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媽媽我想對您說的作文,寫一篇媽媽我想對您說的400字作文

2021-03-22 05:55:37 字數 4948 閱讀 8950

1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我有一肚子的話想對你說,可是每次說到嘴邊又咽了下去。今天,我就借寫作文的機會,請您聽聽女兒的心聲吧!

記得有一天,您從街上買來一個木箱子,把一些東西裝進去,此刻您愛不釋手,臉上流露出欣喜的神情,令我十分好奇。有一次,您忘了給箱子上鎖,我本來就有的好奇之心情不自禁地湧了上來。開啟箱子一看,裡面整齊的擺放著一條毫無褶皺鮮紅的領巾和一本厚厚的畫冊。

我仔細地翻看了裡面的相片,全都是您兒時和夥伴一起玩的快樂畫面。原來裡面隱藏的是您的童年呀!此時的您是多麼的童真,多麼的幼稚!

忽然我的頭腦也冒出與您一樣的想法:就是把自己的童年也留下來,那該多好呀!

打那以後,我一針一線縫製出一隻歪歪扭扭的鴨子形狀的荷花包,儘管它歪歪扭扭,還是我付出了許多勞動的成果呀。我的手被磨出幾個泡,我也是格外的興奮,格外的高興。可您走進我的房間,當著我的面沒有一點理由可講就扔了出去,還說:

「都這麼大了,還玩這種玩具!」您知道我此時此刻的心情是多麼的難受嗎?

還有一次,我憑著記憶畫幾幅畫出來。本想多畫一些自制一本畫冊。可您走進來說:

「如果把您畫畫的時間用在學習上那該多好啊,你卻偏偏把時間浪費,去畫一些無聊的圖畫。」我正要向您解釋,您毫不手軟地把它扔進了火炕,此時我心涼透了。

媽媽,您可知道那些天你扔的、燒的是什麼嗎?今天借我寫作文的機會告訴您:你扔的、燒的是我的童年呀!學習固然重要,但孩子的快樂,您不能不給予啊!媽媽,你不該啊!不該啊!

我也要向全世界的媽媽說一聲:「媽媽,給我們一點自由的空間吧!給我們的童年一些快樂吧!您們的好我們會記住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我想對你說,如果我缺少了你將永遠沒辦法生活。每天你都是您先醒來把飯做好,再叫我起來吃飯,如果我賴在床上不起來,你總是用小孩子說話的語氣說:「你再不起床我就不和你玩了。

」我十幾歲了,您還幫我洗衣服,把我伺候得像個公主。

時間一天天過去了,你一天天變得更加蒼老。白頭髮像調皮的孩子爬上了你的頭,怎麼也不肯下來,歲月變身成皺紋在您臉上刻下一道又一道的印痕,可是您還是一如既往的關心我,在我出門時總不放心,總是千叮嚀萬囑咐,生怕我受到絲毫的傷害。如果我犯了錯誤,你也不會大聲的責罵我,而是溫言細語地給我講道理。

媽媽你給我的愛就像陽光般無處不在。但是我想對你說,女兒已經長大了,要獨自面對生活的挑戰,不能一直在你的庇護下。

媽媽你放心,我會像雛鷹一樣展翅而飛,來報答你的恩情。

3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我想對你說的心裡話實在太多太多了,就像海灘上的沙粒一樣多.   當我呱呱落地時,你就毫無怨言的擔當母親的責任.當我第一次牙牙學語時,你的眼睛裡頃刻間閃爍著激動的淚花.

小時候我天天吵鬧著讓媽媽給我講故事,於是媽媽不知疲倦的給我讀書,一講就是幾個小時,直到我進入甜甜的夢鄉.是媽媽讓我愛上了讀書,從讀書中我讀出了做人的道理,分清了人世間的善與惡.開啟了我智慧的大門.

媽媽你是我第一位啟蒙老師.每天晚上你都無數次起來給我蓋好被子,而你卻從來都沒有睡過一個踏踏實實的覺.   轉眼間我就到了上小學的年齡.

在這四年裡,你費了多少的心血,你的愛是多麼的無私與偉大.每天早晨媽媽都早早起來,給我準備可口的早餐,每天無論颳風下雨都接送我上學、下學,每天都陪伴我寫作業到很晚,全然不顧自己的疲勞,當我已經呼呼大睡時,媽媽卻沒有一絲睏意,難道媽媽不累嗎?不,是媽媽在為我著急操心.

  媽媽我還想對你說,請你改一改脾氣太急躁的壞毛病,雖然我幹什麼事情都是一副不緊不慢的樣子,我會盡全力改掉這個壞毛病的,那媽媽能不能對我有點耐心呢?   媽媽我想對你說,你為我付出的太多太多了,我知道媽媽是想讓我過得更好,可你也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啊!千萬不要太勞累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我想對您說

寧靜的夜晚,星星不再那麼閃爍,好像睡了;月亮不再那麼明亮,好像也睡了;唯獨您——媽媽,房間的燈還亮著。媽媽,我真想和您說說心裡話。

上星期四,我們全鎮五年級統一期中考。第二天,我拿著試卷讓您給我簽名。您接過試卷,眼睛瞪得比乒乓球還大,「82。

5分,天哪!卉卉,你在做什麼?」您大聲喊道,「你這個班長是怎麼當的?

」我立刻感到臉火辣辣的,我一直低著頭,不敢抬頭注視您,分數很明顯,我卻覺得您看了好幾個小時。媽媽,這次我沒有考好,我太粗心了,對不起!

媽媽,還有一次,我從學校回來,肚子已經餓得咕咕叫了,想找些吃的,一不小心,把您最喜歡的花瓶打碎了。您看見了,說:「你怎麼這麼不小心!

」您一直責備我。我忍不住掉下了眼淚。您又說掉眼淚是一種無能的表現。

不,媽媽,眼淚代表心情,而動手是代表行動。我也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我以後一定會注意的。再說我畢竟是小孩子,難免會做錯一些事。

媽媽,請不要生氣,讓我們都改一改吧!

5樓:泰山壓泰山

在浩瀚宇宙中,有太多令人琢磨不透的東西,我是多麼嚮往瞭解那神祕的世界啊。然而,媽媽,我卻忽略了在身邊的你——我的母親。

媽媽,一個多麼溫暖的詞,而我曾經忽略過它的含義。媽媽生我養我,付出多少的艱辛,而我有時卻對母親呼來喚去!媽媽,在這裡,我要對您說一聲:對不起!

平時,老師總對我說,要觀察身邊的一點一滴,才能寫出好的作文來,我總是拿您當原型,寫出一篇又一篇感情豐富的文章。然而我現在卻突然發現,我一直沒有把您好好的讀懂,沒有讀懂您的愛。原來,不求回報的母愛一直在我身邊默默的在為我付出。

我依然記得您給我說我小時候得故事,尤其是您生我時的艱辛:那是一個寒冷初春的凌晨,我在您的肚子裡靜靜的躺著,突然,您覺得感受不到我的心跳,於是便找來醫生。經過漫長的等待,我有幸安全的來到了這個充滿愛的世界。

媽媽,我沒忘記您肚子上的疤痕,那條長長的疤痕驗證著我的出生。我本是個弱小將危的胎兒,是您的愛,給了我生命,使我發出第一聲啼哭。我沒忘記當時您摟著我時臉上疲憊而欣慰的微笑,對我喊了一聲「寶寶」;我沒忘記您在傢俱上貼的傢俱名稱的識字條,對我說:

「寶寶,這是門,這是床,記住了!」……在轉眼間我成了大姑娘,您給予我正確的教導,我仍沒忘記風雨中,您給我撐起了一把傘。我知道,在您眼中,我仍是那小小的「曉曉」。

今年,我12歲了。不論什麼時候,我都會記得您。媽媽,我是一顆將開的花蕾,您是那擋風遮雨的綠葉,有您在,我就有力量!

媽媽,我長大了,我會照顧好自己,也會為日漸年邁的媽媽心中升起一輪紅太陽!

6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我想對你說 也許媽媽會說:「不是天天在一起嘛,還有什麼話沒說!」 可這是我埋藏已久、你從未聽過的心裡話呀!

也許您從不知道,每天做完功課熄燈躺在床上休息時,我的小腦袋就開始放電影啦:好笑的事情;精彩的故事;做不完的作業; 穿什麼衣服?發明什麼東西?

吃什麼……還有就是您沒完沒了的嘮叨,想著想著就睡著了,是這些東西伴著我在一天一天成長的啊! 媽媽,我想對您說,您是世界上最好的媽媽!每天洗衣、買菜、做飯、打掃衛生,把家裡收拾的井井有條。

在生活上,您更是無微不至的關心我。記得有一次,我得了感冒,高燒不退,這下可把您急壞了,您一會兒找退燒藥給我吃,一會兒幫我量一量體溫,可還是沒有什麼效果。深更半夜,您只好和爸爸把我送進醫院。

醫生檢查後,說先要做個過敏皮試,我平時最怕打針啦!一聽打針,就渾身難受。你安慰我、鼓勵我後,我才平靜心情,咬緊牙關,挺了過來。

掛完水走出醫院,天已經朦朦亮了。回到家裡,您把我安頓好後,拖著疲憊的身體,又匆匆忙忙去上班了。經過您的精心護理,沒過幾天,我的病就好了。

這都全是您的功勞啊!古人說:「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時常想,等我長大了,我一定要好好報答您。

可是,媽媽啊!您身上的缺點也真不少!為了讓我有充足的時間看書,您很少讓我幫您做事情,弄得我真正做事時經常手忙腳亂,這時您就會批評我笨手笨腳。

或者事情就擺在眼前,但也沒有做事情的意識。您經常說我自己的書桌從不收拾,窗臺也不擦乾淨,回家後換下的鞋子亂丟,有時是偷懶,有時真的沒有這個習慣,我會努力去改正這些缺點,可您也得給我改過自新的機會呀!有一次,我把書桌收拾得乾乾淨淨,後來被爸爸找東西時弄得亂七八糟,您看到後二話不說,批頭蓋臉就批評我起來了。

當時,我想跟你把事情解釋清楚,但是,您的火氣很大,我一解釋您就說我頂嘴,就說我以前如何如何,所以,我只能一聲不吭。 以後可不要在還沒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的時候就隨便批評人。了 我的主要任務當然還是學習啦!

每當我考得不好的時候,您的臉色馬上就會「晴轉陰」, 弄不好我還會捱上幾巴掌!有一次數學考試,一張簡單的試卷讓我考砸了,錯題全是由於自己沒有認真審題或計算錯誤造成的,我自己也非常後悔,更擔心過不了媽媽這一關,不過這次您不僅沒有發火,還鼓勵我不要因為一次考不好就自暴自棄,幫助我分析原因,您知道我多麼希望您能經常這樣啊!我自己會努力改正學習當中的一些壞習慣,如果您能夠多鼓勵我,少批評我,我想我一定會進步更快!

我的學習您可沒有少操心,請家教,上輔導課,我都沒有什麼怨言,在那裡我的確學到了許多在學校裡沒有學到的東西,對我的幫助很大,不過有時我覺得自己玩的時間不夠多,我也知道放假的時候您和爸爸帶我到青島、到西安旅遊是為了讓我放鬆心情,可下次千萬別再在出去玩的時候給我佈置學習任務啊! 「世上只有媽媽好」,媽媽儘管您有不少缺點,但您永遠都是我的好媽媽!

我想對媽媽說的話作文40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我想對你說的心裡話實在太多太多了,就像海灘上的沙粒一樣多。

當我呱呱落地時,你就毫無怨言的擔當母親的責任。當我第一次牙牙學語時,你的眼睛裡頃刻間閃爍著激動的淚花。小時候我天天吵鬧著讓媽媽給我講故事,於是媽媽不知疲倦的給我讀書,一講就是幾個小時,直到我進入甜甜的夢鄉。

是媽媽讓我愛上了讀書,從讀書中我讀出了做人的道理,分清了人世間的善與惡。開啟了我智慧的大門。媽媽你是我第一位啟蒙老師。

每天晚上你都無數次起來給我蓋好被子,而你卻從來都沒有睡過一個踏踏實實的覺。

轉眼間我就到了上小學的年齡。在這四年裡,你費了多少的心血,你的愛是多麼的無私與偉大。每天早晨媽媽都早早起來,給我準備可口的早餐,每天無論颳風下雨都接送我上學、下學,每天都陪伴我寫作業到很晚,全然不顧自己的疲勞,當我已經呼呼大睡時,媽媽卻沒有一絲睏意,難道媽媽不累嗎?

不,是媽媽在為我著急操心。

媽媽我還想對你說,請你改一改脾氣太急躁的壞毛病,雖然我幹什麼事情都是一副不緊不慢的樣子,我會盡全力改掉這個壞毛病的,那媽媽能不能對我有點耐心呢?

媽媽我想對你說,你為我付出的太多太多了,我知道媽媽是想讓我過得更好,可你也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啊!千萬不要太勞累了。

想寫媽媽生病了,我照顧她的作文,想寫一篇媽媽生病了,我照顧她的作文。

媽媽病了,躺復 在床上的她面部蒼老制的很,白皙的臉看起來很怪。好心痛,爸爸上班,我在家照顧她。媽媽看起來很熱,我希望他快點好,所以多給媽媽蓋了幾層被子,應該能悶出汗來吧!我為媽媽準備了溼毛巾,放在頭上,為她的頭降降溫,呵呵。還湊合,媽媽好多了。我給媽媽燒了熱水來喝,媽媽點點頭,看起來心情比較好。這可...

幫我寫我愛媽媽的作文,幫我寫一篇我愛媽媽的作文

推薦範文 世界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媽媽,每個媽媽對自己的孩子關愛都不一樣,而我的媽媽對我卻是無微不至的,作文 我愛媽媽。媽媽中等身材,有一頭烏黑的長髮,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鼻子下面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巴,讓人看上去,真是個和藹可親的好媽媽。媽媽的愛,像一條長河。記得小時候,我體弱多病,媽媽經常一個人揹我...

作文 爸爸對媽媽的關心,寫一篇自由作文爸爸媽媽對我的關愛

爸爸媽媽的關心 從小,我們自己就有關愛我們的爸爸和媽媽,他們的愛與其他人不同,他們的愛是溫柔的,他們的愛是教育的,他們的愛是多種的。爸爸媽媽的愛給了我們溫暖,幸福。他們的愛就像一隻小蜜蜂在花從中採花蜜,在天中的白雲 他們的愛跟海一樣深,天空一樣藍,花兒一樣鮮豔,小草一樣青翠 他們的愛像白雲一樣千姿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