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學非師範的化學工程與工藝以後想當個高中化學老師考研想

2021-04-16 06:48:53 字數 2423 閱讀 4587

1樓:丶知魚

想當老師bai尤其是高中老師du,教師資格證是必須zhi

的。繼續學dao化學,應該是工科版工程工藝方面,這樣就權業面寬一點,當不了高中老師可以去大專,差點的本科,企業。

考北師大的話,你就學理科化學,因為立志當老師,工科化學沒必要。入學後可以選修教育學、心理學的課程呀,反正要考教師資格證的嘛。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繼續學化學方面的專業,在新學一個專業太難,你本科不是師範專業,無論你學啥專業都要考教師資格證

我本科學的是應用化學(非師範類),但我以後想當老師,我在考研的時候需要考哪個方向的研究生呢?是化學

3樓:匿名使用者

二者兼顧的專業是學科教學(化學)(專業學位)專業;既能當老師又能兼顧專業。具體如下。

北京師範大學學科教學(化學)(專業學位)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

4樓:sky智慧的葉子

學科教育(化學),要考教育學、教育心理學等,具體到師範類大學的**查,注意專業:學科教育(化學)

5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當老師主要是教師從業資格證,我的很多同學都不是教育累的專業,但是資格證考下來就可以當老師,相當大學老師的話估計現在這個**,至少得博士了

6樓:

想知道你現在考了嗎!

本科是應用化學(非師範),想考研,以後想當化學老師請問應該考哪個方向得呢?我不喜歡做實驗 50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學科教學是專碩,兩年,跟你本科專業也一致,當老師前提得考教師資格證,教師資格證的前提是普通話證,這兩個證都容易考。

非師範生想當老師考研考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跨考教育學,你說自己對心理學感興趣,那可以跨考教育心理學。教育學考研分為學碩和專碩,學碩通常被稱為教育學碩士,專碩通常被稱為教育碩士。

1.學科教學(直接參與教學的方向,所以奇奇老師建議報考時最好是本科就是相關專業的,即有所謂的學科背景,這樣一般認為可以有利於後期複試);

2.教育管理(一般要求有教育管理等管理類相關工作經驗,且要求兩年以上);

3.餘下的最後一類是小學教育,學前教育,特殊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等,這一類專碩方向可以跨考,但是去年有極少院校對於這類專業也出現要求,建議考生報考時候注意。

考試科目

學碩的考試科目是政治(100分)、英語一(100分)和教育基礎綜合(300分,一般統考**是311,自主命題**不同)

專碩的考試科目是政治(100分)、英語二(100分)、專業課一教育基礎綜合333(150分)和專業課二(150分)。

參考書目

教育學學碩統考311的參考書目:

1、《教育學基礎》 教育科學出版社 十二所重點師範合編

2、《教育學》 人民教育出版社 王道俊、郭文安

3、《當代教育心理學》 高等教育出版社 劉儒德、陳琦

4、《中國教育史》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孫培青

5、《外國教育史教程》 人民教育出版社 吳式穎

6、《教育研究方法導論》 安徽教育出版社 裴娣娜

教育學專碩333的參考書目:

1、王道俊、郭文安主編:《教育學》,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

2、孫培青主編:《中國教育史》,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3、王炳照等著:《簡明中國教育史》,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4、張斌賢主編,王晨副 主編:《外國教育史》,教育科學出版社2023年

5、張大均主編:《教育心理學》,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

6、陳琦、劉儒德主編:《教育心理學》,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

首師大專碩333參考書目:

1、《教育學基礎》十二校聯編 教育科學出版社

2、《當代教育心理學》 陳琦、劉儒德主編?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第二版)

3、《教育研究導論》寧虹主編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4、《教育研究方法導論》威廉·威爾斯曼著,袁振國主譯 教育科學出版社

9樓:獵學網

1、本科非師範專業,以後想當老師考研考學碩的課程與教學論或者專碩的學科教學專業比較好。

2、注意部分教育碩士有報考專業的限制,具體檢視招生單位官網公佈的專業目錄的備註。

10樓:醫學教育網睿鵬

相當老師的話可以選教育學專業考,裡面涉及的科目有心理學,文學什麼的!

本科非師範專業,以後想當老師考研考一個什麼專業呢?

11樓:zs謝寶生

1、本科非師範專業,以後想當老師考研考學碩的課程與教學論或者專碩的學科教學專業比較好。

2、注意部分教育碩士有報考專業的限制,具體檢視招生單位官網公佈的專業目錄的備註。

專升本化學工程與工藝考什麼,專升本化學工程與工藝考什麼?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臺同胞,不受性別 年齡 學歷 種族 民族 居住地 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升本。考試科目 英語 專業課的模式,滿分300分,英語150分,專業課150分。沒單科線。英語分為公共英語與專業英語,河南醫專升本英語為公共英語 專業課 高等數學,生理學病理解剖學,中醫基...

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就業前景女生,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的女生畢業後的就業前景

化工行業近年發展情況整體走弱,不大景氣。如果學校還行或者是屬於曾經的石油院校,可能有機會進入中石化,中海油之類的國企工作,但是需要倒班,也比較辛苦。建議選擇化工專業的話繼續讀研升造,以後往化學相關的職業發散,研究所或者高校以及企業做研發,第三方檢測,甚至質量管理,專利 專案申報等等。祝好。 週週生活...

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考研選擇天大還是華東理工大學

華東理工最牛的專業就是化工了,論名聲實力,天大是比不上的,但是難度自然也大了許多。哥們,你初試還沒過呢吧?面試太遠了,現在沒必要想,不過告訴你也無妨,就是要準備專業課 應付面試的英語自我介紹等等。華東理工大學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的女研究生畢業後就業前景如何?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的女生畢業後的就業前景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