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喝酒回來都十一點多了,發現隔壁還在鬧,睡不著,就罵了他們,哪知他們把我的門踢爛,人對我拳打腳踢

2023-02-14 07:30:10 字數 791 閱讀 3806

1樓:昕淚朝半少

正當防衛(又稱自我防衛,簡稱自衛),是大陸法系刑法上的一種概念,表示「對於現實不法之侵害,為防衛自己或他人之權力所為之行為」。其與緊急避難、自助行為皆為權利的自力救濟的方式。

我國刑法第二十條規定:為了使國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財產和其他權利免受正在進行的不法侵害,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對不法侵害人造成損害的,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

正當防衛明顯超過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損害的,應當負刑事責任,但是應當減輕或者免除處罰。

由此可見,正當防衛主要針對刑事責任,關於民事賠償好像沒有規定,要是和解的話適當賠點錢就沒事了。畢竟事情是你先罵人家的,哈哈哈,以後遇事冷靜點,不要這樣衝動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打他們的同時,他們並沒有攻擊你,就不能算正當防衛。你有一定責任,不過應該不大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再做這樣的事情了,能搬走就搬走吧。其實是這樣的,你住的這棟樓房,牆壁質量不過關,隔音效果很差,所以每一個住在裡面的人,都是開發商之下的受害者,你覺得你被吵到了,他們也會覺得你吵到他們了,這樣打下去,永遠停不下來的。住在這種樓房裡的每一個人,都在為這個隔音問題煩惱著,因為各家各戶之間的聲音,都會互相影響到。

按理說,罵罵也就算了,互相打動手這些是絕對不應該的。你因為不知道情況現在也沒辦法,但也不能繼續下去,不如趕緊搬家吧。下次如果遇到這種情況,可以在家裡裝修隔音板隔音門之類,或者買個大耳塞休息就可以了。

4樓:沉默是漁夫

他們責任大些吧,但報案後都會處罰的

柳州到信陽十一點多的列車是什麼車次

火車車次 型別 始發站 出發站 出發時間 目的站 到達時間 終點站 硬座 軟座 硬臥上 中 下 軟臥上 下 歷時 k458 k455 空調快速 湛江 柳州 04 15 信陽 02 04 鄭州 175 276 298 308 319 466 486 21時59分 k316 k317 空調快速 南寧 柳...

我是陰曆陽曆十一點多出生,女性,請問我的生肖是什麼?2023年的運程如何

就這樣就說出自己的時辰八字啊 本人是公曆80年2月9號立春後出生的,農曆是12月23日出生的,到底是屬什麼生肖?樓上的囉嗦了點,人家問的是生肖 陽曆 1980年2月9日 農曆是 己未年 十二月23 那就是屬羊了 不過再晚8天出生的話就要變成猴了喔 我是農曆1979年12月21日即陽曆1980年2月7...

相親男上夜班每天十一點多才聊天KTV上班還是說一句過幾分

那個地方上班的,一般都是很忙的,如果混得開的話,經常要陪酒陪玩,哎呀,最好還是讓他找個其他正常的工作吧 人的生辰八字是什麼 四柱八字即生辰八字,亦稱 子平術 主要概念是命,是應用來推測人命運休咎之法。從曆法查出的天干地支八個字,用天地天干地支表示人出生的年 月 日 時,合起來是八個字。根據干支曆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