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步進電機走一步的問題,走一步指的是什麼?我現在控制步進電

2021-08-19 02:06:42 字數 6011 閱讀 937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介紹一款步進電機驅動器加控制器吧,可以控制這個問題.具體說明如下,

msa-001操作手冊

特點:多重功能

儲存功能

方便的組裝與使用方式

實時的工作指示

漂亮,美觀

規格工作電壓:                   dc7.5-35v

機體消耗電流:            <35ma

驅動電流:                   <3a

步進馬達介面:            兩相四線,五線四相,五線兩相

顯示:                          4位0.56英寸紅色高亮

工作指示:                   執行,正返轉,角度輸出

設定指示:                   轉數,步徑,細分數,輸出角度

工作模式:                   手動/自動

輸入量:                       執行/停止訊號正轉訊號反轉訊號轉動設定的角度

功能馬達自動控制1:          利用部訊號執行,正,反轉訊號自動控制馬達的工作.

馬達自動控制2:          設定所需的轉動角度,利用外部觸發讓馬達自轉設定的角度

手動控制1:                 利用面板的功能鍵控制馬達的執行與正反轉

手動控制2:                 寸動

計算公式:

轉速(轉/分鐘) = 60 x步徑x時鐘/細分數

輸出角度(度) =步徑x時鐘/細分數

接線指示

àb- b+ a- a+ l5分別用於接步徑馬達的引線,四線馬達接a+,a-,b+,b-即可,l5用於五線四相馬達的第五根線.

àv+為裝置工作電源正極

àv-為裝置工作電源負極

àcom,run,r,l自動控制介面,com為訊號輸入地線,run用於控制馬達運轉,輸入低電訊號時馬達運轉,反之則停止,r為有低電平觸發時馬達由逆轉變正轉,l為低電平觸發時馬達由正轉變為逆轉.

工作指示

à四位數碼管顯示,用於引數或當前工作狀態轉速或輸出角度

à三個紅色led指示,單燈亮時,指示數碼管顯示的當前的引數,最下面兩個燈同時亮時  碼管顯示的為輸出角度,在切換到相應引數後,相應的指示燈點亮,使用者可以移動左右鍵來移動要設定的位數,用上,下鍵增加或減少相應的資料。在輸入完後按確認,輸入引數生效並自動儲存,

à兩個綠色指示燈,運轉指示與正反轉指示

開關及按鍵

à電源開關

à手動/自動模式

à上,下,左,右移動按鈕,用來設定引數

à確認設定的引數

à啟動手動啟動馬達或停止馬達

à功能切換到不同的引數

可以旺旺店主: bbyyonexly

2樓:匿名使用者

步進電機存在細分數,就是步進電機轉一週需要的步數,假設你設定了細分數為3600,那麼走一步就是0.1°,走完一週需要3600步。一般控制的時候是採用的脈衝控制,一個脈衝沿會觸發控制器走一步,也就是說,走一週需要3600個脈衝

3樓:英納仕控制

與步進驅動器細分設定值有關,如果是整步時,兩相混合式步進轉一週需要200個脈衝;如果是4細分,電機轉一週需要800個脈衝。

步進電機在什麼情況下會丟步?

4樓:

1、如果通電頻率過高,超過步進電機的最大步進速度,則將產生失步現象。

2、另外,在同步電機中,當電機負載轉矩大於電機所能提供的轉矩時,電機轉速跟不上電機的同步速,也會造成失步現象。

3、改變方向時丟脈衝,表現為往任何一個方向都準,但一改變方向就累計偏差,並且次數越多偏得越多。

4、 初速度太高,加速度太大,引起有時丟步。

步進電機是一種感應電機,它的工作原理是利用電子電路,將直流電變成分時供電的,多相時序控制電流,用這種電流為步進電機供電,步進電機才能正常工作,驅動器就是為步進電機分時供電的,多相時序控制器。

擴充套件資料

1、一般的步進驅動器對方向和脈衝訊號都有一定的要求,如:方向訊號在第一個脈衝上升沿或下降沿(不同的驅動器要求不一樣)到來前數微秒被確定。

否則會有一個脈衝所運轉的角度與實際需要的轉向相反,最後故障現象表現為越走越偏,細分越小越明顯,解決辦法主要用軟體改變發脈衝的邏輯或加延時。

2、由於步進電機特點決定初速度不能太高,尤其帶的負載慣量較大情況下,建議初速度在1r/s以下,這樣衝擊較小,同樣加速度太大對系統衝擊也大,容易過沖,導致定位不準;電機正轉和反轉之間應有一定的暫停時間,若沒有就會因反向加速度太大引起過沖。

3、根據實際情況調整被償引數值,(因為同步帶彈性形變較大,所以改變方向時需加一定的補償)。

4、適當地增大馬達電流,提高驅動器電壓(注意選配驅動器)選扭矩大一些的馬達。

5、系統的干擾引起控制器或驅動器的誤動作,我們只能想辦法找出干擾源,降低其干擾能力(如遮蔽,加大間隔距離等),切斷傳播途徑,提高自身的抗干擾能力。

6、軟體做一些容錯處理,把干擾帶來影響消除。

5樓:雨說情感

對於步進電機而言,對繞組的通電頻率有一定的要求。如果通電頻率過高,超過步進電機的最大步進速度,則將產生失步現象。

另外,在同步電機中,當電機負載轉矩大於電機所能提供的轉矩時,電機轉速跟不上電機的同步速,也會造成失步現象。

步進電機失步的意思是電機運轉時運轉的步數,不等於理論上的步數,也就是說步進電機沒有按照指令到達應該到達的位置。

擴充套件資料

1、一般的步進驅動器對方向和脈衝訊號都有一定的要求,如:方向訊號在第一個脈衝上升沿或下降沿(不同的驅動器要求不一樣)到來前數微秒被確定。

否則會有一個脈衝所運轉的角度與實際需要的轉向相反,最後故障現象表現為越走越偏,細分越小越明顯,解決辦法主要用軟體改變發脈衝的邏輯或加延時。

2、由於步進電機特點決定初速度不能太高,尤其帶的負載慣量較大情況下,建議初速度在1r/s以下,這樣衝擊較小,同樣加速度太大對系統衝擊也大,容易過沖,導致定位不準;電機正轉和反轉之間應有一定的暫停時間,若沒有就會因反向加速度太大引起過沖。

3、根據實際情況調整被償引數值,(因為同步帶彈性形變較大,所以改變方向時需加一定的補償)。

4、適當地增大馬達電流,提高驅動器電壓(注意選配驅動器)選扭矩大一些的馬達。

6樓:

步進電機失步的意思是電機運轉時運轉的步數,不等於理論上的步數,也就是說步進電機沒有按照指令到達應該到達的位置。在以下幾種情況步進電機會失步。

1、步進電機本身工作力矩不夠,沒有足夠能力帶動負載。

2、步進電機起停的加減速過程不充分,步進電機在加減速過程中失步。

3、步進電機的電源功率不夠導致步進電機的輸入功率不夠引起失步。

4、步進電機的驅動電壓不夠或者驅動電流設定過低。

5、驅動器或者控制器收到訊號干擾。

6、步進電機系統共振引起步進電機帶負載能力下降而導致失步。

7、驅動器和控制器的訊號不匹配。

8、同步輪或者減速箱的背隙或者來回轉到的間隙誤差沒有在程式上補償或者補償值不對。

9、系統本身的控制程式設計有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減少步進電機失步的機率,應在考慮實際應用環境的情況下。從步距角(涉及到相數)、靜轉矩、及電流三大引數方面來選擇合適的電機。

電機的步距角取決於負載精度的要求,將負載的最小解析度(當量)換算到電機軸上,每個當量電機應走多少角度(包括減速)。電機的步距角應等於或小於此角度。

靜力矩選擇的依據是電機工作的負載,而負載可分為慣性負載和摩擦負載二種。直接起動時(一般由低速)時兩種負載均要考慮,加速起動時主要考慮慣性負載,恆速執行進只要考慮摩擦負載。一般情況下,靜力矩應為摩擦負載的2-3倍內。

靜力矩一旦選定,電機的幾何尺寸就能被確定。

靜力矩是一樣的步進電機,由於電流引數不同,其執行特性差別很大。這時可以根據矩頻特性曲線圖,選擇電機的電流。

7樓:我來自農村

步進電機的丟步及定位不準,一般由以下幾方面原因引起:

1、 改變方向時丟脈衝,表現為往任何一個方向都準,但一改變方向就累計偏差,並且次數越多偏得越多;

2、 初速度太高,加速度太大,引起有時丟步;

3、 在用同步帶的場合軟體補償太多或太少;

4、 馬達力量不夠;

5、 控制器受干擾引起誤動作;

6、 驅動器受干擾引起;

7、 軟體缺陷。

在一些自動控制領域中,步進電機的使用仍佔著相當大的比例,可步進電機的自身特性決定了

其使用特點,經常在除錯過程中會發現步進電機丟步、堵轉和定位不準現象,遇到這種情況

不要著急,更不要因此而否定所選用步進電機的型號大小,一定要冷靜觀察分析出現該現象

的原因,由此找出解決之道!

1)一般的步進驅動器對方向和脈衝訊號都有一定的要求,

如:方向訊號在第一個脈衝上升沿或下降沿(不同的驅動器要求不一樣)到來前數微秒被確定,

否則會有一個脈衝所運轉的角度與實際需要的轉向相反, 最後故障現象表現為越走越偏,

細分越小越明顯,解決辦法主要用軟體改變發脈衝的邏輯或加延時。

2)由於步進電機特點決定初速度不能太高,尤其帶的負載慣量較大情況下,建議初速度

在1r/s以下,這樣衝擊較小,同樣加速度太大對系統衝擊也大,容易過沖,導致定位不準;

電機正轉和反轉之間應有一定的暫停時間,若沒有就會因反向加速度太大引起過沖。

3)根據實際情況調整被償引數值。(因為同步帶彈性形變較大,所以改變方向時需加一定的補償)。

4)適當地增大馬達電流。提高驅動器電壓(注意選配驅動器)選扭矩大一些的馬達。

5)系統的干擾引起控制器或驅動器的誤動作,我們只能想辦法找出干擾源,降低其干擾能力

(如遮蔽,加大間隔距離等),切斷傳播途徑,提高自身的抗干擾能力。

參考資料

資訊頻道》產品資訊》步進電機丟步原因及解決方法.中小企業網頁新聞[引用時間2018-4-13]

8樓:

丟步的含義

一般的電機都是三相六拍、五相十拍這兩種。大家是否注意到了,三相六的控制器有三隻led,五相十拍的有五隻led。  三相:

電機三組繞阻,也就三條線。六拍:三隻led,迴圈了兩次才回到起始狀態。

 三相的的三隻led燈每閃動一隻,步進機也就步進了0.1絲,輪換著閃動兩圈也就是0.6絲。

一般電機失步都是缺少了其中一相或者兩相,也就是說有一隻的線路壞了(至於是電機還是控制器壞就要查了)。

讓電機單步地執行,也就是每步以0.1絲前進,每走一步都用手去搖動一下電機,看看是否在鎖定狀態.如果哪隻led亮的時候而電機沒在鎖定狀態就哪條線路有問題,你可以查遍跟這條線路有關聯的。

 先從機床入手(也就是電機這方面)。

關掉所有電源,拆開機床跟控制器相連的介面,找出這三條線,再找出那條24v的電源線。將萬用表打至電阻擋,將這三條跟24v線一一對量。正常狀況下應該有8.

5歐姆左右的電阻,也有的電機電阻有大小的,總之哪條線如果電阻跟其他的不對的.就那條線有可能有問題了。

如果電機方面檢測的結果都是對的,你就要用同樣的方法去檢測控制器方面的。

如果檢測的結果是電機有問題,就沿著你檢測出的這條線去檢測電機。如果你比較幸運,是線斷了話,接上就可以了,不幸運的話就得換電機了。

如果是控制器方面的問題,你也沿著檢測出的這條線一直往上查.就可以知道了。要解決失步,先要弄清楚失步的原因,這方面的文章有很多。

實際調機過程碰到的:

1.電機轉矩不夠,負載能力差。今天就碰到因氣管太硬,彈性不好,形變困難,導致電機拖不動。

2.速度曲線有問題,步進電機本身就是工作在低速段,根據負載的不同要仔細調校加減速。

3.電壓太低,響應慢。通常在安全的前提下,電壓高些會少很多麻煩。

4.散熱不好,導致磁力下降。冷機時試機正常,執行一段時間後發生丟步就要考慮散熱問題了。

走一步再走一步課後習題答案,走一步再走一步課後題答案

默讀課文,找出描寫我的心理活動的語句,體會我在這一事件中的心理上的的變化渴望 猶豫不決 戰戰兢兢 提心吊膽 恐懼 疲乏 有了點信心 自信心更強了 產生了一種巨大的成就感。補充 閱讀課文最後一段,說說 我 從這懸崖上的一課中學到了什麼人生經驗,這對你有怎樣的啟示?我 學到的人生經驗是 在以後的日子裡,...

走一步,再走一步的體裁,走一步再走一步記述順序是什麼,文體是什麼

這是美國作家莫頓亨特65歲那年回憶自己8歲時親身經歷的事情所寫的,告訴我們應該如何面對似乎無法解決的困難。文章中完整地講述了一個故事,從這個角度上可以將其視為記敘文。個人意見,僅供參考。走一步再走一步記述順序是什麼,文體是什麼 記敘順序是 順敘 按事情發生發展的順序,倒敘 先寫現在再回憶,插敘 先寫...

《走一步,再走一步》的學習收穫《走一步,再走一步》這篇文章給我們什麼啟示?

1.作者為我們講了一個怎樣的故事?請用一兩句話概括。2.有人說傑利不是 我 最要好的朋友,你同意嗎?為什麼?3.我 是靠什麼從懸崖上下來的?我 這次成功的感覺怎樣?它對我的影響是什麼?4.父親為什麼不採用上去把孩子抱下來的辦法?與本文父親的做法相比那一種做法更好 些?5.學習了這篇文章後,你得到些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