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1 請問師傅六道中的六界眾生,除了人和動物,其他的生靈能看到人類嗎?還是各過各的互相看不

2021-03-24 02:58:59 字數 5424 閱讀 747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再學佛法三年五年再下一點結論.人是活在三維空間.螞蟻活在二維空間.

它看什麼都是平的頭以上看不見.有一些鬼神是在四維空間.往上還有無數不同維次空間.

大多都能看見人.所以人有時候也是由不得自已.也是互不干擾跟各個電視臺那樣.

怕就學佛念阿彌陀佛名號得到保佑.佛法就是宇宙法則都是佛祖講出來的.佛菩薩也有顯現各種化身表發一般讓人看不出來.

就好比共產黨人為何不下來接見你讓你知道努力…當然一些成功者為民者國家領導人是會接見的.你若學佛到一定淨界心很清淨會跟佛菩薩感應的.佛法好比是藥.

服不服在於自已.適合現代人修行的是簡單.易行.

難信的淨土法門.就一句:阿彌陀佛.

唸到底.四字統收.包括宇宙中一切………只要真信.

切願.持名號都可往生淨土直至成佛.其它法門基本上都很難成就.

學佛主要叫你心裡放下.放下外緣是由你的好樂放下多少.你體會到戒.

定.慧的好處喜悅就會樂意戒.比如肉.

色…阿彌陀佛經.無量壽經.等兩三部經都是講西方極樂世界的.

還有〈阿彌陀佛的故事〉動畫片。推薦軟體:佛心禪語、修行者(360衛士.

安全市場有)等佛教軟體.要看大安法師**.專講淨土宗的.

都是十幾代祖師(多是菩薩再來)傳下來的.只要真信.切願.

剩下的…就交給阿彌陀佛(的事情)

2樓:aaa**王

回答 1、可以看到 人要是沒有業力 就不用怕什麼的 有問題都是冤@親債@主討@債的反應

2、佛祖說過 我令一切眾生得滅@度 實無滅@度者 為何? 眾生業@力太重故!

3、 無量壽經 說明很詳細了 這個是佛說的 就是宇宙真理 可信修行佛法的目的是解脫生死輪迴

修行就是改變個性的過程 就是改變毛病的過程修行具體內容是菩薩六度萬行

3樓:息滅貪瞋痴

天神、鬼神有天眼,他們可以看到我們,甚至我們心裡想什麼,他們都知道!我們動一個惡念,無法隱瞞。所謂「機心才動,早被神知」。

我們在佛經上看到,佛常常現大神通,可以把三千大千世界隨手拈來。大眾想看地獄,想看極樂世界,佛手一拈就出現了。但是現在是末法時期,末法時期佛菩薩不用神通接引眾生!

因為佛有神通,魔也有神通。如果佛用神通,魔必定擾亂。我們就認不得哪個是佛哪個是魔了!

魔不會講經,講經是魔無法模仿的。所以佛菩薩就用講經說法度眾生,一定是老老實實給你講課。他有神通也決不外露,自隱其得。

所謂「真人不露相」。他的身份一旦暴露,馬上就往生了! 這是不給魔仿冒的機會,以免我們上當受騙。

現在有許多人說自己是什麼什麼佛再來,什麼什麼菩薩再來。說完不往生,我們就曉得他們是假的。

西方極樂世界是什麼樣子?《無量壽經》已經講的很清楚了,自己讀吧!

你說,有的法師可以跟佛溝通,這是可能的。但是他肯定不會讓任何人知道,除非他往生時才透露。炫耀自己可以跟佛溝通的人,是假的,搞名利而已。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想問你一個問題,如果佛和耶穌都求你幫他們完成同一件事,你幫哪個?有信仰可以,但生活就是生活,不是你有信仰就不用上班不用努力,只求神拜佛就行了,我不想說你信佛不好,雖然我心裡本就不信那些東西,這幾千年的歷史中,壞人層出不窮,不乏一輩子貪贓枉法,享受了一輩子的,你覺得貧苦老百姓很善良卻見得最多的受苦的也都是善良老百姓,所以你的思維應該改變一下了,

5樓:信諾健康

一, 六道指地獄、餓鬼、旁生、人、阿修羅、天,這六道。地藏菩薩本願經中說:六道輪迴都在人間,只是六道眾生各有其業力不能互見

宗教佛教

6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現在國家將其納為宗教,因為它符合宗教的定義:「一個宗教之所以成為宗教,是因為它包括三個層面,其一為宗教的思想觀念及感情體驗(教義),二為宗教的崇拜行為及禮儀規範(教儀),三為宗教的教職制度及社會組織(教團)」。

——不過真正學佛的人知道,其實佛教不是宗教,佛教是一門解釋宇宙自然人生規律的教育學科,只不過後人把它給宗教化了。

宗教:宗教是人類社會發展到一定歷史階段出現的一種文化現象,屬於社會意識形態。主要特點為,相信現實世界之外存在著神通的神祕力量或實體,神祕統攝萬物而擁有絕對權威、主宰自然進化、決定人世命運,從而使人對該一神祕產生敬畏及崇拜,並從而引申出信仰認知及儀式活動。

**教,伊斯蘭教,佛教是現今世界三大宗教。

所以佛教是宗教

但我還想說一點題外話,佛教的創世祖是世加莫尼,佛原意是指:覺悟、覺醒、智慧的意思。

世加莫尼其實一開始宣揚的是讓人成佛是讓你醒悟有智慧。而不是讓你信佛來賄賂佛,就像我不能有事求佛祖招財我才來求佛一樣。後世為了更好的宣揚佛教,把佛教的教義有一定的修改,也出現了神鬼論,求神需要燒香拜佛來賄賂等形式,可佛教的大boos的原意可不是這樣的啊。

所以也就出現了佛教分有n個派系,例如我們常知道的藏傳佛教,大乘佛教,小乘佛教等派系。

以我個人的觀點。真正信佛的人換句話說是去學佛的智慧來覺醒自己,而不是用形式上的賄賂。

佛是教你如何做人。沒說叫你賄賂我佛,我才給你避災避難。難在某些僧人眼中是一種修行的體驗,是人一必經的一個過程。所以也就出現某些派系的苦行僧。

所以我個人認為:信佛、學佛不等同迷信,求佛、賄賂佛、需要佛來助己才是迷信。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佛教與道教不同,不講**,講師兄,先入佛門者為師兄,師兄有法而不出凡俗,所以能幫到您,首先,這個學佛要昄依三寶,佛法僧,崇佛師,行正法,親僧團,學習八正道智慧,本來面貌,還要常念阿彌陀佛佛號,無為行善,守初心,學**,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不殺生。

於如說這個《金剛經》,《心經》,《普門品》,要反覆學,學佛行佛法,自求往生極樂淨土,解脫生六苦。

佛教是宗教嗎

8樓:還要一起走很

佛教也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佛教誕生距今已有兩千五百多年,是由古印度迦毗羅衛國(今尼泊爾境內)王子喬達摩·悉達多所創(參考佛誕)。西方國家普遍認為佛教起源於印度,而印度事實上也在努力塑造「佛教聖地」形象。

佛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中,歷史最悠久的。佛教自東漢傳入中國以後,千餘年來一直是中國人民的主要信仰之一,其間經歷代高僧大德的弘揚提倡,許多帝王卿相、飽學之士也都加入這個行列,終於使佛教深入社會各個階層。

9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這個字本身沒有定義.所以......沒有絕對的答案。

有人說,宗教是對神的信仰。這樣來看,佛教不是宗教,因為佛教沒有要求人拜佛,而是要求人要修身。佛教更多是人生哲學。

有人說,宗教是教導人行善的派別。那麼**教就不是宗教,因為**教否定行善是因。

10樓:鄭歌

宗教是 用來信仰的。是崇拜偶像。是找到一種超越的力量來 慰籍自己迷失的心靈。

佛教是釋迦牟尼佛的教育,是對於宇宙人生真相的詮釋。是對於: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的樸素的唯物主義因果律的細化,是解脫的真理。當然不是宗教。

11樓:穿越

佛教已有大約2023年的歷史,由釋迦至今,佛佛祖祖地相傳,只有多元的社會教育這一樁事情,教人幸福的生活,智慧的生活,和諧的生活。但是這2023年來,後人的誤解,以訛傳訛的流通,使佛教發生了質的改變,在今天的社會,公認佛教是宗教,這也是無可否認的。佛教現在大體有四種形式:

宗教,哲學,教育,甚至邪教。但一定要明瞭,釋迦所傳下來的是教育,在明清時還依然如此,只是在清末時變了質。建議你閱讀一些淨空教授的文章,淨空大和尚所修學的就是這樁多元文化的社會教育,和諧幸福的生活。

真實的智慧生活。祝您吉祥,阿彌陀佛。

12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重悟,重修己身,重度眾生……其思維方式與其他宗教完全不同

宗教的作用,主要是將契約神聖化,而佛教幾乎沒有這個功能

所以,佛教不是宗教

13樓:t深深海底行

「宗教」一詞才最先見於佛教,如《續傳燈錄》中:「吾住山久,無補宗教,敢以院事累君。」

「宗教」的原來意思如下:

「宗」是指「宗門」:專指以心傳心之禪宗;

「教」是指「教下」:是指釋迦牟尼佛言教之下的一切理論和方法。

西方文化傳入之後,因翻譯西文「religion」而用「宗教」二字表達;religio一詞在拉丁語的原意應為「人對神聖的信仰、義務和崇拜。」;可見,一般意義上的宗教,必有一個超越凡人得「神聖」,以信仰、崇拜神聖而得到「財富」、「安樂」、「救贖」等等。

而佛教是信、解、行、證「佛的教誨」,不是人對佛的「信仰、義務和崇拜」;因為「心、佛、眾生;三無差別」,佛與眾生,無非「淨染有別」;若隨佛學,必定成佛。云何對身外強行建立的「神聖」進行 「信仰、義務和崇拜」?拜佛是禮敬前行者、導師,是對德高尊長的敬重,讓自己永遠與佛相應。

這個與一般宗教的「信仰」有本質的區別。

如上而論,可以說:「佛教不是宗教」,而是揭示生命的最高祕密,說明真相併教以成佛的方法。

但是,在釋迦牟尼佛滅度2023年(大約宋朝)之後;按照佛的預言,就進入了「末法時代」,佛教的真實義理逐漸被人誤解,逐漸「世俗化」。對佛法實際修、行、證的人非常稀有;佛教淪為「求名聞利養」、「求平安無災無病」乃至「求升官發財」的法門;正如一副對聯:「經懺可贖罪,難道閻王怕和尚?

捐財能超生,豈非菩薩是**!」;最為痛心的是:「無廟不設功德箱,無寺不受香火錢」;信佛拜佛,隨佛所教的三乘菩提變成了「交易」。

以上是「佛教世俗化」在世間的現狀;

其次,「佛教世俗化」還表現為:以佛教作為「心靈港灣」「心理按摩」等寄託;這也是佛教本來意義的淪落;遠離了解脫道與菩提道。

複次,「佛教世俗化」還表現為:「佛學研究」代替實際修行,深入經藏不是尋求如何出離生死苦海,如何走上成佛的道路;而是為了舉證某一論點。

最後,如《楞嚴經》所說:「邪師說法如恆河沙」。各種邪教打著佛教的旗幟,大行貪慾之邪法,又如《楞嚴經》所說:天魔及眷屬常以「世界末日」「天災人禍」等言論籠罩愚迷眾生;

「佛教世俗化」毀壞佛法,大乘甚深微妙法變得越來越罕見,表面的興起往往掩蓋佛法的沒落。

因佛教世俗化,所以不僅相似於各大宗教,甚至「不如其他宗教」,被人輕賤。

願廣大佛子,深入經藏,深解大乘妙理;發心荷擔如來家業。願大乘正法永駐世間!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14樓:濟南的清真寺

佛教是世界第三大宗教。佛教創始於公元前6世紀的古印度,創始人為喬達摩·悉達多。他出生在今天的尼泊爾境內,是釋迦部落的王子。

他29歲時開始修行,創立了佛教的教義。後來傳入亞洲其他地區,現在主要分佈在亞洲的東部和東南部.

佛教廣義地說,它是一種宗教,包括它的經典、儀式、習慣、教團的組織等等;但佛教在世界性的各大宗教和思想之中,顯得非常特殊。凡是宗教,無不信奉神的創造及神的主宰,佛教卻是徹底的無神論者;因此佛教似宗教而又非宗教,類哲學而又非哲學,通科學而又非科學。這是佛教的最大特色。

狹義地說,它就是佛所說的言教;如果用佛教固有的術語來說,應當叫做佛法(buddha dharma)。在《增一阿含》經的序品中所說:「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

用一句話來說,佛教就是佛讓人們止惡揚善、自淨其意的教法、是佛陀的教育。它的經典有許多,自古以來,大家最重視的佛經是《華嚴經》,稱為經中之王。

道教中的三界六道和佛教中的三界六道有什麼區別

道家所說的 三界 是指天 地 人三界。佛教所說的 三界 是指眾生所居之慾界 色界 無色界。道教的說法是三界五行,三界名稱兩教相同,但是佛教認為三界六道里任何東西都沒有完全擺脫生死,但是道教有四種生靈卻完全擺脫了生死。道教和佛教只是名字不同 但其都是天道 修行的宗旨都是一樣的 佛教裡三界和六道的關係,...

魔鬼是六道中哪一道,閻羅王屬於六道輪迴中的哪一道?

魔鬼可以是六道中的任何一道,例如魔人 天魔 噁心阿修羅。魔鬼可以在任何一道.魔鬼是對心靈的比喻 魔是魔,鬼是鬼,是兩種東西 有些魔屬於阿修羅道的 惡魔 有些魔屬於天人道的 天魔 還有些魔屬於佛道的 日本有個佛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至於鬼麼,有些屬於餓鬼道,有些則屬於天人道或菩薩道 佛道 如鬼仙 靈仙 菩...

佛教中六道輪迴中的天是什麼意思,六道輪迴中的阿修羅是什麼意思?

山魈木客 天人道。若是生前有大功德,死後便可以升為天人 你頭頂上的大天便是,時刻感受一下天光,他能讓你的生活變的更美好更燦爛。 呃,我沒的說了。再呃,我的性格像阿修羅。要改啊。 好文解釋清楚,恭敬合十 六道輪迴中的阿修羅是什麼意思? 心語無塵 阿修羅,是梵文音譯,漢譯佛經中還譯為阿須羅 阿索羅 阿蘇...