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對明朝的態度,為什麼日本人對中國唐朝宋朝明朝那麼崇拜,日本人不是看不起中國人嘛?

2021-05-14 11:31:26 字數 2426 閱讀 2422

1樓:kidding丶

總體上來講,日本對明朝是比較敬畏的,接受過明朝的封王,對明朝納貢。

1、足利義滿在任期間,一直非常期望同明朝進行**。自2023年起曾數次嚮明朝派遣使節。2023年和2023年,足利義滿以“日本徵夷將軍源義滿”的名義嚮明朝朝貢,要求與明朝**。

然而明朝拒絕了室町幕府的要求,理由是明朝認為“大覺系”的“日本國王懷良”(或作良懷)才是日本正統君主,而“持明系”則是亂臣。

足利義滿是“持明系”的軍官,更不應與之通交。因此在明太祖在位期間,明朝拒絕了同室町幕府的**。

2、在萬曆抗倭援朝戰爭結束後的文祿四年(2023年)一月,明朝遣使封豐臣秀吉為日本國王,令沈惟敬一同前往。

3、德川家康不是個完全的鎖國主義者。創立幕府後,他立即遣使朝鮮,並於2023年恢復了和朝鮮的邦交。與此同時,又積極謀求與明朝的間接**。

他出於對軍需物資和生絲**的需要,創立幕府後的初期,對發展與西歐各國的**也很積極。

擴充套件資料:

德川家康:

德川家康,2023年1月31日-2023年6月1日) ,日本戰國時代三河大名,幼名竹千代。江戶時代第一代徵夷大將軍,日本戰國三傑(另外兩位是織田信長,豐臣秀吉)之一。日本歷史上傑出的政治家和軍事家。

德川家康出生於三河岡崎城(現愛知縣岡崎市),原姓鬆平,永祿十年(2023年)奉敕改姓德川。父為岡崎城主鬆平廣忠,母為廣忠正室於大之方(傳通院)。

桶狹間合戰後與織田信長結為“清洲同盟”,多次配合織田軍擊敗強敵,並與武田家不斷蠶食今川家的領地。

後又迫於形勢而向其臣服。小田原之戰後被豐臣秀吉移封關東,雖失去長年的根據地,但得到豐臣政權下外樣大名中最大的領地。

擔任五大老的筆頭。豐臣秀吉死後,在關原合戰中率領東軍戰勝西軍,確定了霸權。慶長八年(2023年)受封為徵夷大將軍,在江戶開創幕府。

慶長十九年(2023年)至慶長二十年(2023年)經大阪冬、夏之陣滅豐臣氏,江戶幕府統治體制從此堅如磐石, 日本進入和平時期。

元和二年(2023年),德川家康在駿府城逝世,享年74歲。遺體埋葬在駿府的久能山,1年後被改葬到下野國日光。被日本朝廷賜封“東照大權現”,成為江戶幕府之神,在日本東照宮中供奉,被後人稱為“東照神君”。

豐臣秀吉:

豐臣秀吉,原名木下滕吉郎、羽柴秀吉,是日本戰國時代、安土桃山時代大名、天下人,著名政治家,繼室町幕府之後,首次以天下人的稱號統一日本的戰國三傑之一。

豐臣秀吉是尾張國愛知郡中村鄉貧苦農民家庭出身,本是足輕(下級步兵),後因侍奉織田信長而崛起。

本能寺之變後,在織田氏諸家臣內部鬥爭中勝出,成為織田信長實質的**人[2] 。天正十三年(2023年)擔任關白,後擔任太政大臣,獲賜氏姓豐臣氏,後將關白職務讓與養子豐臣秀次而自稱“太閣”。

建立了新的封建體制:確定士農工商的身份。獎勵新興工商業,扶植城市的發展。天正十六年(2023年)頒佈刀狩令,收繳民間**,實行兵農分離,使武士集中居住於城市。

宗教方面,保護佛教寺院,壓制天主教的傳佈,**西班牙傳教士,開日後禁教鎖國之先河 。

豐臣秀吉的政策具有劃時代意義,對日本社會由中世紀封建社會向近代幕藩體制轉化有一定成就。

在位後期逐漸變得昏庸多疑,並發動文祿慶長之役,慶長三年(2023年)9月18日病逝。 其後部將德川家康趁機奪取政權。

足利義滿人物之迷:

田中義成、今谷明等學者認為足利義滿有篡奪皇位的企圖;而受到此說法的影響,作家海音寺潮五郎、井澤元彥等人認為義滿是由於皇室為了阻止其篡位而被暗殺的。

日本從平安時代到室町時代期間,曾長期流傳著一首名叫《野馬臺詩》的預言詩。相傳這首詩是由中國南朝梁時期的高僧寶誌禪師所作,後來由遣唐使吉備真備帶到日本。

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比較敬畏的 因為嘉靖年間日本出兵朝鮮 中國援朝 幾乎使日軍全軍覆沒 那時日本處於戰國時期 國內混戰 沒實力與明朝正面對抗(沿海倭寇類似於游擊隊性質) 更別提對明朝有什麼貪念了

3樓:

下去問問就曉得了...

4樓:南風錦

肯定是輕視,鄙視。想想,他們幾個海盜,武士就把沿海一帶搞的民不聊生了,還連女真族人都打不過,該多鄙視!

為什麼日本人對中國唐朝宋朝明朝那麼崇拜,日本人不是看不起中國人嘛?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的中國沒有文化。全丟到爪哇島了。

6樓:015計劃

因為唐朝宋朝明朝時,日本只有受欺負的份。而現在中國處處受日本的氣,所以日本瞧不起現在的中國。說白了,日本就是欺弱怕強

7樓:雙飾面

你可以參照8年級或9年級歷史書哦,那裡有答案哦,希望對你有幫助哦

8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兩國的友好表現,現在的日本完全就是狼子野心!

9樓:wsx傑克遜

那個時候中國就像現在的美國

為什麼日本人崇拜呂布,為什麼日本人那麼崇拜烏龜

因為呂布好色,沒頭腦和兩面派 和曰本人沒什麼兩樣 為什麼日本人那麼崇拜烏龜?原因有三 一 日本的古紀事中傳說日本由一隻大鰲揹負,大鰲一動就是 所以日本是多 的國家。在中國 也有龍生九子的傳說,一個叫贔屓,似龜形,因能負重,故用以馱石碑.所以說龜也是龍子。而龜修行10000年便可化龍,成真身。二 古時...

日本人為什麼偏愛白色,日本人喜歡什麼顏色,討厭什麼顏色

日本人偏愛白色,是因為 1 白色象徵純潔高尚,也象徵恬淡靜謐。這與日本人崇尚的氣質很像。比如武道,茶道,劍道都講究摒棄雜念,心態平和。2 中國商朝人尚白。相傳武王伐紂,商超滅亡之後,一部分商超移民東渡去了日本。就把喜愛白色的傳統傳到了東瀛 日本的傳統四色是 紅白蘭黑,其中紅是明亮的意思,所以,讓日本...

日本人為什麼崇尚白色,日本人為什麼偏愛白色?

白色在很多國家都是純潔色啊 小日本的因為他家死的人多撒,所以天天掛白.日本人為什麼偏愛白色?日本人偏愛白色,是因為 1 白色象徵純潔高尚,也象徵恬淡靜謐。這與日本人崇尚的氣質很像。比如武道,茶道,劍道都講究摒棄雜念,心態平和。2 中國商朝人尚白。相傳武王伐紂,商超滅亡之後,一部分商超移民東渡去了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