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癌化療後復發有什麼症狀能活多久

2021-09-13 13:18:11 字數 3417 閱讀 6324

1樓:細聽花開的聲音

子宮頸癌的放射**,一般認為應以腔內照射為主,體外照射為輔,兩者互相配合。腔內照射主要針對區域性病灶,體外照射則是針對盆腔淋巴結轉移。腔內照射所控制的範圍為宮體的大部(包括宮頸管全部)、宮頸、穹窿、**上1/3兩側a點以內的區域,因此除ⅰa期可單用腔內照射外,其餘的均應並用體外照射,集中照射盆腔淋巴區。

宮頸癌放療常見的併發症及處理

宮頸癌放療引起的併發症以直腸、膀胱併發症最為重要。其發生與**狹小、腔內放射源位置不當、子宮過於前傾或後傾、放射劑量過高等因素有關。此外.

年齡、盆腔炎及某些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壓等容易加重放射損傷。

放射性直腸或乙狀結腸炎:多數發生在放療後半年至1年內,按直腸病變程度分為三度。

1.輕度:有腹瀉、粘液便或血便、裡急後重等症狀,直腸鏡檢可見直腸粘膜充血、水腫。臨床檢查無明顯增厚及潰瘍者。

2.中度:腸壁有明顯增厚或潰瘍者。

3.重度:腸管有明顯狹窄,腸梗阻,腸穿孔需手術或直腸**瘻形成者。

一般輕、中度放射性直腸炎以保守**為主,消炎、止痛止血及對症處理,也可用某些中西藥物配伍作藥物保留灌腸。如以便血為主,可每次於灌腸液內加入1%。腎上腺素1ml。

2樓:候綺楣

癌症患者能活多久,主要取決於患者的心態和他生活的環境,有些時候放化療不一定能延長壽命的,當化療之後患者也是很痛苦的,調整患者心態,每天保持好心情,加強營養,維持的時間可能就要長一點

宮頸癌放化療一年後**,怎麼辦?

3樓:

放化療後**

,需要根據癌細胞的**轉移程度,考慮是否需要進行再度放療,建議

版去做一下複查,平權常生活中也要做好預防措施,多加補硒,硒緩解放療***,抑制腫瘤增殖,並調節免疫抵抗,利於放療後預防**,補硒建議用針對性較強的新稀寶硒維康,應用是比較廣泛的,用過的評價也較好。

4樓:

"**後bai要馬上進行治du療,避免癌細胞進一步擴zhi散,看看還有沒

dao有治

專療的機會,一般來屬

說出現擴散**,手術和化療的意義都不大,能放療的就放療,不能的就只能做保守**,建議在**期間,以及日常調理中能多補硒,適當的嚼服些硒維康口嚼片,作用是防癌抗癌,提升免疫,對於病情穩定和生活質量都有較好的影響,"

早期宮頸癌**了能活多久

5樓:好奇推推推

宮頸癌早期可以被**嗎 :宮頸癌是發生在宮頸部位的這樣的一個惡性腫瘤,最常見的是宮頸的鱗癌,宮頸腺癌和腺鱗癌,如果是一個極早期的宮頸癌是可以**的,在規範**的基礎上,病人可以完全地來清除這個惡性腫瘤,**率並不高,**效果也比較理想。

6樓:千葉

早期宮頸癌**了,我們是可以活二三十年的,沒有問題。但是我們一定要在生活中注意自己的情緒變化和病情的發展

7樓:令磬

宮頸癌各個期別的**率是不同的,一般惡性腫瘤以五年生存率來表示**效果。早期宮頸癌的五年生存率在80-90%,中期約為60-70%,晚期在30-50%。在活到五年的患者中,有一部分是帶瘤生存的,因此真正意義上的**率比這更低一些。

但一般來說,能活到五年以上的基本上都可以算**了。此後能活多久一方面取決於患者本身的年齡,另一方面取決於患者是否會**,因為一旦**,其生存期很多是以月來計算的。

8樓:

一般宮頸癌患者生存期可達5-10年,主要與患者宮頸癌分期、**情況和患者預後有關。早期的宮頸癌,尤其是在沒有任何臨床表現且沒有擴散的情況下,可以通過做子宮全切**,一般不需要進行放療、化療,**效果很好,**機率比較低。但是如果是浸潤性的宮頸癌,甚至晚期癌症,**效果一般不太好,患者可能有死亡的風險,**率低,**也很複雜,患者還需要進行放療、化療來延長生命,提高生活質量。

9樓:匿名使用者

宮頸癌早期,也算是不幸中的萬幸了。早期的**率在85-90%,預後這一塊都是比較可觀的。任何腫瘤都有**的概率,所以不要因為擔心腫瘤**而心情不暢,就像正常人每個人都是有可能會得癌症的,我們不要每天想著自己會不會有一天會得病。

心態好了自然人的身體也能好。要是萬一真的**了能夠及時查出來,那這也是最好的。但是預防**肯定比**更關鍵,吃一些抗癌中藥啊,像今—幸啊,斑蝥啊,蟾衣啊,還有半枝蓮和白花蛇舌草這一些。

也祝您母親**順利!

10樓:追求真實

重大發現:聖經和科學觀點一致。聖經創世紀第一章29節,神(也稱為天主、上帝、或老天爺)對人說:

“看哪,我將遍地上一切結種子的菜蔬和一切樹上結有核的果子,賜給你們做食物。至於地上的走獸和空中的飛鳥,並各樣爬在地上的生物,我將青草賜給他們做食物。”美國著名營養學家坎貝爾教授畢生研究成果:

肉、蛋、奶是造成心臟病、糖尿病、三高、癌症、腦部疾病、骨質疏鬆、腎病等各類疾病的罪魁禍首,可參閱坎貝爾《救命飲食》:吃素(全植物蔬食)能**和逆轉癌症、心臟病、三高等常見慢性病!病是吃錯食物吃出來的,也能吃回去!

11樓:戀戀戀上青蛙

既然已經**了,後面多加註意身體,活個幾十年沒問題的

宮頸癌多久**?

12樓:宮頸癌百科

一般早期術後**率比較小,中晚期**比例比較大,一般中晚期很多都在5年內**。

13樓:匿名使用者

宮頸癌是否**,要看患者診斷時分期早晚,如果為早期,能手術的,根據病理情況,手術後給予正規術後輔助**,一般5年以上生存率為90%以上。但需要正規隨訪,一般第一年內為3月隨訪一次,第2年3-6個月隨訪一次,三年以上1年隨訪一次。如果為晚期,放療後**大多數發生於2年以內。

14樓:夢醬

宮頸癌有一定的**率,手術切緣陰性**率大約3%,需要隨訪10年,定期複查。同時服用一些能夠防止**轉移的中藥或生物製劑作為日常保健。宮頸癌放療後**大多數發生於2年以內。

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統計2年內**佔84%。但**後5~10年間仍有4%**。宮頸癌手術後**常在1年內。

國外報道宮頸癌5年後晚期**率為7.8~11.1%。

宮頸癌**後,如未能得到**,多於半年~1年內死亡,僅少數可存活2年以上。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一定的,很多因人而異。保持良好心態,與癌共存**流

宮頸癌經過了放化療手術後十年後又**病情會怎樣我朋友是在2oo6年做的那個放化療手術,2個月之前因

16樓:中藥瑰寶

宮頸癌**確實很難**,但不要灰心放棄,現代醫療技術發達,只要積極綜合**長期生存還是有希望的,建議到專業腫瘤醫院**,在未進行**前建議服用一些中藥物控制病情,如高濃縮靈芝製劑等都是比較好的抗腫瘤中藥。一旦確定**方案就要積極配合**,樂觀面對。宮頸癌**化療是必要**手段,但化療有極大***,**前應先了解。

宮頸癌手術後有什麼後遺症

有可能是手術的後遺症,建議服用提高免疫力,抗腫瘤的藥物,加快術後的 防止術後 剛剛手術完,患者身體消耗大,免疫力下降,是最容易出現 轉移的。術後最好能服用一些富硒的食物,如芝麻 大蒜 蘆筍 蘑菇 大蝦 沙丁魚等。如果想通過藥物補充的話可以選擇體恆健牌硒維康口嚼片,含富硒麥芽分,易被機體吸收利用,而且...

不想手術放化療,吃中藥有效果嗎,宮頸癌術後不想化療,服用中藥可以治癒嗎

不想手術放化療,吃中藥效果是肯定有的。但不能一概而論,應該具體分析,以療效為硬道理。一些發展速度快 容易截止擴散轉移的癌症,如胃癌 膀胱癌還是手術效果好。再配上中醫調理豈不更好。肺癌 肝癌 淋巴癌等手術也難以控制轉移發展,就不該 挨刀 之苦,放療 之罪了。宮頸癌術後不想化療,服用中藥可以 嗎 目前世...

宮頸癌手術後癌細胞沒有擴散還需要化療嗎

宮頸癌手術後癌細胞沒有擴散還需要化療,也可聯合nk免疫 宮頸癌手術後,病理分析沒擴散和轉移,醫生說不用放化療,這樣的決定是對的嗎?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bai du 化療 主要用於宮頸癌晚期或 轉 zhi移的 dao患者。宮頸癌手術後,病理回分析沒擴散和轉移就沒必答要化療了。患者手術後,飲食也應該以調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