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酮(甲類)和液氨(乙類)能放在房間嗎 如果能放在一起

2021-04-18 15:10:54 字數 2251 閱讀 2981

1樓:匿名使用者

能放在一起 用量的話按使用量計算 就是用多少存多少

氫氧化鈉有什麼用

2樓:斯帕狄

1、化學實驗

可以用作化學實驗。除了用做試劑以外,由於它有很強的吸水性和潮解性,還可用做鹼性乾燥劑。

2、化學工業

氫氧化鈉在國民經濟中有廣泛應用,許多工業部門都需要氫氧化鈉。使用氫氧化鈉最多的部門是化學藥品的製造,其次是造紙、鍊鋁、煉鎢、人造絲、人造棉和肥皂製造業。另外,在生產染料、塑料、藥劑及有機中間體,舊橡膠的再生,制金屬鈉、水的電解以及無機鹽生產中,製取硼砂、鉻鹽、錳酸鹽、磷酸鹽等,也要使用大量的燒鹼。

3、食品工業

我國《食品新增劑使用衛生標準》(gb 2920-1996)規定:可作加工助劑,按生產需要適量使用。

4、水處理

氫氧化鈉被廣泛應用於水處理。在汙水處理廠,氫氧化鈉可以通過中和反應減小水的硬度。在工業領域,是離子交換樹脂再生的再生劑。 氫氧化鈉具有強鹼性,且在水中具有相對高的可溶性。

5、冶金

氫氧化鈉被用於處理鋁土礦,在鋁土礦中含有氧化鋁,氧化鋁是製取鋁的原料。

3樓:科學高分網

1.naoh溶解時放熱可用於實驗室製取氨氣:將濃氨水滴加到氫氧化鈉固體上,其反應原理為:

一是naoh溶解放出大量的熱,促進了氨水的分解,二是提供的大量的oh-,使平衡朝著生成nh3的方向移動。

2.固體naoh可做鹼性乾燥劑:固體naoh或含有naoh的鹼石灰可以用來乾燥顯鹼性或中性的氣體,如nh3、h2、o2、ch4等氣體。

3.naoh溶液可用於吸收有毒的尾氣:對於有毒、有害的氣體尾氣必須用適當的溶液加以吸收(或點燃),使它們變為無毒、無害、無汙染的物質。

如尾氣cl2、hcl、so2、h2s、no2、br2(蒸氣)等可用naoh溶液吸收。

4.naoh溶液可用於配製菲林試劑:它是由氫氧化鈉溶液和硫酸銅溶液,還有酒石酸鉀鈉配製而成的。即向naoh溶液中滴入cuso4溶液形成新制的cu(oh)2懸濁液。

4樓:未醒的夢

氫氧化鈉屬於鹼性物質有很強的鹼性,氫氧化鈉可以中和酸性物質,比如說鹽酸硫酸,硝酸等物質。

5樓:羊秀英檀鳥

氫氧化鈉,化學式

為naoh,俗稱燒

鹼、火鹼、苛性鈉

(香港亦稱「哥士

的」),為一種具

有高腐蝕性的強鹼,一般為片狀或顆

粒形態,易溶於水並形成鹼性溶液,

另有潮解性,易吸取空氣中的水蒸氣

。氫氧化鈉也有不同的應用,為化學

實驗室其中一種必備的化學品,亦為

常見的化工品之一。

6樓:匿名使用者

氫氧化鈉的用途十分廣泛,在化學實驗中,除了用做試劑以外,由於它有很強的吸水性和潮解性,還可用做鹼性乾燥劑.氫氧化鈉在國民經濟中有廣泛應用,許多工業部門都需要氫氧化鈉.使用氫氧化鈉最多的部門是化學藥品的製造,其次是造紙、鍊鋁、煉鎢、人造絲、人造棉和肥皂製造業.

另外,在生產染料、塑料、藥劑及有機中間體,舊橡膠的再生,制金屬鈉、水的電解以及無機鹽生產中,製取硼砂、鉻鹽、錳酸鹽、磷酸鹽等,也要使用大量的燒鹼.工業用氫氧化鈉應符合國家標準 gb 209-2006;工業用離子交換膜法氫氧化鈉應符合國家標準 gb/t 11199-89;化纖用氫氧化鈉應符合國家標準 gb 11212-89;食用氫氧化鈉應符合國家標準 gb 5175-85.光合實驗中吸收二氧化碳.

氫氧化鈉

7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式naoh,俗稱火鹼,燒鹼,苛性鈉,呈鹼性,能紫色石蕊試液呈藍色,無色酚酞呈紅色。固體呈白色,易與co2反應變質(2naoh+co2=na2co3+h2o),易潮解。易溶於水,液體狀態時,會與co2反應變質。

8樓:匿名使用者

naoh俗稱燒鹼、火鹼、苛性鈉,具有強腐蝕性,白色晶體,水溶液顯鹼性,naoh固體吸水,溶液不吸水,所以固體要密封儲存,不能露空放在空氣中,否則會變質(會吸收空氣中的h20,然後潮解),naoh溶液會與co2反應生成na2co3和h2o

手打,採納~

9樓:heart鑫鑫好

氫氧化鈉(naoh),俗稱燒鹼、火鹼、苛性鈉,常溫下是一種白色晶體,具有強腐蝕性。易溶於水,其水溶液呈強鹼性,能使酚酞變紅。氫氧化鈉是一種極常用的鹼,是化學實驗室的必備藥品之一。

氫氧化鈉在空氣中易吸收水蒸氣而潮解,所以必須對其密封儲存,且要用橡膠瓶塞。它的溶液可以用作洗滌液。

金魚花能放在房間養嗎?金魚花可以放臥室養嗎

金魚花養護在家裡比較合適,這種綠植放到家裡養護,可以讓家裡的空氣清新一些,也會讓人們的心情更加舒服,它的葉片很肥厚,而且顏色是翠綠的,葉片也比較小,花朵的枝葉也比較茂盛,可以說觀賞價值很高了,花朵顏色是橘紅色的,可以金魚比較相似,這種植物也會讓人們非常有活力。回答你好,可以的,金魚吊蘭放在房間裡不僅...

發財樹冬天放在房間裡能打農藥嗎,發財樹這樣了還有救嗎?

在室內噴施農藥,不利於農藥的擴散,如果發財樹發病蟲特別嚴重的話,直接處理掉的好。冬天剪掉髮財樹,樹枝會發芽嗎 會的 發財樹是多年生的常綠喬木,生命力強,只要根不死是可以重新發芽的。生長溫度在10 40度,以15 25度為最佳。喜溫暖的氣候,適宜溫度為20 30度,喜光照,夏季要遮蔭一半,抗熱抗寒,耐...

薏米能和大米放在一起煮嗎

薏米,又叫 薏苡仁 苡仁 六穀子,為禾本科植物薏苡的種仁。其性涼,味甘 淡,入脾 肺 腎經,具有利水 健脾 除痺 清熱排膿的功效。薏米生於溫暖潮溼的十邊地和山谷溪溝,海拔2000米以下較普遍。由於薏米的營養價值很高,被譽為 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 在歐洲,它被稱為 生命健康之禾 在日本,最近又被列為防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