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中國足球是中國社會現象的縮影

2021-08-29 08:40:00 字數 1151 閱讀 3665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申明我講的是問題的根源,即民族性格和國情這個角度去談談我的看法!並不是現實擺在面前的問題,比如,體質、體制、足協管理、青少年教育等問題。

第一,樓主你說巴西和南美的足球是不是很發達?你看看南美人,特別是巴西人是不是在性格上和中國人很相反,南美人熱情、奔放,富有創造性,場上善於變通。而中國人受儒家思想的影響,性格趨於中庸、保守、小富即安,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在領先的時候不會踢的原因,更是每次遇到踢平即可出線時,每每失敗的原因。

因為我們球員身上就沒那股子狠勁,那種體育精神(某種程度儒家中庸思想和奧林匹克體育精神相剋),而韓國日本雖然也受儒家影響,但是他們身上卻保留了高麗民族一根筋和日本民族**的特性。

第二,你仔細留意一下,我國是金牌大國,但是大球及團隊專案卻很落後,三大球怎麼樣,中國人一個人是條龍,是個人是條蟲。這不是耍笑,中國地大物博,民族眾多,造就和韓國日本單一民族不一樣的性格。

第三,中國處在當今經濟大發展的潮流中,一切變得很功利。足球不是經濟,中國人總以為足球就像經濟那樣可以急功近利。可以集中“圈養”就可出成績。

足球有它的成長規律,不按其規律辦事後果會很慘。

第四,不要再說中國人口多選不出幾個能踢球的這類話,中國註冊球員現在只有5萬,比起人口是我們十分之一的日本,人家註冊球員是180萬左右,短期目標增加到500萬人。看看這個你就不會再說這樣的話了吧。

第五,足球需要即興發揮,你看看我們教練教出來的球員像流水線一樣,沒有特點。因為我們的文化不允許有張揚的球員,不允許有個性的舉止。在球員體校的時候就以好學生,乖學生為榜樣。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國少隊乃至國青隊成績好,而到成年隊水平下降的原因。到了成年隊更需要的是對足球的理解和創造性。而我們的乖乖球員還停留在技術層面。

2樓:

很簡單。你看中超的那些隊員,裁判員,經常混水摸魚。這就是中國社會的現狀。

3樓:

中國足球也是中國社會的一部分,麻雀雖小,五章俱全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想象沒有什麼大能耐卻往死裡吹 好大喜功 有點成就 就以為有多麼了不起

5樓:蘋果綠

金錢、人鬥、關係;假、黑、醜!

6樓:費爾南多

膽大... 心黑... 臉皮厚...

為什麼中國足球不行呢,中國足球為什麼不行?

信不信由你,我對這點深有體會,絕對是 沒有天賦 就可以形容!如果你身邊有朝鮮族的孩子,你可以看看他們踢球,同樣的年齡,同樣和漢族孩子一樣的上學,吃東西,甚至很多身體根本算不上強壯,但腳上的活就是比中國孩子的好 不是絕對 但要知道,無論做什麼事,都要講究天賦的,中國的孩子也許要努力10倍,才能和朝鮮族...

中國足球為什麼總是輸,中國足球為什麼老是輸

我認為,最主要的兩點是惰性及國家的實際情況!1.中國球員,追求的目標只有金錢,他們踢好球,是為了拿錢,這和外國不一樣。在國外,一個人不做球員,還可以有別的收入,他們是完全為了興趣而踢球,為了快樂而踢球。中國球員不一樣,是國情導致了他們只能為了錢而踢球,從小父母們就送孩子去球校踢,等他長大了好多拿點錢...

中國足球為什麼就會那樣差,中國足球為什麼那麼差?

沒有榮譽感,沒有信任,沒有鬥志,追求利益,中國年輕人的通病,所以就這麼差。關鍵是 物慾橫流,道德匱乏!首先,足球市場被為自己謀利益的人操縱了,根本不考慮國家的利益 再者,球員不敬業,缺乏榮譽感 其次,缺乏廣泛 有效的人才培養機制。因為中國人的心態.和所具備一些因素導致中國足球屢戰屢敗.也是中華民族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