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日本人普遍身高都要低於中國和歐美國家

2022-02-07 21:23:51 字數 1098 閱讀 7467

1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經濟和科技非常發達,在近現代歷史中實力都非常強大,與之相反的是日本人的身高普遍偏矮,在古代更是被稱為倭寇。據研究,在近代以前,日本人的平均身高非常矮,只有不到一米六,遠遠低於歐美人,也遠遠低於中國和朝鮮等附近東亞國家。日本人與中國人都是東亞黃種人基因比較相似,為什麼身高差距卻很大,這與自然環境、基因、飲食密切相關。

影響日本人身高偏矮的一個重要因素,和他們的基因有關,現在的日本人,有很大一部分是古代中國、朝鮮的移民,他們的基因中和這兩國人相似度很高。但日本這個太平洋中的島國,也是有原住民的,據說日本島的原住民繩文人身高就非常矮小,後來日本人基因不斷融合身高還有所增長,但依然有原住民的矮小基因存在,這也是日本人身材矮小的原因之一。

日本人身高還受到環境的影響,眾所周知日本是一個太平洋中的島國,沒有大片的陸地,平原面積很小,這也造成了他們畜牧業和種植業發展困難。尤其是在古代的傳統農業時期,日本的糧食產量和肉類產量很低,這樣一來他們的營養攝入嚴重不足,身材也就因為缺乏營養變得矮小。二戰後日本推行了牛奶計劃保證未成年的蛋白質攝入,日本平均身高也迅速增長。

前文也提到,日本受到地理環境限制,食物攝入多樣化無法保證,單一的飲食結構造成了他們的身材矮小。同時古代他們的飲食習慣也傾向於素食,古代日本受到傳教影響佛教盛行,佛教思想深入人心,所以普遍食素也成為他們的主要飲食習慣,素食無法提供足夠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對於生長是很不利的。

2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這是由於基因問題,日本人普遍都比較矮小,他們國民的身高自然也是低於中國和歐美國家的。

3樓:lmajor韛衕

因為日本是一個島嶼國家,島嶼上的物資不比陸地上的豐富,這也就導致到日本人的生長髮育受到了一定的影響,最為普遍的就是日本人的身高並不高。不過現代社會上各種**的互通,使得日本的資源基本上不缺乏,但是由來已久的基因影響並不是那麼容易改變的。

4樓:哪吒搞笑動漫

那是以前日本人普遍身高低於中國和歐美國家,因為以前日本的物質條件差,營養不良,所以身高比較矮。現在的日本人普遍身高並不會低於中國。

為什麼日本人崇拜呂布,為什麼日本人那麼崇拜烏龜

因為呂布好色,沒頭腦和兩面派 和曰本人沒什麼兩樣 為什麼日本人那麼崇拜烏龜?原因有三 一 日本的古紀事中傳說日本由一隻大鰲揹負,大鰲一動就是 所以日本是多 的國家。在中國 也有龍生九子的傳說,一個叫贔屓,似龜形,因能負重,故用以馱石碑.所以說龜也是龍子。而龜修行10000年便可化龍,成真身。二 古時...

日本人為什麼崇尚白色,日本人為什麼偏愛白色?

白色在很多國家都是純潔色啊 小日本的因為他家死的人多撒,所以天天掛白.日本人為什麼偏愛白色?日本人偏愛白色,是因為 1 白色象徵純潔高尚,也象徵恬淡靜謐。這與日本人崇尚的氣質很像。比如武道,茶道,劍道都講究摒棄雜念,心態平和。2 中國商朝人尚白。相傳武王伐紂,商超滅亡之後,一部分商超移民東渡去了日本...

為什麼日本人喜歡說欸這個字,為什麼日本人喜歡用姬這個字

語氣詞或者口癖吧,就像我們 啊?去 啊,好吧。啊,怎麼回事?啊,有什麼事嗎 為什麼日本人喜歡用姬這個字?姬這個字,在日本是一個很美好,很尊貴的字眼,和中國古代的姬意義相近 為什麼日本人總喜歡在名字後面加一個醬字?醬 算是暱稱,對比自己小或親暱的人稱呼。桑 是敬語,比較正式。對長輩上級或不熟悉的人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