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醫學工程怎麼樣,生物醫學工程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2023-02-14 07:35:07 字數 4870 閱讀 8527

1樓:井音華

生物醫學工程是一個非常好的專業,前景好,就業就業率好

生物醫學工程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2樓:浮__汐

生物醫學工程算是一個比較新興的學科,工作就業也都基本圍繞生物和醫學這個方向。

首先談談本科生吧。

工作上來說,對於本科生,國內大部分生物醫學工程本科教育來看,大部分都偏向於醫電方向的。

1、公務員、選調或者其他行業:這些行業基本都是工作穩定但是掙錢不多的行業,看個人的選擇和對未來的規劃吧;

2、醫療器械行業方面銷售、檢驗或維修:比如可以去製造醫療器械的公司,或者去醫療器械的質檢部門;

3、醫院的裝置科:主要負責的也是醫院醫療器械的檢測維修和管理。

對於研究生來說,稍微會比本科生好一點,首先簡歷關在找工作的時候更容易過,其次未來幾年估計還是網際網路相關行業的發展,網際網路已經加快了融合或者說顛覆傳統行業的腳步,這裡面有很多事可以做,相關專業仍然前景良好。

再來說說科研吧,這個就真的是一條比較有前途的道路了

「生物材料」、「腦計劃」、「神經工程」、「光基因」等等,這些前沿科學都跟生物醫學密不可分,做的好的話,分分鐘sci。當然也需要找好的導師,好的實驗室帶領。

總而言之,作為一個新興的學科,生物醫學工程的就業方向還是很多的。

3樓:宅小姐吖

答主是蘇州大學醫學部大三在讀生,對生物醫學專業也有所瞭解,今天就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生物醫學工程學科是以解決醫學中的有關問題,保障人類健康,為疾病的預防、診斷、**和**服務的一門學科。是一門具有高度綜合的交叉學科。

生物醫學工程專業學生就業的主要就業去向為研究機構;醫院影像、裝置、臨床工程、資訊中心等相關科室;醫療器械相關企業、事業單位;**相關管理部門等。

據統計分析,生物醫學工程專業中專業需求量最多的地區是「深圳」,佔23%;專業需求量最多的行業是「醫療裝置/器械」,佔38%。以上資料僅供參考。

生物醫學工程專業相對來說就業前景基本上都不錯,就業選擇也有很多,尤其是男生就業相對來說更好。

該專業畢業的研究生具有將生物、醫學與工程技術相結合的綜合能力。此專業是應用最先進的理工科的理論與方法來研究人的生命現象與規律,其研究領域極其廣泛,其研究方向也非常多。生物醫學工程領域也是今後幾十年內最容易出現理論突破和技術創新的學科領域之一。

所以前景還是很好的,一大把機會在等著你們。

希望我的答案對你們能夠有所幫助,謝謝。

4樓:帥行天下

題主你好!我是一名蘇州大學的醫學生。就業前景是我們每個人必定考慮的東西,生物醫學工程專業的就業總體來說供需平衡,甚至略微供不應求。

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各類大型醫療裝置在醫院中的應用越來越廣泛,大型醫療裝置的操作、維修及管理人員是各大醫院及公司急需的人才。因此,該專業急需高技術人才,學得越精也越吃得開。下面我們談談該專業的就業方向。

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從事生物類和電子通訊工程類兩種方向的工作。可以在醫療儀器企業的研發機構、生物醫學工程及相關學科的科研單位、大型醫院的裝置中心、高等院校等地方工作,也可以做國家公務員。相關行業(如it,儀器儀表等)。

生物醫學工程原來是從研究生階段逐漸發展到本科專業中的,對於本科生來說,直接就業的壓力很大,考研或轉行的概率也很大。國內行業發展不成熟,能夠直接提供崗位的企業、科研單位、研究院等並不多,即使有,也是碩士博士起底。

國外的**確實不錯,行業比較成熟,有一定的市場,在科研方面也比國內高出很多,很多學生會選擇出國留學,繼續研習該專業,將來會有很好的發展。

下面來看看近年本專業的就業形勢。

就我對已畢業的學長學姐的瞭解,該專業的工作確實是技術活。很多時候往往看重的是會不會這一項技術,能不能滿足需要。如果答案為是,則薪水和升職就會來得簡單一些。

因此一定要學好技術,雖然這並不簡單。

就業地區也集中在那些經濟發達急需技術類人才的地區。

總的來說,這是一門不是來混日子的行業。突破和無為並存,挑戰自己的機會隨時都有。

5樓:未成年少女呀

我作為一名生物醫學工程專業的大三學生,就業也是困擾我的問題,每個面臨畢業的學生都要經歷這個過程。從我所瞭解的情況來談談這個問題。

其實本科畢業以後無非就是三個方向:讀研、出國以及就業。我接下來就談談生物醫學工程的就業方向。

我們要明確,生物醫學工程是沒有醫師資格的,你可以選擇去醫院,但是一般適合的崗位都是技術型的職業,而非醫生。

首先,從醫學儀器方面來講,可以去應聘一些醫療器械公司,像這種技術科研型工作的工資還是比較高的,但是一般不太建議女生去工作(並沒有性別歧視的意思哦)。或者是銷售方面,算是醫療代表吧,跟醫院或者研究所等交涉,簡單來說就是賣儀器的。

其次,像各級醫院的醫學工程處、裝置處、資訊中心這些單位就是比較偏資訊科技的,一般就是工程師。其實醫學影像科也是好去處,也是比較適合女生的。這些事業單位的競爭壓力也是非常大的,對學歷的要求也比較高。

以我的立場來看,生物醫學工程方向的就業還是得先考研,這樣才能更方便更有利地就業。

總之,就業你要考慮你是否對這個職業感興趣,興趣才是最好的老師。隨著社會科技更加的發展,邊緣型技術人才是社會所緊缺的。所以只要好好學習,相信會大有用處。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你有所幫助。希望大家都能選擇自己喜歡的職業,好好學習,好好工作。

6樓:風一樣的袋鼠熊

作為一名本科為生物技術專業,考研又選擇了生物方向的在讀研究生,我在此僅代表個人看法,觀點如有不同,敬請批評指正!

生物醫學工程專業是一門從工程學的角度,在多層次上研究人體的結構、功能及其相互關係,揭示其生命現象,為防病、治病提供新的技術手段的一門綜合性較高技術學科。

其發展方向包含學習科學、生物資訊科技、醫學影象與醫學電子學、生物醫學奈米技術、生物醫學材料等眾多研究方向。但是因為其學科較為前沿,就業的選擇面以及就業前景也較為多元化。

按照往年畢業生選擇就業分析,可以簡單的分成以下三個方向,包括教學科研派、醫療裝置派以及電子通訊it派。

教學科研派顧名思義就是繼續深造,以謀求更高水平的起點,畢竟高水平的學科必定缺少高水平的人才,所以不斷深造也是一種方向;

醫療裝置派主要包括裝置、資訊部門的裝置研發、維修、銷售以及採購等與市場直接掛鉤的工作,就業地點無非是醫院以及醫療裝置公司等;

電子通訊it派則主要是選擇與生物醫學不相關的純電子、通訊或it類工作,因為國內開設相關院校具備一流科研條件,其畢業生的優秀素質也是其競爭的有利條件之一。

綜上來看,生物醫學工程專業是一門具備不同學科,具備極高應用前景的高新技術,故其專業的就業基本不成問題,但是與生物專業的大環境基本一致,想真正的得到一份滿意的工作還是困難,所以,我們一定要根據市場需求選擇自己的就業,活泛運用自己所學的知識,爭取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

7樓:南木

這個問題問到大多數學這個專業的學子心坎上了大概。

一般來說,大學的絕大多數同學的最後的路還是就業,一心向科研上撲的人還是比較少的。那麼讓自己付出4年或者7年甚至上十年的專業,最終能不能得到相應的回報呢。

我剛學這個專業的時候,心裡面其實比較消極。國內的生物方向起步較晚,相應的公司崗位都比較少,要說和專業比較對口的,可能也就製藥公司之類的地方。但是本科畢業的薪水也沒有多少

研究生月薪可以上萬,讀到博士就另說了,畢竟其實讀博的代價就不小了。

但是這幾年,國內對於生物方向好像越來越重視了,也讓我們這些學生物的人,鬆了口氣。隨著二十一世紀是生物的世紀這句話被喊得越來越響,學長學姐們跟我們反映的就業情況也比較樂觀,但是就本專業來說,只學到本科就出去工作的話,肯定還是不能有很好的情況的,和本專業相關的工作肯定很難找,最多是醫藥行業的銷售,已經算沾邊了。

研究生則相對較好,現在很多研究所對於生物行業的研究生的需求都比較高,薪酬也給的和好。高校對於生物醫學的研究生的需求也增加,總的來說前景還是不錯的。

其實這個專業的就業真的挺兩極化的,學的越深,學歷越高,一般來說薪水也就越好。我接觸的博士以上學歷的生醫方向的師兄師姐年薪都有50w+,還不包括自己的創收。但是本科畢業就出去真的很慘(反覆強調!

生物醫學工程好嗎?就業前景如何?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高考專業錄取的時候一般分數都賊高,但是就業率一般極低。因為這個領域太專業和深奧,本科根本就沒學到什麼,而且很少有企業需要這方面的人才,就說製藥廠吧,真正大型的,能有科研的製藥廠太少了,而且需求也不多。加上本科畢業知識儲備有不夠,所以不好就業。

一般的路線都是要麼換專業,不換專業就繼續讀研,讀博,出國,然後在國內或者國外的高校從事相關的科研或者教育工作

9樓:大同中域貳

也不能全相信也不能都不相信啊!這個專業還行吧

生物醫學工程這個專業好嗎??

10樓:閃電學姐

專業這種東西比較忌諱「雜」和「全」,儘量選擇「專」的專業。

目前已經有生物專業,有醫學專業,也有工科專業。這三個方向肯定比這個「生物醫學工程」專業在特定領域內更加專業。雖然生物醫學工程可能在這幾個領域內都有所涉獵,相關知識可能也都會學習到,但是終究很難和專業人才比,所以慎重考慮。

生物醫學工程就業怎麼樣

11樓:回家種紅薯去不

這個高考專業錄取的時候一般分數都賊高,但是就業率一般極低。因為這個領域太專業和深奧,本科根本就沒學到什麼,而且很少有企業需要這方面的人才,就說製藥廠吧,真正大型的,能有科研的製藥廠太少了,而且需求也不多。加上本科畢業知識儲備有不夠,所以不好就業。

一般的路線都是要麼換專業,不換專業就繼續讀研,讀博,出國,然後在國內或者國外的高校從事相關的科研或者教育工作。

生物資訊與生物醫學工程國際學術會議怎麼樣

生物醫學是生物醫學資訊 醫學影像技術 基因晶片 奈米技術 新材料等技術的學術研究和創新的基地,隨著社會 心理 生物醫學模式的提出 系統生物學的發展,形成了現代系統生物醫學,是與21世紀生物技術科業的形成和發展密切相關領域,是關係到提高醫療診斷水平和人類自身健康的重要工程領域。生物醫學工程是個交叉學科...

非醫學類專業可以考研生物醫學工程嗎

非醫學類專業可以考研生物醫學工程,生物醫學工程不屬於醫學,屬於工學,生物醫學工程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科目 1101思想政治理論 2201英語一 3301數學一 4803電子技術基礎 生物醫學工程跨專業考研到醫學可以嗎?可以,屬於跨專業考研。選擇跨專業考研,可以在自己所學專 業之外,選擇與自己所學專業有...

本科讀生物醫學工程(涉及醫學方面知識較少)研究生想向腫瘤學方

可以的,多讀些相關 就會入門了.那你應該不是醫學學士咯?現在貌似這種情況不能考醫師執照了吧。所以你 不可以做回放療醫生,但可以做物理答師,其實每個醫院放療科的物理師,工作都比較輕鬆,拿的錢也不少,而且現在很多醫院都在開展放療科,物理師都很缺,其實是個不錯的就業選擇。生物醫學工程專業有什麼推薦考研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