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遼寧科技大學材料化學專業的現在想轉專業,怎麼辦呢

2022-11-19 13:10:10 字數 1119 閱讀 5200

1樓:大局大曆

1全部根據教育部的規定大學生進校後,符合條件的可轉專業。

(一)在校本科生在完成大學一年級課程,進入二年級之前,理由充足者可以申請轉專業。

充足的理由包括:1、在某一學科方面確有特長的學生。2、因為身體健康原因,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專業學習、但尚能在本校其他專業學習者;3、通過轉專業能有利於學生自主學習成材,且參加學校的選拔,選拔合格者(多數都用這一條)。

(二)不具備條件者不能申請轉專業。

條件包括:1、新生入學未滿一年者;2、二年級及以上者;3、各類委培,代培生未經委託單位同意轉專業者;4、藝術類、體育類考生,跨文、理科類別轉專業者;5、跨高考錄取批次轉專業者;6、已辦理試讀手續者;7、曾轉專業或轉學者;8、專科升入本科者。

(三)轉專業申請時間和申辦程式:

1、學生轉專業每學年集中審批一次,申請時間在每學年第二學期的最後兩週。

2、教務處於每學年第二學期末,根據轉入專業的辦學條件,分文、理科向全校公佈轉入專業的接受名額。

3、為維護正常的教學秩序,原則上參加選拔後各專業轉出人數一般不得超過所在專業當年招生數的3-5%,轉入人數不得超過轉入專業當年招生數的3-5%。4、學生本人向所在學院提出申請並填寫《轉專業申請表》,由學院稽核同意後統一報教務處。

5、經教務處稽核通過並辦理相關手續後,申請人(不包括滿足轉專業條件第1、2條者)於每學年第一學期開學前參加教務處組織的文、理科選拔考試。考試內容:理科為數學、英語。

文科為英語,有的大學再加政治,有的加考計算機。到學校自己就知道以往都靠什麼課程了。測試成績按文、理科分別排序,並根據排序的結果由申請人依次挑選自己要求轉入的專業。

(四)轉專業的學籍管理:

1、學生轉入新的專業,原則上按照入學時的年級所適用的學籍管理細則進行管理。

2、學生轉入新的專業後,必須完成轉入專業的教學計劃方可畢業和獲得學士學位。

3、轉專業前不及格的課程,必須參加原專業的重修、重考,合格者方可畢業。

關鍵環節:其一從入學開始就不鬆勁的學習,抓住重點學科,成績最關鍵。其二搞好與開始所在學院以及輔導員的關係,不要讓它們阻止你的考試,轉專業首先需要所在學院的同意,關係搞僵了不好辦。

2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學習,達到一定的水平,轉專業很自然

遼寧科技大學分數線,遼寧科技大學是幾本?

遼寧科技大學分數線 圖一 圖二 圖三 圖四 遼寧科技大學特色專業。國家級特色專業 能源與動力工程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材料科學與工程。遼寧省示範性專業 冶金工程 能源與動力工程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等。卓越工程師計劃試點專業 冶金工程 採礦工程 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國家級精品課程 機械工程測試...

遼寧科技大學是一本嗎,遼寧科技大學到底是幾本

材料類,機械,冶金等專業是一本,冶金是王牌專業,很不錯 遼寧科技大學在鞍山,他有一本學科,但不全是,還有 二 三本,那要看你要考什麼學校!工學 理學 經濟學 管理學 文學 法學都有!看的考哪方面的,還要看你的分數線!有一本的專業 是二本院校 遼寧科技大學到底是幾本 遼寧科技大學是一本院校。遼寧科技大...

遼寧科技大學什麼專業好,就業去向如何

其實專業無好壞,都有巨大的社會領域,關鍵是你自己的興趣,分數很高的所謂好專業,你沒興趣,你也學不好。遼寧科大的專業其實都不錯,都是大眾化的專業,遼寧科大最特色的專業是冶金行業裡的專業,比如冶金 鍊鋼,鍊鐵 材料 軋鋼 金屬材料 鋼材的強化和熱處理 熱能,煤化工等這都是科大的最著名的專業,其他的如 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