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專業畢業情況怎麼樣

2021-04-23 14:17:27 字數 5271 閱讀 4452

1樓:匿名使用者

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縮寫「polyu」

bai香港理工大學是一所

du既充滿活力zhi又擁有驕人歷史的大dao學。理大畢業版生的實用價值,

權更被僱主視為同儕之冠。大學在追求卓越學術水平的同時,會不斷推陳出新,提供富實用性的專業課程、培訓、應用研究及專業顧問等服務,支援工商企業的長遠發展。

大學概覽香港理工大學(簡稱「理大」)前身為「香港官立高階工業學院」,成立於2023年。2023年更名為「香港工業專門學院」。2023年8月1日改組為「香港理工學院」。

2023年11月25日,《香港理工大學條例》經香港立法局通過及刊登憲報後實行,「香港理工學院」正式升格為「香港理工大學」。

理大毗鄰紅磡海底隧道,佔地約九萬三千五百平方米。過去十年間,理大經歷了大規模又迅速的擴充套件。理大現為全港學生人數最多的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university grants committee)資助的大學。

理大開辦的專業多元化,包括學士、碩士、博士、副學士、高階文憑等課程。

2樓:匿名使用者

幫你查了一下2023年理大學士畢業生薪酬,這科畢業出來在香港工作大概1萬8千到2萬港幣左右。而且這科在香港高考錄取分數還是比較高的。

教育的概念是什麼?

3樓:山東中公

教育的概念是教師招聘和教師資格一個教非常重要的考點。對於教育的概念主要從社會的角度;個體的角度;個體和社會相結合的角度;還有特殊的角度來進行講解,特殊的角度主要介紹的是謝弗勒的定義。

社會的角度主要包括廣義、狹義和更狹義三個方面來論述。廣義的教育是增進人的知識和技能、發展人的智力和體力、影響人的思想和品德的活動都是教育,包括了家庭教育、學校教育和社會教育,在這三種教育中學校教育占主導地位,因為學校教育更加專門有效而家庭教育和社會教育具有偶然性和不確定性。但是洛克認為家庭教育重於學校教育。

學校在兒童身心發展中的作用主要主要表現為三方面:學校工作的指導思想對學生髮展的影響;學校的教育水平的高低會直接影響學生的發展;學校與社會、家庭的聯絡程度如何也會直接影響影響學生的發展。家庭教育具有先導性,感染性,權威性,針對性,終身性和個別性,是學校教育的基礎和補充,家庭教育配合學校教育的方式有互訪、家長會、開辦家長學校、家長委員會、家長沙龍。

狹義的教育指的是學校教育,學校教育是教育者有目的、有計劃、有組織按照一定的社會要求對受教育施加影響。

個體的角度是個體學習的過程。

個體和社會相結合的角度:教育是促進個體社會化和社會個體化相結合的實踐活動。通過這個概念去判斷是不是教育現象主要通過兩方面:

一方面是耦合性,是個體社會化和社會個體化兩個方面不能片面的強調一點;另一方面是後天動力性概念中是「促進」是積極的方面,如不良少年教小孩偷到的技巧不是教育。

特殊的角度主要是美國教育學家謝弗勒**了三種定義的方式,即規定性定義、描述性定義和綱領性定義。規定性定義是作者自己創制的定義,其內涵在作者的某種話語情境中始終是統一的,是作者本人創制的;描述性定義是指對被定義物件的適當描述或對如何使用被定義物件進行適當的說明。如教育是什麼。

綱領性定義是一種有關定義物件應該是什麼的界定。任何一種定義可能兼具規定性、描述性和綱領性。

練一練:

【單選題】下列屬於教育現象的是()

a:老鷹教小鷹飛翔 b: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c:機械的灌輸 d:路旁的公益廣告教育了我們

【答案】:bd解析:教育是人類獨有的,a選項老鷹教小鷹飛翔是動物的本能不是教育;b選項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是廣義的教育;c選項機械的灌輸只是強調個體社會化而沒有強調社會個體化所以不是教育;d選項路旁的公益廣告教育了我們是廣義的教育。

【知識點】教育學——教育學的產生與發展——教育學發展階段

【難度等級】★

4樓:雲南樹藝教育

教育狹義上指專門組織的學校教育;廣義上指影響人的身心發展的社會實踐活動。「教育」一詞**於孟子的「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拉丁語educare是西方「教育」一詞的**,意思是「引出」。

教育又是一種思維的傳授,而人因為其自身的意識形態,又有著另樣的思維走勢,所以,教育當以最客觀、最公正的意識思維教化於人,如此,人的思維才不至於過於偏差,並因思維的豐富而逐漸成熟、理性,並由此走向最理性的自我和擁有最正確的思維認知,這就是教育的根本所在。

教育也是一種教書育人的過程,可將一種最客觀的理解教予他人,而後在自己的生活經驗中得以自己所認為的價值觀。教育,是一種提高人的綜合素質的實踐活動。

科學的教育是立體的,它分為4個層面:學校教育、家庭教育、社會教育和自我教育。

5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在教育學界,關於「教育」的定義多種多樣,可謂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一般來說,人們是從兩個不同的角度給「教育」下定義的,一個是社會的角度,另一個是個體的角度。

前蘇聯及我國一般是從社會的角度給「教育」下定義的,而英美國家的教育學家一般是從個體的角度給「教育」下定義的。

從社會的角度來定義「教育」,可以把「教育」定義區分為不同的層次:

(1)廣義的,凡是增進人們的知識和技能,影響人們的思想品德的活動都是教育。

(2)狹義的,主要指學校教育,指教育者根據一定的社會或階級的要求,有目的有計劃有組織地對受教育者身心施加影響,把他們培養成一定社會或階級所需要的人的活動。

(3)更狹義的,有時指思想教育活動。這種定義方式強調社會因素對個體發展的影響,把「教育」看成是整個社會系統中的一個子系統,分配著或承擔著一定的社會功能。

從個體的角度來定義「教育」,往往把「教育」等同於個體的學習或發展過程。

教育的意義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的意義不是為了適應外界,而是為了自己內心的豐富。

教育是人類靈魂的教育,而非理智知識和認識的堆積。教育本身意味著:一棵樹搖動另一棵樹,一朵雲去推動另一朵雲,一個靈魂去喚醒另一個靈魂。」—— 雅斯貝爾斯

教育是每個時代亙古不變的文化傳播手段,沒有教育的國家,缺乏教育的國家就是過家家。

對於一個家庭而言,教育就是家庭幸福,穩定安康的前提,沒有教育,就好比石縫中的枯草,缺乏養分,難以遍地開花。

可見人跟教育之間的關係,好比魚離不開水,花草離不開土壤,萬物離不開陽光。

網上前段時間有一個段子:說之所以要多讀書、多受教育,就是因為當我們看到一群鳥在湖面飛過的時候,

能夠吟誦出「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而不是在那吵吵:我去,全都是鳥!在我們去戈壁旅遊、騎著駿馬奔騰之時,心裡默唸著「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而不是在那喊:

哎呀媽呀,都是沙子,快回去吧!這當然是一種調侃,但是不自覺間就道出了教育的核心含義。

教育還是應該回到像孔子說的,孟子說的,包括蒙田說的,「教育不是為了適應外界,而是為了自己內心的豐富。」古希臘有個哲學家叫西塞羅,他說「教育的目的是讓學生擺脫現實的奴役,而非適應現實」。

教育,不僅傳授知識,更能提高個人修為,增加我們對生活的感受力,從而認知自己,並不斷提高自己。我認為,這是教育賦予重要價值和意義,也是指引我們前行。

7樓:樓主的老王

教育是每個時代亙古不變的文化傳播手段,沒有教育的國家,缺乏教育的國家就是過家家。

我們的教育還是應該回到像孔子說的,孟子說的,包括蒙田說的,「教育不是為了適應外界,而是為了自己內心的豐富。」古希臘有個哲學家叫西塞羅,他說「教育的目的是讓學生擺脫現實的奴役,而非適應現實」。

教育是人類靈魂的教育,而非理智知識和認識的堆積。教育本身意味著:一棵樹搖動另一棵樹,一朵雲去推動另一朵雲,一個靈魂去喚醒另一個靈魂。

對於一個家庭而言,教育就是家庭幸福,穩定安康的前提,沒有教育,就好比石縫中的枯草,缺乏養分,難以遍地開花。可見人跟教育之間的關係,好比魚離不開水,花草離不開土壤,萬物離不開陽光。

擴充套件資料

教育孩子的方法

1、給孩子隨星玩耍的時間

美國兒童教育學者湯姆斯·阿姆斯壯指出,自由玩耍比有計劃的活動,對學齡前的孩子來說更為健康有愛。父母要避免將孩子的時間排滿各種活動。每個孩子都要有自己隨性的時間。

2、鼓勵多運動

陪孩子一起運動,不但可以鍛鍊孩子的體能,也會讓她變得更開朗。保持動態的生活狀態可以適度紓解孩子的壓力與情緒,並且能夠讓孩子喜歡自己。

3、笑口常開

常和孩子說說笑話,和孩子一起開懷大笑,對你和孩子都有益處。

4、有創意的讚美

當孩子表現很好時,不要只是說很好。讚美要具體一些,說出細節,指出有哪些地方讓人印象深刻,或是比上次表現更好。不過讚美時也要注意,不要養成孩子錯誤的期待。

有些父母會用禮物和金錢來獎勵孩子,讓孩子把重點都放在可以獲得那些獎勵上,而不是良好的行為上。

8樓:春天的離開

教育的意義是培養社會需要的人才。

教育決定著人類的今天,也決定著人類的未來。人類社會需要通過教育不斷培養社會需要的人才,需要通過教育來傳授已知、更新舊知、開掘新知、探索未知,從而使人們能夠更好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更好創造人類的美好未來。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是人類傳承文明和知識、培養年輕一代、創造美好生活的根本途徑。

中國將堅定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始終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不斷擴大投入,努力發展全民教育、終身教育,建設學習型社會,努力讓每個孩子享有受教育的機會,努力讓十三億人民享有更好更公平的教育,獲得發展自身、奉獻社會、造福人民的能力。

擴充套件資料

現代弊端

1、教育不平等,精英教育與大眾教育的對立。

2、家庭與學校的理想主義教育與社會的現實主義教育的尖銳對立。

3、私有制下的教育未能解決人的信仰問題。

4、應試教育和社會功利性導致精神層面的缺失。

5、家庭教育的家長**性質以及與此關聯的家庭暴力等問題,教育科學無法直接在家庭中推進實施。

9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教育的意義:教育是提高人民綜合素質、促進人的全面發展的重要途徑,是民族振興、社會進步的重要基石,是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決定性意義的事業。

教育決定著人類的今天,也決定著人類的未來。人類社會需要通過教育不斷培養社會需要的人才,需要通過教育來傳授已知、更新舊知、開掘新知、探索未知,從而使人們能夠更好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更好創造人類的美好未來。

擴充套件資料

教育制度:考試招生制度是國家基本教育制度。總體上看,我國考試招生制度符合國情,同時也存在一些問題。

必須通過深化改革,促進教育公平、提高人才選拔水平,適應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人的要求。

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總的目標是形成分類考試、綜合評價、多元錄取的考試招生模式,健全促進公平、科學選才、監督有力的體制機制,構建銜接溝通各級各類教育、認可多種學習成果的終身學習立交橋。

天津理工大學工業工程專業如何,天津理工大學的工業工程研究生怎麼樣

我是本校工業工程的,這個專業還行,在國外發展廣闊,國內逐漸認識,我們學校有這個專業的研究生,另外,如果成績可以,天大的此專業在全國是比較好的。工業工程這個專業很好,就業很容易但是2本的學校沒有研究生院,不能考研。但是你研究生可以考別的學校 工業工程這個專業很好,但是2本的學校沒有研究生院,但是你研究...

華中科技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好考研嗎?以後就業如何呀

任何專業的考研都沒有好不好考一說,而且然後就業問題不是你學什麼就能夠落實什麼工作,就業問題變數很大,醫學工程的專業課應該很難,如果你不是本專業出身估計多半沒戲,很多跨專業考研都是很難的,還是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專業和學校,不要小看一些b區c區211學校,直的參考一些,這些學校王牌專業,並且這些學校都是...

本人是生物醫學工程專業的學生,準備考研,想跨專業考研到電氣專業,雖然開在醫科院校學的大多為電工

東南大學?別想了。本校那麼多學生考本專業都困難呢。何況外校本專業也在躍 版躍欲試。你跨校跨專權業是對社會的一種蔑視。是對自己不負責的表現。如果你真能考上,真有那個實力。我覺著吧 你去考清華吧 那的最好。跨專業有加試 跨校有歧視 即使僥倖考上 複試也會盡量把跨校跨專業的拿掉這是原則問題。這種跨考很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