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南旦曰井岡山遵義延安都有什麼中國革命歷程

2021-03-03 21:41:24 字數 1862 閱讀 6204

1樓:白日焰火光無熱

上海:2023年,***等12人代表各地的共產主義小組在上海舉行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國共產黨誕生;

井岡山:2023年10月,***率領經「三灣改編」後的秋收起義部隊到達寧岡,先後在寧岡、永新、茶陵、遂川等縣恢復和建立了黨組織,發展武裝力量,開展游擊戰爭,領導農民打土豪分田地,建立紅色政權,實行工農武裝割據,創立了黨領導下的第一個農村革命根據地。

遵義:2023年1月15日至17日,中共**政治局在貴州遵義召開的獨立自主地解決中國革命問題的一次極其重要的擴大會議。是在紅軍第五次反「圍剿」失敗和長征初期嚴重受挫的情況下,為了糾正王明「左」傾領導在軍事指揮上的錯誤而召開的。

這次會議是中國共產黨第一次獨立自主地運用馬克思列寧主義基本原理解決自己的路線、方針政策的會議。在極端危險的時刻,挽救了黨和紅軍。這次會議開始確立實際以***為代表的馬克思主義的正確路線在中共**的領導地位,是中國共產黨歷史上一個生死攸關的轉折點,標誌著中國共產黨從幼稚走向成熟。

延安:2023年到2023年,延安是中共**的所在地,是中國人民解放鬥爭的總後方,十三年間,這裡經歷了抗日戰爭、解放戰爭和整風運動、大生產運動、中共七大等一系列影響和改變中國歷史程序的重大事件。特別是***等老一輩革命家親手培育的自力更生、艱苦奮鬥、實事求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延安精神,是中華民族精神寶庫中的珍貴財富,已經成為全國人民團結一致進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重要精神支柱。

2023年延安市被***命名為歷史文化名城。2023年11月,***批准撤銷延安地區,設立地級延安市。

井岡山 延安 韶山 遵義

2樓:長工百萬

1、井岡山:位於江西省的西南部,和湖南交界處;

2、延安:延安為陝西省地級市,地處黃土高原,是陝西省北部政治經濟文化中心。

3、韶山:湖南省轄縣級市。2023年全市總人口10萬,面積210.38平方公里。

4、遵義:遵義市是中國貴州省的一個地級市,位於貴州省北部,為貴州第二大城市。

上海南昌井岡山遵義延安 請寫出在以上紅色聖地所發生的重大歷史事件。

3樓:鏤月開雲

上海召開了一大,二大和四大,而且早期的中共**一度駐紮於上海。

南昌起義打響了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揭開了中國共產黨獨立領導武裝鬥爭和建立革命軍隊的序幕;8月1日為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紀念日。

井岡山革命根據地是黨領導下的第一個農村革命根據地。井岡山革命根據地的建立,點燃了「工農武裝割據」的星星之火,為中國革命的中心工作完成從城市到農村的偉大戰略轉移,走上農村包圍城市,最後奪取城市,開闢了新的道路。說明中國共產黨的力量還很弱小,敵人很強大,革命的道路還很長。

也說明中共開始走向成熟,找到了正確的革命道路。證明了農村包圍城市的合理性與可行性。

遵義會議是中國共產黨歷史上一個生死攸關的轉折點。這次會議,確立了***同志在黨和紅軍中的領導地位,結束了王明「左」傾教條主義在黨內的統治,從而使黨領導的民主革命和革命戰爭轉危為安,轉敗為勝,大大加快了我國革命勝利發展的程序。

延安是長征之後中共**駐紮之地,一直到七大的召開,在這期間延安是全國眾望所為的革命聖地,是抗日戰爭的總司令部,中華民族民主的燈塔,炎黃子孫復興的基石。

4樓:匿名使用者

認旬坐笛教遞即怪嶄踐

發生在井岡山,遵義,延安的重大革命事件及其深遠歷史意義

5樓:熙日光芒

井岡山第一個農村革命根據地,意義是中共探索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這一正確革命道路的開始。重大事件朱毛井岡山會。遵義會議確定了以***同志為核心的***的正確領導。

意義遵義會議挽救了黨和紅軍,是中國歷史上生死攸關的轉折點。延安市中共七大召開的地點也是革命根據地,願對你有幫助。

請問上海南站離上海站有多遠,上海站到上海南有多遠

上海南站距上海火車站比較遠,如果按地鐵一號線路程計算,大約十 七 八公里,目前還沒有一部公交車直達 但地鐵一號線和三號線均可直接到達,其中地鐵一號線最為方便,行程約30分鐘。線路1 地鐵三號線 從地鐵三號線 上海南站站 上車,坐12站至 上海站站 下車 車程17.7公里 起點距離車站0.2公里,下車...

上海南京最晚

車次,始發站,終點站,車輛型別,發站,發時,到站,到時,停站,歷時,硬座,軟座,硬臥中,軟臥下 5136 5137 杭州 連雲港東 空調普快 上海 22 10 南京 02 06 7 03 56 41 87 92 95 135 141 n458 江山 徐州 空調快速 上海南 22 15 南京 02 4...

從上海南怎麼最快到蘇州,上海南火車站到蘇州具體怎麼走啊?

去旁邊的上海汽車南站坐汽車去蘇州.汽車班次如下 上海南站 石龍路666號 發車時間 到達地 票價 車型 里程 是否始發 是否有配載 餘票 操作06 20 00 蘇州 36 金龍 100 是 否 5 預訂06 40 00 蘇州 36 中通 100 是 否 5 預訂07 00 00 蘇州 36 桂林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