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貓前幾天感冒打了三天針今天又開始發燒反反覆覆而且輕微

2021-08-29 08:34:30 字數 4860 閱讀 8226

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一般主人只要一發現貓咪**不對勁了第一反應就是貓咪會不會生病了,通常貓咪表現最多的就是打噴嚏。其實貓咪跟人一樣,有時候可能患過敏性鼻炎的,當氣候變化或接觸到粉塵和一些氣體的刺激時,就會引發打噴嚏症狀。若只是打噴嚏而無其它症狀時,一般不用急於用藥物**。

方法/步驟

一 ,注意環境保持通風乾淨

平常吸入空氣中的飄毛,灰塵及看不見的蟎蟲等,都會使敏感的貓咪們噴嚏連連,還有就是貓咪在使用貓砂後,那些揚起的粉塵更會讓它們的鼻子不爽,呼吸道敏感的貓咪吸進異物時會經常打噴嚏。

所以,如果發現貓咪每次使用貓砂都噴嚏連連,那這種貓砂就要徹底更換了。平常注意貓咪生活環境的衛生,房間要保持通風乾爽。

二 ,小心著涼感冒

天氣降溫,下雨時儘量不要讓貓咪外出,避免受涼感冒,平時給貓咪洗澡時,要及時吹乾毛髮,幼貓及老貓抵抗力差,不小心就會很容易著涼感冒。

貓咪感冒一般以打噴嚏、流鼻涕為主,如果沒有發燒的跡象,給貓咪服用些板藍根沖劑驅寒就好。服藥後給貓咪休息好,要做好保暖工作,儘量不要打擾貓咪休息。如果貓咪伴隨發燒,這時一定要及時送去打針**。

三 ,做好預防鼻支病毒

貓鼻支即貓鼻支氣管炎,這種病感染傳播迅速,是貓的上部呼吸道感染性非常強的一種急性傳染病,故又稱為傳染性鼻氣管炎。

此病潛伏期為2-6天,前期症狀會為打噴嚏,流眼淚,咳嗽,食慾精神減退,且鼻腔開始有分泌物,隨著病情發展會慢慢增多,分泌物也會變為濃稠性。幼貓比成年貓更容易感染,死亡率更高。

所以,發現貓咪有打噴嚏症狀時,一定要警惕,給貓咪服用些喵想貓胺,做好預防貓鼻支準備,提高抗病毒能力。

春季是鼻支的爆發期,此期間建議不要給貓咪外出,避免接觸到帶病的流浪貓,如果發現貓咪感染鼻支,一定要做好隔離工作,對環境進行消毒工作,長期給貓咪服用喵想貓胺,控制穩住病情。

2樓:來自富春桃源文靜的蕙蘭

這種情況最好是去專業的寵物醫院去檢查檢查,實在不行就得抽血化驗一下,通過化驗結果判斷貓到底是得了什麼病。不管怎麼樣,千萬不要去一些不正規的寵物醫院,有可能治不好病還要花一大筆冤枉錢。

貓感冒不吃藥幾天能好,貓 感冒不吃藥能好嗎

3樓:南寧市喵想進出口******

一、特別是在溫差大的時候,貓咪會有流鼻涕、打噴嚏的現象,對於普通感冒的**原則是趨風散寒。建議給貓咪喝點小柴胡,2毫升/次。兩三天句能慢慢恢復了。

二、病毒**冒

貓咪感冒總是反反覆覆,貓咪會精神沉鬱,蹲伏少動全身發抖,體溫升高達40度,惡風發熱,清涕淌流,食慾降低,眼結膜潮紅,羞明流淚,呼吸心跳加快,有少量眼分泌物,呼吸困難。

病毒性鼻氣管炎;也稱皰疹病毒,傳播迅速,主要是通過打噴嚏的飛沫傳播和貓與貓之間的接觸來傳染。以幼貓多發。感染這種病毒的貓咪不會自己痊癒,需要通過服用藥物,因為貓咪體內的精氨酸是皰疹病毒的催促劑;**鼻支需要控制精氨酸的合成。

三、鼻支的**方法

一般在發現鼻支初期的時候就要採取**,可用速諾,廣譜抗生素,結合了阿莫西林和克拉維酸等成分;有效抗病毒殺菌。另外,接著給貓咪吃喵想賴氨酸,補充賴氨酸,有效改善初期鼻支得症狀。長時間服用能防治鼻支。

如果貓咪的結膜炎症狀明顯,根據個人經驗來看我推薦以下幾種。更昔洛韋,能強效抗病毒+物專用a-派克三聯眼膏,抗細菌激發感染+紅黴素眼膏,夜間使用,用於消炎。幾種眼藥配合使用。

四、**鼻支需要多久

如果沒有按時的給貓咪吃貓胺,藥力達不到控制貓胺,那麼症狀肯定是斷斷續續的,不能**。鼻支並不可怕只要精心的**,護理跟上,營養充足的話一般一個來月基本上就能完全**。但儘管貓咪症狀有所緩解之後,還要繼續用藥,控制病毒的繼發感染,因為貓咪一旦感染了鼻支病毒之後,病毒是終生攜帶的,需要長期服用喵想貓胺控制病毒的複製。

4樓:壤駟真

一般貓咪感冒的時候多久能好是沒有具體時間的,貓主人要先確定一下貓咪真的是感冒嗎,一般貓咪感冒的時候貓主人可以先給貓咪做好保暖,然後讓貓咪多喝一些水,準備溼毛巾幫貓咪擦拭鼻子,讓貓咪的鼻子保持溼潤,在給貓咪餵食的時候可以在飯食中加些喵淨感幫助貓咪。

如果一段時間之後貓咪還沒有好,那麼可能就不是感冒,一般貓咪感冒的時候是不會流眼淚,如果有流眼淚的情況可能是貓鼻支,貓咪的貓鼻支情況跟感冒相似,不一樣的是貓鼻支除了會讓貓咪流鼻涕和打噴嚏以外,還可能會影響到貓咪的眼睛和口腔,讓貓咪出現流眼淚、口腔潰瘍等情況,建議貓主人送貓咪到寵物醫院,讓寵物醫生來幫助貓咪,醫生處理過之後,貓主人可以讓貓咪吃些比較有營養的食物,幫貓咪補充一些營養,貓咪的眼睛和口腔建議貓主人使用一些外用品幫助貓咪,讓貓咪能舒服一些。

5樓:茅錕

一、及時的保暖禦寒

在貓咪感冒的時候,不僅會流鼻涕、打噴嚏,同時還可能會有咳嗽、怕冷發抖的現象。對此,寵物主人如果不及時給貓咪做好保暖的措施,那麼貓咪可能因為吹冷風或持續受涼而出現發燒的可能。所以寵物主人要給貓咪穿件小衣服,或者在它睡覺的帶飯鋪墊一些毛毯、棉布或是放個溫暖的小窩給它禦寒。

有必要時,寵物主人還可以在貓咪身體放個暖水袋或電暖爐,給它適當的取取暖。

二、給貓咪吃點喵淨感

寵物主人在給貓咪做好了保暖的措施之後,看看它流鼻涕、咳嗽這類的情況是不是有點好轉的跡象,若是想貓咪能儘快擺脫感冒的困擾,寵物主人還需要給貓咪喂些寵物營養補充劑,如:喵淨感。在餵食的時候,寵物主人可以倒在小碟子裡給它舔食,又或者是混在食物裡一起喂,很是方便,所以寵物主人在家裡常備一些是有必要的。

三、去尋求獸醫的幫助

如果貓咪既保暖了,也吃了喵淨感之後,依舊還是頻頻的流鼻涕,同時咳嗽、打噴嚏的情況還加劇了,體溫也越來越高的話,則可能是有發燒的跡象,或不排除其他的疾病。那麼,寵物主人就要帶貓咪去寵物醫院檢檢視看,若是發燒的話,就要給貓咪打退燒針了;若是檢查出有其他的疾病,寵物主人就要配合獸醫對貓咪進行救治。

6樓:願得一人心

貓咪感冒的話,如果不是很嚴重,一般三五天自己就會好的。

7樓:

可以的,多喝水,注意休息,感冒可以自愈的,因為感冒沒有特效藥,都要一週的時間,不吃藥也能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流眼淚,感冒症狀去寵物醫院看看,別是貓鼻支,普通感冒不會流淚的

9樓:老大佛法

貓咪的抵抗力好的話,一般是可以自愈的,不過前提是需要給貓咪做好保暖工作,給貓咪補充足夠的營養。

如果貓咪的感冒一直不好的話,還是需要吃藥的,建議給貓咪吃貓專用的感冒藥,例如家趣喵胺,專門針對**貓感冒症狀的。不要隨意給貓咪吃人的感冒藥,人的感冒藥裡的成分並不適合貓咪服用,有的藥裡還有撲熱息痛的成分,貓咪吃了可是會中毒的。

貓咪感冒了自己會好嗎?貓感冒一般幾天自愈?

10樓:南寧市喵想進出口******

感冒是貓咪常見的病症,總會出現在體質較差的貓咪身上,貓感冒是上呼吸道黏膜炎為主的一種急性發熱性疾病。下面跟大家分享一些關於貓咪感冒的經驗。

一、氣候的變化容易引起貓咪感冒,感冒的貓咪會出現咳嗽、流鼻涕、打噴嚏的現象,這時候的貓咪是著涼導致的,對於普通感冒的**原則是趨風散寒,解熱鎮痛。建議給貓咪喝點柴胡,2毫升/次。很快就能恢復了。

二、病毒**冒

從呼吸道感染的疾病中最常見的就是鼻支了,也稱皰疹病毒,那貓咪有可能已經感染上了鼻支,一種傳染性很強的疾病,傳播迅速,主要是通過打噴嚏的飛沫傳播和貓與貓之間的接觸來傳染。

三、病毒感冒的表現

病毒**冒比普通感冒嚴重得多,雖然症狀上有些相似,發病率百分百,感染鼻支的貓咪初期表現為體溫升高、咳嗽、流鼻涕和頻頻噴嚏,以幼貓多發。貓咪會精神沉鬱,蹲伏少動全身發抖,體溫升高達40度,惡風發熱,清涕淌流,食慾降低,眼結膜潮紅,羞明流淚,呼吸心跳加快,有少量眼分泌物,呼吸困難。

感染這種病毒的貓咪不會自己痊癒,需要通過服用藥物,因為貓咪可以自身合成很多叫精氨酸的氨基酸,它是皰疹病毒的催促劑;**鼻支需要控制精氨酸。

四、如何**貓感冒

**鼻支以控制繼發**染為主,鼻支症狀較輕的貓咪可用速諾,廣譜抗生素,結合了阿莫西林和克拉維酸等成分;有效抗病毒殺菌。

接著,用貓胺,給貓咪用吃喵想賴氨酸,貓咪發病就是因為體內缺少賴氨酸,導致精氨酸能迅速複製病毒,體內有足夠的賴氨酸就能控制病毒的複製。

針對結膜炎,不是第一般的眼藥水就能好的,需要用態趣滴眼液和紅黴素,強效抗病毒殺菌消炎,加上細心的護理才能更好的控制結膜炎的發展。

11樓:

轉季間的溫度變化,容易引起貓咪感冒,感冒的貓咪會出現咳嗽、流鼻涕、打噴嚏的現象,這時候的貓咪是著涼導致的,給貓咪衝小柴胡顆粒沖水喝,挺有效的,幾天就有好轉。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這個問題,

貓咪感冒了自己會好嗎?

貓感冒一般幾天自愈?

假如是單純的感冒當然是會好的,

一般六七天差不多。

13樓:正在輸入

感冒很正常,要是靠貓貓自己扛的話,萬一沒抗住,嚴重了,發展成肺炎了,就不好了,感冒的話,和人一樣,容易出現打噴嚏,流鼻涕,咳嗽等症狀,在家可以自行給貓貓測量**溫,喂點感冒清和益生菌,緩解下症狀,晚上睡覺的時候墊個毯子好些,如果2到3天情況還未好轉的話,建議及早去醫院抗菌消炎放心些。

14樓:

抵抗力好點的會自己好,抵抗力查一點的就需要帶它看醫生了

15樓:混蛋的地方

感冒是由上呼吸道黏膜炎引發的一種急性發熱性疾病,需要及時的保暖,禁止外出,家趣喵胺,保證室內的溫暖和清潔,給一個安靜、舒適的地方休息,儘量不要打擾,好好恢復。

16樓:寵吾樂

你好,一般來說可以自己好的。

如果是成年貓並且平時抵抗力還不錯的話,是可以自愈的,大概2-3天時間就好啦。

如果是小奶貓可能自愈時間會長一些,如果抵抗力不好可能會病情嚴重。

感覺貓咪有出現感冒現象先觀察一下,成貓感冒嚴重可以喂點抗生素之類的,1-2天症狀沒有緩解及時送往醫院。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感冒和其他類似感冒的症狀搞混。

我家狗狗前幾天檢查出細小,打了針,醫生說狗狗太小沒輸液,白天都很有精神不拉不吐也能吃,到了晚上就不

化驗犬瘟了嗎?抽搐是犬瘟的症狀!你現在要做的就是查一家你們本地口碑好的正規醫院去化驗,別耽誤!如果是犬瘟要用單抗,血清,干擾素,細小也需要這3種藥 還要輸液退燒消炎!如果是神經性的可以吃點安宮牛黃丸!給他吃藥,抗病毒口服液,雙黃連,清開靈,感冒沖劑,板藍根,川貝批把露,阿莫西林小兒型!都是3分之1量...

我家貓得面板病很嚴重,打了好幾次針好了好,過陣子又復發,反覆好幾次了

我家狗也有 病,打針沒用,還是要塗藥.要看你家貓 病是什麼型別的 我家狗是真菌的,很難好 後來買了個叫fungus cure的藥給他塗就好了,還要配合洗澡的東西。塗完要抱會不要給它馬上吃掉就沒事,一般寵物用的藥還是比較安全的。你家貓是不是吃雞肝或者鴨肝?吃禽類肝臟的寵物很容易得 病的 那就換一家醫院...

泰迪狗狗得了細小病打了三天針了怎麼還沒有食慾,光願意喝點水

還是要繼續 細小病毒的整個病程是一週左右,前3天是發病初期,症狀可能會輕微一些,發病後4 5天的是症狀最嚴重的時候,也是最關鍵的時候!建議發病初期儘早到醫院打細小單抗或者血清,控制住病情!因為目前並沒有殺滅細小病毒的有效口服藥!細小病毒發病初期的症狀是嘔吐 腹瀉,到後期發病嚴重的狗狗由於胃腸道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