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能活多久,白血病一般能活多久

2021-09-10 16:29:06 字數 4820 閱讀 1170

1樓:線玉蘭秋汝

白血病患者能活多久,取決於白血病的型別和**效果;如急性白血病**較困難,死亡率比較高,如果不**,患者會在數週或數月死亡,若通過正規**,相當一部分患者也可達到長期生存;慢性白血病,特別是慢性粒細胞白血病,通過靶向藥物**,部分病人可帶病長期生存.

2樓:雪山青松

白血病是一類造血幹細胞惡性克隆性疾病,如不及時**,嚴重可威脅生命。但由於白血病分型和預後分層複雜,因此需結合細緻的分型和預後分層制定**方案。一般來說,患上白血病之後,壽命的長短取決於**的效果,還和很多方面息息相關。

因為每個人的抵抗力以及體質不同,患上白血病之後的具體表現也會不同。白血病以慢性髓細胞性白血病比較常見,這種白血病往往會導致患者的骨髓纖維化,並且出現多臟器衰竭,誘發感染等。一般情況下,患者只要積極配合**,預防感染,同時保持健康的心態,壽命就可以延長。

3樓:解憂

急性白血病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如果不及時**的話,急性白血病一般平均生存3個月左右,患上這種疾病,目前的**方法和手段很多,如果能積極的**的話,多可以生存約1到5年左右有少數可以長期生存,一定要讓患者穩定情緒,患者身體功能的提高也是影響患者能活多久的重要原因,提高自己的身體素質,免疫力增大,可以有效的阻止癌腫的生長,接受不同藥物**。

4樓:

那不一定啊!治好了就可以活一輩子啊!我有個親戚,白血病骨髓移植,好了,現在狀態很好,每年都去體檢,各項指標正常。

5樓:陰然

根據個人身體狀況和**效果!我媽媽今年57了,五年前就患上急性白血病,通過化療四個療程加上長期在家吃藥現在很好!最主要還是心態!

6樓:

這個沒準,另外現在通過造血幹細胞移植,白血病是可以得到救治的!

白血病一般能活多久

7樓:15蟲蟲樂

白血病治好能活很久,白血病能治好,能夠把病人變為正常人。由於白血病分型和預後分層複雜,因此沒有千篇一律的**方法,需要結合細緻的分型和預後分層制定**方案。目前主要有下列幾類**方法:

化學**﹑放射**﹑靶向**、免疫**、幹細胞移植等。

通過合理的綜合性**,白血病預後得到極大的改善,相當多的患者可以獲得**或者長期穩定,白血病是“不治之症”的時代過去了。根據不同的指標,可以將這些患者分為不同預後層次,從而採取不同強度的**。

8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白血病患者的生存期和患者自身的身體狀況、**方法和白血病型別有關,短至一兩年,長的可達五到十年,甚至二十年。

白血病患者的生存期與以下這些方面有關:

1、白血病的型別是影響患者生存期最終要的因素

比如在白血病的分類中,比較常見的慢性髓細胞性白血病,最終會合併骨髓纖維化、急性白血病及多臟器衰竭,併發感染,出血等嚴重併發症而死亡。慢淋病程懸殊不一,短至一兩年,長的可達五到十年,甚至二十年。

2、對於中晚期白血病患者不同的**方法是否得當

由於化療是針對白血病的主要**方式,所以患者需要承受**所帶來的***,這會影響患者的壽命。因此現在最好的方法是中西結合的**方式。用西藥緩解病情,用中藥跟進**,這樣有助於病人免疫力的提升,也起到較好的**效果。

提高患者生存質量、延長患者壽命。

3、病人的身體狀況

身體越好,沒有其他基礎疾病的人會比平時身體差,基礎疾病多的人,生存期要長很多。

總的來說,得了白血病並不等於死亡,只要能做到早期發現,採取有效合理的**方案,保持良好的心態對,儘快接受正規的**,是能有效控制癌症的病情的。

擴充套件資料:

青壯年人群如果出現6種症狀當心白血病

1、發熱

大約有一半以上的白血病患者的首發症狀就是發熱,一般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由於白血病本身引起的,一般不會超過三十八攝氏度,但抗生素**沒有明顯效果。

還有一種就是因為身體免疫力比較低下,受感染引起,可引起高燒,往往在三十九攝氏度以上,感染科表現為扁桃體炎、口腔炎、妍妍、肺炎、泌尿系統感染等,其中以口腔炎最為常見。

2、貧血

可為首發症狀,隨著病情的發展,貧血的程度也越來越嚴重。主要表現為臉色蒼白、頭暈、乏力、心慌、氣急、多汗等。

3、出血

出血部位可廣泛全身,以**、牙齦、口腔及鼻黏膜出血最常見,其次為消化道、尿道、子宮和呼吸道出血。

4、肝脾腫大

尤以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顯著。

5、淋巴結腫大

多侷限於頸、腋下及腹股溝等處,全身淋巴結腫大以急性淋巴細胞性白血病多見。

6、骨關節痛

多見於急性白血病。常表現為胸骨下端壓痛。可呈現關節、骨骼疼痛,尤以兒童多見。發作骨髓壞死時,可引起骨骼疼痛。

9樓:北京國康血液病醫院

白血病患者能活多久,取決於白血病的型別和**效果;如急性白血病**較困難,死亡率比較高,如果不**,患者會在數週或數月死亡,若通過正規**,相當一部分患者也可達到長期生存;慢性白血病,特別是慢性粒細胞白血病,通過靶向藥物**,部分病人可帶病長期生存.

10樓:唐詩霜原春

對於得了白血病能活多久這個問題,很難有明確的答案,白血病的**是個系統的過程,涉及到很多因素,總的來說,得了白血病能活多久,換句話說白血病患者的生存期有多長,主要取決於**方法是否得當以及病人的身體機能。此外,白血病患者及家屬應多瞭解白血病的**知識,多和主治醫師交流,對白血病患者生存期的延長有幫助。得了白血病能活多久的主要影響因素是**方法和患者身體情況。

得了白血病並不等於死亡,只要能夠做到早期發現,並採取有效合理的**方案,是可以做到有效控制癌症的,白血病病人應以一個良好的心態對待疾病,儘快接受正規的**。

11樓:陽光的嘻哈你

白血病能活多久,相信沒有誰能三言兩語能說清楚的,醫生也不能。因為影響白血病生存期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說病人的身體情況,白血病是處於早期還是晚期,**的方法是否得當等。

如果是白血病的早期進行**,效果是最好的。對於中晚期白血病患者而言,主要取決於**方法是否得當及病人的身體狀況。中晚期白血病常用的**方法有骨髓移植、化療、生物調節劑**及中醫藥參百益**,中藥主要目是增強免疫力,提高患者食慾。

降低化療***。其實骨髓移植是中晚期白血病最為有效的**方法,50%左右的患者接受骨髓移植後可長期生存,但其亦存在著**昂貴、骨髓源少的缺點。化療亦是白血病中晚期的重要**方法,能有效緩解症狀,延長生存期,並且,化療亦是骨髓移植前的必要步驟。

對於化療***不用特別擔心,中藥及飲食都可以調理緩解的。

12樓:郝其軍

隨著近二十年醫療技術的發展,白血病已經不再是不治之症,只要及時發現、及時**,白血病可以取得滿意的療效,但不同型別的白血病**率也有所差異。

白血病按照起病的緩急,可分為急性白血病和慢性白血病。急性白血病細胞分化停滯在早期階段,以原始及早幼細胞為主,疾病發展迅速,病程數月。慢性白血病細胞分化較好,以幼稚或成熟細胞為主,發展緩慢,病程數年。

13樓:吳小生養生

人為什麼會患上白血病?白血病來臨前,身體或有5個改變,別忽視

隨著醫學水平的不斷提高,對於之前一些醫學上的難關,我們也都慢慢進行攻克。其中有這麼一種疾病,之前被人們所懼怕,現在卻有了很好的**率,那就是白血病,也就是人們口中常說的血癌。

人體為什麼會患上白血病?

白血病是一種非常可怕的疾病,導致人體患上白血病的原因,是因為人體內的造血幹細胞因為功能性的障礙,導致細胞無法正常的生長、繁殖和死亡,使得在體內大量的積累,從而對周圍的組織和器官造成傷害,長期以往,才形成的白血病。無論是病毒還是外界遺傳,或者是遺傳,都有可能會導致白血病的出現。

很多人覺得,白血病都是小孩子才易得的,並非如此,即使是成年人,患白血病的機率依然很高。一些人認為,白血病防不勝防,但真相真的如此嗎?在白血病到來前,身體或許已經給你非常多的提醒,可惜你一次又一次的錯過......

白血病來臨前,人體會有哪些異常現象出現?

1、貧血

白血病說到底就是一個血液疾病,不少人在患白血病之前,都會有或重活輕的貧血症狀出現。患者往往會變得面色蒼白、心悸、心慌氣短,嚴重情況下,還會導致下肢嚴重水腫的現象出現,一般在老男人身上體現的最為明顯,需謹慎。

2、發熱

發熱是白血病最常見的一個早期表現,患者往往會有不同程度的發熱出現。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血液的異常導致了全身某個或多個部位,發生了感染。常見的有腎炎、腸炎、肺炎、扁桃體炎等,由於缺少特徵性,很多人都會選擇忽視,從而導致白血病急性發作。

3、全身關節疼痛

白血病在到來前,由於此時體內的造血幹細胞已經出現了功能性的障礙嗎,從而影響了全身,較為明顯的就是關節的異常。不少人會有關節腫脹、疼痛、腰背痠痛的現象,嚴重情況甚至會影響到正常的行動。若是發現身體有這麼嚴重的異常現象出現,最要做的就是去醫院做個全方面的檢查,排除**,緩解病痛的同時還有預防作用。

4、淋巴結腫大

和大多數癌症一樣,在血癌來臨前,人體的淋巴系統也會變得不堪一擊,從而有淋巴結的腫塊出現。如果發現脖頸、腋下等處,淋巴結有硬塊出現,很可能是癌細胞已經“盯上”你,不要在忽視。

5、出血

由於血液中造血幹細胞的異常,人體會有頻繁出血的現象出現,小到牙齦、鼻腔出血,大到消化系統、呼吸道出血等症狀出現,對於女性來說,還會有月經異常增多的現象出現。

很多人認為白血病是不治之症,其實,隨著醫學水平的不斷提高,白血病的**率已經有了非常大的提高。但是最好,我們還是要做到早發現、早**,若身體有這些異樣出現,別猶豫,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

得癌症的患者一般能活多久,白血病一般能活多久

癌症不一定就是死症,關鍵看怎麼 經絡消瘤法標本兼治,主要是疏通經絡 改變體質 和病灶的直接 主要從這三方面進行 腫瘤患者的 多樣,個體差異極大,對症 方能有效,對因 方能除根,在 的過程中還要不斷調整 方法和藥物,因此必須是百人千方綜合 千篇一律的單一的常規方法和藥物不能控制和 腫瘤患者 藥浴腿足調...

得了白血病還能活多久,白血病晚期有救嗎?還能活多久?

白血病可分為急性和慢性。急性患者發病急,病程短,臨床表現四大症狀 出血 貧血 感染 發熱 浸潤 白血病細胞在各組織中沉積所致,如肝脾 淋巴結大,骨痛等 若不經過 存活期一般不超過半年。甚至有的病例從診斷到死亡,只不過一週左右的時間,死亡主要原因是出血和感染。慢性患者起病隱匿,一般無特徵性症狀,常因體...

白血病能醫治好嗎,白血病能治好嗎?

白血病是有一定的遺傳性,較其他沒有遺傳因素的要高一倍,但是發病率還是相當低的,約10 10萬,所以你大可不必擔心,得這種病的機率相當於沒有。如果你實在不放心,可以在醫院當地醫院做一個骨穿塗片就可以明確了。你可以諮詢一下北京一家醫院的專家,我朋友得的是白血病,現在在他們醫院 呢,聽他說恢復的還不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