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革命為什麼沒改變中國社會的性質

2021-08-04 10:29:03 字數 674 閱讀 1542

1樓:貞觀之風

因為中國民主革命的任務是反帝反封建,辛亥革命沒有完成這個任務。

這次革命沒有從根本上觸動封建土地制度,沒有解決農民的土地問題,也沒有趕走外國侵略者,廢除不平等條約,革命後中國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性質並未改變。

而且,辛亥革命的果實被北洋軍閥袁世凱篡奪,清朝皇室繼續保留在,北洋軍閥復辟封建**的行為依舊存在,所以說,辛亥革命沒有改變中國性質。

2樓:辭次平生

近代中國的社會性質是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辛亥革命為什麼沒有改變中國這一社會性質主要是由於:

1、資產階級自身的妥協性,對帝國主義採取妥協態度,不可能消滅半殖民地這一特點。

2、同時部分革命黨人對封建勢力採取幻想,不可能完全消滅封建勢力,雖然辛亥革命成功,但也只是消滅了封建君主**制度。

3、封建勢力及帝國主義勢力**,同時走向聯合(袁世凱的上臺就是很好的例子)。

因此,辛亥革命沒有,也不可能改變當時的社會性質。

3樓:

很簡單 沒有徹底推翻封建主義 雖然推翻了清皇朝 但是封建所有制 大地主還是在農村中普遍存在 外國人也還在華有租界之類的 勢力仍然大 所以也沒有推翻殖民主義 所以社會性質仍然是 半殖民半封建社會撒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也沒多大改變啊!

為什麼說辛亥革命促使社會經濟 思想習慣和社會風俗等方面發生了新的積極變化

辛亥革命,儘管是不徹底的 但它畢竟推翻了腐朽落後的清王朝 同時也對中國綿延幾千年的的一系列體制構成了衝擊 辛亥革命是資產階級革命 它的發生並不是偶然的 而是中國社會資產階級發展的必然,因為地主階級與資產階級的對立是天然的,絕對的 新事物必將代替舊事物 因此 中國的資產階級的發展推動了辛亥革命的爆發 ...

為什麼說辛亥革命是新式的資產階級革命,而太平天國運動是舊式的農民起義呢?好了再追加

辛亥革命是資產階級領導的以推翻封建制度,實現資本主義社會為目標的一次革命運動,而太平天國運動的目的不以結束封建制度為目標,並且中後期建立的已經是一個封建君主制度的政權,而且他們的領導階級是農民階級!因為太平天國起義是隻有農民階級領導的為建立另一個封建王朝 而辛亥革命是由以資產階級領導的,以建立資本主...

為什麼說辛亥革命的發生是歷史發展的必然趨勢

當生產力不能滿足生產資料,或其倆者出現矛盾時,就意味著需要改革,使生產力順著向合適生產資料的方向發展,這種改革是必須的也是必要的。但是因為戊戌變法因為袁世凱的漏密而以失敗告終,使人們看清變法是不可取的,必須要革命。所謂革命就是要推翻原有統治,建立新的政權。當時清 無能,閉關鎖國政策使中國走上落敗,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