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愛吃味精嗎,日本人,吃不吃味精?

2022-01-15 20:17:17 字數 1781 閱讀 3574

1樓:一指緋紅

日本人一般不常吃味精,但並非網上傳說的,日本人發明味精又覺得不健康之類的傳言。

主要是日本人的飲食調味偏好醬油和味增,其實這玩意就像中國吃魚露一樣,以前都是自家制作發酵,所以很自然很健康。

可如今都是工業化,日本的醬油和味增,和味精沒有太大區別,都沒啥健康的。

而且日本便利店也有味精**,屬於日常調味品。

2樓:匿名使用者

味精是日本人發明的,你說吃不吃?反正我在日本超市有買到味精,一樓那個是看日劇看多了吧,da shi有一種黑色的固體存在,說白了就是味精。你以為日本家庭每天都有閒功夫熬一鍋高湯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味精不多人愛吃,日本人不太喜歡太鹹的東西。方便麵不能說愛吃,顧名思義是為了方便時才吃,很少有人拿來當正餐的。

4樓:

1、日本人不愛吃味精,做飯經常用高湯。但是喜歡吃仙貝或者膨化食品這些製作過程中新增了味精的東西。

2、日本人愛吃方便麵,尤其是杯麵。有專門針對小孩子的杯面,樣式和包裝圖案都很可愛,很受小朋友歡迎。

5樓:

日本有個廣告【あしたのもと、あじのもと】,我想有愛吃的,也有不愛吃 的。

方便麵到處都買,應該是喜歡吃的。

6樓:

不愛吃味精.

方便麵倒是愛吃的.

7樓:法皇薩馬

日本人吃味精,但沒有國內愛吃,不會像中餐裡面放這麼多,畢竟他們的食物味道淡,樓上提到的那些日本的產品不是完全代替了味精而是味精的引申品,還是含了一些味精的。

日本人比中國人愛吃方便麵,甚至忙起來就經常把方便麵當頓。大家可能對方便麵有兩個誤解:

1、在國內大家把方便麵當低端食品,而在日本不是,只是把方便麵當作沒那麼有營養的食品,因為國內康師傅和統一進行低價競爭,保持最低的成本,自然質量不會高到哪去,確實就**來看就沒給我們選擇的餘地,沒有貴的賣。在日本方便麵的**上和品種上的可選擇性高很多,有稍貴一點的方便麵賣。所以對於日本人來說方便麵本身是無害的,只是沒營養,吃著方便麵的日本人看著別人吃著愛妻便當心裡還是很苦逼的。

2、方便麵被髮明的時候,其中一門技術就是把煮熟的面用橄欖油脫水而使其具有防腐性,所以方便麵自身就帶有防腐性,並不是全靠加防腐劑來防腐的。總的來說在日本防腐劑肯定是加得少的,日本的食品保質期普遍比國內短很多。

不止方便麵居然連味精都是日本人發明的。

我也是剛參觀了日本的味精化工廠和杯面博物館。

日本人,吃不吃味精?

8樓:橙焰

你那意思味精是中國人特殊的癖好唄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人,都吃味精。味精已經是全球性產物。早在小日本味之素時代,美國人都吃了,現在是中國蓮花時代,質量一樣,**有優勢!

10樓:芹澤萌星慧

日本人當然吃,味精是日本人發明的;美國人倒是不愛吃味精

11樓:若湖_靈

只知道日本人吃..

日語是味の素(aji no moto)...

日本人吃料理清湯裡放一種海里的植物當味精用提鮮的是什麼植物?

12樓:達人小輝輝

那不是植物,那是木魚精,可以找度娘查下,木魚精是是日本料理不可缺少的一種佐料

13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類的是昆布,動物類的是木魚花

都是提鮮的

日本人真的愛吃三文魚刺身嗎,日本人是如何養生保健的

刺身 是日本的傳統食品 刺身 是日本料理出了名的食品,是日本料理中最 清淡 的菜式。也非常受日本人歡迎,但是實際在日本內陸,20世紀早期冰箱尚未發明前,很少有人吃。只是沿海比較流行。現在隨著保鮮和運輸技術的條件改進後,食用 刺身 的人也多了起來,而且越來越受世界各地人的歡迎。主料 鮮三文魚柳250克...

日本人最喜歡吃什麼菜,誰知道日本人最愛吃什麼冷盤呢

日本料理以魚 蝦 貝等海鮮品為烹飪主料,並有冷 熱 生 熟各種食用方法。日本人講究食品營養學,講究菜點的色澤和形狀,口味多為鹹鮮,清淡少油,稍帶甜酸和辣味。日本人愛吃魚以及各種海味 瘦豬肉 牛肉 雞 鴨 雞蛋和各種野生禽類及蔬菜 豆腐 紫菜,但不吃羊肉 豬內臟及肥豬肉。日本人很講茶道,餐前餐後都喜歡...

日本人吃哪些動物內臟

一般去烤肉店吃烤肉時,俺喜歡點 所謂 就是動物內臟了,豬大腸 豬小腸 牛肺 豬胃 雞心 雞肝 軟骨等等等 為什麼叫 呢?詞 可和醫學上的 完全是兩個概念。原本是 放 物 就是扔掉的東西。你應該問,日本市場有哪些內臟賣.有人賣,自然就有人買咯.知道的是,雞的心,肝,肫.豬的大小腸,胃.牛的舌 這個好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