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中國革命是從井岡山走向勝利的,國共兩黨的兩次合作是怎

2021-03-28 04:14:03 字數 2288 閱讀 2530

1樓:妖月小受

答:井岡山革命根據地的建立,為中國革命開闢了第一個農村革命根據地,建立了農村包圍城市的中國特色革命道路;在革命根據地的影響下,全國建立大小十多塊革命根據地。

國共第一次合作,形成革命統一戰線,進行了北伐戰爭,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勝利,基本推翻了北洋軍閥的統治。國共第二次合作,正式建立抗日民族統一戰線,實行全民族抗戰。

求採納( ^∀^)

國共兩黨的兩次合作是怎樣「左右中國歷史的程序」的?

2樓:徒增歲月

第一次是北伐戰爭,打到了兩大軍閥。

第二次是抗日戰爭打敗了日本侵略者

為什麼說中國革命是在井岡山走向勝利

3樓:水杯石門怒

井岡山革命根

據地bai的建立,為中

du國革命開闢了第一個農zhi村革命根據地dao,建立了農村包圍城市的專中國特色革命道路屬;在革命根據地的影響下,全國建立大小十多塊革命根據地。

國共第一次合作,形成革命統一戰線,進行了北伐戰爭,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勝利,基本推翻了北洋軍閥的統治。國共第二次合作,正式建立抗日民族統一戰線,實行全民族抗戰。

為什麼說井岡山道路是中國革命的道路

為什麼說井岡山革命根據地的開闢是一條有中國特色的革命道路?

4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2017·黃石)新華社特稿《在歷史關節點上》這樣說:「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革命的奮鬥歷程,走了整整28年。期間.中國共產黨先後經歷了『日出東方』、『星火燎原』、『力挽狂瀾』、『燈塔指引』、『進京趕考』五個關鍵階段」。

其中『星火燎原』是指井岡山革命根據地的建立。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因為井岡山革命根據地的建立,點燃了「工農武裝割據」的星星之火,為中國革命的中心工作完成從城市到農村的偉大戰略轉移,走上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開闢了新的道路。說明中國共產黨的力量還很弱小,敵人很強大,革命的道路還很長。也說明中共開始走向成熟,找到了正確的革命道路。

證明了農村包圍城市的合理性與可行性。

6樓:q我

這是一條農村包圍城市的道路,在世界上並無先例,有別於蘇聯老大哥城市包圍農村的道路

為什麼井岡山居民為了革命的勝利甘願犧牲生命

7樓:一槓青年

井岡山市,江西省縣級市,由江西省吉安市代管,地處江西省西南部,地處湘贛兩省交版界的羅霄權山脈中段,古有「郴衡湘贛之交,千里羅霄之腹」之稱。 井岡山市位於北緯26.34°,東經114.

10°之間,東鄰泰和縣,北接永新縣,南臨遂川縣,西接湖南省茶陵縣、炎陵縣。

2023年設立井岡山特別區,2023年成立省轄井岡山管理局,2023年撤局設縣,2023年撤縣設市,2023年5月,原井岡山市與原寧岡縣合併組建新的井岡山市。2023年7月,成立井岡山管理局。

截至2023年,井岡山市轄21個鄉鎮場、街道辦事處、106個村民委員會。有人口16.3萬人,國土面積1297.5平方公里,其中耕地15.26萬畝,林地168萬畝。

井岡山為什麼被稱為中國革命的搖籃

8樓:漢元帝

因為在井岡山的時候,中國還在沉睡

為什麼說井岡山精神是中國共產黨革命精神的重要源頭

中國革命兩次勝利兩次失敗是什麼

9樓:詩和遠方呢呢

兩次勝利:北伐戰爭,土地革命戰爭的勝利;

兩次失敗:國民革命,第五次反「圍版剿」的失敗。

權北伐戰爭是為了消滅北洋軍閥,它是勝利的。國民革命的目的是國共兩黨聯合起來反對帝國主義反封建主義,但是,隨著蔣介石「4.12」政變的發生而宣告失敗。

由此可以看出中國革命的艱鉅性和建立強大革命武裝的重要性。

2023年-2023年,蔣介石對**蘇區發動第五次「圍剿」,紅軍經過一年奮戰,未能打破敵人的「圍剿」,被迫放棄**根據地,開始進行長征。第五次反「圍剿」失敗,和當時「左」傾**實行的軍事政策有直接關係。

土地革命戰爭指在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新民主主義革命中,廢除封建地主土地所有制、實現農民土地所有制的革命,廣大貧僱農在政治上翻了身,經濟上分到土地,生活上得到保證;為保衛勝利果實,農民積極參軍參戰,發展生產;調動了一切反封建力量(如貧農、僱農、中農、富農、中小工商業者)。

10樓:匿名使用者

北伐戰爭勝利和長征的勝利,國民革命的最終失敗和第五次反圍剿的失敗

上海南旦曰井岡山遵義延安都有什麼中國革命歷程

上海 1921年,等12人代表各地的共產主義小組在上海舉行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國共產黨誕生 井岡山 1927年10月,率領經 三灣改編 後的秋收起義部隊到達寧岡,先後在寧岡 永新 茶陵 遂川等縣恢復和建立了黨組織,發展武裝力量,開展游擊戰爭,領導農民打土豪分田地,建立紅色政權,實行工農武裝割據,創...

井岡山革命根據地的建立是中國特色革命道路的起點,這條道路的

b試題分析 井岡山革命根據地的建立與鞏固標誌著中共開創了農村包圍城市 武裝奪取政權的革命道路。a指的是南昌起義 c是八七會議 d西安事變的和平解決為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形成奠定了基礎 均與題幹不吻合,故選b。點評 井岡山革命根據地的建立,對於中國革命和中國發展進步具有重大意義,它點燃了中國革命的星星之...

中國革命為什麼要分兩步走,中國革命為什麼必須分為兩步走

中國革命的歷史程序必須分 兩步走 第一步是民主主義革命,第二步為社會主義革命。兩者不能同時進行,也就是說,不能把社會主義革命的任務合併在民主革命任務之中一起完成 中國革命必須先進行民主主義革命,然後發展到社會主義革命,其前途是社會主義。中國革命為什麼必須分為兩步走 這是由當時的社會性質決定的。中國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