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和茶葉一起煮能喝嗎,茶和牛奶能放在一起喝嗎

2022-01-29 11:05:42 字數 5862 閱讀 1449

1樓:梵天甘雨

茶和牛奶是可以一起喝的。牛奶不僅不會增加結石風險,反而其中的鈣能與草酸結合,避免其在腸胃中被吸收,因此起到降低草酸含量的作用。

另外,茶葉中的草酸含量也不高。草酸本身就是人體正常的代謝物之一,叫做內源性草酸;而所有通過外部途徑攝入的都可稱為外源性草酸。

2樓:領悟

不宜同喝。茶水和牛奶在胃裡面混合容易形成結晶,不利於牛奶吸收。

每一道食材都有自己特有的功效,但有時不合適的食材在搭配一起吃的時候,功效就有可能變成**,這就是我們所說的食物相剋。

和茶相剋的食物:

茶和肉類會容易便祕

茶和人蔘,白費功夫

茶和雞蛋會影響對蛋白質的吸收

茶和白糖會加重心臟負擔

和牛奶相剋的食物:

牛奶+菠蘿:身體不適

牛奶+韭菜:牛奶中含鈣;鈣是構成骨骼和牙齒的主要成份;牛奶與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會影響鈣的吸收

牛奶+菠菜:一起吃會引起痢疾

牛奶+紅棗:影響蛋白質的吸收

牛奶+金針菇:消化不良

牛奶+獼猴桃:影響消化吸收,出現腹脹、腹痛、腹瀉

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飲料之一,被譽為「白色血液」,對人體的重要性可想而知。牛奶顧名思義是從雌性奶牛身上所擠出來的。在不同國家,牛奶也分有不同的等級。

牛奶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鈣、磷、鐵、鋅、銅、錳、鉬。最難得的是,牛奶是人體鈣的最佳**,而且鈣磷比例非常適當,利於鈣的吸收。種類複雜,至少有100多種,主要成份有水、脂肪、磷脂、蛋白質、乳糖、無機鹽等。

3樓:鳶尾聊社會

茶裡面雖然含有草酸,但是像牛奶這種天然含鈣類物質,不僅不會增加患腎結石的風險,反而其中的鈣與草酸結合,避免了其在腸胃中被吸收,減小了患結石的風險。由此看來,吃一些含有高草酸的食物時,再搭配一些牛奶類的高鈣食品,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其實,與蔬菜相比,維生素c、膠原蛋白粉等物質反而更應該引起注意,這些物質在人體內的代謝產物之一就是草酸,因此,要謹防過量服用。另外,如果當人體內缺乏維生素b6時,會導致氨基酸代謝異常,也會增加草酸形成的風險,需要多留意。

擴充套件資料;

功效;1、茶色素主要包括葉綠素、β-胡蘿蔔素等,具有延緩衰老以及美容等作用。

2、茶氨酸能提高大腦功能,增強記憶力和學習能力。對阿爾海默病(老年痴呆症)、帕金森病及自主神經功能紊亂都有預防作用。

3、茶多糖是一類成分複雜的混合物。茶多糖具有抗輻射、增加白細胞數量、提高免疫力的作用,還能降血糖。民間流傳泡飲粗茶治糖尿病的實踐,主要就是發揮了茶多糖的作用。

參考資料**;人民網——牛奶和茶一起喝真的會得腎結石?

4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1、紅茶包放入杯中,倒入開水泡3分鐘。

2、準備另外一個杯子,然後放入少許白糖。

3、3分鐘後,把茶倒入裝白糖的杯子中,然後攪拌至白糖溶化。

4、牛奶放微波爐裡微波1分鐘,然後倒入杯中攪拌均勻即可。

5、完成。

5樓:撿心事的兔子

茶和牛奶可以一起喝,平時常見的奶茶就是牛奶和茶的搭配組合;下面介紹牛奶和茶一起烹飪的製作方法:

準備材料:牛奶250ml、水150ml、烏龍茶一小撮、淡奶油適量、煉乳適量、糖適量

製作步驟:

1、水和茶放入鍋中,煮開後,小火煮5分鐘。

2、煮好茶後放入牛奶,小火煮。

4、為了奶香味濃郁,加入適量淡奶油,根據自己口味。

5、小火煮開後關火。

6、放涼一下,漏勺過濾掉茶葉,裝入容器。

7、可以喝了。

6樓:蒙牛乳業

1,茶裡的弱酸弱鹼和鹽類成分會使牛奶吸收很難;

2,茶與牛奶同時喝,會破壞茶的所有有益健康的成分。 茶葉中的鞣酸可與牛奶的主要成分蛋白質發生化學反應,形成一種鞣酸蛋白物質。 這種生成物質,具有較強的收斂作用,可促使腸胃蠕動變慢,容易引起便祕。

7樓:打鬥地主會上癮

不宜同喝。

首先,綠茶是一種茶類,茶葉都富含鞣酸,以及其他的一些酸性物質,這些物質與牛奶是可以發生反應的。

而牛奶又含有多種蛋白質和微量元素,這些物質與茶含有的一些物質發生反應之後,綠茶的和牛奶各自的營養價值、功效作用都會降低。所以綠茶和牛奶是不適合一起喝的。

我們平時喝的奶茶,裡面也有加綠茶沖泡,奶茶裡面雖然有綠茶,但是裡面沒有牛奶,只是新增的一些合成香料和奶茶粉等等,所以我們平時喝的奶茶不存在牛奶和綠茶相剋的情況。

新疆奶茶所用的茶也不是綠茶,是當地特有的茶,新疆奶茶是有它自己獨特的功效作用的。

中醫裡面講,綠茶性涼味苦,有清熱解毒的作用,主要用於各種原因導致的上火;還有消食消積,降血脂血糖的作用,所以綠茶比較適合吃油膩不消化的時候喝,還能清血管、**等,也比較適合中老年人。

綠茶還有一定的利尿作用,夏季人容易受熱邪侵犯而導致二便不通,喝綠茶既能利尿又能滑腸。

8樓:索韞簡思迪

從營養學的角度,牛奶和茶不要一起喝。

原因有2:

1,茶裡的

弱酸弱鹼

和鹽類成分會使牛奶吸收很難

2,茶與牛奶同時喝,會破壞茶的所有有益健康的成分。(通過增加動脈壁的收縮能力提高了血流速度,能夠減少心臟病的發病,但牛奶卻完全阻礙了這一有益健康的效果)

當然牛奶與茶一起喝,對身體是沒有害的,只是營養損失罷了。

下面介紹一些不能與牛奶一起食用的東西:

哪些食物不能和牛奶一起吃

經常喝牛奶對健康好處多多,但食物總有互相牴觸發生反應的時候,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留點神,記住哪些食物不可一起食用,以免危害你的身體健康,下面介紹一下牛奶和哪些食物不可同時服用?

《橘子》在喝牛奶前後1小時左右,不宜吃橘子。因為牛奶中所含的蛋白質與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後,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人體對牛奶的消化與吸收,在服用牛奶這個時間段裡同樣不宜食用其他酸性水果。

《果汁》牛奶中的蛋白質80%為酪蛋白,牛奶的酸鹼度在4.6以下時,大量的酪蛋白便會發生凝集、沉澱,難以消化吸收,嚴重者還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所以牛奶中不宜新增果汁等酸性飲料。

《糖》牛奶中含有的賴氨酸在加熱條件下能與果糖反應,生成有毒的果糖基賴氨酸,有害於人體。鮮牛奶在煮沸時不要加糖,煮好牛奶後等牛奶稍涼以後再加糖。

《巧克力》牛奶含有豐富蛋白質和鈣,而巧克力含有草酸,兩者同食會結合成不溶性草酸鈣,極大影響鈣的吸收。甚至出現頭髮乾枯、腹瀉、生長緩慢等現象。

《藥》有人喜歡用牛奶代替白開水服藥,其實,牛奶會明顯地影響人體對藥物的吸收。由於牛奶容易在藥物的表面形成一個覆蓋膜,使奶中的鈣、鎂等礦物質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形成非水溶性物質,從而影響藥效的釋放及吸收。因此,在服藥前後1小時也不要喝奶。

9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和茶不可以一起喝。牛奶中含有豐富蛋白質,茶中含有茶鹼,二者在胃內可能會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質,不僅會損失營養,長期如此還容易導致消化不良,腹痛、腹脹,甚至出現結石,影響身體健康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起喝可以,不過會不利於牛奶的吸收,還有蜂蜜過了保質期一樣可以食用,現在**的蜂蜜不是被熊捅破了,就是大雨淋溼了,然後在加工就等於是過期食品加大雨獸嘴的洗禮了,根本不用擔心蜂蜜過期的危害。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這樣一起喝。但老外都喜歡把牛奶放和糖在茶裡當奶茶喝。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啊。不過一般都是紅茶。我們現在喝的奶茶就是 紅茶加奶精。

13樓:飛翔的琉璃

如果是紅茶,可以和牛奶放在一起,就會做成奶茶,如果是綠茶就不行。

注:不是所有的紅茶都可以和牛奶放在一起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綠茶和牛奶在一起就變成奶綠很好喝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得好的話你就會做成奶茶的味道!~

16樓:休眠的幸福

最好不要,奶茶不是這樣的 哦

牛奶和茶一起可不可以一起喝?為什麼?

17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牛奶和茶一起可以一起喝,但兩者一起喝危害大:

1、容易導致肥胖。

牛奶+茶是高糖、高油、高熱量。奶茶加的奶精,多由椰子油製成,椰子油中含大量飽和脂肪酸,會加速體內製造膽固醇,血脂肪也會急速上升,形成血管硬化,長時間大量飲用,容易罹患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

大量飲用奶茶超過三個月,血脂肪及膽固醇都會升高。奶茶只是油和糖的結合,因為奶精並非牛奶製成品,奶茶中又有大量糖分,幾乎不含鈣還對身體有非常大的傷害。

2、加劇高血壓。

奶茶中有一些不利的成分存在,在奶茶中具有反式脂肪酸會增加人體血液的黏稠度和凝聚力,容易導致血栓的形成,對於血管壁脆弱的老年人來說,危害尤為嚴重。

擴充套件資料

不能跟牛奶搭配的食物:

1、牛奶+橘汁

牛奶在酸性條件下,它的蛋白容易和胃酸產生作用,形成一種凝固物,牛奶裡面的乳酸鈣、草酸鈣等造成沉積,產生絮狀物,這種絮狀物不利於胃的吸收。所以一些腸胃不好的人喝過果汁再喝牛奶,會出現腹脹。而橘子一類的水果屬於高果酸果品,遇到牛奶會形成大量絮狀物。

2、牛奶+巧克力

液體的牛奶加上巧克力會使牛奶中的鈣與巧克力中的草酸產生化學反應,生成「草酸鈣」。於是,本來具有營養價值的鈣,變成了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從而導致缺鈣、腹瀉、少年兒童發育推遲、毛髮乾枯、易骨折以及增加尿路結石的發病率等。

18樓:失望

你可以自己在家實驗一下, 用茶水充奶粉,或者牛奶, 你可以很明顯的看到,牛奶變成了絮狀物,說明牛奶和茶產生了一些反應,導致牛奶裡面的蛋白質變質,具體好壞咱們不清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牛奶和茶是不能相容的。

外面賣的奶茶,裡面並沒有牛奶,用的是奶精,奶精並不是牛奶製成,而是一些化學新增合成的,只有牛奶的味道,並沒有牛奶的營養,奶精也有很多種類,有些裡面含牛奶,有些全是合成,但是賣奶茶的 不可能用含奶的奶精,因為這個比牛奶還貴,比如煉乳。

非奶類的「奶精」使用的是部分氫化植物油,非100%氫化.氫化過程中所產生的反式脂肪比例約佔油脂的5%,比使用100%氫化的「烤酥油」、「白脫油」低很多.「奶精」的脂肪量比例是30%左右,「奶精」中實際反式脂肪的含量是1.5%,100%氫化的「烤酥油」、「白脫油」的油脂含量是接近100%。

現在的很多奶茶店所賣的奶茶,裡面不但沒有奶,甚至連茶和糖都是替代物,消費者根本無從分辨,所以這種東西最好是不要喝。

19樓:伊半鑲

從營養學的角度,牛奶和茶不要一起喝。

原因有2:

1,茶裡的 弱酸弱鹼 和鹽類成分會使牛奶吸收很難

2,茶與牛奶同時喝,會破壞茶的所有有益健康的成分。(通過增加動脈壁的收縮能力提高了血流速度,能夠減少心臟病的發病,但牛奶卻完全阻礙了這一有益健康的效果)

當然牛奶與茶一起喝,對身體是沒有害的,只是營養損失罷了。

下面介紹一些不能與牛奶一起食用的東西:

在喝牛奶前後1小時左右,不宜吃橘子。因為牛奶中所含的蛋白質與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後,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人體對牛奶的消化與吸收,在服用牛奶這個時間段裡同樣不宜食用其他酸性水果。

牛奶中的蛋白質80%為酪蛋白,牛奶的酸鹼度在4.6以下時,大量的酪蛋白便會發生凝集、沉澱,難以消化吸收,嚴重者還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所以牛奶中不宜新增果汁等酸性飲料。

牛奶中含有的賴氨酸在加熱條件下能與果糖反應,生成有毒的果糖基賴氨酸,有害於人體。鮮牛奶在煮沸時不要加糖,煮好牛奶後等牛奶稍涼以後再加糖。

>牛奶含有豐富蛋白質和鈣,而巧克力含有草酸,兩者同食會結合成不溶性草酸鈣,極大影響鈣的吸收。甚至出現頭髮乾枯、腹瀉、生長緩慢等現象。

有人喜歡用牛奶代替白開水服藥,其實,牛奶會明顯地影響人體對藥物的吸收。由於牛奶容易在藥物的表面形成一個覆蓋膜,使奶中的鈣、鎂等礦物質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形成非水溶性物質,從而影響藥效的釋放及吸收。因此,在服藥前後1小時也不要喝奶。

柿子和牛奶能一起嗎,柿子和牛奶能一起喝嗎

柿子和牛奶是不可以在一起吃的,這主要就是認為式子當中含有大量的硫酸,硫酸跟牛奶當中蛋白質會生成沉澱物的,這種沉澱物在胃口裡面就是胃結石。牛奶和柿子不能一起吃。牛奶和柿子都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食物,都具有非常高的營養價值,但是兩種食物是不能夠一起吃的。柿子中含有非常多的鞣酸 單寧酸等物質,非常容易與牛奶...

核桃和牛奶能榨汁喝嗎,核桃能和牛奶一起吃嗎

核桃和牛奶可以一起榨汁喝,而且一起喝營養更豐富 效果更好。原因如下 1 牛奶是雌性奶牛的乳汁,經過一系列操作製作的,口味醇香,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 多種微量元素,小孩子常喝牛奶可以促進生長髮育,一天200ml為最佳,喝得太多營養物質吸收不完,容易造成浪費。2 核桃屬於一種堅果類食物,在秋...

蜂蜜和牛奶能一起喝嗎

蜂蜜和牛奶一起喝效果更好哦,特別是早上喝營養更好,有美容,抗疲勞等好多益處,如果能堅持的話相信你的寶寶一定健健康康哦,懷孕時除了桂圓是不能吃的,其他一般的水果都要多吃,特別是蘋果,香蕉,葡萄等,但最好是選當季的水果,比較天然點,反季的很多都是人工催熟的,並且不要選個頭特別大的,這類水果營養反倒不如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