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科技大學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煤化工方向怎麼樣?就業前景怎麼

2023-02-13 13:00:12 字數 3085 閱讀 9254

1樓:匿名使用者

業務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化學工程與化學工藝方面的知識,能在化工、煉油、冶金、能源、輕工、醫藥、環保和軍工等部門從事工程設計、技術開發、生產技術管理和科學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工程技術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化學工程學與化學工藝學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化學與化工實驗技能、工程實踐、計算機應用、科學研究與工程設計方法的基本訓練,具有對現有企業的生產過程進行模擬優化、革新改造,對新過程進行開發設計和對新產品進行研製的基本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 掌握化學工程、化學工藝、應用化學等學科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2.掌握化工裝置工藝與裝置設計方法,掌握化工過程模擬優化方法;

3.具有對新產品、新工藝、新技術和新裝置進行研究、開發和設計的初步能力;

4.熟悉國家對於化工生產、設計、研究與開發、環境保護等方面的方針、政策和法規;

5.瞭解化學工程學的理論前沿,瞭解新工藝、新技術與新裝置的發展動態;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7. 具有創新意識和獨立獲取新知識的能力。

主幹學科;化學、化學工程與技術,主要偏重於工藝研究方面。

主要課程:物理化學、化工原理、化學反應工程和一門必選的專業方向課程。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化學與化工基礎實驗、認識實習、生產實習、計算機應用及上機實踐、課程設計、畢業設計(**)計算機應用要求較高等,一般安排40周。

主要專業實驗:化工熱力學、化工傳遞過程、化學反應工程、化工過程系統工程、工業催化和應用化學等。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工學學士。

相近專業:製藥工程。(主要的是化學制藥)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專業很好,以後的就業前景也不錯!總之,很棒,不用想太多,你就努力吧!一切都會如你願的!

請問遼寧科技大學的化學工程與工藝(煤化工)專業怎麼樣?以後的就業方向如何?求大神幫助

3樓:蛋蛋

這個專業很好, 以後的就業前景也不錯! 總之,很棒, 不用想太多, 你就努力吧! 一切都會如你願的!

遼寧科技大學的化學工程與工藝(煤化工方向)怎麼樣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恭喜進入遼寧科技大學化工學院,化工學院為遼寧科技大學中實力比較強的學院了,煤化專業是學校的好專業,遼寧科技大學與鞍鋼校企合作,在鍊鋼中很重要的一個環節就是煤的焦化,只有合格的焦煤才能產生足夠的熱量來鍊鋼,所以這個專業每個鋼廠都會需要,所以這個專業是學校的特色專業,總的來說還不錯!你如果想進一步瞭解請去遼寧科技大學的化工學院看看 http://www.

ustl.edu.cn/hgxy/kyjg/list.

asp?d_cataid=a0005,,那裡有詳細介紹。

5樓:匿名使用者

遼寧科技大學本科招生專業及畢業生能力評級 被用人單位評為a 等級本科專業: 熱能與動力工程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金屬材料工程化學工程與工藝冶金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是a類評價很不錯的專業 就業很好

遼寧科技大學化工學院哪個專業就業前景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化工學院的,大四畢業生,化工專業!我們學院總共四個專業:

1,化學工程與工藝,也就是我們專業,是我們學院歷史最悠久的專業,最好的專業!就業率最高的專業。現在高考可能分開方向了:

一個是煤化工,這個是化工專業的傳統方向,就業率最高,但相比從前,有些下降!另一個是精細化工,新開的方向,不太好,就業機會少些。

化工專業就業情況偏向於男生,一般都是男生優先

2,應用化學:分析方向和有機方向,就業程度在化工學院算第二吧,分析稍好些,比較適合女生,就業不分男女

3,環境工程:化工學院新的專業,就業情況不好,不多說了,不建議報考。國家目前不太重視這個專業

4,生物工程:化工學院最新的專業,就業率很低,來了之後你基本上就要考研,問題是咱們國家關於生物的專業都不好,如果對生物很感興趣,你必須去名校讀書,要讀到博士,或者得出國,否則就業很困難!如果不是對生物及其感興趣,建議千萬不要報考生物方向的專業。

就算是在名校,他們的生物就業情況也相對不好,這是全國現象

有什麼問題可以再問我

7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的就業率今年都在90%以上呀,還少嗎?

8樓:櫻帆部落

生物工程 出來可以當老師 除非你將來讀研深造 不然現在一般都不好就業

撫順石油大學的化學工程與工藝(煤化工方向)怎樣,工作條件怎樣?工資待遇怎樣?跪求

9樓:匿名使用者

撫油沒的說,名氣在那擺著呢。當然,工資的高低與哪個大學是無關的,這個要看你工作期間的工作態度,關係處理,創新意識等。名校為你奠定的只是一個「敲門磚」,也許起初時工資起平可能是有所差異,但最後一切都得看工作能力。

行行出狀元,沒有什麼絕對好與不好的專業,只要你夠出色,一定會得到你應得的待遇。

祝你工作順利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專業沒的說,是石化大學最好的專業之一,同樣,考這個專業的人也會相對多一些,所以競爭會大很多,如果是同等條件下,有一定關係的會優先考慮的就業一般,重點大學的也不好找,建議你還是不要報了,工資不算很好也有優厚的,長春這種非一線城市,本科剛畢業就拿四五千的也有,分人,看你小子有沒能力了.前段時間看網文"十大最恐怖專業","化學工程與工藝"和"環境工程"赫然在列……一聲嘆息

遼寧科技大學化學工程與工藝怎麼樣?急!!!

11樓:花街小帥

看你想學什麼方向的 要是學和化學有關係的這個專業不錯,要是為了就業 這個能排在就業的前三明白。最好就業的專業是科大的材料的。不過這個也不錯的 我就是化學工程與工藝學院畢業的

12樓:手機使用者

還可以啊,就看你選擇的專業了

13樓:流年沫逝

這學校重點是冶金和機械

但工程和工藝這方面也不錯啊

我就去過 整體感覺這學校還是很不錯的

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就業前景女生,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的女生畢業後的就業前景

化工行業近年發展情況整體走弱,不大景氣。如果學校還行或者是屬於曾經的石油院校,可能有機會進入中石化,中海油之類的國企工作,但是需要倒班,也比較辛苦。建議選擇化工專業的話繼續讀研升造,以後往化學相關的職業發散,研究所或者高校以及企業做研發,第三方檢測,甚至質量管理,專利 專案申報等等。祝好。 週週生活...

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考研選擇天大還是華東理工大學

華東理工最牛的專業就是化工了,論名聲實力,天大是比不上的,但是難度自然也大了許多。哥們,你初試還沒過呢吧?面試太遠了,現在沒必要想,不過告訴你也無妨,就是要準備專業課 應付面試的英語自我介紹等等。華東理工大學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的女研究生畢業後就業前景如何?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的女生畢業後的就業前景 1...

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考研學校排名,國內哪些大學的化學工程與工藝比較好?

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培養具備化學工程與化學工藝方面的知識,能在化工 煉油 冶金 能源 輕工 醫藥 環保和軍工等部門從事工程設計 技術開發 生產技術管理和科學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工程技術人才。該專業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化學反應 化工單元操作 化工過程與裝置 工藝過程系統模擬優化等知識貫穿結合,使學生具有設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