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革命建設和革命都要走自己的路

2021-08-25 04:12:27 字數 663 閱讀 4844

1樓:累吧扇打骨折

中國革命建設和抄

改革的道路是中國先進的無產階級革命者和改革者從我國基本國情出發,根據當時特殊的具體的實際情況,並結合馬克思主義辯證唯物論、唯物辯證法、歷史唯物主義觀及辯證唯物主義認識論等觀點做出的正確選擇.

為什麼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都要走自己的路

2樓:秦嶺橫雲

革命,在社會主義國家裡中國以前是借鑑蘇聯模式來進行的,當時的蘇聯是以城市包圍內農村,而中國的秋收容起義後黨內很快就意思到這樣是不符合中國國情的,中國當時是封建經濟,農村人口多,城市人口較少,所以改為農村包圍城市的革命路線。這個決策對中共以後的發展起著決定性的作用。

建設,解放後中國依舊借鑑蘇聯模式,集中生產力發揮集體作用,但這只能在發展經濟初期起到明顯作用,發展到一定階段會阻礙生產力發展,所以導致後來的“大鍋飯”農村合作社無法進行下去,又和蘇聯關係緊張,這是中國當時最艱苦的時刻。

改革,蘇聯解體,社會主義陣營解體。中國沒有借鑑可依,只有發憤圖強,自尋出路,但把握著圍繞中國實際國情出發點為依據,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的召開,件中國的發展從階級鬥爭中解放出來,以發展經濟為首要任務。實行該科開放,走出了一條自主創新,具有中國特色的發展路線。

試論為什麼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都必須走自己的路

為什麼中國革命建設和革命都要走自己的路

中國革命建設和抄 改革的道路是中國先進的無產階級革命者和改革者從我國基本國情出發,根據當時特殊的具體的實際情況,並結合馬克思主義辯證唯物論 唯物辯證法 歷史唯物主義觀及辯證唯物主義認識論等觀點做出的正確選擇.為什麼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都必須走自己的路 為什麼中國革命 建設和改革都要走自己的路 革命,...

中國革命為什麼要分兩步走,中國革命為什麼必須分為兩步走

中國革命的歷史程序必須分 兩步走 第一步是民主主義革命,第二步為社會主義革命。兩者不能同時進行,也就是說,不能把社會主義革命的任務合併在民主革命任務之中一起完成 中國革命必須先進行民主主義革命,然後發展到社會主義革命,其前途是社會主義。中國革命為什麼必須分為兩步走 這是由當時的社會性質決定的。中國共...

馬克思主義在中國革命和建設中的作用

中國共產黨以馬克思列寧主義 思想 理論和 重要思想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馬克思列寧主義揭示了人類社會歷史發展的規律,它的基本原理是正確的,具有強大的生命力。中國共產黨人追求的共產主義最高理想,只有在社會主義社會充分發展和高度發達的基礎上才能實現。社會主義制度的發展和完善是一個長期的歷史過程。堅持馬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