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腳煲當歸姜有什麼作用,羊腳煲當歸姜有什麼作用?

2021-08-26 07:17:25 字數 1533 閱讀 4688

1樓:d表人才

問題分析: 你好,當歸羊肉湯是可以用來**冬季四肢怕冷的症狀的,適用於陽虛體寒的人群。容易長凍瘡的人也可以服用。

意見建議:但是本來就陽盛的人不宜服用,服用後會汗出燥熱。請根據你自己的情況選擇是否合適。

2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溫性,能推動當歸活血補血的作用,當歸入血,能提高羊肉溫補的效果。女子以血為本,活血補血能讓女人看上去氣色紅潤,更具吸引力。本方能**虛寒性的痛症,胃痛、腹痛、痛經,女性月經量少、經色淡宜服。

憔悴,**乾燥,易掉頭髮,易怕冷的女效能起到養顏禦寒作用。羊肉補腎,男子多吃羊肉喝湯能助身體狀態的改善。

工具/原料

主料羊肉 500g

當歸 30g 生薑 30g

方法/步驟

1商朝宰相伊尹也是一位大廚,他創造的許多經典配餐被中醫吸收,成為流傳千年的治病經驗!所以藥、食同用美味又滋補。當歸生薑羊肉湯就是中醫經典《經匱》中的一道美食。

2論補,中醫認為最好是血肉有情之品,因此阿膠、鹿角、胎盤等都是上品。羊肉乃血肉有情之品,農村說「冬吃羊肉不穿衣」,可見羊肉是溫補之佳品。《千金要方》說「羊肉暖中止痛,利產婦。

」,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說:「羊肉能暖中補虛,補中益氣,開胃健身,益腎氣,養膽明目,治虛勞寒冷,五勞七傷」。羊肉不僅肉嫩味羹,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鈣、磷、鐵等成分。

3當歸具有補血調經、活血、潤腸通便的作用,現代證實當歸含有興奮和抑制子宮平滑肌的兩種成分,具有雙向性作用。當歸對子宮平滑肌的雙相反應,說明當歸的作用與子宮的功能狀態有密切關係,它具有調節子宮平滑肌收縮,解除痙攣而達到調經止痛功效。

4羊肉溫性,能推動當歸活血補血的作用,當歸入血,能提高羊肉溫補的效果。女子以血為本,活血補血能讓女人看上去氣色紅潤,更具吸引力。本方能**虛寒性的痛症,胃痛、腹痛、痛經,女性月經量少、經色淡宜服。

憔悴,**乾燥,易掉頭髮,易怕冷的女效能起到養顏禦寒作用。羊肉補腎,男子多吃羊肉喝湯能助身體狀態的改善。

5生薑也是溫散的,可以助羊肉散寒暖胃,又除羊肉的羶味

6當歸生薑羊肉湯補血、驅寒的功效確實神奇。在新疆**,那裡的人們都愛吃羊肉,他們的血紅蛋白也普遍比平原高,飲食習慣也是一個原因。當初學這個湯時,老師講過一個是身邊的故事。

一個要好的朋友痛經、怕冷,在醫院**也不見多大起色,後來去了新疆,大半年沒見**裡說基本好了,也沒吃藥大概應該是在那邊經常吃羊肉火鍋。還有一次,一個朋友結婚幾年一直沒懷上,那次醫院檢查懷孕快一個月了,高興請我們吃火鍋,當時就吃的當歸生薑羊肉湯。晚上,朋友打**說**上有血,當時就嚇到了,因為當時沒想到當歸生薑羊肉湯行血,幸好未動胎氣。

7功效:1、虛寒性的胃痛、腹痛、痛經、寒疝。

2、女性月經量少、經色淡。

3、虛寒,陽虛者調體質。

end注意事項

1、此湯能活血行血,孕婦當慎用。

2、 吃時連湯帶肉一起食用

羊肉、生薑、當歸煲湯喝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3樓:澄昌盛

病情分析:你好:你說的方法就是中醫經方「當歸生薑羊肉楊」這個方子現在作為食療了,這個方子很好。

細辛泡腳有什麼作用,細辛有哪些作用?

祛風,散寒,行水,開竅。治風冷頭痛,鼻淵,齒痛,痰飲咳逆,風溼痺痛。但是,沒有人單獨用細辛泡腳的 當歸川芎 肉桂丹蔘 艾葉公丁香 藏紅花生薑 細辛有哪些作用?細辛為常用藥材。研究表明,各種細辛均還含有揮發油,細辛揮發油具有增強心肌收縮力 抗心源性休克的作用。其中甲基丁香酚能抑制中樞神經,能阻斷蛙坐骨...

煲姜水洗頭時放些白醋有什麼作用,用姜水洗頭時放點醋可以嗎?對頭髮有什麼好處?

白醋可以去屑並且適當軟化頭髮。生薑洗頭步驟 生薑水洗頭正確步驟 1 生薑水洗頭前,將生薑切片加水燒開,煮出一鍋濃濃的生薑水,為洗頭做 好準備,如果你想要加強功效,就是用榨汁機,直接將生薑榨汁,然後加 入你的洗頭水中即可。2 洗頭過程中,最主要的是對頭皮的按摩和生薑水對頭皮的浸泡,如果只是 匆匆而過,...

藏紅花泡腳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姜水和藏紅花泡腳有什麼作用,

藏紅花泡腳的好處具有疏經活絡 通經化淤 散淤開結 消腫止痛 涼血解毒 憂思鬱結,長期堅持服用可收到令人心喜,全面提高人體的免疫力的功效。藏紅花葯用範圍廣泛,具有活血化瘀 涼血解毒 解鬱安神 美容養顏等功效,對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調節肝腎功能等效果顯著。藏紅花主要具有養血 活血 補血 行血 理血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