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考研選擇天大還是華東理工大學

2021-04-14 08:01:11 字數 4660 閱讀 7234

1樓:スーパ蛋蛋

華東理工最牛的專業就是化工了,論名聲實力,天大是比不上的,但是難度自然也大了許多。哥們,你初試還沒過呢吧?面試太遠了,現在沒必要想,不過告訴你也無妨,就是要準備專業課、應付面試的英語自我介紹等等。

華東理工大學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的女研究生畢業後就業前景如何?

2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的女生畢業後的就業前景:

1、進入研究院工作。對於進入研究院工作,工資比較穩定,待遇也比較好,不過工作比較枯燥,要耐得住寂寞。

2、進入化工企業從事生產工作。這是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畢業生主要的並且對口的工作。這些化工企業有生產化工品企業,比如生產護膚產品,也有提煉石油的企業。

3、進入化工企業從事管理工作。有一部分化工專業畢業生可以進入企業從事管理工作,不過要求比較高,競爭也比較大。

4、到高校從事教學工作。有些碩士以上學歷畢業生又回到高校從事教學工作。要到高校從事教學工作,學歷要求比較高,一般要求碩士以上學歷。

5、當公務員。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畢業生也可以考公務員,公務員是大家都知道的鐵飯碗,不過競爭壓力也比較大。

3樓:匿名使用者

出路不一定更少,可能比本科畢業更多

華理的化工是很出名的,每年都有很多知名的化工類企業來學校招聘,女生也可以找到機會的,

外企,國企,私企都有進的,總體來說是很不錯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呵呵,女生別來,男生進廠

國內哪些大學的化學工程與工藝比較好?

5樓:帳脹

答一波,研究生在讀,把了解的說一說

化學工程與工藝,畢業生就業主要在化工、石油、製藥、材料相關領域的產業部門,做的是科學研究、工程設計、產品與技術開發這些工作,但是薪水待遇一開始不會特別高,說白了更多是考研,本科生就業很少,我身邊也有不少出去工作一兩年然後回來考研的例子

化學工程與工藝本身是依託於化學工程與技術專業的一個學科,是本科生專業,化學工程與工藝排名,本科階段的專業排名,其實關係不是很大,我直接把考研學校爆出來,看下面的**

你懂我意思吧,當然是研究生專業的考研學校排名和他直接相關。全國共有102所開設化學工程與技術專業的大學,排名前2的大學是天津大學、華東理工大學。那你學化學工程與工藝,當然從這個表裡出去的學校,都不會太差。

都是專業的,公司當然喜歡招

(這本書反正你都跑不掉的,死都跑不掉的

當然,本身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並不是一個特別熱門的專業,你要是想學這個專業一定要考慮清楚,前期的積澱肯定是少不了的,以後出去工作也需要從行業的底端(可能)做起,然後考證,評職稱,是一個比較長的過程,當然等時間長了,你的工資也會越來越高,因為關於工程類的,都是這個套路,而你要是想年輕的時候掙大錢,那學這個專業並不太適合你。

化工原理實驗展示,其實這個專業還是有很多有意思的地方的,包括生活得一些問題也可以用自己學的專業知識來回答,理論聯絡實際還是挺有意思的

6樓:櫻桃小丸子

以下是我最喜歡的幾所大學的**。

清華大學浙江大學大連理工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和我畢業於同一個高中的一個師兄,現在就讀於華南理工大學,他們說,化學工程與工藝是他們學校比較好的專業,獲得過大大小小的獎項,老師特別負責,實驗室也可以多進去實踐實踐,在全國也是排在靠前。

的化學生物學還是挺好的,老師也都比較負責的,只要你肯學,肯定能學好的,做實驗能讓你理論聯絡實際,學到很多有用的,好玩的,新鮮的東西。也在此祝願師弟師妹們在九月能收穫最美豐收的果實,也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7樓:白小小

化學工程與工藝這個專業其實學到的東西很多,機遇與挑戰並存而且它具有兩大特色:

一是工程特色顯著,對化學反應、化工單元操作、化工過程與裝置、工藝過程系統模擬優化等知識貫穿結合,使我們具有設計、優化與管理能力;

二是專業口徑寬、覆蓋面廣,使學生具有從事科學研究、產品開發的能力,在精細化學品、塗料及應用、高分子化工與工藝等方面更有研發和應用能力。

下圖是18年最新的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大學的排行榜,可供參考

華東理工大學是理工科的比較好的大學了原名就是叫化工學院,可見它的優越之處。

天津大學是教育部直屬國家重點大學,化工學院也是他們大學畢竟好的專業之一,加上天津那裡美女多,小吃美食很也多,哈哈哈,在這所大學想想就很美好。

四川大學的化學實驗室是國家重點了,在全國也是比較有名的,大家有想法的都可以爭取一下上面的大學哦!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8樓:環保食品袋

化學工業極富創造性、挑戰性,是國民經濟的重要領域,技術密集、人才密集、資本密集,21世紀的化學工業在向「綠色化工」方向發展的同時,對知識的交叉滲透、產業的相互交融提出了更寬更深的要求,化學工程與工藝就是為了適應面向二十一世紀化學工業發展而設定的一個專業性強,要求高,業務能力強的大專業。

專業排名,,專業排名你既然問了我也就把它佔一下發上來告訴你

截至2023年,全國開設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的高校數為308所,在上述院校中,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的排名如下:

專業排名       學校名稱       星級排名

1     華東理工大學       5★

2     北京化工大學       5★

3     天津大學       5★

4     華南理工大學       5★

5     南京工業大學       5★

6     浙江大學       5★

7     大連理工大學       5★

8     鄭州大學       5★

9     江南大學       5★

10    福州大學       5★

11    中國石油大學(華東)     5★

12    四川大學       5★

13    哈爾濱工業大學    5★

14    太原理工大學       5★

15    中國石油大學(北京)     5★

16    南京理工大學       5★

17    青島科技大學       4★

18    浙江工業大學       4★

19    中南大學       4★

20    西安交通大學       4★

華東理工大學當然是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的佼佼者,畢竟整個化工行業最頂尖的學校。天大、北化工是行業裡僅次於華東理工的學校,我好奇這個排名裡有一些學校本該出現?也許是因為這個專業沒有開設吧。

這個專業還是比較新的一個專業,本科時候的學習也比較緊,但是學好的話前景也還不錯。

9樓:敲敲小黑板

化學工程與工藝是很常見的一個專業,很多高校都設有該專業。國內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比較好的有天津大學、華東理工大學、北京化工大學、浙江大學、南京工業大學、大連理工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太原理工大學、北京理工大學、中國石油大學等。學校不同,專業特色不同。

1.天津大學

作為化工人提起化工專業,首先想到的高校當然是天津大學啦。天津大學的前身是北洋大學堂,始建於2023年距今已有124年之久。天大最火的專業當屬化工,數年排名第一,集聚了眾多化工領域的院士和專業人才。

無論是教學、科研還是就業,都首屈一指。

2.華東理工大學

能和天大化工相媲美的就屬華東理工大學了,華東理工大學的前名為華東化工學院,化工專業是華理的一大特色。該校是老牌化工名校,化工專業師資力量非常雄厚,本科生就業率基本都在95%以上,大部分畢業生都選擇在化工、製藥、石油、輕工等領域工作,在業界內專業認可度較高。

3.北京化工大學

在北京,名校雲集,211大學有27所。北化是比較有特色的學校,以化工來命名,旨在培養「高階化工人才」。校園不大,有三個校區。

「北化」的化學工程與技術學科是國家一級重點學科,設有化學工程、應用化學、工業催化、化學工藝等7個二級重點學科。

4.浙江大學

浙江大學綜合實力強,排名靠前。無論是硬體還是軟體都是一流的,學校名氣大。浙江大學化學工程與生物工程學院設有化學工程與工藝、、製藥工程、生物工程3個本科專業。

化工專業是老專業,科研經費充足,學生就業和升學率高。

5.南京工業大學

南京工業大學不是雙一流、985、211高校,但是其化工專業很強,獨具特色。化學工程與技術是化學化工學院一級學科並擁有化學工程、化工工藝、材料化學工程、工業催化、生態工業工程等五個博士點,形成了化工高階專業技術人才的完整培養體系。

6.其他高校

其他高校化工也各自有其特點,排名以及化工專業實力上相差不大。

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就業前景女生,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的女生畢業後的就業前景

化工行業近年發展情況整體走弱,不大景氣。如果學校還行或者是屬於曾經的石油院校,可能有機會進入中石化,中海油之類的國企工作,但是需要倒班,也比較辛苦。建議選擇化工專業的話繼續讀研升造,以後往化學相關的職業發散,研究所或者高校以及企業做研發,第三方檢測,甚至質量管理,專利 專案申報等等。祝好。 週週生活...

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考研學校排名,國內哪些大學的化學工程與工藝比較好?

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培養具備化學工程與化學工藝方面的知識,能在化工 煉油 冶金 能源 輕工 醫藥 環保和軍工等部門從事工程設計 技術開發 生產技術管理和科學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工程技術人才。該專業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化學反應 化工單元操作 化工過程與裝置 工藝過程系統模擬優化等知識貫穿結合,使學生具有設計 ...

專升本化學工程與工藝考什麼,專升本化學工程與工藝考什麼?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臺同胞,不受性別 年齡 學歷 種族 民族 居住地 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升本。考試科目 英語 專業課的模式,滿分300分,英語150分,專業課150分。沒單科線。英語分為公共英語與專業英語,河南醫專升本英語為公共英語 專業課 高等數學,生理學病理解剖學,中醫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