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工程專業應該學哪些計算機軟體

2021-08-05 21:13:04 字數 3635 閱讀 1614

1樓:冰麒麟顧

你學要幹什麼,如果你就要做關於化學的一些事,學好cad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看自己對哪方面感興趣了,有很多的計算機軟體可學,如果學校不開設相關課程,可以自學,現在的專業跟以後的就業是兩個概念

3樓:江安河釣魚

cad基本的

matlab,origin,aspen ,comsol可以按照興趣來學

如果你把matlab搞通了,可以說化工方面模擬,資料分析方面的問題你可以解決了。很多老師,研究機構正確這種人。

當然我個人認為對於一般進工廠的人來說會用excel就夠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小心點進來的,那我就隨便說說,本人學的是化工,本人認為,對於化工的計算matlab很有用,其主要用來數學建模,及其模型的解析求解,比較基礎;cad是畫圖用的(貌似是廢話),化學工程用的不多,其主要用於化學工藝流程的繪製;origin用於離散資料的分析,擬合,**中的插圖的繪製;這裡不得提一下aspen與pro2(那個大寫羅馬字元2不會打,見諒)這兩款軟體是化工常用軟體,用於工程的分析,設計,核算等等,其多見於設計院,學校也有傳授,例如北京化工大學等,你是大幾的加個好友吧,反正我的好友很少,希望能找個有共同專業的好友(呵呵,這城交友**了),不過,鄙人認為,軟體只是學習的輔助,專業課也很重要,學好專業課才是重點,呵呵呵呵

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需要掌握哪些應用軟體

5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目標:培養掌握化學工程學與化學工藝學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具備工程實踐、計算機應用、工程設計的基本技能,能在化工及其相關領域從事設計、管理、生產和研究開發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主要課程:物理化學、化工原理、化工熱力學、化工儀表與自動化、化學反應工程、化工工藝學、化工傳遞過程、化工分離工程、化工安全工程、化工設計。

就業方向:可到化工、煉油、輕工、食品、生物、醫藥、環保、能源等部門從事工程設計、技術開發、軟體開發、生產技術管理和科學研究等工作。

要學的軟體主要是:

程式設計的軟體vb 和 vc;

繪製化學分子chem-draw ;

資料處理的軟體origin matlab excel流體模擬軟體fluent

過程流程軟體aspen pro ii

其他的有所涉及,但也要看你的主攻方向了;

6樓:軒轅子陵

看你主要學那個方向了。

可用的軟體很多。

過程流程軟體

aspen pro ii 等

流體模擬軟體

fluent 等

資料處理的軟體

origin matlab excel繪製化學分子

chem-draw

程式設計的軟體

vb 和 vc

繪圖軟體

autocad

我也是學化工 ,

我要學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了,要注意些什麼呢

7樓:

先學好高等數學和線性代數,還有英語

再一個就是計算機,你得會編一些基本的程式,熟練掌握office學好四大基礎化學,包括無機化學、分析化學、有機化學、物理化學學好專業基礎課,化工原理、化工熱力學、化工系統工程、工程製圖(包括學習cad軟體)等

學好專業英語

學會一門數學軟體,如 matlab ;還有化工模擬軟體,如pro ii

做到這些的話,等你大學畢業的時候,你肯定是最適合幹化工行業的了,你將是一個全國最優秀的大學生。

8樓:書讀百遍其意方現

注意不要隨便喝東西..

我以前有同事把自己調的塗料當牛奶喝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重點學化工原理,反應工程,cad,工程數學,機械製圖,基本的化學也要學好的。

車輛工程專業需要學會哪些計算機軟體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深入自己的話就學制圖軟體。比如pro/e,ug,catia.另外就是matlab

11樓:匿名使用者

考計算機專業有些冒險。車輛工程和計算機軟體哪個更好一點?如果轉專業的話哪個更好轉到電腦科學與技術? 主要還是你對哪個感興趣 車輛工程不好

12樓:一方沃土

我是車輛工程的研究生(鐵道車輛方向)。車輛專業就三個方向:結構、動力學和強度

1、主要軟體就是結構:autocad(這個是肯定要會的)此外要會一門三維繪圖軟體比如proe,catia這兩個機車車輛企業用的最多。

2、然後是動力學**軟體:simpack(鐵路用的比較多),然後是adams,如果偏研究方向的話數學**軟體matlab這個也應該要會的。

3、然後就是強度軟體,ansys鐵路用的多,然後是其他的有限元軟體了nastran(汽車多些)

13樓:芊雲說電影

研究生階段一般要用到 cad、pro/e、ug、labview、multilab、c++

主幹課程:

數學、力學、計算機等基礎知識;汽車結構、汽車理論、汽車設計、汽車發動機原理、汽車電控技術等專業知識;汽車**、企業管理、技術經濟學等相關知識

畢業後可從事車輛產品開發、製造、檢測、營銷、售後服務、維修等工作;也可從事車輛方面的教學、科研、各類專業刊物的編輯、記者等工作;還可從事各類專業車輛的改裝、製造、企業的管理、交通管理等工作。

化學專業的大學生應掌握哪些計算機知識

14樓:

計算機和化學是沒什麼關係的

你要想學的話可以學下程式設計什麼的,對邏輯思維能力很有幫助的

15樓:津寧小刀

1樓的說的不是很中肯!

2樓本科時怎麼學的foxpro呢?一般化學、化工專業的不會學vf吧?

化學和化工是不一樣的,

應用化學就不用太努力看計算機了……

如果是化工就要看了…… 很有用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autcad,算了你這輩子算是完了,趕緊考研把可能還有救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化學專業還是化工專業?

化學專業.1st學一部分c語言,這個不是特別必要的.學這個的目的在於如果以後你搞物理化學或者模擬什麼的,拿起來比較方便,比什麼都不學強.

搞模擬的,以後寫的**動輒上萬行.2nd.基本的而實用的軟體,比如chemdraw,chem office系列的,origin.

前兩個是用來作圖,排版,還有一系列的有機分析功能.origin一般用來資料處理

化工專業.要好好學計算機了.c++多學一點,以後計算用得到.

資料結構和硬體也可以學一點,硬體以後可以做監控用.還要學chemcad,還有其他一些設計和計算軟體,化工用計算機非常多.

18樓:沙梓玥

我現在是研究生二年級,感覺本科時候學校給我們開設的計算機課程沒有什麼用處:計算機基礎知識、foxpro..。

研究生階段後,學物理化學的同學他們需要一些程式設計如c語言的知識,其他幾個專業都不需要掌握太多計算機知識。學習使用一些現成的化學軟體就行了,比方說:chemdraw, chempro, chem3d.......。

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考研學校排名,國內哪些大學的化學工程與工藝比較好?

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培養具備化學工程與化學工藝方面的知識,能在化工 煉油 冶金 能源 輕工 醫藥 環保和軍工等部門從事工程設計 技術開發 生產技術管理和科學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工程技術人才。該專業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化學反應 化工單元操作 化工過程與裝置 工藝過程系統模擬優化等知識貫穿結合,使學生具有設計 ...

我想報考,要的是化學工程專業的,我學的是煤炭深加工與利用我這個專業可以報考嗎

這個要看學校專業設定情況,因為化學工程專業是一門綜合性應用學科,當然也包括您所講的煤炭深加工與利用方面的相關知識,但煤炭深加工是一門複合性學科,並非全靠化學工程能夠解決的。考研吧?應該可以考,也算是相關專業嘛 你可以試試,行就去,不行再說。我是一位大專學生我所學的專業是煤炭深加工與利用專業,我如果考...

學計算機軟體開發專業有什麼要求,以後想做軟體開發,高考選什麼專業??

正常情況下,你大學學的是數學,計算機,電子資訊,通訊工程等這些專業都可以自學軟體程式設計。一般情況下,學有所成加上你的本科學歷,並且對開始的薪資要求不高,在北京上海找一份初級軟體工程師的工作不難。但如果你沒有本科學歷,並且是初學者,那麼想要得到一份offer的難度就比較大了。如果你目前是還未上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