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牛奶不能一起喝嗎 為什麼,牛奶和咖啡可以一起喝嗎?

2022-12-24 05:45:16 字數 5566 閱讀 9676

1樓:

可以一起喝,做成牛奶咖啡。

準備材料:雞蛋黃5個,玉米油30克,低筋麵粉100克,細砂糖20克,60克牛奶40克,咖啡粉15克,雞蛋清5個,檸檬汁5ml,朗姆酒20ml

1、純咖啡粉倒入牛奶中,微波加熱,攪拌均勻,放涼。

2、雞蛋用冷藏過的,分開蛋清蛋黃。

3、蛋黃中加入細砂糖,用打蛋器攪打均勻。

4、加入玉米油、咖啡牛奶、朗姆酒,用打蛋器攪拌均勻,加入過篩的麵粉,用刮刀拌勻。

5、蛋清用打蛋器打出一些泡沫,分二次加入檸檬汁和細砂糖60克,打出尖端挺立的蛋白霜。

6、取1/3量的蛋白霜混入蛋黃糊中,用刮刀以翻轉的方式翻拌均勻。

7、將拌勻的麵糊倒回蛋白霜中,繼續翻拌均勻。

8、攪拌好的麵糊倒入模具中,用刮刀抹平表面,模具在檯面上用力震幾下,震出面糊中較大的氣泡,放入預熱160度的烤箱中。

9、蛋糕出爐後,立刻倒扣在烤架上晾涼,完全涼透後,用小刀沿著邊緣劃一圈脫模,底部也用小刀貼著劃一圈,脫模後用手拍掉蛋糕表面的碎屑。

2樓:菏苄

咖啡+牛奶=有害健康? 民以食為天,人活著,就得吃東西。但只有合理科學的膳食,才能促進健康。

反之,飲食不當,則會給身體造成傷害。因此,營養學家告誡廣大消費者,咖啡+牛奶=有害健康。 適量飲用咖啡(每天不超過兩杯)對心臟和大腦有好處。

富含鈣的牛奶則是令骨骼堅固的上佳飲品。然而把牛奶和咖啡摻在一起長期飲用,則會對肝造成損害,因為這種混合會產生一種不太穩定且難以消化的乳狀液。法國人是世界上飲用咖啡加牛奶最多的,不過他們當中患肝炎的人數並不比別的國家多,原來這裡面有個小竅門:

要把咖啡倒在奶裡,而不要把奶倒在咖啡裡,且最好用脫脂牛奶。這樣就可以防止牛奶在你的胃裡變質。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手機使用者

牛奶喝了能長白喲``

牛奶和咖啡可以一起喝嗎?

4樓:姬覓晴

牛奶和咖啡可以一起喝,咖啡加奶可避免鈣損失。

咖啡中的咖啡因有利尿作用,會增加尿液中鈣質的排洩,以及促進小腸中鈣質的分泌,有可能導致骨質疏鬆,日常食物中缺乏攝取足夠的鈣或是不經常動的人,特別是更年期後的女性,缺少雌激素會造成鈣質流失,這種情況下再攝入大量的咖啡因,可能會導致骨質疏鬆。

平均每杯咖啡中的咖啡因只會增加2~3毫克的鈣流失。如果喝咖啡的時候新增純牛奶,那麼從牛奶中獲得的鈣用來彌補喝咖啡所造成的鈣損失還綽綽有餘。

5樓:假面

咖啡加牛奶是可以一起喝的。

飲用咖啡後,常會導致精神振奮。有可能會出現失眠的情況,這種情況下加牛奶可以起到鎮靜作用,能夠促進睡眠。

同時飲用咖啡可能會導致鈣在體內流失量增加。這種情況下加牛奶可以補充鈣質,能夠起到預防骨質疏鬆以及骨折的目的。但是日常生活中應避免大量飲用咖啡,每日適量飲用就可以了。

6樓:小嫣老師

牛奶和咖啡可以一起喝。牛奶和咖啡一起喝,會使咖啡的口感更加香醇。

喝牛奶應注意:

1、牛奶不宜生喝,加熱見沸後即取

牛奶在攝氏100度時乳糖開始焦化,分解成乳酸和甲酸,降低營養價值。牛奶久煮顏色變褐,脂香降低、蛋白質變性出現沉澱,維生素也損失,奶中含有防嬰兒腹瀉作用的輪狀病毒抗體,也遭破壞。

2、牛奶煮開稍涼後別加糖

奶中賴氨酸和果糖在高溫下形成果糖賴氨酸,對人體有害。糖屬酸性,奶中鈣屬鹼性,兩者結合使鈣大量丟失。最好不加糖。

擴充套件資料

不宜空腹喝牛奶,空腹身體處於飢餓狀態,需求能量階段。此時喝牛奶將蛋白質當碳水化合物變成熱能而消耗。在胃中停留時間短,很快排洩至腸道,不利於消化吸收。

不宜和含鞣酸草酸的食物同食如濃茶、袖子。檸檬,楊梅、石榴、覓草、茭白、菠菜等。因含有大量草酸和鞣酸凝結成塊,不易消化吸收,破壞營養。

牛奶不宜放入冰箱冷凍室,防止脂肪蛋白分離出乾酪素,像水樣,味道差。

7樓:格調

可以。準備用料:濾泡咖啡10g、水適量、純牛奶適量。

步驟一:取出濾泡咖啡沿虛線撕開,向左右拉開掛耳包掛於杯口,約80-200cc熱水沖泡,並浸泡30秒。

步驟二:將掛耳包取出,放回原包裝扔掉。

步驟三:加熱牛奶,用泡打器打純牛奶。

步驟四:打好的奶泡和泡好的咖啡。

步驟五:以畫圈的方式融合牛奶和咖啡,放低高度使表面出現白點,搖晃拉花杯拉出大面積的奶泡,中間注入細細的線條。

8樓:啥玩意兒

可以。咖啡和牛奶是可以一起喝的。咖啡和牛奶的主要成分其實都是水,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

咖啡之中主要含有的碳水化合物和粗纖維。兩種飲品混合在一塊不會產生***,可以相輔相成的促進蛋白質和脂肪的吸收,而咖啡的粗纖維可以與腸道內膽固醇代謝物結合,從而促進膽固醇排除體外,有利於身體健康。咖啡中的咖啡因還可以起到醒神的作用。

9樓:沐陽

可以的牛奶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食用,其中不包括咖啡。

1、牛奶不宜生喝,加熱見沸後即取

牛奶在攝氏100度時乳糖開始焦化,分解成乳酸和甲酸,降低營養價值。牛奶久煮顏色變褐,脂香降低、蛋白質變性出現沉澱,維生素也損失,奶中含有防嬰兒腹瀉作用的輪狀病毒抗體,也遭破壞。

2、牛奶煮開稍涼後別加糖

奶中賴氨酸和果糖在高溫下形成果糖賴氨酸,對人體有害。糖屬酸性,奶中鈣屬鹼性,兩者結合使鈣大量丟失。最好不加糖。

3、不宜空腹喝牛奶

空腹身體處於飢餓狀態,需求能量階段。此時喝牛奶將蛋白質當碳水化合物變成熱能而消耗。在胃中停留時間短,很快排洩至腸道,不利於消化吸收。

10樓:方龍君

牛奶和咖啡是不可以一起喝的。主要原因如下:

適量飲用咖啡(每天不超過兩杯)對心臟和大腦有好處。富含鈣的牛奶則是令骨骼堅固的上佳飲品。然而把牛奶和咖啡摻在一起長期飲用,則會對肝造成損害,因為這種混合會產生一種不太穩定且難以消化的乳狀液。

法國人是世界上飲用咖啡加牛奶最多的,不過他們當中患肝炎的人數並不比別的國家多,原來這裡面有個小竅門:要把咖啡倒在奶裡,而不要把奶倒在咖啡裡,且最好用脫脂牛奶。這樣就可以防止牛奶在胃裡變質。

11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和咖啡摻在一起長期飲用,會對肝造成損害,因為這種混合會產生一種不太穩定且難於消化的乳狀液。

適量飲用咖啡(每天不超過兩杯)對心臟和大腦有好處。富含鈣的牛奶則是令骨骼堅固的上佳飲品。分開飲用才能達到最大益處。

12樓:登洲万俟紹

可以,加入牛奶的咖啡口感更香醇,但是牛奶中的蛋白質成分就喪失營養成分了,不過相比喝咖啡的人也不會太在乎牛奶中的那點營養的。

13樓:來自徐家河豔美絕俗的千頭椿

茶咖啡飲品,不要配奶喝,它們不是一條戰線上的,茶咖啡是純植物,奶是蛋白乳,它們不溶,結合後有新的物質產生,影響健康。

14樓:

可以一起喝。口感很好,比單純的,喝這兩樣,好喝多了。而且,還蠻有營養的。

15樓:何寒蕾掌燁

咖啡中加入牛奶,咖啡口感更滑!為何兩者不能同時喝呢?當然是可以的啦!

16樓:油炸冰淇淋

我喝完下午想拉肚子…雖然確實比純咖好喝,純咖就跟中藥一樣…可能是我今天破例吃了兩顆糖導致也有可能

17樓:碧瑤相初見

我在網上看到很多有關咖啡加牛奶有害的說話比如下面的 咖啡 牛奶=有害健康。

適量飲用咖啡(每天不超過兩杯)對心臟和大腦有好處。富含鈣的牛奶則是令骨骼堅固的上佳飲品。然而把牛奶和咖啡摻在一起長期飲用,則會對肝造成損害,因為這種混合會產生一種不太穩定且難以消化的乳狀液。

法國人是世界上飲用咖啡加牛奶最多的,不過他們當中患肝炎的人數並不比別的國家多,原來這裡面有個小竅門:要把咖啡倒在奶裡,而不要把奶倒在咖啡裡,且最好用脫脂牛奶。這樣就可以防止牛奶在你的胃裡變質。

以上的文字是我引用的 我在一本書裡面也看過 估計這些文字都是源自一個出處 除此之外在沒有別的更有說服力的證據表明咖啡和牛奶一起喝有害,不管是把咖啡倒進牛奶裡 還是把牛奶倒進咖啡裡 胃裡面的消化過程都是一樣 至於是否會產生什麼混合物 沒有足夠的證據 所以說咖啡加牛奶有害不可信 在大多我查閱過的營養書籍上面也沒有關於牛奶加咖啡有害的說話 任何食物都有個度 正所謂美味不可多用 每週喝個兩到三次 每次150-250ml左右 沒什麼大不了的 如果每天喝4-5杯 那就說明你已經上癮 喝咖啡就要牛奶咖啡 焦糖糖漿或者香草糖漿 味道非常好 冰咖啡咖啡沙冰在夏天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咖啡是舶來品 對中國人來講不加糖也不加奶的咖啡那就是一杯苦水 不要把速溶咖啡跟用咖啡豆磨出來的咖啡當成一回事 速溶咖啡很垃圾的 工業化的東西而已 有句話叫做上午咖啡下午茶 所以喝咖啡的最佳時間就是上午 清晨起床早餐後喝一杯咖啡 整天的精神都會比較好 要說飲料還是喝茶吧 這可是世界第一飲品哦

咖啡可以和牛奶摻在一起喝嗎?

18樓:默默她狠傷

咖啡和牛奶可以混在一起喝,有一種飲品就叫咖啡牛奶。

咖啡和牛奶是可以一起喝的。咖啡跟牛奶1:1的混合的話,就是意式香濃咖啡。

建議避免準備入睡前的2小時不要飲用,以免影響睡眠質量,因為咖啡中含有咖啡因,能使人產生興奮,影響睡眠。另外,長時間飲用咖啡有可能牙齒出現咖啡斑。

19樓:當只兔子也很難

牛奶摻咖啡沒問題的

適量飲用咖啡(每天不超過兩杯)對心臟和大腦有好處。富含鈣的牛奶則是令骨骼堅固的上佳飲品。然而把牛奶和咖啡摻在一起長期飲用,則會對肝造成損害,因為這種混合會產生一種不太穩定且難以消化的乳狀液。

法國人是世界上飲用咖啡加牛奶最多的,不過他們當中患肝炎的人數並不比別的國家多,原來這裡面有個小竅門:要把咖啡倒在奶裡,而不要把奶倒在咖啡裡,且最好用脫脂牛奶。這樣就可以防止牛奶在你的胃裡變質。

2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咖啡加牛奶,英文叫white caffe,讓其口感滑膩。當然也可以什麼都不加的,叫blackcaffe,即純咖啡,享受其原滋原味的咖啡醇香。

如果是現磨咖啡則糖和奶是咖啡最好伴侶,你自己可以試試!

21樓:幸運小小雨

可以呀,個人口味。有人喜歡加奶的,有人喜歡加糖的,有人喜歡什麼都不加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而且加了奶的咖啡有不同的名稱,比如說拿鐵,卡布其諾,瑪琪朵,都是咖啡和奶的不同混合

23樓:匿名使用者

恩,牛奶摻咖啡,那叫拿鐵。

24樓:輕素弄幽草

可以的。

不過咖啡裡面加煉乳比加牛奶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咖啡不能和紅酒混喝

26樓:花海

可以,味道也還不錯。

27樓:卡伊琳

適量飲用咖啡(每天不超過兩杯)對心臟和大腦有好處。富含鈣的牛奶則是令骨骼堅固的上佳飲品。

然而把牛奶和咖啡摻在一起長期飲用,則會對肝造成損害,因為這種混合會產生一種不太穩定且難以消化的乳狀液。

法國人是世界上飲用咖啡加牛奶最多的,不過他們當中患肝炎的人數並不比別的國家多,原來這裡面有個小竅門:要把咖啡倒在奶裡,而不要把奶倒在咖啡裡,且最好用脫脂牛奶,這樣就可以防止牛奶在你的胃裡變質。

雞蛋為什麼不能和牛奶一起喝

為什麼牛奶不能和雞蛋一起吃?原因如下 牛奶 雞蛋都是含優質蛋白較高的食品,人體在需要蛋白質的同時,還需要一定的碳水化物,碳水化物對蛋白質在體內的代謝有一定影響。當蛋白質與碳水化物一起被攝入時,氧在體內的貯留量比單獨攝入蛋白質時要多,因此,要想使早餐所吃進的蛋白質不浪費掉,就應同時吃一些含碳水化物多的...

柿子和牛奶能一起嗎,柿子和牛奶能一起喝嗎

柿子和牛奶是不可以在一起吃的,這主要就是認為式子當中含有大量的硫酸,硫酸跟牛奶當中蛋白質會生成沉澱物的,這種沉澱物在胃口裡面就是胃結石。牛奶和柿子不能一起吃。牛奶和柿子都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食物,都具有非常高的營養價值,但是兩種食物是不能夠一起吃的。柿子中含有非常多的鞣酸 單寧酸等物質,非常容易與牛奶...

雞蛋為什麼不能和牛奶一起吃呢,為什麼牛奶和雞蛋不能同時吃 據說會中毒

不容易消化吧!我知道蛋黃是有收斂作用的!沒關係的。就像空腹喝酸奶一樣。隨便。不是不能這樣吃 而是這兩種食物一起吃會抵消其本身的營養 對於這個問題我不想囉嗦 誰說雞蛋不能和牛奶一起吃?都是廢話,如果是貧血患者的話這是最好的補血飲食之一。你不要聽哪些廢話 上次我姐姐到醫院診斷時大夫給她了這個飲食方法挺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