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升本化學工程與工藝考什麼,專升本化學工程與工藝考什麼?

2021-04-18 15:10:54 字數 5631 閱讀 1951

1樓:職場心機婊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臺同胞,不受性別、年齡、學歷、種族、民族、居住地、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升本。

2樓:藍眼睛

考試科目:英語+專業課的模式,滿分300分,英語150分,專業課150分。沒單科線。

英語分為公共英語與專業英語,河南醫專升本英語為公共英語;專業課:高等數學,生理學病理解剖學,中醫基礎。考生可選擇自己專科專業的臨近專業進行報名。

專科生在畢業那年才有機會參加專升本考試。一般是4月份報名,6月初考試。基本條件:

獲得英語應用能力證書(a或b)及省高校計算機等級證書(級別由招生學校定),經所在學校推薦可以報考。英語統考和其他2門主要基礎課由招生學校確定。統考比自考更有優勢。

「專升本」學生享受國家和省普通本科招生計劃招收的同一專業普通本科生的待遇,其學費、住宿費等執行同樣的標準。各高校要按照國家有關資助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的政策規定,採取必要措施,幫助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完成本科教育。

3樓:未月念殤

英語(必考)+專業課程+高數\計算機,很多學校都只考2門(英語和專業課程),各校要求不同。

專升本考試是指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製度。

統招專升本考試的選拔工作各省份各有不同,現基本上由各省教育考試院主持舉辦,統一考試。個別省份如上海,從2023年起改由各本科院校出卷選拔。各省每年的統招專升本招生計劃根據教育部統一下達的普通高等教育分學校分專業招生計劃。

4樓:ztx丶丶

各科類統考科目為政治、英語

和一門專業基礎課。

1.文史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2.藝術類:政治、英語、藝術概論。

3.理工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一)。

4.經濟管理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二)。

5.法學類:政治、英語、民法。

6.教育學類:政治、英語、教育理論。

7.農學類:政治、英語、生態學基礎。

8.醫學類:政治、英語、醫學綜合。

9.體育類:政治、英語、教育理論。

10.中醫藥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公共科:英語、計算機

專業科:綜合

一、綜合二

綜合一二是你要考的專業的專業課,根據專業和報考學校各不相同,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好運!

5樓:雅默幽寒

專升本考試科目

專升本考試統考科目均為三門。二門公共課為政治、外語,一門專業基礎課根據招生專業所隸屬的學科門類確定。每門滿分均為150分。

外語分英語、俄語、日語三個語種,由考生根據招生專業目錄中明確的語種要求進行選擇。

1)文史中醫類:政治、外語、大學語文。

2)藝術類:政治、外語、藝術概論。

3)理工類:政治、外語、高等數學(一)。

4)經濟管理類:政治、外語、高等數學(二)。

5)法學:政治、外語、民法。

6)教育學:政治、外語、教育理論。

7)農學:政治、外語、生態學基礎。

8)醫學:政治、外語、醫學綜合。

9)體育類:政治、外語、教育理論。

6樓:紅葉嘉年華

你好,每個省份的專升本政策不一樣,考試科目也不一樣的你可以看下你們省份的專升招生簡章和計劃裡面考試科目的,好好努力,祝你順利,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統招專升本只限報考本省本科院校且是和你大專學校對口的本科學校的本科專業,不允許跨省報考。國家教育部政策法規司規定,普通高校統招專升本為國家統招計劃普通全日制學歷,本科為第一學歷。

8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專升本前的入學考試科目

各科類統考科目為政治、英語和一門專業基礎課。

1.文史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2.藝術類:政治、英語、藝術概論。

3.理工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一)。

4.經濟管理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二)。

5.法學類:政治、英語、民法。

6.教育學類:政治、英語、教育理論。

7.農學類:政治、英語、生態學基礎。

8.醫學類:政治、英語、醫學綜合。

9.體育類:政治、英語、教育理論。

10.中醫藥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9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是什麼專業的了

我把所有的專業考試科目都發給你吧,

專升本首先現在就開始準備公共課,到下學期就開始複習專業課,重點把課本弄熟就行了,再做點題鞏固一下,切忌背試卷或猜題,因為每年的考試題型都有變化的。

招生專業 考試科目及範圍

小學教育 1. 計算機; 2. 英語;3.綜合一(教育學、大學語文、中外教育史);4.綜合二(發展心理學、教育心理學、教育研究方法)

學前教育 1. 計算機; 2. 英語;3.

綜合一(教育學、大學語文、學前教育史);4.綜合二(學前教育學、學前心理學、學前衛生學);5.技能測試[美術(簡筆畫);**(聲樂、舞蹈、鍵盤,三選一)]

思想政治教育 1. 計算機; 2. 英語;3.綜合一(教育學、心理學、法學概論);4.綜合二(哲學、科學社會主義、國際時事政治)

漢語言文學 1. 計算機; 2. 英語;3.綜合一(教育學、心理學、寫作);4.綜合二(古代漢語、現代漢語、文學概論)

歷史學 1. 計算機; 2. 英語;3.綜合一(教育學、心理學、史學概論);4.綜合二(中國古代史、中國近代史、世界通史)

英語 1. 計算機; 2. 大學語文;3.綜合一(教育學、心理學、英語寫作);4.綜合二(精讀、泛讀、聽力)

美術學 1. 計算機; 2. 英語;3.

綜合一(教育學、心理學、藝術美學);4.綜合二(中外美術史、美術概論、美術教學理論與方法);5.技能測試(素描頭像;水粉靜物寫生;白描人物)

**學 1. 計算機; 2. 英語;3.綜合一(教育學、心理學、**教育理論基礎);4.綜合二(基本樂理、**史、和聲學);5.技能測試(聲樂;鋼琴;聽記)

體育教育 1. 計算機; 2.英語;3.

綜合一(教育學、心理學、學校體育學);4.綜合二(人體解剖學、人體生理學、體育史);5.技能測試[100米;原地推鉛球(男5公斤、女4公斤);立定**跳遠(男)、立定跳遠(女);800米]

數學與應用數學 1. 計算機; 2. 英語;3.綜合一(教育學、心理學、高等代數);4.綜合二(數學史、數學分析、概率與數理統計)

地理科學 1. 計算機; 2. 英語;3.綜合一(教育學、心理學、土壤與植被);4.綜合二(自然地理學、地質與地貌學、氣象與氣候學)

化學 1. 計算機; 2. 英語;3.綜合一(教育學、心理學、物理化學);4.綜合二(無機化學、有機化學、分析化學)

教育技術學 1. 計算機; 2. 英語;3.綜合一(教育學、心理學、教育技術學);4.綜合二(教育傳播學、教育影視節目創作、教學系統設計)

高職高專類:

招生專業 考試科目及範圍

英語 1. 計算機;2. 大學語文;3.綜合一(精讀、泛讀);4.綜合二(聽力、翻譯技巧)

朝鮮語 1. 計算機;2. 大學語文;3.綜合一(精讀、泛讀);4.綜合二(聽力、翻譯技巧)

日語 1. 計算機;2. 大學語文;3.綜合一(基礎日語、日本概況);4.綜合二(聽力、會話)

藝術設計 1. 計算機;2. 英語;3.綜合一(素描);4.綜合二(命題設計)

園藝 1. 計算機;2. 英語;3.綜合一(植物生理、土壤與植物營養);4.綜合二(園藝植物栽培學、遺傳學)

國際經濟與** 1. 計算機;2. 英語;3.綜合一(高等數學、會計學);4.綜合二(國際**理論與實務、市場營銷學)

金融學 1. 計算機;2. 英語;3.綜合一(西方經濟學、貨幣銀行學);4.綜合二(會計學、保險學原理)

會計學 1. 計算機;2. 英語;3.綜合一(高等數學、基礎會計);4.綜合二(財務會計、審計基礎與實務)

電子商務 1. 計算機;2. 英語;3.綜合一(高等數學、經濟法);4.綜合二(網路營銷、國際商務)

市場營銷 1. 計算機;2. 英語;3.綜合一(經濟法、基礎會計);4.綜合二(市場營銷學、市場調查與**)

公共事業管理 1. 計算機;2. 英語;3.綜合一(管理學原理、管理心理學);4.綜合二(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公共關係學)

工商管理 1. 計算機;2. 英語;3.綜合一(經濟數學、管理學基礎);4.綜合二(經濟法、基礎會計)

旅遊管理 1. 計算機;2. 英語;3.綜合一(旅遊概論、旅遊心理學);4.綜合二(旅遊市場營銷、旅遊資源與開發)

法學 1. 計算機;2. 英語;3.綜合一(法理學、憲法);4.綜合二(民法、刑法、經濟法)

生物科學 1. 計算機;2. 英語;3.綜合一(無機化學、遺傳學);4.綜合二(動物學、植物學)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1. 計算機;2. 英語;3.綜合一(高等數學、自控理論);4.綜合二(電路、電子技術[數字、類比電路])

電子資訊工程 1. 計算機;2. 英語;3.綜合一(高等數學、資訊理論與編碼);4.綜合二(數字訊號、自控原理)

服裝設計與工程 1. 計算機;2. 英語;3.綜合一(服裝設計、服裝材料);4.綜合二(服裝史、美學)

工程管理 1. 計算機;2. 英語;3.綜合一(管理學、會計學);4.綜合二(建築材料、招投標與合同管理)

化學工程與工藝 1. 計算機;2. 英語;3.綜合一(有機化學、無機化學);4.綜合二(分析化學、化工原理)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1. 計算機;2. 英語;3.綜合一(高等數學、工程力學);4.綜合二(電工學、機械設計基礎)

交通運輸 1. 計算機;2. 英語;3.綜合一(高等數學、理論力學);4.綜合二(汽車理論、汽車構造)

電腦科學與技術 1. 高等數學;2. 英語;3.綜合一(作業系統原理、微機原理與接**術);4.綜合二(資料結構、c語言)

土木工程 1. 計算機;2. 英語;3.綜合一(高等數學、混凝土結構);4.綜合二(材料力學、結構力學)

口腔醫學 1. 計算機;2. 英語;3.綜合一(口腔組織病理學、口腔解剖生理學);4.綜合二(口腔內科學、口腔頜面外科學、口腔修復學)

臨床醫學 1. 計算機;2. 英語;3.綜合一(生物化學、病理解剖);4.綜合二(內科學、外科學)

護理學 1. 計算機;2. 英語;3.綜合一(生理學、護理學基礎);4.綜合二(內科護理學、外科護理學)

麻醉學 1. 計算機;2. 英語;3.綜合一(生理學、人體解剖學、麻醉解剖學);4.綜合二(外科學、臨床麻醉學、重症監測)

藥學 1. 計算機;2. 英語;3.綜合一(藥物化學、微生物學);4.綜合二(有機化學、藥物分析)

醫學檢驗 1. 計算機; 2. 英語;3.綜合一(臨床檢驗基礎、生物化學檢驗);4.綜合二(微生物學檢驗、免疫學檢驗)

醫學影像學 1. 計算機; 2. 英語;3.綜合一(生理學、影像電子學基礎);4.綜合二(醫學影像診斷學、醫學影像裝置學)

鍼灸推拿學 1. 計算機; 2. 英語;3.綜合一(中醫基礎理論、中藥學);4.綜合二(診斷學基礎、鍼灸臨床學)

中藥學 1. 計算機;2. 英語;3.綜合一(中醫基礎理論、中藥鑑定學、藥理學);4.綜合二(中藥炮製學、中藥藥劑學)

中醫學 1. 計算機;2. 英語;3.綜合一(中醫基礎理論、方劑學、中藥學、);4.綜合二(診斷學基礎、中醫內科學)

動物醫學 1. 計算機;2. 英語;3.綜合一(動物生理學、遺傳學);4.綜合二(內科學、外科學、傳染病)

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就業前景女生,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的女生畢業後的就業前景

化工行業近年發展情況整體走弱,不大景氣。如果學校還行或者是屬於曾經的石油院校,可能有機會進入中石化,中海油之類的國企工作,但是需要倒班,也比較辛苦。建議選擇化工專業的話繼續讀研升造,以後往化學相關的職業發散,研究所或者高校以及企業做研發,第三方檢測,甚至質量管理,專利 專案申報等等。祝好。 週週生活...

湖北理工學院化學工程與工藝專升本考試難度大嗎?專業課考試參考

湖北理工學院化學工程與工藝專升本每年的難度都不一樣,按照考綱來準備問題不大,小奕瞭解到湖北理工學院這個專業的考試科目是英語和無機及分析化學。專業課的參考教材是 無機及分析化學 黃月君曹延華主編,華中科技大學出版社,2010年1月 第一版 湖北理工學院專升本土木工程考的難嗎?湖北理工學院專升本招生專業...

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考研選擇天大還是華東理工大學

華東理工最牛的專業就是化工了,論名聲實力,天大是比不上的,但是難度自然也大了許多。哥們,你初試還沒過呢吧?面試太遠了,現在沒必要想,不過告訴你也無妨,就是要準備專業課 應付面試的英語自我介紹等等。華東理工大學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的女研究生畢業後就業前景如何?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的女生畢業後的就業前景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