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中的動1動2動3怎麼解釋,日語中的動1動2動3都是什麼意思啊

2021-08-19 02:08:51 字數 3273 閱讀 6430

1樓:無敵小虎將

這是日語教育中對動詞新的分類方法

按以往的國語教育

動1 對應 五段動詞

動2 為 一段動詞

動3 為 サ変和カ変動詞

五段動詞詞尾在う段上,如:終わる、食う、遊ぶ、書く 等一段動詞詞尾為る、接在詞尾前的假名落在い或え段上。如:食べる、かける等

サ変動詞就是する,所有可以接する的動名詞,稱為サ変動詞カ変動詞只有一個,就是 來る

2樓:

動1動2動3是日語動詞的分類,動詞還有另一種分類:五段動詞、一段動詞、サ變動詞、カ變動詞。

動1(五段動詞):

1.動詞以「う」段假名結尾。(例:合う、書く、話す、打つ、死ぬ、読む)。

2.動詞以「る」結尾的時候,「る」前面的假名在「あ」或「お」段,即不在「い」或「え」段。

動2(一段動詞):

動詞以「る」結尾,前一個假名必須在「い」或「え」段。其中在「い」段的為上一段動詞、在「え」段的為下一段動詞。

動3(サ變、カ變):

サ變:以する結尾。

カ變:カ變動詞只有一個,即來る。

3樓:匿名使用者

日語動詞根據長期發展形成了自己獨特的變化方式。

通過學習掌握動詞的分類和詞尾變化可以更準確理解和表達。

上一段活用 詞尾變化在u段的上一段進行。

上二段活用 詞尾變化在u段的上二段進行。日語文言文下一段活用 詞尾變化在u段的下一段進行。

下二段活用 詞尾變化在u段的下二段進行。日於文言文五段活用 詞尾變化在五段上進行。

四段活用 詞尾變化在四段上進行----用於文言文。

変格活用

カ行変格活用 詞尾變化在ka行

サ行変格活用(幹渉)詞尾變化在sa行

サ行変格活用(危害)

サ行変格活用(思考)

サ行変格活用(態度)

サ行変格活用(心情)

サ行変格活用(様子)

サ行変格活用(動作)

サ行変格活用(変化)

サ行変格活用(生活)

サ行変格活用(道具)

サ行変格活用(言葉)

ナ行変格活用 目前學不到

ラ行変格活用 目前學不到

日語中的動1動2動3都是什麼意思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動1就是五段動詞;

動2就是一段動詞;

動3就是サ變動詞和カ變動詞。

這些都是日語動詞的分類,3種動詞的詞尾變化方式不同。

動1最複雜;動2較簡單;動3是不規則變化。

5樓:匿名使用者

動1就是五段動詞;

動2就是一段動詞;

動3就是サ變動詞和カ變動詞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動詞類別,一類,二類,三類

跟ます形那些的時候要變化的

在標準日本語那幾冊書裡有寫的

7樓:chao北迴歸線

一類動詞2類動詞三類動詞的意思

他們的變化變形規則不同

建議仔細看看語法書

8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不知道具體bai的,但動du1應該指

五段動詞

,動2應該zhi指イ段動dao詞,動3應該指サ變動內詞五段動詞指動詞最後一容個假名經過形變後,根據用法不同,可以形變為相對應的五個母音段的假名.

比如:あう(原形) あわ(未然行),あい(連用型),あう(原型),あえ(命令型),あおう(推量行)

イ段動詞,指形變後最後一個假名在對應的い行或え行上比如:忘れる

サ變動詞就是後面是"する”的動詞

日語裡的[動1] [動2] [動3]分別是什麼意思?

9樓:手機使用者

動1指第一類動詞,正確日語說法是五段動詞的說法,他是最複雜的變形!一般已う、つ、る結尾的!

動2指第二類動詞,正確日語說法是去末尾う變成任何的變形方式,它是最簡單的變形!

動3指第三類動詞,正確日語說法是カ變動詞和サ變動詞,一般已する!結尾,有一個特殊的行る,這個要特殊記憶的!

他就指他動詞:而他動詞是指人為的行動使之變化的,還有一個是自動詞,是自然變化時候用的,這個不太好記,所以要花點時間!

形1指以い結尾的形容詞!

形2指已だ結尾的形容詞,但一般省略!!

新版標準日語裡面的動1,動2,動3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不同的型別,動詞有變形,如動詞ない型

第1類動詞(動1) 一般把最後的假名變到a音段上來然後加ない如:書く→書かない

読む→読まない

買う→買わない

話す→話さない

第2類 動2 食べる 食べない

起きる 起きない

第3類 動3 する しない

勉強する 勉強しない

來る 來ない(こない)

這就是變形的規則,你可以對照哪種型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動1:一類動詞的簡寫,即五段動詞;

動2:二類動詞的簡寫,即一段動詞;

動3:三類動詞的簡寫,即カ変動詞和サ変動詞

日語單詞書裡有動1,動2,動3請問是什麼意思啊?

請問怎麼分辯日語的動1動2動3和形1形2?

12樓:匿名使用者

動1、2、3是從形式上區分的。

動3只有兩個詞,很好記。する、くる。

動2需要同時滿足兩個條件。1.以る結尾,也就是最後一個假名是る,2.

倒數第二個假名、也就是る前面的假名是い段(いきしちにひみり)或え段(いきしちにひみり)的假名。包括濁音等。例如みる、たべる、おきる、かける都是動2.

剩下的就是動1了,具體分析以下,首先所有不以る結尾的都是動1,例如あう、いく、かす、たつ、しぬ、よぶ、よむ。以る結尾的動詞中,除了動2以外,也都屬於動1。也就是說,以る結尾,倒數第二個假名是あ段、う段、お段的。

例如:ある、おわる、くぐる、あおる

形1,是以詞尾是い的形容詞,たかい、やすい、おいしい。詞尾沒有い的形容詞就是形2了。便利、有名、靜か。兩個漢字看上去沒有詞尾い的都是形2.

13樓:怪怪想法

一般來說按照根據動詞的詞尾來記

比如 飲む 食べる

有個結論,2類動詞一定是る結尾

而る結尾的也有可能是1類動詞

聯想k3r1電腦怎麼樣,能帶的動大型遊戲麼?能自己換顯示卡麼

可以自己換,這顯示卡確實很垃圾。雖然是和gt240一樣的核心,但是縮水很嚴重。當然可以自己換顯示卡。建議更換gt250或者 5770。這兩塊顯示卡都差不多七百塊吧。建議去組裝,品牌機的話同樣配件要比組裝機貴至少700塊錢左右,都是一樣的配件,還有你換了顯示卡就別打算保修了,組裝多划算呀,cpu in...

問題 1 請問師傅六道中的六界眾生,除了人和動物,其他的生靈能看到人類嗎?還是各過各的互相看不

你再學佛法三年五年再下一點結論.人是活在三維空間.螞蟻活在二維空間.它看什麼都是平的頭以上看不見.有一些鬼神是在四維空間.往上還有無數不同維次空間.大多都能看見人.所以人有時候也是由不得自已.也是互不干擾跟各個電視臺那樣.怕就學佛念阿彌陀佛名號得到保佑.佛法就是宇宙法則都是佛祖講出來的.佛菩薩也有顯...

日語中自五就是,自動詞的動一?那麼他一和自一是什麼

自五是五段 結尾 的自動詞,個別除外。同樣,他一就是一段的他動詞,自一是一段的自動詞。另外,五段動詞的 五段 意指其詞尾會在日語的五段 段 段 段 段 段 假名上變化。ps 一段動詞的詞尾不會再五段上變化 五段動詞的判定 五段動詞 原型 的詞尾只能是 基本上現代日語中動詞的詞尾也只有這些,而一段動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