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工程專業怎麼樣,學成後工作是做什麼的,有危險不

2022-03-21 02:55:20 字數 5361 閱讀 8752

1樓:匿名使用者

學機電,這技術性強~但你要知道實踐很少的自考~我就知道大一沒的,我就是大一自考的,下半年大二了!我看他們大一都沒什麼實踐,不知道大二有沒有!應該有的吧!實話!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那個廠的安全係數了 正規的廠不危險 而且要看你到時候幹嗎不過待遇不錯的 但又很難找

3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工程,簡稱化工,是研究化學工業以及其他工業(如石油煉製工業、冶金工業、食品工業、印染工業等)生產過程中的共同規律,並應用這些規律來認識、解決生產中的工程問題的工程技術學科。它主要研究大規模改變物料中的化學組成及其機械和物理性質。簡單地定義化學工程的本質,它是以數學及少量的物理觀念為基礎應用於化學工業上,來替生產各式化學品或是物料的工廠提供一個最節省成本的反應流程設計方式。

化學工程是傳統工業界的稱法,賓夕法尼亞大學提出一個叫嶄新的觀點,她不稱做〖化學工程〗,她稱做〖工程化學〗;傳統化學工程的意義是在化學工業中的工程應用,而工程化學的觀點是把工程技術應用在化學工業上,這是一個反面思考,同時也是一個新觀點,賓夕法尼亞大學提出的觀點或許可以為化學工程提供一個工程上的新契機.目錄 [隱藏]1 基礎理論2 基本概念3 基本研究領域4 化學工程的現代發展5 單位制[編輯] 基礎理論化學工程的理論基礎主要是化學、物理學和數學。 包括上述各學科的分支,如:熱力學流體力學化學動力學[編輯] 基本概念在化學工程中經常會用到下面這些概念:

質量結算能量結算平衡關係過程速率

[編輯] 基本研究領域化學工程的研究領域最初只是化工單元操作,後來又發展出一些新的分支: 1.化工熱力學2.

反應工程學:又稱化工動力學3.輸送現象:

為化工學科當中"單元操作"的理論基礎[編輯] 化學工程的現代發展化學工程領域的分支龐大,因應現代工業發展的需要,以化工的知識背景為基礎,可應用在各類化學相關領域的研究及實務上的操作,例如半導體工業。[編輯] 單位制在化學工程中,使用的資料所採用的單位經常是不一樣的,因此經常需要進行單位換算:國際單位制公制物理單位制絕對實用單位制工程單位制

普通本科生,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如何才能進入中石油中石化設計企業成為正式員工?

4樓:匿名使用者

都這麼長設計經驗走哪兒都可以了,不過你問這個問題感覺還沒畢業呢。如果本科學校太差建議考設計院研究生或者好學校的也行,最好跟的老師就是做設計的,出來後就好進了

我是一名大一新生,專業是能源化學工程,但是我想學英語成為一名翻譯,除了轉專業,還有什麼途徑呢?考研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問題,翻譯碩士接受跨專業考生,也不考二外;翻譯碩士專業學位(master of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ing,縮寫mti),為適應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發展的需要,促進中外交流,培養高層次、應用型高階翻譯專門人才,決定在我國設定翻譯碩士專業學位。

翻譯碩士學位獲得者應具有較強的語言運用能力、熟練的翻譯技能和寬廣的知識面,能夠勝任不同專業領域所需的高階翻譯工作。

6樓:鬥魚升狗

change major;(換主修專業,但還是同一個學位,例如從經濟專業轉成會計專業,但是還是同一個系,同一個商學學士文憑) change program;(換學位,一般需要換到不同的系,比如從商學學士學位轉成法律學士學位)

7樓:山東新華電腦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女孩子,學理科報什麼專業好啊?

8樓:倩倩觀社會

對於女孩子來講,將來都希望自己有一份穩定,而又輕鬆的工作。對於那些高中學習理科的女孩子來講,在大學填報志願的時候,有著更多的選擇存在。

就我個人看來,學習理科專業的女孩子,在大學志願填報時候,可以報考醫學、教師,以及財會三個方面的專業。這三個專業,在畢業以後,就業都沒有那麼困難。

一、醫學相關專業對於女孩子來講,在大學時候學習醫學專業,我覺得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一方面因為女孩子心思細膩,而且富有耐心,所以很適合醫學知識的學習。

加上很多的女孩子,在學習的過程中,都擁有較強的記憶能力。因此在學醫時候,面對繁多的知識點,也能夠更加熟練地掌握。

在畢業以後,學醫的女孩子相對就業也很容易;到大醫院到地方醫院,甚至是小到藥店,都能夠為女孩子提供就業的崗位。

二、師範專業在我看來女孩子當老師,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老師的工作相對清閒,而且有著固定的休息時間。

對於愛逛街、追劇的女孩子來講;在休息時候,也能夠有時間,過過自己喜歡的日子;出去走走玩玩。

在工作中面對的都是孩子,溝通起來也會更加的容易,還能夠避免職場中的勾心鬥角。

三、財會類專業女孩子在畢業以後,做一名會計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而且會計的工作,也更加適合女孩子來做。

面對龐大的數字工作,我想男孩子很難有這份耐心,來處理這些資料;但女孩子因為性格的原因,相對就要有耐心得多。

所以對於理科的女孩子來講,在高考之後,填報志願有著非常多的專業,可以供她們選擇。而我個人比較傾向於,醫學、師範和財會三個方向專業。

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修這個專業前景不錯

1、汽修行業現在需求量很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汽修行

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汽修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只要多練習,刻苦點多問,4、你可以找個專業的汽修學校,學個技術,學完出來,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開個機修店也是不錯的。

現在中國的汽車越來越多,而汽修人才並沒有倍數增,汽修人才肯定緊缺,拿高薪也就成為必然。但以後汽修行業的競爭也會很激烈,那就要看你汽修技術是否過硬。

這個專業都很好找工作的,只要你好好幹,工資肯定會讓你滿意的。

10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女生學什麼專業好?現在,it行業是發展得很好的,也是以後發展的必然趨勢,基本上以後會應用到各行各業。說到it行業,大家首先反應的都是程式設計**,但是很多人都說,程式設計是男孩子學的,女生不能學程式設計。

事實真的是這樣嗎?並不是。

其實計算機方面有很多專業都很適合女生學。比如:

(1)電子商務專業很適合女生學。

對於女生來說,電子商務是很適合的。女生的手指靈活性比男生好,敲鍵盤對女生來說完全沒問題。還有就是女生心較細,做電商的差錯率比男生會低得多。所以說女生很適合做電子商務。

(2)新**專業很適合女生學。

新**專業的就業前景很好,畢業生社會需求大,就業面廣,可在各類門戶**、傳媒商業**、黨政部門**、企事業**等從事資訊採集、撰寫、編輯等工作,也能從事與新**相關的**策劃、網路推廣以及**建設與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3)平面設計專業很適合女生學。

平面設計師,目前社會需求量還很大,也比較好就業。隨著市場越來越規範化,公司和其產品越來越注重其形象包裝。平面設計是任何企業和公司都必不可少的崗位,而且這個位置至關重要,好的平面設計師也會為公司的形象和市場的開拓推波助瀾。

總而言之,隨著計算機的普及,網際網路行業將發展得越來越好,同時,網際網路行業也需要大量的人才,所以網際網路行業的就業前景是很廣闊的。所以,想學計算機專業就去學,女生也是很適合學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高中學理科,到大學還是別學理工科比較好。現在工科招人也有一定的性別歧視,計算機方面還好吧,但也要看她自己的興趣。我們班原來的理科女生大部分報了金融方向。

畢竟女生還是坐辦公室比較好。不過這方面的專業很火,競爭也很大,考到好學校的金融方面的專業還好,可以去銀行或**所工作,一般學校的以後也能當會計。再就是生物方面,這個專業聽著好聽,在中國其實發展並不怎麼好,當初我們班有部分女生也是被這個騙了。

最後,醫學類和教師類都很合適女生。

總結一下就是:

(1)計算機方面。其實還是男生更合適點,不過相比其他理工科,這個對女生稍微還是歧視少點。

(2)金融類。會計、財務管理、國際經濟與**等。很熱門,分數要的高,卻不一定有相應的教學水平。不過還是好專業。

(3)醫學類。醫學類的都挺合適的,不過很熱門,分數要求高。以後想進大醫院,家裡也還得要些關係。

(4)師範類。當老師穩定,工資、時間都很充裕。非常適合女生!

(5)語言類。適合女生,不過以後就業率可能不如理工科高。

12樓:青檸遇上伏特加

根據社會發展來看,多學一門技術對自己是有好處的,技多不壓身。至於學什麼這,也看未來

三、五年的社會發展情況慎重選擇。可以學一些民生離不了的行業 比如電腦就挺好

13樓:翁婕曠和怡

2012理科女生熱門專業:適合理科女生的6類專業

研究型:經濟學、金融學、金融工程、保險、信用管理、教育學類、職業技術教育學類、文物保護技術等

工具型:職業技術教育學類、文物保護技術、地理科學、地理資訊系統、地球資訊科學與技術等

藝術型:農藝教育(職業技術教育類)、園藝教育(職業教育類)、食品工藝(職業教育類)紡織工藝(職業教育類)、染整工藝(職業教育類)、化工工藝(職業教育類)、服裝設計與工藝教育等

管理型:國際經濟與**、**經濟、國際文化**、外交學、教育學類、職業技術教育類、地礦類等

注:管理型並沒有推薦過多的管理型專業,因為考慮市場需要,我們可以走技術管理的路線,先做事,後做人。

事務型:保險、信用管理、社會學、社會工作、外交學、國際事務、金融工程、稅務、邊防管理、火災勘查等

服務型:社會工作、國際事務、教育學類、幼兒教育、學前教育、職業技術教育類、儀器儀表類、能源動力類等。

14樓:山東新華電腦

女生的話,可以去做文職類的或者是設計類,像現在it行業是才是目前最熱門,最火的行業了,也是發展速度最快的行業,對於國家來說,it人才一直都是國家緊缺型人才,所以在就業方面也是非常前途的,在於很多企業也是急需要這種人才

15樓:山東新華電腦

女孩子往往是心思細膩,對色彩感覺更加敏銳,可以選擇設計類的,比如環境藝術設計專業

16樓:慈嫣然卓燎

前景好的專業應該是泉州師範學院的中國茶藝專業,學生是企業搶著要的。

17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計算機方面的專業都不錯,像ui設計、室內設計、影視動漫、軟體開發、電商財會、行政管理等都是不錯的專業,就業前景廣闊,待遇也是很可觀的

18樓:粘茗姬元蝶

會計比較好就業,算是一種技能,但初級會計工資不會太高,註冊會計師就比較牛了。女生也可以學習小語種的外語,當然最好能以之為輔助。但是我更同意按自己的興趣愛好來選擇自己的專業這種看法,因為我們已經成年需要學著為自己的選擇負責,起碼幾年大學生活後不會為自己的選擇後悔才是最重要的

北京理工大學化學工程專業研究生怎麼樣

北京理工這個專業很好,全國排名前十,但比大連理工要稍微差點,對於北理的情況你可以上跨考網看看。北京理工大學 化工專業研究生怎麼樣?30 化工專業應該還是不錯的,但是現在畢業的前景不甚太好 化工專業的同學在找工作過程中發現,現在中國有一個現狀就是基礎研究太少,企業大多隻注重眼前效益,不看重長遠發展。企...

化學工程系應用化工技術專業出來找工作的話,一般是什麼型別的工

應用化工技術bai?應用化du學的叫法比較普遍。不過都俗稱zhi 學化工的dao 不管專是化學工程,化學工藝,應 屬用化學,催化工程 化工是一個傳統專業,就業分層次很多,得看你的學歷是專科本科研究生,還得看是不是傳統化工名校特色學校。具體就業職位很豐富 科研技術開發類 科研院所技術人員 專業技術開發...

東北大學理學院的化學工程怎麼樣?求解

東北大學化學工程學科於2005年經教育部批准設立碩士點,是在國家重點學科 東北大學有色金屬冶金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新學科。東北大學化學工程學科瞄準國際學術前沿,圍繞國家重大需求,重點研究有色金屬提取與分離過程中的化學工程的科學與技術問題。本學科與冶金 材料 資源 新能源等學科交叉,與國內外高校 院所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