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讀生物醫學工程(涉及醫學方面知識較少)研究生想向腫瘤學方

2021-04-19 02:52:34 字數 4859 閱讀 714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多讀些相關*****就會入門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應該不是醫學學士咯?現在貌似這種情況不能考醫師執照了吧。所以你

不可以做回放療醫生,但可以做物理答師,其實每個醫院放療科的物理師,工作都比較輕鬆,拿的錢也不少,而且現在很多醫院都在開展放療科,物理師都很缺,其實是個不錯的就業選擇。

生物醫學工程專業有什麼推薦考研的方向嗎?

3樓:令狐沖

本人生物小碩畢業,本科碩士加起來也有7年了,在教育部的第四次學科評估中,我們學院的生物醫學工程專業也進入了全國前20,算是比較有發言權。

生物醫學工程學科是應用最先進的理工科的理論與方法來研究人的生命現象與規律,因此其研究領域極其廣泛,其研究方向也非常多。它的主要研究領域方向有:醫學成像理論與技術;生物力學與**工程學研究;生物醫學訊號檢測與處理技術;醫學影象處理與分析研究;生物醫學應用和生物醫學儀器等。

生物醫學工程作為功課專業來說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該專業畢業的研究生具有將生物、醫學與工程技術相結合的綜合能力。其中醫學成像理論與技術、生物力學與**工程學研究方向接近生物病理科;生物醫學訊號檢測與處理技術、醫學影象處理與分析研究涉及生物醫學應用和生物醫學儀器方面比較多,像醫療器械,軟體程式設計都有包括;第三種神經電刺激研究研究方向應該是神經生物那塊的,偏基礎研究,應該選個好點的大學。

男生比較推薦微波、毫米波、鐳射和超聲等物理場的生物醫學儀器,畢業後可以當國內外知名醫療器械儀器公司的工程師及技術支援。做影象的,做資訊方向也比較好,學習計算機資訊相關知識,畢業後進入it公司。

此專業是應用最先進的理工科的理論與方法來研究人的生命現象與規律,其研究領域極其廣泛,其研究方向也非常多。生物醫學工程領域也是今後幾十年內最容易出現理論突破和技術創新的學科領域之一。

4樓:風一樣的袋鼠熊

我是一名生物工程技術專業的在讀研究生,在此只是想為其他學生提供幫助,僅代表個人觀點,如有不對的地方,敬請批評指正。

隨著社會的不斷髮展,學科交叉已成必然趨勢,在不同領域上有著不同的體現形式。比如在生物醫學工程專業方面,越來越多的科學技術的發展已經改變了現代醫學領域的變化。

生物醫學工程學是生物學、自然科學與工程學、醫學等多專業結合的典型的交叉性學科,研究內容涉及廣泛。其研究方向也多種多樣,但是在臨床中的應用及發展主要以微創技術、內鏡技術、腔鏡技術為主要研究方向;而在影像及介人醫學的應用主要以影響介入技術、介入放射學、超聲引導微創技術等為研究反向。

相對於21世紀是生物的世紀這個模糊概念而言,選擇生物工程技術不失為一種實現自身價值的一個專業方向,對於其深入研究的方向而言,無論是選擇臨床中的研究還是影像學等領域的研究都具有價值和功能所在,無非是體現的方式有所不同;

另外在醫學研究中還存在許多傳統方式無法有效解決的病例,而生物醫學工程正在把這個以前的不可能變成可能,利用新型技術手段,運用新生思想理念可以行之有效的解決過去很多無法解決的問題。

現如今生物醫學工程的研究主要以微創技術為主,利用新型技術以及新型儀器把各種先進知識、有效實踐經驗進行合理、不同程度的整合,使其更好的為人類健康服務,形成生命醫學高度融合的乘法效應。

5樓:宅小姐吖

答主是蘇州大學醫學部大三在讀生,對生物醫學專業也有所瞭解,今天就來回答一下。

生物醫學工程是結合物理、化學、數學和計算機與工程學原理,從事生物學、醫學、行為學或衛生學的研究;提出基本概念,產生從分子水平到器官水平的知識,開發創新的生物學制品、材料、加工方法、植入物、器械和資訊學方法,用與疾病預防、診斷和**,病人**,改善衛生狀況等目的。

生物醫學工程專業的考研方向之一就是直接考本專業方向,研究的方向有生物力學與**工程學研究、生物體引數檢測研究、生物醫學訊號處理研究、醫學影象處理與訊號分析研究等。方向之二有電子與通訊工程,電子資訊工程專業是生物醫學工程專業的同類學科,是電子科學與技術和資訊科技相結合,構建現代資訊社會的工程領域,利用電子科學與技術和資訊科技的基本理論解決積體電路、電子控制、儀器儀表及與電子和通訊工程相關領域的技術問題。 畢業後可在通訊企事業單位從事通訊網路的設計和維護工作,並能從事通訊系統的建設、監理及通訊裝置的生產、營銷等方面工作。

生物醫學工程學是一門理工醫相結合的交叉學科,把生物醫學工程專業涉及到的三大方面:生物、醫學以及工程分開來看的話:走生物方向的話,適合做科研,最好發文章;工程方向最好找工作,醫學也不錯,偏向生物的話現在是找工作的雷區。

主要還是看個人想法,根據實際情況選擇自己想走的方向,希望答案對你有所幫助。

6樓:帥行天下

題主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疑問。我是蘇州大學一位就讀兩年半的醫學生,也打算考研,於是對該專業考研方向有過一些研究。下面是我的研究結果。

生物醫學工程是一級學科,部分院校也作為二級學科碩士點招生,該學科涉及到物理、化學、生物等基礎學科和電子資訊科技、計算機技術、鐳射、微波和超聲波,以及機械和化工等應用工程學科。因此可見,該專業在學習醫學類課程的同時,還有通訊工程的學習。考研可分為兩條路,一個是生物醫學類研究,一個是電子通訊工程研究。

生物醫學類研究:該專業畢竟不學習臨床知識,因此若從事此類研究,可有以下選擇。

(1)生物力學與**工程學研究;

(2)生物體引數檢測研究;

(3)生物醫學訊號處理研究;

(4)醫學影象處理與分析研究;

(5)醫學影象處理與訊號分析研究;

(6)醫學訊號處理,神經電刺激研究。

該專業畢業的研究生具有將生物、醫學與工程技術相結合的綜合能力。尤需具備兩方面技能:其一是新品研發,其二是儀器操作。

2.電子通訊工程研究:

電子與通訊工程領域要求掌握本領域紮實的基礎理論和寬廣的專業知識以及管理知識,較為熟練地掌握一門外國語,掌握解決工程問題的先進技術方法和現代技術手段。

選擇這條路就意味著自己要離開醫學這個老本行啦,但也不比專業學電子通訊的學生差,因為我們還掌握了生物醫學知識啊,在各方面都不遜色於其他人。

最後,希望各位都能通過努力,考上理想的學校!

7樓:落單的翅膀

本人來自蘇州大學某醫學本科專業~因為有生物醫學專業的學長學姐們在準備考研,所以對這個問題本人還算有所瞭解。

首先講講bme本科畢業生大部分的方向。主要就是讀研和就業,就業在這邊不予以討論,讀研還分為:出國、保研、考研

接下來答主會一一介紹一下這幾種途徑。

出國:bme起先在美國是博士的方向,後來美國市場有需求,就下放到本科。因此,北美、歐洲等一些國家在bme方向上比中國起步早,研究也相對前沿,出國是不少立志科研的同學的第一選擇。

出國在大二大三就需要著手準備,包括gpa、 英語等級(雅思或託福)、導師推薦信、科研經歷等都是必須的。

保研:從2023年開始,一些重點大學的保送研究生可自行申請外校,只要對方接受即可。保研般選擇本校或者比本校更好的。

主要依據是前三年的學業成績、科研成果以及社團工作的一個綜合。三者中學業成績佔較大比重,但具體評分標準各學校不同。

考研:考研是一個艱苦的過程。有的人說考研比高考容易,畢竟競爭基數縮了好幾個量級;有人說考研比高考更難,一個人孤軍奮戰比眾人衝鋒陷陣更需要毅力和信心。

當然,考研如同高考一樣,可以填報你想去的學校。

對於立志科研的同學,bme的研究生方向主要包括以下:

當然生物醫學工程各個專業在國內起步較晚,可能發展都是停留在初級階段,所以具體選擇什麼方向還需要follow your heart!

最後放一張我蘇的美照鎮樓,希望大家都能去到自己心儀的學校呀嘻嘻!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8樓:很萌很二

作為生物醫學工程本科在讀生,對考研方向略有了解,可以回答你的問題哦~

醫工系的本科培養分為兩個方向:醫學儀器、生物物理。研究的方向有生物力學與**工程學研究、生物體引數檢測研究、生物醫學訊號處理研究、醫學影象處理與訊號分析研究等。

研究生可以選的方向有:醫療儀器、醫學**方向、神經科學、影象處理、生物、奈米生物材料等等。

醫療儀器:偏電子方向,學習硬體相關(嵌入式系統,寫板子焊板子等)和軟體程式設計。畢業生的去向有華為、思科、美敦力、網際網路企業、遊戲公司等。

醫學**方向和神經科學:也偏電子方向,是軟體程式設計,採集訊號等。畢業生的方向有華為、美敦力、ibm、網際網路企業、自己創業等。

影象處理:mri,ct等的影象處理程式設計,對程式設計能力要求很高!

生物:不是很推薦這個方向,從找工作的角度來看:偏向工程最優,醫學也不錯,偏向生物的話現在是找工作的雷區。

奈米生物材料:偏材料化學的,這個方向適合走學術路線。

生物醫學工程作為一個交叉學科,綜合了工程,數學,計算機,醫學,生物,物理等學科。如果你想考研的話是有很多方向可以選擇的。就我們學校來說,跨專業考研的有的考數學,物理,經濟學,計算機,自動化,新聞等的研究生,關鍵是看你對哪方面感興趣了。

希望我的答案對你有一點幫助~

9樓:未成年少女呀

作為一名生物醫學工程專業的大三學生,考研方向也是我十分關注的問題,就我瞭解到的資訊來談談這個問題。

首先我們要了解生物醫學工程考研學校的排名情況,簡單說一下排名前三的分別是東南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和上海交通大學,而我所就讀的蘇州大學排名37位。

生物醫學工程主要的考研方向有醫學儀器、醫學成像與影象原理、醫學訊號處理與控制、神經資訊處理和神經工程、生物力學、生物材料等等。

醫學儀器簡單來說就是研究和研發一些醫學儀器,比較偏向於理工科。醫學成像與醫學原理,顧名思義包括超聲、x光、磁共振、核素等四大基本成像原理,對以後進入工作維護,研發醫學影像裝置起著重要的作用。

神經資訊處理和神經工程主要就是學習或從事有關神經資訊處理研究所必須具備神經生理學知識;運用數理科學和資訊科學的思想方法解決有關神經系統的資訊處理機制的範例。

生物力學的研究重點是研究的重點是與生理學、醫學有關的力學問題。可分為生物流體力學、生物固體力學和運動生物力學。

生物醫學工程怎麼樣,生物醫學工程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生物醫學工程是一個非常好的專業,前景好,就業就業率好 生物醫學工程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生物醫學工程算是一個比較新興的學科,工作就業也都基本圍繞生物和醫學這個方向。首先談談本科生吧。工作上來說,對於本科生,國內大部分生物醫學工程本科教育來看,大部分都偏向於醫電方向的。1 公務員 選調或者其他行業 這...

非醫學類專業可以考研生物醫學工程嗎

非醫學類專業可以考研生物醫學工程,生物醫學工程不屬於醫學,屬於工學,生物醫學工程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科目 1101思想政治理論 2201英語一 3301數學一 4803電子技術基礎 生物醫學工程跨專業考研到醫學可以嗎?可以,屬於跨專業考研。選擇跨專業考研,可以在自己所學專 業之外,選擇與自己所學專業有...

我在國內本科是生物醫學工程,想去美國學習金融方面的,請問是考gre還是gmat這樣申請機會大麼

學商科 比如金融,會計,mba,市場營銷 一般是考gmat,但是如果你想學金融工程,就要考gre了。你可以先找找想去得學校,或者想學的專案,然後再看對方學校的具體要求。那個一般申請商學院要考gmat考試啊,具體的要看你要去學校的要求了,去他們官網看看啊 根據樓主的情況,我覺得還是考gmat好些,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