直後稍稍上抬,用另一隻手的食指和中指按壓針眼處及上方5分鐘止血。

不要屈肘止血,因為屈肘會給手背靜脈網迴流心臟的血液增加一定的阻力,使血液迴流受阻,從血管的針眼處溢位,而出現皮下瘀血。也不要捻動棉球,那樣會使血管上的針眼剛粘合住又被揉開。

正常人獻血後應注意飲食營養和搭配,吃些瘦肉、蛋、奶、豆製品、蔬菜和水果,當天可多飲水,但不要暴飲暴食。獻血後為防止針眼感染,獻血者要注意1-2天內不要讓針眼處沾水,保持清潔。獻血後當天不可參加劇烈運動或通宵娛樂活動。

健康獻血者間隔6個月之後方可參加下次義務獻血。

特殊人群不能參加獻血

一些人不能參加無償獻血。如性病、麻風病和艾滋病患者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肝炎病患者;過敏性疾病及反**作過敏患者,各種結核病患者;心血管疾病患者;呼吸系統疾病患者;消化系統和泌尿系統疾病患者;血液病患者;內分泌疾病或代謝障礙性疾病患者;器質性神經系統疾病或精神病患者;寄生蟲病及地方病患者;體檢醫生認為不能獻血的其他疾病患者。一些特定情況的人暫時不能參加獻血。

如半月內拔牙或其他小手術者;婦女月經前後三天,妊娠期、流產後未滿六個月,分娩及哺乳期未滿一年者;感冒、急性胃腸炎病癒未滿一週者,急性泌尿道感染病癒未滿一月者,肺炎病癒未滿三個月者;某些傳染病如痢疾病癒未滿半年者,傷寒病癒未滿一年者,布氏桿菌病愈未滿二年者,瘧疾病癒未滿三年者;近五年內輸注全血及血液成分者;較大手術後未滿半年者等。

2樓:風飄來雪飄去

好好休息,千萬不要空腹,,ok!!!

無償獻血一般要提前準備些什麼呢

3樓:手機使用者

獻血前要有良好的休息,情緒不要緊張,還應將手臂特別是肘部洗乾淨。 獻血前應吃些清淡的食物,不要空腹獻血。但在獻血的前一天晚上和當天早上,不要吃油膩食物,因為食物中的脂肪會被吸收到血液裡,這種含有大量脂肪的血液,如果輸給病人往往會引起輸血反應,獻血當天不要做劇烈活動。

獻血後要保持針眼處的清潔,以防區域性感染,如獻血後針眼周圍出現青紫現象,也不要害怕,過幾天就可自然消退。獻血後適當增加一些營養,以促進血液恢復,但不可暴飲暴食,以免消化不良

4樓:血刺續殤丵

·獻血前應注意什麼? 應學習獻血知識,瞭解獻血常識,消除緊張心理。獻血前兩餐不吃油膩食物、不飲酒,但也不要空腹,可吃饅頭蔬菜等清淡食物;且最好洗一次澡或洗淨雙臂。

·獻血後如何止血? 拔針後應伸直前臂,或前臂伸直後稍稍上抬,用另一隻手的食指和中指按壓針眼處及上方5分鐘止血。不要屈肘止血,因為屈肘會給手背靜脈網迴流心臟的血液增加一定的阻力,使血液迴流受阻,從血管的針眼處溢位,而出現皮下瘀血;也不要捻動棉球,那樣會使血管上的針眼剛粘合住又被揉開。

·正常人獻血200——400毫升後在飲食上應注意什麼? 應注意飲食營養正常搭配,適當補充營養,吃些瘦肉、蛋、奶、豆製品、蔬菜和水果,當天可多飲水,但不要暴飲暴食。 獻血前後需禁忌 為保證獻血者的健康和用血者的安全,醫務人員提醒大家在獻血前後注意:

獻血前一天要休息好。臨獻血時不要過量喝水,也不要空腹,可以吃些清淡的食物,如饅頭、稀飯、鹹菜等。前一天晚上和當天早餐不要喝酒,不要吃魚、肉、油條等脂肪含量高的食物。

把兩臂洗乾淨,有條件的話最好洗一次澡。別忘了攜帶本人身份證,軍人可持《軍官證》或《士兵證》,學生持《學生證》、外籍人員持護照。 有的獻血者在拔針後,針眼處不斷流血。

醫務人員支招:拔針後應伸直前臂,或前臂伸直後稍稍上抬,用另一隻手的食指和中指按壓針眼處及上方5分鐘止血。不要屈肘止血,因為屈肘會給手背靜脈網迴流心臟的血液增加一定的阻力,使血液迴流受阻,從血管的針眼處溢位,而出現皮下瘀血。

也不要捻動棉球,那樣會使血管上的針眼剛粘合住又被揉開。 正常人獻血後應注意飲食營養和搭配,吃些瘦肉、蛋、奶、豆製品、蔬菜和水果,當天可多飲水,但不要暴飲暴食。獻血後為防止針眼感染,獻血者要注意1-2天內不要讓針眼處沾水,保持清潔。

獻血後當天不可參加劇烈運動或通宵娛樂活動。健康獻血者間隔6個月之後方可參加下次義務獻血。 特殊人群不能參加獻血 一些人不能參加無償獻血。

如性病、麻風病和艾滋病患者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肝炎病患者;過敏性疾病及反**作過敏患者,各種結核病患者;心血管疾病患者;呼吸系統疾病患者;消化系統和泌尿系統疾病患者;血液病患者;內分泌疾病或代謝障礙性疾病患者;器質性神經系統疾病或精神病患者;寄生蟲病及地方病患者;體檢醫生認為不能獻血的其他疾病患者。一些特定情況的人暫時不能參加獻血。如半月內拔牙或其他小手術者;婦女月經前後三天,妊娠期、流產後未滿六個月,分娩及哺乳期未滿一年者;感冒、急性胃腸炎病癒未滿一週者,急性泌尿道感染病癒未滿一月者,肺炎病癒未滿三個月者;某些傳染病如痢疾病癒未滿半年者,傷寒病癒未滿一年者,布氏桿菌病愈未滿二年者,瘧疾病癒未滿三年者;近五年內輸注全血及血液成分者;較大手術後未滿半年者等。

獻血有什麼注意事項?獻血前要做什麼準備?

5樓:hiuhiu大牛

從今日獻血上瞭解到18-60歲的健康公民可以參加無償獻血,女性體重需要達到45kg以上,男性50kg以上。其餘的專案基本都可以過檢,不用太過擔心。心裡不要太緊張,不然測血壓的時候可能會偏高。

獻血之後1-2日內針孔不能碰水,之前也要把胳膊洗乾淨最好洗個澡。

獻血前的兩頓飯不要吃太油膩的食物,同時要避開高蛋白的食物如豆漿、牛奶、雞蛋等,容易引起血液的粘稠。獻血前一餐建議吃一些麵包、饅頭、稀飯、葡萄糖水之類的食物,可以提升血糖水平。最後就是千萬別忘了帶身份證件。

加油,祝您獻血愉快。

6樓:嘟嘟海綿

獻血前應注意:

首先,要滿18週歲,男生要50公斤以上,女生要45公斤以上1.獻血前不要服藥。如服用阿斯匹林在三天內會降低血小板的某些功能,所以在獻血前一週內不要服藥,一週內沒有感冒,過敏,腹瀉等症狀

2.獻血前一天和當天飲食宜清淡,不宜食用魚肉蛋奶,花生,瓜子,豆製品,油炸食品等 ,吃清淡飲食,如稀飯、饅頭、麵包等,不要空腹獻血

3.不飲酒,尤其是不飲烈性酒。

4.獻血前一日保證充足睡眠,不宜做劇烈運動。

5.獻血前把手臂特別是肘部採血部位清洗乾淨還有啊,如果是女生,應避免在月經期間以及前後三天獻血,最後,帶好有效證件,如身份證,駕駛證~~~~~~~~~

7樓:生活中總會有不開心

獻血前後注意事項,你要知道!

8樓:首都獻血

別忘了帶本人身份證或其它有效身份證件;

而且獻血前一週不服用**性藥物,前一天要保證充足睡眠,保持日常生活習慣,不宜做長時間的劇烈運動;

不要空腹獻血,宜清淡飲食,獻血前兩餐不要吃高脂或高蛋白食品,如肥肉、魚、油條、不飲酒等;

獻血前應把手臂特別是肘部採血部位清洗乾淨;

瞭解一些血液生理知識

還有,最重要的,要避免情緒緊張。

獻血之前需要做哪些準備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做好心裡準備,另外就是保持身體健康,不要生病!

獻血前要做哪些準備?

10樓:首都獻血

別忘了帶本人身份證或其它有效身份證件; 而且獻血前一週不服用**性藥物,前一天要保證充足睡眠,保持日常生活習慣,不宜做長時間的劇烈運動; 不要空腹獻血,宜清淡飲食,獻血前兩餐不要吃高脂或高蛋白食品,如肥肉、魚、油條、不飲酒等... ...

11樓:脫豆言蓄

獻血前要有良好的休息,情緒不要緊張,還應將手臂特別是肘部洗乾淨。

獻血前應吃些清淡的食物,不要空腹獻血。但在獻血的前一天晚上和當天早上,不要吃油膩食物,因為食物中的脂肪會被吸收到血液裡,這種含有大量脂肪的血液,如果輸給病人往往會引起輸血反應,獻血當天不要做劇烈活動。

獻血後要保持針眼處的清潔,以防區域性感染,如獻血後針眼周圍出現青紫現象,也不要害怕,過幾天就可自然消退。獻血後適當增加一些營養,以促進血液恢復,但不可暴飲暴食,以免消化不良。

獻血前需要做些什麼準備?

12樓:獨希榮胡環

大姨媽來的時候不能獻血

曾經輸過血的話五年之內不能獻血

可以吃飯

儘量不要吃抗生素藥品

獻血光榮

為國為他

為全家一年獻血一道兩次

對身體還是有點好處的

13樓:魚可欣歧媚

獻血前沒什麼準備可做,只要是空腹就行了,獻完後吃點麵包或是巧克力,獻血後的幾天最好多吃點有營養及高蛋白的食物,可以幫助身體儘快恢復.

第一次獻血之前要注意什麼和準備什麼?

14樓:首都獻血

別忘了帶本人身份證或其它有效身份證件; 而且獻血前一週不服用**性藥物,前一天要保證充足睡眠,保持日常生活習慣,不宜做長時間的劇烈運動; 不要空腹獻血,宜清淡飲食,獻血前兩餐不要吃高脂或高蛋白食品,如肥肉、魚、油條、不飲酒等... ...

15樓:

準備:1.提前洗澡,因為獻血後針頭三天內最好別沾水。

2.自學獻血常識吧,網上有的是,瞭解自己的目的和需求,以免失望。

3.獻血前不要吃過油膩的食物,不要吃高蛋白的食物,以免血脂過高無法獻血。

4.第一次的話,我建議最好讓有經驗的朋友陪同,或者幾人結伴去獻血,因為緊張,難免會有特殊事件發生,防患未然。

5.帶著身份證,要滿18週歲了,檢測合格就可以獻血了。

注意:1.獻血後針孔需要用三指用力平壓15分鐘,以免皮下滲血,沒多嚴重就是會青一大片,夏天穿短袖會不好看;壓好了基本就不會有大片淤青了。

2.保護好獻血的手臂以及針孔,當天不要做重體力勞動。

3.多喝水,可以適當的補充營養,獻血後避免大量出汗,避免暴飲暴食。

賣車需要提前準備什麼嗎?

賣方 車主身份證 車輛登記證 車輛行駛本 購車原始發票 如果之前過過戶就是過戶票 賣方是單位則需要組織機構 證書原件及公章。買方 身份證,外地人上當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內暫住證。部分城市改用居住證,能聯公安網的!買方是單位則需要組織機構 證書原件及公章。二手車過戶。1 基本介紹 買二手車,在交易環節中除...

開業需要做什麼準備,開店需要做什麼準備?

開店需要做的準備有 市場調查 包括商圈調查 競爭店鋪調查等。經營計劃 店鋪地點確定,測算營業額及規模,投資預算等。內部裝修 包括店鋪內部裝修 貨架定製 所有裝置與經營用具 招牌製作等。商品及服務內容 商品及服務構成 政策 商品訂購 重點商品及服務確定。商品採購 理清進貨渠道,並具體實施。陳列方式 確...

上軍校要做什麼準備,審車前需要做什麼準備?

misshappy是我 上軍校要帶的東西很少,不要把什麼東西都帶著,用不著。首先,衣服基本不用帶,最多帶一套足夠,鞋子只帶一雙,再多也沒地方放,拖鞋不用。其次,帶上通知書,身份證,其它也沒什麼證件了。切記衣服不用帶太多,真的沒地方放,況且軍校什麼都發,毛衣 內衣 外套 枕頭 褥子 床單 鞋子 襪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