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我想對你說初中作文,媽媽我想對你說的作文

2022-03-21 02:55:19 字數 5123 閱讀 2452

1樓:吃黃魚的先生

我想對媽媽說

媽媽,有一句話我一直藏在心裡沒敢對您說,那就是:媽媽,您太重視我的考試分數了。難道分數在您眼裡就真有那麼重要嗎?

記得那一次,期中考試,我考了99分,還在全班前3名中。我興奮極了,飛奔回家,迫不及待地想要把這個好訊息告訴您。我本以為您會好好誇獎我一下,可當您接過試卷看過之後,您用那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嚴厲地盯著我,臉上由「晴」轉「陰」。

我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心想:我都考了全班前3名了,您怎麼還不高興呢?接著,您不分青紅皁白,用手指著我狠很地批評起來:

「這次為什麼沒有考到一百分?這道題這麼簡單,還會錯,是不是上課不認真聽,開小差了?還是根本就不想好好學習?

我看你這幾天是玩電腦玩瘋了!快去給我複習半小時的數學!」每週加一張卷子!

我聽了之後,剛才的高興勁兒一下子沒了,我心中充滿了委屈。

媽媽,我想對您說:「您太重視考試分數了,考試只是為了檢查一下我們學得夠不夠紮實,如果不紮實,我以後一定還會再努力的。我這次都考到全班前3名了,可您卻還那樣批評我,難道分數在您眼裡就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2樓:龍顏怒吼

母親,多麼讓天下兒女敬仰的字眼;母愛,多麼像哺育我們成長的寧靜港灣。

母愛是純潔的;母愛是無私的;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是隻知道給予而不企求回報的。

母愛像春天的暖風,吹拂著你的心;母愛像綿綿細雨,輕輕拍打著你的臉面,滋潤著你的心田;母愛像冬天的火爐,給你在嚴冬中營造暖人心意的陽光。

媽媽我想對你說,我很高興有你這樣的媽媽。別人家小孩的媽媽總是對孩子要求這,要求那。假日裡要上這輔導班上那輔導班,你總是按照我的興趣來,從不逼我去幹這幹那。

您假日裡也帶著我去了好多地方旅遊,開闊了我的眼界,也增長了我的知識。你總是那樣耐心、那樣親切,當我做錯了事情,你也總是和藹地對我說:「別怕,你會做得更好的,你是好孩子!

」媽媽,我愛您!那天,我因為天氣的突變而發了高燒,凌晨5點,您就揹著我跑去醫院。當時的我沒感到一絲的不適,因為您的關心讓我忘記了疼痛。

回到家時,雖然外面寒風刺骨,但看到你額頭上豆大的汗珠, 我被深深的感動了。

您也是我的好榜樣,當你帶著我去看你獻血,當你走在路上無意地去拾起地上的垃圾並扔在垃圾桶裡,當你看見坐在人行道上要錢的你總是捐出十元錢,你好象總是有一雙在準備幫助別人的雙手, ,你笑著說:「你說幫助別人自己是快樂的,幫助別人是兩頭都甜的甘蔗,」,媽媽你是我的好榜樣。

媽媽我想對你說,謝謝您!為我給買書,和我做遊戲,陪我夜晚讀書、學習,自己有好多事沒做,但你總說:我沒事。

媽媽,我愛您!

媽媽我想對你說的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我有一肚子的話想對你說,可是每次說到嘴邊又咽了下去。今天,我就借寫作文的機會,請您聽聽女兒的心聲吧!

記得有一天,您從街上買來一個木箱子,把一些東西裝進去,此刻您愛不釋手,臉上流露出欣喜的神情,令我十分好奇。有一次,您忘了給箱子上鎖,我本來就有的好奇之心情不自禁地湧了上來。開啟箱子一看,裡面整齊的擺放著一條毫無褶皺鮮紅的領巾和一本厚厚的畫冊。

我仔細地翻看了裡面的相片,全都是您兒時和夥伴一起玩的快樂畫面。原來裡面隱藏的是您的童年呀!此時的您是多麼的童真,多麼的幼稚!

忽然我的頭腦也冒出與您一樣的想法:就是把自己的童年也留下來,那該多好呀!

打那以後,我一針一線縫製出一隻歪歪扭扭的鴨子形狀的荷花包,儘管它歪歪扭扭,還是我付出了許多勞動的成果呀。我的手被磨出幾個泡,我也是格外的興奮,格外的高興。可您走進我的房間,當著我的面沒有一點理由可講就扔了出去,還說:

「都這麼大了,還玩這種玩具!」您知道我此時此刻的心情是多麼的難受嗎?

還有一次,我憑著記憶畫幾幅畫出來。本想多畫一些自制一本畫冊。可您走進來說:

「如果把您畫畫的時間用在學習上那該多好啊,你卻偏偏把時間浪費,去畫一些無聊的圖畫。」我正要向您解釋,您毫不手軟地把它扔進了火炕,此時我心涼透了。

媽媽,您可知道那些天你扔的、燒的是什麼嗎?今天借我寫作文的機會告訴您:你扔的、燒的是我的童年呀!學習固然重要,但孩子的快樂,您不能不給予啊!媽媽,你不該啊!不該啊!

我也要向全世界的媽媽說一聲:「媽媽,給我們一點自由的空間吧!給我們的童年一些快樂吧!您們的好我們會記住的。」

4樓:二當家的

媽媽我想對你說,其實你很漂亮。雖然你為了我而含辛茹苦,忘記了自己的打扮,可你放著光彩的眼睛、無暇的**,在我眼裡是那樣美麗。

媽媽我想對你說,謝謝您!為我買書,和我做遊戲,陪我夜晚讀書、學習,我知道你也有好多事情等著你去做,但你總說:我沒事。

媽媽我想對你說,我真的高興有你這樣的媽媽。別的小孩的媽媽總是對孩子要求這要求那。假日裡必須上這班上那班,你總是按照我的興趣來,從不逼我去幹這幹那。

您假日裡也帶著我去了好多地方旅遊,開闊了我的眼界,無形中也增長了我的知識。你總是那樣耐心、那樣親切,當我做錯了事情,你也總是和藹地對我說:「你好棒,你會做得更好的,你是好孩子!

」您也是我的好榜樣,當你帶著我去獻血,當你領著希望工程的小孩來咱家,當你走在路上無意地去拾起地上的垃圾並扔在垃圾桶裡……。我感覺你好象總是有一雙在準備幫助別人的雙手,你說幫助別人自己也是快樂的,你笑著說:「幫助別人是兩頭都甜的甘蔗」,使我在無形中有頗多的感受。-

5樓:彭藉鬆長

可以說說,你的母親平時都對你做了什麼事情,你自己的感受。然後你為母親做了什麼事情,希望她能體會到你的什麼感受。

6樓:遲新蘭碧黛

冰心奶奶曾這麼說過「母親啊,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只躲到它的巢裡,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的懷裡。」我的母親啊,猶如陽春三月的細雨柔風,你的愛、你的柔、你的嚴、你的笑、你的氣都化作明媚春光,都化作你的諄諄教導。而我只如一株小草,沐浴著幸福的陽光,卻訴說不盡對您千言萬語的敬意。

  「可憐天下父母心。」小時候的我一再認為考試考砸了,母親打我是殘忍的、可惡的。什麼「棍棒之下出孝子」一類的話還不是隨口說說,哪怕平時母親是那般呵護我這隻羽翼未豐的小鳥,在那般棍子下頃刻間化為灰燼,而如今我大了,母親不再打我了,母親只是對我說上幾句委婉的批評的話。

我知道了,哪怕母親那刻再打我,再說那般無情的話,她也是愛我的,小時候,母親需要教育我,而長大了,母親需要我自己體味到錯誤,也許真的是打在兒女身,痛在父母心,棍棒無情落在我的身上時,母親心也在滴血,只是兒時的我還不能體會母親如此深沉嚴厲的愛罷了。  誰說母親的愛只是那般溫柔的呢?她更是威嚴的。

誰說愛一定是親切的呢?也許一頓「竹筍炒肉絲」後,更是愛淋漓盡致揮灑的時候,也許那染上白霜的鬢角,那一句一棍呵斥之後,那無助失落的眼神,恨鐵不成鋼不正是愛的表現嗎?自由只是霎時的故縱,沒有束縛哪來前進的動力,望女成鳳不正是父母含辛茹苦地孕育我們的希望嗎?

  母愛是平凡的,又是偉大的,媽媽,我理解您,您說過有多少付出就有多少收穫,只要我努力,您的辛苦不會白費的,我同時也體會到所有的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在我看來是對的,生活要像彈簧一般才有動力充足,如果只是一條放鬆了的鐵線那麼它哪有動力呢?  媽媽,我會體貼您,您週末讓我補習我是自願的,如果我有時間,哪怕您再叫我補畫畫、鋼琴、書法。我也會樂呵呵地接受的,畫畫是想讓我的手變得靈巧,鋼琴是想讓我享受那動人的音符,書法是想讓我成為一箇中國人。

我知道,您怕我沒時間才不讓我補習這些,您想為我解壓,但我會俏皮地對您說一句:現在壓力才是我的動力。  媽媽,您對我的愛像是大山孕育小溪,土地哺育花朵,您為我帶來的風雨是想讓我不要成為溫室裡的花朵,媽媽,有一天,我會成長成參天大數的!

7樓:雨中漫步

媽媽,我想對你說:在夜深人靜的時刻,耳邊常常響起您的話語;無論是問候、關心、還是責問、訓斥,都是那麼親切、那麼溫暖。那麼您知道嗎?女兒也有好多話想對您說……

媽媽,您真的好累;我見到的總是您忙碌的身影,忙工作、忙家庭,還有忘我,每次我和爸爸躺在沙發上悠閒地看電視時,您總是不在身邊,不是在工作就是在幹活。

每次回家您總是忙忙碌碌做好多好吃的,連週末也不休息,每天都工作到深夜。每次來姥姥家,總是幹完活後又做飯,然後輔導我學習。您在我眼裡就沒有休息過的時候;媽媽,您歇歇吧。

每當看到您頭上又添了銀髮,女兒很心疼啊;每當看到您額頭上的皺紋,女兒的心都會為之一震,這是歲月的痕跡,更是操勞的印記。媽媽,您歇歇吧;不要再這麼累了;我會在回家時幫您做家務,我會在您工作時送上杯熱茶,我會在您忙碌時照顧好姥姥,我會把自己的學習搞好,不再讓您操心,我會時刻體諒您的,媽媽……

媽媽,謝謝您對我的培養和愛護,是發自心底的感謝。從5歲起,是您無論嚴寒酷暑送我去學畫畫,是您為我找老師學琴,是您從小對我的用心栽培才有了今天的我;我雖然學習稱不上優秀和出類拔萃,但我有自己的一技之長,這全是您的汗水換來的,全是您的心血贏來的……

媽媽,您就像我的朋友,一個知心朋友;您從不翻看我的日記,從不看我的簡訊內容,您很少衝我發脾氣,您從來沒有打過我,即使有什麼很嚴重的問題您都是用書信的方式和我溝通,教育我、感化我,解除彼此的矛盾與誤會,就像一對知心朋友一樣,有時吵完架會覺得更親……

媽媽,女兒在此對您深表歉意,我有時會惹您生氣,有時會做些不對的事,有時會因過分任性傷您的心,有時會因學習成績不理想讓您操心……

媽媽,您放心吧,我以後不會了。我一定不會讓您失望的……

媽媽,謝謝您給了我生命,讓我來到了這個世界,感受著這世間的美好。

媽媽,謝謝您含辛茹苦地培養我長大,並讓我接受了這麼好的教育;謝謝您為我做的每一口香甜的飯菜,謝謝您在我每一次生病時給我的呵護給我的關懷,謝謝您給我織的每一件毛衣、為我縫過的每一件衣服,謝謝您在我受到挫折時站在我身邊給我的再一次鼓勵,謝謝您為我經歷的每一次滄桑。

媽媽我想對你說作文800字

8樓:小丫頭洛慧

媽媽我bai想對你說作文

du媽媽我想對你說:媽媽,這麼zhi多年來,你就像一棵dao大樹一樣,為內我遮風擋雨,很多年來容

,我都想對你說,媽媽你辛苦了,我愛你。但始終開不了口,今天在這裡,我表達了對你的愛。

在我的作業上,你花了很多心血。每天晚上,無論多晚,你都為我認真的檢查作業。甚至連眼睛都睜不開了,依然堅持下來。在這裡,我想對您說:媽媽,你辛苦了。

因為爸爸工作忙,持家的重擔便落在了你的身上。你每天買菜,上班,洗衣服,打掃房間。天天都累得不行,甚至連星期天都要忙碌。

但你毫無怨言,依然把家裡的一切都打理的井井有條。在這裡,我想對你說:媽媽,你辛苦了。

每次生病,都是你守在床邊,幾乎一夜都沒閤眼。記得那一次,我生了一場大病,你著急的嗓子都啞了,頭上也多了幾根白髮。在這你,我想對你說:媽媽,你辛苦了。

母親就是一棵大樹,在炎熱時給我清涼。母親就是一劑良藥,在受傷時給我醫治「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媽媽,謝謝您。

媽媽我想對你說作文,媽媽我想對你說作文

什麼東西比金子還貴重,那當然是母愛。寫一篇媽媽我想對您說的400字作文 媽媽,我有一肚子的話想對你說,可是每次說到嘴邊又咽了下去。今天,我就借寫作文的機會,請您聽聽女兒的心聲吧!記得有一天,您從街上買來一個木箱子,把一些東西裝進去,此刻您愛不釋手,臉上流露出欣喜的神情,令我十分好奇。有一次,您忘了給...

媽媽,我想對你說作文,媽媽,我想對你說 作文500字

我一定要說出來!說出你給我的一片感激之情。現在的時間是21點21分21秒,夜已深逐,鄰已入夢,而我還在與作業作戰。我一個人靜靜地在臺燈下 不!不是一個人,屋子那頭的母親還在等待我寫下作業本的最後一筆!無論九點還是凌晨。數不清多少個這樣的夜晚,我每天做作業都要做到很遲,而媽媽總是在我做題做得腦袋發熱時...

地球媽媽我想對你說作文,地球媽媽我想對你說作文100字

據有bai幸飛上太空的宇航員介紹du,他們在天際zhi遨遊時遙望地球,映dao入眼簾的是一個晶瑩的球體,版上面藍色和權白色的紋痕相互交錯,周圍裹著一層薄薄的水藍色 紗衣 地球,這位人類的母親,這個生命的搖籃,是那樣的美麗壯觀,和藹可親。同茫茫宇宙相比,地球是渺小的。它是一個半徑只有六千三百多千米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