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s是什麼病的簡稱能活多久

2021-08-26 07:26:53 字數 840 閱讀 8130

1樓:陝西血液病防治研究所

mds是什麼病?mds是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徵的引文縮寫。

mds臨床依據國際預後積分系統(ipss)將mds分為低危、中危1,中危2,和高危等4個危變組,同居分析患者預後分別如下:低危、中危1,中危2、高危組中位生存期分別為5.7,3.

5,1.2,0.4年,25%患者轉化為急性髓性白血病的中位時間分別為9.

4,3.3,1.1,0.2年。

2樓:

mds,是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徵。是一組異質性的疾病,是起源於造血幹細胞的疾病。主要特點就是病態造血,並且是高風險,向急性白血病轉化。

可以表現為難治性的一系或者是多系的血細胞的減少。幾乎所有的mds的患者,都有貧血的症狀,比如乏力、疲倦等。大約有60%的mds的患者有中性粒細胞減少,同時存在有中性粒細胞功能低下。

另外,有50%左右的mds患者有血小板的減少。mds的**,首先對症支援**,還可以應用去甲基化的藥物。另外還可以應用聯合化療。

目前來說,異基因造血幹細胞移植是唯一能夠**mds的**。

3樓:

你好,mds是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徵的英文縮寫,是一種造血幹細胞疾病,也是一種異質性的疾病,病人以病態造血和高風險向白血病轉化為臨床特徵,過去也稱為白血病前期。在臨床上,根據患者骨髓中幼稚細胞的比例、外周血象、染色體核型檢測結果,分為低危組、中危組和高危組三種型別。低危組的患者病程進展緩慢,病人的生存期在5年左右的水平,白血病轉化率不高。

但是,高危組的患者有很高的機會向白血病轉化,一旦轉化成白血病以後,病人的中位生存期在1年左右的時間。中危組的患者也可以向白血病轉化,病人的中位生存期在2-3年左右的時間。

白血病能活多久,白血病一般能活多久

白血病患者能活多久,取決於白血病的型別和 效果 如急性白血病 較困難,死亡率比較高,如果不 患者會在數週或數月死亡,若通過正規 相當一部分患者也可達到長期生存 慢性白血病,特別是慢性粒細胞白血病,通過靶向藥物 部分病人可帶病長期生存.白血病是一類造血幹細胞惡性克隆性疾病,如不及時 嚴重可威脅生命。但...

先天性心臟病能活多久

您好,就您的描述,考慮病情嚴重,建議儘早考慮手術 的,先心病 及時有效的話,一般不會影響以後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希望我的回答給您帶來幫助,祝您健康快樂。加油 活著是最好的 我的情況比你好點 呵呵 我今年20歲 醫生說我活不過28 別管醫生怎麼說 活著才最重要 以前我也一直想著解脫 但是現在我很想活著 ...

病毒性心臟病能治麼?能活多久?拜託了各位謝謝

可以治好的。首先要確診是病毒性的。如果是病毒性心肌病我建議你馬上到醫院讓醫生來做系統的 只要 及時恰當,恢復的機率是很大的,可是要是拖延 慢了很可能留下後遺症。中藥 是在後期 時候使用,急性期中藥 的效果慢,現在醫學不太主張。這個病的預後和病變範圍是成正比的。你說的太簡單,我不能判斷是病毒性心肌炎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