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增根的幾道題,初二有關增根的數學題

2021-08-26 07:15:13 字數 979 閱讀 4204

1樓:

增根 開放分類: 文化、學派、數學學派

在方程變形時,有時可能產生不適合原方程的根,這種根叫做原方程的增根。

如果一個分式方程的根能使此方程的公分母為零,那麼這個根就是原方程的增根。

增根的產生的原因:

對於分式方程,當分式中,分母的值為零時,無意義,所以分式方程,不允許未知數取那些使分母的值為零的值,即分式方程本身就隱含著分母不為零的條件。當把分式方程轉化為整式方程以後,這種限制取消了,換言之,方程中未知數的值範圍擴大了,如果轉化後的整式方程的根恰好是原方程未知數的允許值之外的值,那麼就會出現增根。

分式方程兩邊都乘以最簡公分母化分式方程為整式方程,這時未知數的允許值擴大,因此解分式方程容易發生増根。

關於第一道題:(x-4)做為分母有可能產生增根,也就是說x=4就是方程的增根,將分母約掉,得到x-1=m,x=4是增根,將x=4代入,得到m=3

同理,第二道題,m=2

對於增加的那道題:x-2為分母

所以x=2為增根

要先「+,-」號變過來,然後把分母約掉(乘到等號另一邊)

最後解方程,得到m+3=x

x=2所以m=-1

2樓:匿名使用者

增根是指在解分式方程時,將分式方程轉化成整式方程的過程中,所乘最簡公分母為0,而得出的整式方程的根,但不是分式方程的根(分母=0了),這樣的根就是增根。

解:因為方程有增根,所以x=1

原方程兩邊*(x-1)得:m-1-x=0,即m-1-1=0所以m=2

初二有關增根的數學題

3樓:不是挺好的嗎

增跟就是是你轉化的正式方程的解,而代入到原分式方程使得分母為0的解。

(1)-1 增跟為2

(2)3 增跟為1

(3) 增跟為3時,m=6

增跟為-3時,m=12

(4)1.206*10的負10次方

增根和無解的區別例題,無解和增根的區別

增根就是原方程無解,無解除包含增根外,還包括未知數的係數 這個係數往往含有字母已知數 為零的情況。1 解分式方法是通過去分母把把分式方程轉化為整式方程2 要求分式方程的根,是先要求出轉化後的整式方程的根3 驗證通過整式方程求出來的根是不是分式方程的根4 把通過整式方程求出來的根代入分式方程中,若使分...

增根無解的區別有增根和無解的區別啊?

將求出的值代入原方程,分式化整式後解出來分母是0,那這個根就是增根.無解 看這個方程 x 2x 1 0這個方程叫做無解 ps 還值得注意的是,根 只是對一元方程而言的.多元方程就不能叫 根 了,應該叫 解 在方程變形時,有時可能產生不適合原方程的根,這種根叫做原方程的增根 因為解分式方程時可能產生增...

分式的增根是什麼意思,分式中增根是什麼意思?說具體一點

就是在解分式過程中,兩邊同時乘以一個數時產生的。因為在乘的時候,你不知道那個因子是不是為零 分式的增根就是使分母為零的未知數的值 增根就是使分母 0的解 樓上的講的真多 我來說說我的理解。解分式方程要把分式的分母去掉,也就是等號兩邊同時乘於某個數。因為分母是x或x 1等的未知數,所以乘上去的數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